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宁静 辗转在大理古镇中

回家刚进门把行李箱放下,一转身,老妈见到我讲的第一句话就开始大叫了起来:“你咋晒得这么黑了!”俗话说母不嫌女丑,所以这一定不是我亲妈……

洗完澡出来,我摸着自个的脸蛋粗糙得像是在摸一张磨砂纸……脸跟脖子不仅黑了2个号,而且表皮都爆裂了,在云南时这样的皮肤状态再化个妆,也不知道有没有吓着当地淳厚善良的老百姓……

回到正题,鉴于有朋友问到此次出行的细节,一个个回答麻烦,我想那干脆就写出来让大家作参考吧,因出发前从没想到回来后会写个游记,而且我是个主张用眼睛去旅行,用心灵去感受的精神主义者(实际就是懒得拍),所以下述很多内容都没有相关照片,请大家根据本人苍白无力的文字描述自行想象各种场景及画面。

朋友们,锻炼你们思维想象力的时候到了。

行李准备

1.证件类:身份证、驾照

2.服装类:春装、围巾、帽子、外套(昼夜温差大,请至少带上一件春秋外套)、背包、平底鞋2双(下雨天假若鞋湿后可有替换);

3.药品类:健胃消食片、藿香正气液、创可贴(必备物品,在野外划伤或走路磨起脚泡时特别好用);

4.食品类:糖、苹果(我和妹妹都不爱吃零食,原本备着是考虑坐车饿了能顶下肚皮,但实际全程压根没饿过,因为云南好吃的各种东西实在太多,没舍得不吃→_→);

5.工具类:雨伞(防晒及下雨用)、眼镜、墨镜(墨镜除了从昆明机场开车至大理时,其他时候没用过,因为我懒得换来换去)、口罩(口罩原本是要作防晒用,但坏记性的我最后根本就忘记了自己背包里随身携带着这么一个防晒利器);

6.洗漱类湿巾、抽纸(有些客栈提供的纸品可能不太好用,所以我一般选择备着,如果不介意的可以省略)、牙刷牙膏(这个酒店一般都有,但是有要求的也可以备着个人常用的那种)、补水面膜、保湿霜、防晒霜(这么说吧,去大理可以什么都不带,但一定要切记带上足够的补水面膜、保湿霜、防晒霜,备多点都没关系,它有多重要我在下文再细说)、化妆品(出门在外简单为主,也不要大白天化个大浓妆吓着了路人是不是?粉底、口红、眉笔三件套就差不多了);

7.数码类:手机、手机充电线、耳机、移动电源(这个也基本没用过,因为没怎么用手机,而相机有备用电源一天下来也足够使用了)、相机、相机充电器、相机电池


请注重,以下两段是此行痛心疾的重点描述

万万没想到,我出发前还去网上做攻略呢,但从没看到有人提过大理的天气会如此干燥阳光如此猛烈,以至于此行带去的润肤产品远远不够,我一个混合皮,晒完一天晚上在酒店洗完澡后,抹一层爽肤水+一层精华+两层免洗面膜,居然还觉得有点干。头发发尾甚至也有被烤焦的迹象,发尾处总是毛燥燥的,没带造型产品及润发油,在这儿想要维持发型相当有难度,于是乎我基本出门就戴帽子,一来遮阳,二来头发都盖住就没有造型困扰了(啊哈哈哈哈,聪明如我),有次晚上洗完头后,我对妹妹笑言说这儿客栈里的吹风机纯属摆设,虽然是短发,但发量这么多的我洗完头后,不用多久头发就自己风干了。嗯,大理的空气,就是干燥得这么任性。

