世界的参差

看到一个纪录片,名字雄狮的成长。

在电视上看到的时候,旁白正在说狮群中唯一的幼狮不理解,怎么家族中的成员都这样对它,其他的未成年但已经是大狮子,姑且叫少年狮都戏弄打它。一刻不得安生,连它母亲都不怎么护着它,以至于不得不躲到灌木丛中。幼小却感受到了孤独。

故事继续展开,原来是幼狮的姐姐意外死亡之后,狮群的领导三只雄狮有点厌倦出走,抛弃了家族,去找别的母狮群繁衍后代了。

没有雄狮的家族,姑且叫艾莉带领的母狮群吧,会有分崩离析的危险。有六头少年狮,在狩猎中起不到很大作用,狮群捕获的食物不够,所有狮子都吃不饱饿着肚子。急需捕获一个大型猎物饱餐一顿,可惜一直狩猎不成功。这也是家族及艾莉对幼狮越来越淡漠的原因。

旁白说原因是因为没有雄狮。母狮的优势是动作迅速,但体重小,不足以压制大型动物。雄狮体重大,需要靠它们的体重才能撞翻或者抓住猎物。

在最后一次花一夜时间狩猎水牛仍旧失败后,艾莉家族决定去找回三只雄狮。幼狮正经历了第一次惊魂,被猎豹盯上,幸运的是刚好狩猎失败的狮群归来才逃过一劫。如果狮群生存危机扩大,对它的亲情更加淡漠不再照看它,它距离死亡就越近。

在找回三个渣男的路上最大的危险是,要趟过一条河,河里有一大群凶恶的鳄鱼。

艾莉们小心的一只跟着一只谨慎小心又迅速的过河,惊险万分的到了对岸。幼狮被孤独的遗忘在了原地,它不停地转圈叫起来。这条河对它来说是从没有经历过的,但是它原地打转之后只能向前走,不然它将永远的被狮群抛下。水齐到它胸口时,它有些害怕的停下了。这是危险的。鳄鱼已经开始行动了。水深到可怜的幼狮必须学着游泳,当它鼓足勇气向前,鳄鱼也在逼近。好在它的母亲在它的呼唤中恢复了一丝亲情,回转头在岸边接应它。在幼狮终于继续向前,鳄鱼潜伏到近前时,它发出了震慑的咆哮,终于幼狮小可怜游到了妈妈脚边,能上岸了。

岸边的河堤也高,幼狮爬不上去,这次它妈妈没有忘记它。看它爬不上去,又下来用嘴叼着它爬上去了。经历了外部的威胁,母狮与幼狮之间又重新建立了亲密的连接。其他狮子感受到艾莉态度的改变,也重新改变了对幼狮的态度,亲密和友好起来,整个家族的感情也重新连接。

说回那三只渣男,找到了被一只流浪雄狮领导的布拉四姐妹母狮的小型家族,在布拉四姐妹假意配合下兵不血刃的就接管了。

布拉四姐妹的孩子都死了,顺从三个渣男是因为不想再起战争减少流血。捂脸。所以它们直接接受了三个渣男的交配,假意发情,但实际都没有,所以不会生孩子,是降低三渣男的攻击性。我合理怀疑是在保护那个上一任流浪狮,不过旁白没有交代三个渣男是否赶走了流浪狮。

当艾莉带领家族到布拉领地周边,说是不会深入,通过吼声召唤渣男。母狮的声音能传两千多米,雄狮听到后想回应就能回应。等到日落时,感觉还没有回应,它们就要原路返回了。都要失望而归时,终于三个渣男最终回来了,狮群欢天喜地热烈迎接回归。至于三只渣男也不知道是不是它们还是觉得老家的母狮更好,还是旁白说的,艾莉的狮群狩猎成功率更高,最终它们回到了自己的领地。在雄狮的帮助下狩猎成功了大水牛,是渣男出走两周后艾莉狮群第一次饱餐一顿。艾莉也没有后顾之忧能专心带娃,有了充足的奶水幼狮也越来越强壮了。

好像是一个幸福结局。


从中认识到:

1.在自然界,幼崽其实是负担,尤其是在残酷的大自然,或者对人也是如此。

2.动物不追寻什么意义,活着就是生存,活着的每天都是。

3.人很厉害,因为会用工具。旁白一直反复说因为没有雄狮的帮助和保护,即使母狮动作迅速,但是一群母狮没有雄狮是活不下去的,猎不到足够的食物,家族也要散。最后,只能不顾危险跋涉到另一群母狮的领地寻回渣男。如果是一群女人,我想绝对是能活下去的。因为人类能使用工具,能用计策,力量不足的能用其他东西补充。


打开网络,世界纷扰。

恩爱秀的跨国夫妻男方传出轨又否认;

滴滴被七部门联合调查,凉凉的气息差不多了;

父亲和情人合谋让自己的两个孩子高空坠亡并表演悲痛欲绝案件将开庭;

某天突然自爆和女歌手有一个孩子的男星又突然被一女称老公并附多条视频图片为证,号称女歌手怕被认为是小三花钱封她的号。(这条我不太懂,不管真假,此事影响最大的应该是男星这方,最该跳脚的也该是男星。不过爆料方以正宫自居的话,觉得都是外面的花太妖,我家男人太单纯被骗的思路的感觉上来看,好像也能解释。)

有人几十年不放弃终于找回被拐孩子;

某顶流被指迷奸未成年少女且惯犯,不过目前暂无任何实质性证据放出;……

世界的参差,在同一个端口放大,极端又烦乱。

人间的悲欢,因为人类会说谎,在现代网络技术的聚焦之下,面目难辨。人类的丛林法则,不适合太过靠近。

旁观但不被情绪裹挟,热心但不要逾越,支持但不要做乌合之众,或许才是世界参差里心的容身之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