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一个“不靠谱”的人?用好这个App,靠谱力+10086

1

在生活中,你是否会遇到以下的尴尬情况,让人误以为你“做事不靠谱”呢?

案例一:

老板微信上给你安排了一项工作,当时随手回复一个“好的,收到!”。

结果忘到九霄云外,挨老板一顿批。

颜面无存啊……

案例二:

刷微信朋友圈,突然看到昨天好朋友庆祝生日的照片!!!

瞬间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奔过。

——再也无法弥补了,咋办?

案例三:

公司举办客户活动,分配到你头上的任务十分繁杂。

拼命检查,最后还是忙中出错,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

蓝瘦香菇!


2

这三件事情都是我身上真实发生过的。还有一次,我看到一条快递自取的短信,两天后才想起来,后来快递不翼而飞。还有一次,答应了妻子给她买一个小物件,一忙起来忘记了,生生被她折磨了好几天才放过我好么……

也许这些事情都是小事。可一旦疏漏,真的非常影响人的心情。关键是,身边的人会露出鄙夷的眼神:“尼玛这么不靠谱!”然后,本来要结婚的女朋友,也许就要重新审视这段感情。本来要升职加薪,老板心里面可能打起了小九九。

出这样的乌龙,究其根本,乃是因为我们对自己的记忆力拥有「过于盲目的自信」

1、记忆力不可靠。因为总会有无数的信息扑面而来,干扰试听。如案例一。

2、记忆力短视、而且“自私”。我们更容易关注自己的生活琐事,却忽略了要维系亲朋好友的感情、或者忘记要在自我成长方面做长远的投入。如案例二。

3、记忆力有极限。脑科学的研究表明,一个人只能同时记住不超过7件事情。当你的心里堆积着各种各样的待办事项和问题,肯定会分散你的注意力、让你陷入焦虑、忙中出错。如案例三。


3

如果你也被上面的问题困扰,相信你一定想知道:

如何避免“不靠谱”?

解决办法很简单: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用好滴答清单App,靠谱力瞬间+10086。

具体操作步骤:

A 安装好滴答清单

B 在手机桌面创建一个空白页

C 添加小组件 — 滴答清单 — 选择滚动显示效果 — 确定

简单3步,你就得到了一个强悍的「外脑」——在手机桌面首页显示的“滴答清单”列表。

PS:

清单列表一定要放在手机屏幕第一页!

切记,解锁后第一眼看到的必须是它,必须是它!


4

应对普通事项,点右上角+号,即可添加任务。每个任务都可以设置优先级、日期、重复、提醒,这些用法军哥就不赘述了。

手机是我们最高频使用的一个物件。

现在,滴答清单的「待办事项列表」显示在我们的手机桌面第一页,相当于时刻在提醒我们别遗漏要事。从此以后,你就成了算无遗策的诸葛亮。很快你发现身边的人开始给你贴各种标签:

Ta做事好细心哦!

言必信,行必果,点赞。

执行力强,值得培养。

细节决定成败。

一件小事也许花不了5分钟,可如果忘记处理,衍生出来的后果很可能是我们需要花30分钟来弥补。


5

这个App很简单。但是军哥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那就是使用滴答清单的「态度」。

如果只是随便记录、偶尔看看,不知不觉你会发现你的清单上堆满了任务。你的待办事项太多,重要的事情依然被淹没在其中,你的生活不会有任何改变。

随随便便的态度,用不好清单,也做不好任何事情。

如果有一种最重要的做事态度,我觉得一定是「一切都有时间准备」的态度。

越重要的事情,越要提前很多时间准备。

事情的结果是否完美,往往取决于我们投入的多少。

临时抱佛脚,就等于赌博。

你会输光所有希望,永远被人打上“不靠谱”的印象。

凡事提前准备,才有可能超出预期,并且让你获得超额回报!

滴答清单不仅仅是为了提醒我们消灭待办事项,更是提醒我们:提前准备!提前准备!提前准备!


6

如果你用上滴答清单,请你无条件信任他。

把他当做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当做大脑记忆的外在承载物,当做决策过程中必须经过的一个环节。毫不夸张的说,“接下来我要吃午饭”,“吃完午过一会儿就睡一觉”……这样的生活细节,也有必要从我们的清单上过一遍。

不要觉得可笑。

《稀缺》告诉我们,穷,并非是因为单纯的缺钱,而是缺钱导致了有限的注意力带宽被占用,从而丧失了提高心智和决策力的机会。

很多穷人都不储蓄。很多农民辛辛苦苦栽种、施肥,偏偏就是不除虫。很多屌丝就是不上进不学习不投资。不是他们不想,而是“孩子又生病了”、“哎呀这个月信用卡怎么还”、“糟糕,我们家鸡少了一只”这样的琐事把有限的心智资源全部占用了。

如果不能从各种「眼前的麻烦」跳出来,我们就会被情绪蒙蔽理智,只见困难,不见世界之广大。

如果不能「一次只做一件事」,我们一件事都做不好。心里堆积着各种各样的琐事、问题,只会更焦虑、更容易拖延。

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无条件信任我们的清单。

1、遇到事情,不要存放在大脑,而要存放在清单。用清单解放自己的大脑,我们不再焦虑和迷茫,只需要简单决策——接下来先做哪一件事?

2、深深的沉浸于每一个当下。选定一件事,那就做下去,完成它,然后在滴答清单上打个“√”清掉任务。成就感爆棚哦!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不要想着其他。

3、闲下来了,先看看待办事项列表,再决定是不是休息。优秀的人,用空余时间处理「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情」,提前布局一切。屌丝们关注眼前的轻松,然后因为各种「紧急事件」的到来而忙于救火,再因为准备不足一次次掉链子。


7

最后再给你一个让你靠谱力+10086的建议。

——请建立一个「私人绝密文档」。

这个东东和滴答清单App没啥关系啦。但是使用它的理念是一样的:

1、凡事一定要提前准备!

2、一定要解放自己的大脑,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决策!

它可以是一个加密的备忘录。

也可以是电脑上加密的word文档。

下次不要说,你忘记了朋友、亲人的生日。

下次不要因为忘记了一个重要的密码,结果花2、3天找回、挂失之类的。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用好工具,更靠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