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在呼吸 我在沉醉---------大理独行攻略篇

                写在之前:此篇只是纯攻略配了几张图,没有任何心情感悟,如果想了解叁少此行的感悟,请看我的另一篇文章:云在呼吸 我在沉醉

都说大理很美,生活很慢,云卷云舒,现世安好;于是在中秋过后,背起行囊,任性的一路向西,放空自己。

------------------------------------------------------------------------------------------------------------------------------------------

出发前的准备:

1.必备物品:雨伞,防晒霜,长袖衣衫,导航设备。

(用红字标出的是重中之重咩,本少就因为没带晒伤了,嘤嘤嘤。。。。)

2.预定酒店客栈:这个必须要提前做好,因为现在旅游热的兴起,好的客栈几乎是每天都满员,要计划好住几天,如何住,因为会有一定的优惠,后面叁少会给大家安利一家不错的。

3.预定云南境内的行程:如果单独行走至少要3天内的行程要计划好并且下单订火车票,因为境内火车票是要抢的,当然如果5个人的团队一起去,建议当地包车是比较合适的

4.预定来回机票:如果打算出行,不管去哪呢,叁少建议至少提前15天开始关注机票价格,选在一个和你行程日期差不多相对便宜的区间,然后提前3天左右开始下单订去程票,离你行程结束前三天下单订回程票。这样会有惊喜哒~(特价机票托运行李会有额外费用

最后,真的不建议节假日或者小长假出去玩儿,你们懂的~~

------------------------------------------------------------------------------------------------------------------------------------------

好了,切入正题,下面就来说说我此次的大理之行吧:

Day 1:

我是早上出发

这就是我大天津的滨海国际机场

一般情况,是三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目的地,我是中午左右落地昆明的

落地之后我先去的昆明火车站,机场附近有919机场大巴和空港快线都是直接到昆明火车站的。919机场大巴的价格是13元,空港快线是25元大家自行选择,空港快线呢有个讲解让你对云南境内有个大致了解。

喏~这就是昆明火车站标志性建筑了,话说凡是炒股的都会跟他合照,呵呵。。

到昆明火车站是取火车票,小小建议一下,大家如果打算坐火车去各个地方的话尽量买晚上的票,切记是卧铺,因为境内火车没!有!高!铁!是绿皮车!!买晚上的票呢,一来可以睡觉,而来可以在白天的时候游玩一下昆明的风景,我的第一站是翠湖公园,昆明出站口直接出来做2路公交车,到五一路,下车步行10分钟就到了翠湖公园了。

讲真,昆明的绿化是不错的,就这么走着,周围郁郁葱葱,不一会儿就来到翠湖公园的南门
顺着公园大路一直走,就看到一些石碑文,其实各个地方的公益性公园都会有这样的石碑,但请相信我,至少天津的公园很少有翠湖的漂亮。
绿竹入幽径
春水碧于天
江碧鸟逾“黑”。。。哈哈~
桃花流水鳜鱼肥,真是肥~~~看的我都想吃~~

当然。翠湖不仅仅是我拍的这些,大家懂的,叁少一个糙老爷们儿,哪有太多的欣赏水平,就是随手几张渣图,虽然皆言人已醉,但大家欲知其中味,还是自己去看看更好咩~哈哈

然后顺着翠湖公园南门走到北门一路下去就到了我的第二站:云南大学南门



会泽百家,至公天下。。。啧啧啧
据说这是明朝时的学堂
大学校内的银杏路,据说再过段时间,满地金黄叶片 风一吹这里美翻了~~

        顺着银杏路一直下去,到云南大学西门就到了文林街,比较著名的小吃街,跟地方大学一样,总有一个地方散发着年轻的气息,这里不多多介绍了,大家自己去感受。

然后溜达溜达,不知不觉就到晚上了,如果第一次去个陌生的地方我是建议提前候车,因为或许会有突发状况,你来不及处理,当然,这只是个建议。

上面就是我的第一天昆明的行程,晚上的火车上车就睡,一直到第二天,我来到了我的目的地-----------大理。

-----------------------------------------------------------------------------------------------------------------------------------------

Day 2:

我是早上不到7点到的大理的,因为在客栈预定的是3天的房间,所以客栈老板很不错的免费用车接我去客栈。然后我就一路浑浑噩噩的奔向客栈了,然后。。。然后就开始美呆之旅了。。。