那么阳光猛烈又到什么程度呢?我们这次带了两支防晒,一支脸部使用全新的60ml金瓶安耐晒用了大半瓶(我要检讨,这可能跟我俩脸盆子大,使用面积广导致使用过快也不无关系→_→),一支身体使用的237ml水宝宝基本清空(我要澄清,这跟我们体重还真没多大关系,虽然我们胖,但我们矮呀!所以真的要带多些,因为像我们两个一天要补防晒2至3次才能杜绝晒伤!)。4月的大理天气晴好时,太阳永远火辣辣的,裸露在阳光底下的皮肤如果没抹防晒霜,没过五分钟,皮肤一定会被烤得生疼,再晒上几小时晚上回酒店一定会又红又肿,第二天就开始直接变黑,活生生的烤糊状态。无图无真相,且看我妹妹第一天出游因没抹防晒的猪蹄子被烤仅半天后的惨况。

这照片好像是晒伤后第三天拍的,看吧,我妹这双烧猪蹄子的表层皮肤已被烤得红里透焦了。

出行准备

1. 买机票(如果从湛江机场出发,请提前预订,因为飞往云南的航班少,一天就两趟,没提前订好的话有可能在你计划出行的当天会没票,而且提前一个礼拜购买机票会便宜百来块)

2. 预订客栈(方便为主,建议预订到达的第一晚的酒店省心,后面的住宿可以在当地慢慢选择,很多景色优美价格实惠,但由于是新开或者少人评分的原因,在网站排名不靠前很难搜得到,而且在当地酒店店里订房会比网价更实惠,这次预订的第一家客栈是根据《孤独星球-云南》书里推荐才预订的,发现书里的也不靠谱,推荐的客栈还不如后面自己找的感觉更好)

3.预订租车(带上驾照原本计划到达昆明后,全程租车自驾游,但尝试从昆明机场开车出发至大理古城后,发现大理当地大部分的公路窄小游客又多,而且租的车可能因为长期租赁,用车的人不爱护,车子虽是不到一年的新车,但车况实在糟糕,在这种又考检车技还要练胆的状况下,想想这样子进行旅行实在是累,于是在到达大理古城后第二天就把车退了,租的是大众朗逸,原本预订了七天,费用共约1300块,算上油费加保险平均一天不到200块,计划是昆明租昆明还,后来在大理古城虽然可以还车,但异城还车费用比较高,仅用了一天,使用费用=高速路费160+租车约200/1天+异城还车388+油费150=898元,这算一算跟直接租七天的费用相差不远了,我的心在滴血呀……这个经验教育了我们在出去玩时一定要酌量清楚实际情况,在自身车技未高超与精力未充足的情况下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会比较省心省钱。这儿再纪念下我无辜逝去巨款,掩面痛哭中……)


行程安排(2017.04.11-2017.04.17)

D1:高州-湛江-昆明-大理古城

D2:大理古城-才村

D3:大理古城-喜洲

D4:喜洲

D5:    喜洲-周城-喜洲

D6:    喜洲-大理古城

D7:    大理古城-昆明-湛江-高州


Day1:高州-湛江-昆明-大理古城

第一天整个行程没啥好说的,就是坐车+坐机+开车,不过幸运的是在飞机上碰到3个坐在同排,而且同是茂名的化州老乡,他们一家子哥哥妹妹弟弟三人原计划是先去丽江再去大理,后来在机上大家聊得比较开心,他们决定先跟着我们租的车一起拼车到大理古城再去丽江。感谢老天让我遇上他们,要不然单靠我一人在大中午打瞌睡之际还要顶着烈日连续开车近5小时,我铁定能在高速上睡着,所以实际情况是我仅开了几十公里,剩下的路程都是富有责任心车技熟练的劳同学开至大理古城,辛苦他了,此处鼓掌致谢!(别问妹妹为什么不开,因为她车技比我更糟糕)

租车自驾前往大理古城,一路上风光无限。

到达大理古城后,差不多近晚上7点了,大理天黑得晚,此时正遇上夕阳西下,背倚苍山的大理古城,斜斜的阳光从高高的苍山顶挥洒下来,别提有多美了,大理给我的第一印象棒极了。

