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可能每个人都会下载的DAPP|MIXIN

去年5月开始投资区块链。转眼间也快一年,但这一年来其实很少主动向身边的人提起这件事情。

一来是这个概念太新,连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二来是当你一直不停的鼓吹某个东西特别好,就会有传销的感觉。

可是有价值的东西,不用大肆推销,只需要等它实际被运用起来,更何况投资这件事情,非常依赖认知不对称,只有当我认同的,被市场其他人低估,我才有可能赚到钱。

套句李笑来的说法:「正确没有用,特立独行且正确才有价值。」

过去几个月开始参与不同的项目讨论,大部分的内容都发布在我的简书上,主要因为在大陆这边讨论风气还是比较盛行,不同的消息和分析也比较丰富,

现在让我来介绍我最近投资的一个项目,试着减少专有名词,让其他人了解我为什么投,也梳理我投资的思绪。

今天要介绍的是Mixin,它可能是第一个面向普通用户开发的区块链项目。


什么是区块链? 一种数据存储技术,可以达到数据不被窜改、永久存在的技术。

Mixin是什么?

Mixin是一个平台,官方介绍把它比拟为一个安卓系统,开发者可以在他的基础上开发各式各样的应用。

所以需要问的问题是:为什么我们还需要另外一个安卓系统(Android)? 被Google支持的安卓,凭什么Mixin认为可以抗衡他?

这就像在问「为什么有了法币,我们还需要比特币?」这个问题已经可以再写一篇文章来说明,下面我简单列举几点,Mixin独特的地方。

1 . Mixin使用的技术架构,可以确保在上面流转的数据,不被任何机构所拥有、篡改、控制,这是区块链的一个特性,但这个功能不需要用区块链也可以达成。

2 . Mixin支持所有数字货币的使用场景,用过支付宝和微信红包的人都知道,透过手机,你可以在微信上完成任何事情,从购物吃饭、上课聊天到投资理财。

但在数字货币的世界里,不同的币种却是各自独立的,需要不同的支付系统,但在Mixin上兼容所有的主流币即其DAPP。

3 . Mixin是一个系统平台,而不是一个钱包。你可以把它想成App store或者应用商店,Mixin就是一个入口,在此,你可以接触到各式各样不同的应用。

区块链的各种应用,一直以来都有很多缺点:使用起来很复杂,转账很慢,又需要消耗昂贵的手续费,还要了解各式各样的专有名词,比如什么是钱包,私钥、公钥、助记词、算法、共识机制....

在Mixin,你只需要一个手机号码,一个提款号码,平台内转账不需要手续费,转账秒到。使用上的体验,就像微信和支付宝一样。

Mixin的优势

Mixin的红包功能已经开发出来了,还有各式各样的小程序,也陆续展开,比如持仓机器人,可以限制入群的人需要持有多少币。前阵子的奖励活动,也是透过Mixin直接兑换。

我认为Mixin最大的优势是它的中心化,不管是比特币还是区块链,各种相关的应用,都一再强调它是去中心化的,分布式的。

可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就必须要牺牲效率,引进奖励机制,来确保所有的成员都有共同的利益。

可是太强烈的金钱利益,就会引发各式各样的投机。

Mixin虽然中心化,同时使用另一种技术来确保数据的不可篡改性,这也让后面的应用开发,得以不需要发行数字货币就可以利用到不可篡改,分布式的数据系统。

这个特性也有利于更多政府方,非营利组织进行应用开发。

另一方面,中心化的运营也更有效率,Mixin可以像在经营公司一样,主导自己的经营策略,不太需要去磨合社区的共识。

Mixin刚好是在中心化和去中心化之间,营利组织和自组织之间的,过渡角色。

在使用Mixin的经验上,让我一直联想到另外一个应用Status,一样是一个聊天dapp跟浏览器入口。不同的是Status建立在以太坊(ETH)的系统上面,背后的机制也完全不同。

投资思考的几个问题

这个世界需要它吗?

需要,一个技术要真能发挥出价值,就必须让大多数的人能够使用到它且因此获益,区块链虽然很火热,但是一直都没有面向大众,可以直接使用的应用。

它需要区块链技术吗?

Mixin使用的技术叫做TEE,用来兼容各种不同的数字货币系统,与此同时既然要成为应用的平台,也肯定需要确保和其他的链的连结和对接。

它的创始团队有谁?投资者有谁? 靠谱吗?

Mixin的创始团队主要是冯晓东,曾经在李笑来的书上看到他的名字,而背后投资者就是李笑来。

李笑来的争议很大,所以我的投资也是个人的偏好,我相信李笑来在区块链上的投资经验,也相信他拥有足够的资源来撑起整个平台生态。

发行量多少?募资多少钱?市值多少?

Mixin币(XIN)总量为100万个,最早以20eos/xin,开放认购总量30万个xin,目前加上社区早期参与的奖励,现阶段流通量大约是50万个。

目前市价为70 eos/xin,总市值约2亿美金。短期内的估值可以对标SNT(大约是3亿美金)

Mixin这个项目是少数几个,我有机会直接在群里和开发者冯晓东交流的,能够大概知道开发的进度状况,其背后机构的投资者也比较熟悉。

投资这件事情,没有办法保证项目成功,只能从开发者,主导者、投资机构,他们的背景和能力来判断概率到底大不大?

有时候真的是盲目的信任,和极大的运气。

Mixin是从年初熊市以来,唯一一个我还持续大量买入的币,从最早的140 eos买到现在70 eos,我想我心里真的期待有一天,XIN币价超过比特币,市值站上前十吧。

免责申明

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只作为作者本身的投资思考。

小密圈开张,一起探索区块链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