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7300天,与126部电影、电视剧一起走过的日子(49)(2008年秋)

经典,虽然被N国翻拍,但经典就是经典,支持原版!(图片来自网络)

上学、考试、工作,就算是普通人也有想记录的青春,因为真实的存在过,有笑有泪,本连载收集了吴嘻哈小盆友(也就是本人啦)从上学时看过的剧、写过的字、好玩的东西等等等等,通过图文点滴青春的记录,装载满满的回忆。我想通过自己半幽默诙谐半情感独白的文字,阐述观影背后、每次经历的事件之后,现在的自己所悟出的小小人生物语,也想与有和我一起经历这段岁月的80后年轻一代们产生共鸣。因为有回忆,我们才能从中感悟生命的历程,然后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奋斗、成长!

上篇:吴嘻哈手工记(08年,夏日番外篇)

哈里路亚,chance!(08年秋)

那年秋天,迎来了两部风格迥异又直指人心的魔幻题材剧。

求婚大作战

男主是一个后知后觉的适龄大男孩,在暗恋多年的老友的婚礼上,才发现自己这时候是多么希望坐在她的身旁,成为她的新郎。婚礼上播放着新娘成长以来的照片,男主追悔莫及,因为他其实有很多次可以改变现状,但因为缺乏勇气又或是这样那样的原因。

《明日晴》钢琴版,很熟悉是吧,如果那个教堂精灵真的有的话,那该多好啊……

关于那些生命中追悔莫及,想做而没有做的事。于我们生活中,是灰常正常不过的经历。我们时常会在脑海中想象如果时光倒回到以前,我一定不会……,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一定会……。但事实是,虽然我们现在发现了黑洞的存在,爱因斯坦的理论可以成立,但时光机的存在与可行性也是只存在于电影和我们美好的梦想中,日子只会一天一天的朝前走。但如果不给那个男主,再回去一次的机会,这部剧放到第一集基本也就结束了,我们想弥补过去的心也得不到满足。


所以,老天给了男主一次(不对,是N次!)可以重来的机会。他遇见了教堂的精灵,只要他对精灵说一句“哈里路亚,chance!”,男主就回到了正在不断播放的过往照片中的那刻,做那时候想做却没能做的事,期盼可以改变现状。

这是青春的样子,有你有我。(图片来自网络)

但到照片放了最后一张,女主身旁坐着的仍旧不是他。最后,他没有再回到过去,而是靠现在唯一可以向女主表达心意的机会——老友致词环节,面对在场的所有人,表达了自己一直想说但从来没有说出口的话。未来改变了吗?未来从男主致词中的那些话,与一次次男主回到过去改变的经历而变的不一样,女主接受了男主的心意。

只有互相一起并肩过,才会彼此心心相知,这是爱情应该有的样子(图片来自网络)

其实,我一直认为,这部剧告诫我们的不是我们应该期待那可行率非常渺小的时光机器或是小精灵带我们回到过去改变现实,而是那个最后起到决定性作用的男主在现实生活中直面内心的真诚的演讲,没有它,就算女主的脑海中都是改变过的经历,但因为身旁的不是男主,最多也就是脑海里对男孩加深了下好印象。

不要等到自己喜欢的姑娘成了别人的新娘,不要等到自己喜欢的男孩成了别人的新郎,而后悔没有为自己争取过,哪怕只是一次小小的告白,最后只能空悲切,独自喝着苦酒唱着“婚礼的祝福”;不要等到自己快不行了,才后悔自己没有为喜欢的事付出过,哪怕只是一丁点,最后只能空空的对着白白的天花板,任时间从指缝中溜走。

这部剧中,我更欣赏那个小个头男配,成绩一般,个子不高,相貌就更甭提了,但在他坚持不懈、从一而终的努力下,终于赢得了美丽的女二号的芳心,而不像男主只是通过回到过去,这种在现世微乎其微的可行性方式,才获得与珍惜女主的心。


有五人满满回忆的小店……(图片来自网络)

Dont rock New York

跟随着主配角小伙伴五人的脚步,来到了这个以“Dont rock New York”命名的小店,这是他们五人从学生时代开始聚会的场所,在那里聊聊身边的事,彼此的事,工作的事……

我很羡慕他们五个人,二女三男的搭配正正好好,从初中开始就延续的友情,比因为社会关系所衍生的角色、发展的任何关系都无法替代的。那种自自然然,而又常易忽略的情感,往往才是可以走心的。

MONGOL800《小小恋歌》,已经可以不看歌词清唱了,哈哈,Don't rock NewYork!

小さい恋の歌

伴着《小小恋歌》(日文名:小さい恋の歌)的插曲,现实中的我,加入了一个山P粉丝组成的山p中文网担任网站的文字翻译,翻译关于山下的新闻、花边、杂志上说的话,那时一边上着日文课,一边起劲的翻译着来自他的报道,一点儿没觉得耽误工夫,特别的开心。(虽然一年后网站关了,但这个经历至今想起来都觉得挺带劲儿的)

不好意思,我要转一下画风了……(图片来自网络)

魔王

这是另一部魔幻题材的日剧。由J家两位比较会演戏的绯优共同主演。故事很精彩,与《求婚》欢快、轻松的节奏不同,整部片子紧张、压抑。上演了一段男主抛开原先善良的自己,更名改姓,变成表面上是助人为乐的律师,但实际是向直接杀死自己亲弟弟,又间接杀死自己母亲,这世上他可以依靠的唯一的两个亲人的凶手、用那时候凶手的方法为他自己辩护的方式向凶手复仇的故事。

多年后,读了英文专业,才发现语言的秘密,真的含蓄又强大,插曲《LIVEEVIL》

这部剧,勾画的两个人物非常特别,在自己的身份下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另一种面目。是律师,却是实际一桩桩命案幕后操纵的黑手;是警察,却是少年时代故意杀人的凶手。取名《魔王》,颇有深意。记得剧中,作为警察的男主,非常的热血,无论抓犯人,还是追查线索,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定能看到他拼命奔跑的模样。我感觉其实他是在逃避自己的心魔,他其实一直害怕不敢面对过去犯下的恶劣行径,所以只能用不停的奔跑,来选择忘却。

岚《Truth》,其实世界上最令人害怕的话就是真相……

而律师男主,外表亲和,却藏着阴冷的内心的阴暗面,扮演者剧中魔王的角色,但是透过剧中最后他的独白,“你说不要去害别人,让那双沾满鲜血的手去停止再伤害别人,可别人留给我的伤害又有谁能治愈?”缓缓道出只要这个社会的阴暗面一天不消除,这样的两种如同魔王般的心魔所造就的魔王,仍会以这样或是那样的方式在世间出现。

哈里路亚,chance!

从人物内心以及外物世界两种状态出发,以魔幻题材的视角,讲述了我们对于自己内心,对于外界所应有的态度。这是这两部剧身上领会的东西。

那段时间,在备考专业考试——会展师考试的五门考试内容,因为考日文的日子与助理会展师撞车,所以错过了考助理会展师的机会,这门考试就显得非常重要。在没有复习讲解,还要应对学校一系列考试的情况下,完成5门学科的复习,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但是,由这两部剧背后所散发的力量,让我明白其实,珍惜现在远比不能改变的过去更为重要,而现在在第二天的来临下,也会变成过去。如果努力的为现在付出点什么,那至少在未来遥想被未来称之为过去的现在,就会少一点点惋惜。

所谓的走进时光之门的方法,我想,就是在努力的改变未来的现在,仰望星空,说一句,哈里路亚,chance!

上篇   目录  下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