这是清晨的洱海,怎么形容它的美,这里就不说了,不过讲真,看到这样的景色,一路的疲劳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在另一篇文章云在呼吸 我在沉醉我会写到大理的美景,这篇文字,我只说行程攻略。

这就是我住的客栈,在海东镇,之所以选在海东居住是因为这里没有被开发,周边安静,适合我这种伪文青发呆,静看云卷云舒。嘿嘿

这是客栈一进门的样子,很有感觉,设有一些轻酒吧的娱乐项目,叁少很少去夸一个商业机构,但真的,这间客栈,我还是真心推荐的。

这是我预定的房间,叫时光榻榻米海景房,从窗子向外看去,洱海苍山一览无余,超赞。


连住两晚,客栈是免费提供早餐的,而且是管饱哒~~而且很有情调的样纸。。

其实,如果你没有去过大理洱海,你不会有这种感觉,不管你多么劳累,工作学习多么辛苦,在你看到洱海那一刻,整个时间就停了下来,那种感觉。。啧啧啧

好了,回归话题,吃过早餐,我开始计划整个行程,因为叁少第一次来洱海,当然想把洱海一周所有好玩好看的都溜达一遍,然后,就实行了我的骑行环洱海计划

-----------------------------------------------------------------------------------------------------------------------------------------

在跟随我骑行之前,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洱海的情况哈

洱海全长133公里,一周包含了大理所有的景点,包括洱海公园、海东美景、天镜阁、罗荃半岛、小普陀、挖色小镇、双廊、红山庙、蝴蝶泉、桃花源、喜洲、海舌、大理古城、龙龛码头、下关镇等十几处美景胜地。

环洱海的方式有很多以下几种,各位伙伴自行选择哈

1.自驾:自驾是比较轻松的,各个客栈都会有租车的业务,以古城为最多。自驾一般是smart车型,200元一天,但叁少没有选这种,一是木有美女陪伴的自驾那就是一种不明觉厉的感觉,另一方面,我觉得不如其他交通工具方便,看到好玩好看的随时拍拍拍。。。

2.电动骑行:其实说白了,这种环洱海的方式是我最不推荐的,因为电动车普遍只能跑50公里左右,没电的话还要找临时快速充电的地方,有还好说,如果到还没开发的地方,那就是各种坑爹啊,我就看到一个妹纸在环海东路那里推啊推。。。电动车租金每天一般是80元左右。

3.自由骑行:这个就是叁少选择的骑行方式,优点不必说,方便,随时停靠、不受任何限制等等,当然缺点也是很明显的:体力差的和软妹纸最好不要。。因为确实挺考验体力的,叁少用一天骑行完之后可以说腰不是腰,臀不是臀了。如果用2~3天来完成自行车骑行是相当美好的一件事,但你住的地方就要随时变换了。。。自行车租金每天一般是10~30元

4.徒步环海:咳咳。。。。本少拜服!!!真心拜服!!!!讲真,我真的遇见个妹纸就是徒步环海的,她是个旅行者,不是游客。至少我这样认为,现在妹纸应该在成都了。吼吼!

最后最后最后,提醒一下,如果小伙伴们要租单车骑行尽量选择山地车,因为山地车可以很大程度的不怕扎胎,碰到那些石子烂路也不用担心爆胎,另外:一!定!要!图!防!晒!

喏~~这就是不图防晒的后果!!!!很疼的!!!

-----------------------------------------------------------------------------------------------------------------------------------------

好了,那么开始我的骑行之旅吧,说走就走,先去把车子搞定,经过客栈小哥介绍我决定去大理古城去租车,顺便骑回来感受一下骑行的状态,嘿嘿。。。

从海东没有直接到达古城的车(包车的情况就不说了),我是先到下关倒车再到古城,花费很少,后面我会说。

转悠了好多地方,终于租到一辆看起来不错的山地车,半天15元,一天25元,每天中午12点之前还车算半天,晚上8点还车算一天。咳咳。。。说这些是要告诉小伙伴,在外地的时候,所有关于钱方面的一定要提前讲清楚。这是常识咩~~嘿嘿。。。

就是这辆车,然后准备体验骑行之旅开始。。。Gogo~~~~

这段行程是这样的:


这个图不是最准确的,我是一直沿着环海西路走的,沿途很多风景 跟着我一路看过来咩。


洱海周边除了美景还有很多麦田和很朴实的劳作者。让你情不自禁就会融入到这样的生活里去。

龙龛码头的海天一线,海很清,天很蓝!