入以下这张是傍晚到达古城入住“鲸鱼镇”在房间阳台上拍的洱海门,这个客栈就是《孤独星球》里推荐的,大床房网价预订180元/晚,到店好像是160元还是150元/晚,可即便是再美丽的景致也不足以弥补客栈里其他的一无是处。“鲸鱼镇”客栈紧挨洱海门的繁华马路,房间无隔音,整个晚上与车轮声、喇叭声紧密相伴,有一种浪迹天涯睡在马路上的真实体验感;与阳台相连的玻璃门没作遮光与私密处理,在房间内换衣服能看到对面马路上的行人,嗯,这个房间倒是很适合裸露癖好者。房间设备陈旧、无电视(这个对我影响不大,因为不爱看电视)、水压不足,洗手间长期积水,我住的那天凌晨直至早上9点处于停电状态,直至前台小姑娘上班了才来通电(不清楚是不是每天如此),在体验完第一晚后,第二天赶紧换了新客栈,鲸鱼镇的前台河南小姑娘接待我们时倒是很热情有礼貌,同时在我们一行人提出搬离客栈时还同意让我们在客栈里放了半天行李,非常感谢。

住客栈简单安置行李后,一行五人的头等大事当然是先解决温饱问题。

初来乍到,问客栈前台附近哪家饭馆味道好,姑娘给我们推荐的是离客栈不远处的翠花小馆与小段厨房。从洱海门沿着人民路往前走,首先见到翠花小馆,进去后发现店里仅坐着两个人,我心里突然有种不祥之感,不过考虑到是善良小姑娘推荐的应该不会错,但事实给了我们一个响亮的耳光。坐下来发现菜单上居然都是东北菜,也是愚笨,名字都叫翠花了,东北味儿这么浓郁,怎能还没想到是东北菜呢?其实东北菜也没啥,就是大家刚到这儿第一顿饭可能比较期待的是地道的白族菜,既然大家都饿了,那就点吧,结果点上来的菜没一个能下口的,至于点了什么菜我再也不想回忆了,因为那顿饭是属于此行中最难吃的一顿……

吃完饭后打电话给还在大理古城旅游的另一行同事,海鸿应允而出,木兰玩了几天太累躺酒店休整,与海鸿同行的另外还有一个素昧平生的美女。我们几个人逛了一圈后决定去酒吧听歌。跟着孤独星球推荐的酒吧地图在路上走马观花,“大理九月”太冷清,“坏猴子”当晚的歌手表演很棒,可惜进去后满座无法落脚,“凤凰”据说是在坏猴子旁边,可是怎么找都找不到,难道是关门了?还有一家不在人民路上,我就问去问了路边一个小店的店主问当地比较好玩的酒吧在哪,他给我推荐的是洋人街“唐朝”与“樱花屋”,一伙人往洋人街走去,在未找到唐朝与樱花屋被一家叫“大城泰式主题音乐吧”里面的歌手表演吸引进去。

酒吧不大,风格也与泰式主题关系不大,但几位乐手表演得很卖力,现场每个人都挺高兴的,唱的歌基本老歌为主,挺合胃口,有崔健、许巍,要是他们再唱上窦唯、张楚、谢天笑、郑钧、尹吾之中的任意两位,那我一定会冲上台与他们拥抱。
在大理,“风花雪月”不仅是个酒店,还是是瓶云南特产的啤酒 ,酒精度不高,味道较淡,跟雪花啤酒有点像。
可能是酒吧光线不好,合照了两三张都挺模糊的,意在留念,随性即可。

嗯,第一天就在赶路与泡吧中过去了。


Day2:大理古城-才村

前面说了,第二天一早就被吵醒了,早早起来首先是上了客栈三楼楼顶上看看白天的古城风貌。

注意了!因为此行照片基本以人像为主,所以以下发图将会有大量我们的照片。

看到苍山如此迷人绝美的景色,妹妹一如既往地安静。
而我一如既往小儿多动症发作。

很快隔壁的劳同学也起床了,我跟他说想早上去把车子给还了,他提出陪我一起驾车前往,我正有此意,路窄人多开车简直头痛,谁叫你车技比我好那么多,铁定不能放过你,偷笑中,嘿嘿。

还车地点在文献楼附近

我和劳同学还完车后,发现附近根本没车可打,只能按租车工作人员指引,两个人沿着文献路走路回洱海门,文献路这边的游客很少,与其他旅游地不同的是,虽然大理早已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但还有很多本地人同样在这儿生活着。道路两边本地人开的木匠店里的雕刻工艺品异常精美,一路前行感受着甚是满足。

木匠师傅雕刻很认真,我走近拍摄他也不为所动。对于手艺人,我的心底总会有一种复杂的情绪,有羡慕,有敬佩,亦有遗憾。他们心灵手巧对美有很高的造诣自然不用说,手艺人对于事情的专注,对于困难的无畏值得每个人学习。但由于现代工业革命大机器生产对于手艺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许多人因此被迫放弃了自己一辈子的灵魂,同时现在许多手艺人的社会地位并不受认可,因此缺少年轻人投身其中,许多手艺离失传也就不远了。当然,这是时代的进步,只是这时代进步得很没意思很没意境。手艺流失所带来的遗憾要远远大于机器带来的生产力,这也是手艺人的悲哀,更是我们这个社会所有人的悲哀。不得不承认,我们的民族,是不懂得珍惜的民族,优秀的历史传下了很多优秀的艺术,然而我们大部分都没能继承。

文献街两旁很多这样的木匠店,我不懂木料,但工艺精美,上前询价,类似上图的高脚凳约150元一把,真心想买讲下价或会更优惠,算上木料与工时,这价格非常实在,有兴趣的朋友可前往看看。

窗花雕刻采用传统的花纹,造工精美细致。有没有发现,店里的工艺品与白族建筑的美感形态结合得天衣无缝。

本地一群老爷爷坐在街边悠哉悠哉彼此聊天晒太阳。

小花狗看着乖巧,以为我相机镜头能吃,想把舌头伸过来舔,我看着它实在太可爱,想趁机撸一把狗,刚把手伸过去想摸它脑袋,结果它突然后退并大声吠了一下,吓得我赶紧跳了起来,此情此景让旁边店里坐在凳子上的大叔看着我乐得笑哈哈。

大理各处都种着好多这种深粉樱花,映衬传统民族建筑,古色古香,美得像一幅画。一开始我以为是假花假树,看多了几次忍不住上前仔细端详才发现都是真花,居然能美得这么不真实。

走到人民路上,经过了一所中学,啧啧,看看人家的学校……连学校都采用传统建筑风格搭建,在这样的环境里接受教育也必然更有文化气息吧,从小就能耳濡目染着自己独特的民族文化,生活在大理的孩子该有多幸福。不仅在大理古城的学校如此,后面两天去到喜洲与周城也发现了,当地学校基本以当地民族的建筑风格为主。

稍作休整后,我们一行人准备租车沿着环海西路骑行。其实我更愿意租自行车骑,但是考虑穿着裙子不便以及搭载着个不算瘦的小妞(我妹)实在是压力大,所以选择了电瓶车。地图是租车大叔的,现在才发现地图标注上的好多地方我们都还没到过,看来下次去大理玩的探索性更强了。

大理的美存在于每一个角落,随意一条无名小道也像一幅构图完美的风景画。

这儿是我们到达洱海的第一处岸边,我不知道地点名,但游客很多,没停留太久我就向路边大妈问路,根据之前做的攻略前往附近的海西水站。

海西水站找到了,确实是个拍照的好地点,但守候在两旁将围观进行到底,并等着这个点拍婚纱照、个人写真的吃瓜群众也很多,我和妹妹的表情动作在这群人的注目礼下实在舒展不开,感觉别扭,匆匆拍了几张便离开。

上来后我发现,海西水站上面也非常美,红色水管映衬着蓝色的天空海水,景致别有一番韵味。

艺姑娘不仅美,而且对拍照超级敬业,她直接叫我坐在地上,她自个不嫌脏不嫌晒不嫌累趴在地上拍我……跟我妹妹拍我的态度简直就有天渊之别。

以上就是我们美丽又勤劳的艺姑娘。
在这儿差点发生事故,车子是开启着的,她不留心把车把手一拧,结果差点开进我们背后那个泥坑。幸好有石头挡着,仅是膝盖轻微擦伤。
我们继续沿着环海西路向北前行,每到一处风景依然如画。

在一片树荫中我们稍作休息,同时也拍了几张合影。上面几张本来大家正正经经拍着合照,结果劳同学不知道干嘛突然先笑了起来,连锁反应几个人跟着一起爆笑不能自已。

我们几个人开着电瓶车就这样走走停停欣赏风景,到了一片很少人在此停留河滩草地,风景美得不像话,有个大叔在河滩上画着湖边的风景。妹妹这个时候跑到远处河边,与一对父子攀谈,这个父亲带着小孩子从昆明过来捡几颗田螺玩。

往前走还没到银桥镇这样,这一段的环海西路被封住了,看看时间也不早了,我捉着到处乱跑不肯拍照的妹妹给她强行拍了几张照片后,一行人就沿着原路回来了。桌子与门框是洱海边到处都有专人提供的摄影道具,10元/人任拍。

回来的路上经过三塔公园,让我们见了耶稣光(也就是丁达尔效应)透过云层照耀在花海上,映衬着后面的三塔,有一种神圣的静谧感。

日夜温差大,妹妹衣服单薄,在还电瓶车的时候,妹妹也不知道是累了还是受惊吓心有余悸,坐在一旁默不作声若有所思。我突然觉得她好美,于是抓拍了两张。

这天到处跑了太累,晚上就没出门了。劳同学跟他堂弟二人因为白天没抹防晒,晚上回到客栈后脸红得像关公。现在对于劳同学拿着我给的面膜用他的右食指像小鸡啄米一样一点一点地把面膜轻轻按在脸上的那个场景印象还是很深刻,哈哈哈哈,一定要给男人用不同的护肤品,他们各种自创的使用方法能把你逗乐坏。


Day3:大理古城-喜洲

劳同学三人准备去丽江,邀约同行,但我与妹妹实在是不想把本来就不多的时间浪费在坐车上面,于是就此作别。一早我与妹妹二人就从古城出发至喜洲,选择在离客栈不远处的风花雪月大酒店处坐公交,很多巴士都能到喜洲,方便同时便宜,6元/人。

入住的和舀酒店公共设施很喜欢,所以在里面拍了一些照片。


喜洲很多酒店里面都种满花草以及摆设有这样的古旧物件,很有时光的静态美感。
这堵黄墙所属的便是著名的喜林苑,处在喜洲大片田野之间,保留着白族村庄的宁静美好。
中午出门用餐,顺便走街串巷看看喜洲到底长啥样
本地人家的住宅大门两边基本都有这样可爱的小狮子,里面插着香烛
黄色的房子,安静得貌似没人住
这是喜洲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名字叫什么我忘记了,基本上来到的人都会在这拍照,最近在修排污管封了一半,所以随之拍照的人也少了好多
据说对面租摩托的老爷子说我身后这名曰六扇门是一家酒吧,开门时间随老板喜欢,而且只接待熟客,果然够任性。

喜洲本地保留了很多明代、清代、民国以及当代各个时期各具特色的上百院白族民居建筑,整个古镇更像是一座巨大的民居建筑博物馆。有些收费几块钱进去观看,有些则是别人的民宅,当在你走马观花一不留神走进去别人的住家时,当地的白族人家依然非常好客,跟你说欢迎欢迎,随便看随便拍,有一次我不小心走进了别人家里,他们正在用餐,甚至叫我们一起吃饭,当地居民大部分都很朴实无华。


重点推荐这家名叫喜洲味道翰林餐厅,地点非常好找,就在喜洲四方街的小广场边,不知道在味道上算不算地道的白族菜,但我们觉得非常好吃,他们家的黄焖鸡、酸菜炒肉、老奶洋芋是招牌菜,在喜洲住的三天,每天都要在这吃一顿。

每次都是2个人,点几碟小菜,一碗饭(我点的是一小碗的,结果每次他们给我们上了一盆),一杯酒,外面有行走的旅人,店里有交头接耳的食客,菜算不上精致,味道却很地道,吃的很是舒服,梅子酒与桃花酒轻轻甜甜的,有一种酸酸的味道,比超市里好喝不知道多少。虽然天气很热,但还是想起那首诗: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此情此景感觉回到了古代。

下午四点搭乘酒店安排的观光车到海舌公园游玩,去到有少少失望,海景与水质都不如在大理古城至才村那边的洱海好看,于是在林子里转悠一下就打道回府了。

五点半回到酒店觉得天色还是很早,像广东下午的三点左右,于是沿着酒店的小路向田野出发。4月的喜洲,并不是我最喜欢稻麦收割时的黄金时节,但这片蒜苗绿油油的一望无际,也能与连绵起伏的白色村落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询问守在蒜头旁的姑娘是否能拍照,她欣然应允后我们便开始拍,结果她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后来还来了个大叔,虽然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但从他们对着我又说又笑,我猜想内容应该是“这些游客,居然跟大蒜都能合起照来,真是什么稀奇事都有呀……”哈哈哈哈哈
沿着田埂走,便又走回到了喜林苑的黄墙,看夕阳正好,来几张。

其实,走进每一个白族村寨,步入白族人家,你会发现白族照壁和门帘,除了外观优美、造型精致外,还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只要看到白族照壁上的题字,白族人就会告诉你这家主人的姓氏。

我在喜洲这片精美的建筑中驻足许久,这些建筑群落时间的刻度似乎还停留在建造它的上世纪末。

我们正沿着喜洲的古建筑拍着照,可能是因为一直讲粤语,旁边路过的一个高个子大叔热情地说要帮我们两姐妹来张合照,于是乎,便有了下面这张高角度拍的二人合影……

大叔长得高,相机举得也高,由上往下拍的唯一结果就是把我们哈比星人的身高暴露无疑。和大叔攀谈了一会,他说他是佛山人,和两个朋友来玩,还聊了一下在这边的度假感受,我们在走至四方街时愉快地相互道别。

晚餐是在四方街食店吃的,点了招牌的卤肉还有一些其他菜忘记了,可惜我没啥胃口,就再也对这家店提不起食欲来了。

喜洲完美的第一天就在妹妹给我沏茶后结束了。

喜洲是个安静的小镇,这边大部分的店铺都是在傍晚6点准时关门,基本上过夜的游客不多,来了都是从大理古城或者双廊过来的半日游游客为主,所以喜洲是完全没有什么夜生活的小镇。喜洲的夜晚如果不是本地人,在这没有本地朋友可以串门吃宵夜吹牛聊天的话,那么最适合就是早早洗完澡,躺在床上看一会书或者看部电影然后入睡。


Day4:喜洲

喜州安静得很宜居,我很喜欢看看田园风光和当地人的生活,所以决定在喜洲多待两天,这今天的安排基本就是走街串巷。

但这天的头等大事是找客栈,为什么呢?因为酒店当时只预订了一天,第二天仅剩一个在第一层的房间。不想拖着行李走得太远,于是在去哪儿看了看附近有啥客栈,“喜林苑”太贵不考虑,查到一个叫“月将影”的客栈,名字应该是出自李白《月下独酌》的诗情画意,价格对比周边的客栈很实惠。看着图片也不错,于是直接打电话过去问是否有房。接电话的是个男生,声音很好听,这让声线控的我顿时产生了好感。他告诉我们原本我们想预订的田园大床房因为要安装空调所以暂不出售,但双层星光房也不错,提议我上门看房后再决定是否要预订。

就在喜林苑附近,离原来住的客栈也不远,走过去接待我们的是刚才接电话的掌柜帅哥与他妈妈,我们要订的房间在三楼,个人觉得户外的铁艺楼梯如果再种上一些藤蔓植物围绕起来会让整个园子更有意境。掌柜个子很高,腿长的他蹭蹭蹭就先跑上去了,剩我和妹妹在后面用小短腿慢慢往上爬,我内心顿时响起了周杰伦的《蜗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看房时还发生了一件尴尬的事,隔壁的田园大房掌柜说还装空调不出售,我理解为不出售但没人住可以看一看以便下次预订。掌柜的妈妈很热情地把钥匙拿了上来,她说房间已经有人预订,但可能是出去玩了没人在房间内,可以开门让我看下房,我想想看看就看看,于是她就拿钥匙开门了,结果房间里的房客是还没出门的,顿时就尴尬了,掌柜也尴尬,可能他尴尬在于给里面的住客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掌柜妈妈也尴尬,而我更尴尬,事情起因正是我不礼貌的好奇心才给别人带来麻烦,当时就想向里面的房客以及掌柜道歉,可是一直不好意思说出口。和妹妹说起来,这简直成了心里的疙瘩。

二层的小露台望出去,就是绿油油的田野和远处成片的白色房子。
每个房间都有这样类似东北的坑头?名字到底叫啥不知道呀,可以在上面喝茶聊天,我猜想应该还可以灵活变为床铺。

看完房下来我们就决定马上预订,这简直就是高性比价客栈,感觉房间比前一晚预订的和舀酒店房间还要干净温馨,二层的露台不仅晚上可以爬上去赏重重月影,还可以在日出之际欣赏田园晨光,日落之时观赏苍山夕落。对了,院子还有一棵成熟的枇杷树,一直以为是云南人民生活富足,水果多到没人想吃,于是有一次便问阿姨说树上的枇杷为什么不摘来吃,结果阿姨跟我们讲“如果你们不怕酸的话,可以摘来给你们尝尝”……好吧,广东人嘛,天生的吃货,啥都想吃,请理解一下。

入住当晚我们把躺椅搬到大阳台上,这儿约晚上八点才真正天黑,夕阳能看好久,在苍山的夕阳底下喝着桃花酒,好不惬意。

搞定住宿后,我们继续在镇上乱钻到处走马观花。

建筑墙壁有些是黄泥和禾科植物的叶子一起混合后糊到墙上去的,也不知道这样为什么还能保存到这么久,很好奇,雨水湿透墙壁的时候,黄泥不会掉下来吗?

下午租了电瓶车,没有目的地,跟着大街小巷随意走,发现了洱海边一处很美的荒废建筑物。

喜洲的花语牧场,刚买票进园,就刮起冷风,天也跟着阴了起来,衣衫单薄的我们冻得实在坚持不了,没站十分钟就开着电瓶车往镇上返回逃跑。

结果回到镇上,可能是镇上没冷风吹,身体又暖和了起来,然后跑去清凉小屋吃始于1982年的老牌冰棍。

屋里的这两个北京来的游客大叔在跟阿姨商量是买60根还是30根冰棍回家放冰箱冻着慢慢吃,哈哈哈哈哈,吃货是不分年龄段的。

吃完饭回来,在月将影客栈门口妹妹指着天空说,姐姐看,有一朵长得像米老鼠的云。我瞧了瞧,说更像是长着八字胡的美国牛仔大叔。

嗯,这一晚在月将影的阳台上看完慢悠悠的苍山夕阳,房间里点播电影看完《机械师2》后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