村庄镇上,道路真的非常干净,而且很多白族的百姓都非常朴实,任周围有多少人,他们还是慢慢悠悠忙着自己的事情。。。

看到这个石碑时,我有一种惊讶的感觉,这是环海西路的一段,周围有很多自助烧烤的地方,骑累了的童鞋,可以在这一带休息一下哒

环海东路上的观景台,这是下午4点多的时候拍的 我是渣手渣图,实际上景色要比这个美。

这是随意的一个转弯处拍的,洱海不仅有水还有山,这地方真的是让人想赖着不走的。

这是环海东路上的另一个观景台,我们都知道马尔代夫那个经典的照片,相信叁少这里不亚于那里哒!

回到客栈天已经擦黑了,海东镇景色迷人,人迹稀少,适合发呆观景想事情。但就有一点,吃饭的地方稍微麻烦点,我住的客栈没有特色的美食,所以吃货不建议住海东。我呢胡乱吃口饭,然后就优哉游哉的这样了:

吃过饭,洗过澡。然后一瓶RIO、一个葛优躺、一支烟、客栈放着慢调的轻音乐,真的是很放松很放松的。。

客栈外面有躺椅,听着海浪声,感受丝丝凉风。然后我曾经在这个躺椅上睡!着!了!。。。。。。。。

这是客栈大厅晚上的样子,还有一些慢酒吧的娱乐项目,小伙伴要来自己来看。。。

好了,到大理的第一天就在这样美美的状态下过去了,准备睡觉。。。。明天开始真正的骑行之路,。。。还有100公里呢~~~~要养精蓄锐嘛~~~哈哈

-----------------------------------------------------------------------------------------------------------------------------------------

Day 3:

大理的天气就像任性的少女,这不一夜没见,早上起来发现昨晚下雨了,道路湿漉漉很是担心今天的行程安排,不过一会儿就晴空万里了,这个在前面看到我苦逼的胳膊你们就知道了,下面骑行走起吧,吼吼。。


今天,我是这样打算的,先骑行到双廊,然后补充体力,美食后面会有介绍的。然后看体力继续走起。。好了 我们走咯~

这是沿着环海东路第一个很不错的景点:罗荃半岛,风景相当不错,而且据说有600米空中滑水的游乐项目,大家可以去体验一下。

好吧,其实我是喜欢那两句:多情乃佛心;不俗即仙音的句子 细细品味之下很有感觉。

在洱海,不仅有清澈的湖水,而且还有秀丽的山脉,清晨看着一尘不染的道路,真的很舒服。

这是文笔庙,据当地人说,在这里许愿是蛮灵验的。

过了这个弯道就是第二个景点 小普陀了。。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转角处都是风景的赶脚?

这是小普陀,也很漂亮的地方。如果赶上 有成群的海鸟在这里嬉戏打闹,我是没赶上,中间有个岛,摆渡过去5~10元,有兴趣的可以过去看看,但不如留着去南诏风情岛。

这里已经是挖色小镇呢,这里开发的属于适中,已经有一定规模,周边有很多特色客栈,是小伙伴们选择住址的备选项哦。

挖色比海东更有一种乡村田园气息,没有到镇里去溜达是很遗憾的事情。

这张图呢 一是说明这里是个很好的观景平台,另一方面,你们会看到这是坡顶!!坡顶!!幸好宝宝一直锻炼身体,不然会累趴哒~~


这是一个观音阁,也是个遗址。跟四擒孟获的地方一样,环海一周,这是仅有两块遗址石碑,所以必须照下来纪念,而且,在努力向下骑去就是双廊拉 吼吼

终于到了双廊了,走走停停历时3个小时左右,当然,这还不是双廊古镇,古镇现在里面正在修路,我也没拍什么,直接去的南诏风情岛。

这就是南诏风情岛了,岛上通票50元。别问我为啥没上去,因为宣传海报上写着:爱她就带她到风情岛。。。。尼玛,狗粮吃撑了,就不去了。。。希望下次再来可以去吧。。


吃过午饭,溜达了会双廊古镇,然后准备第二个行程

不多说,随着本少走起走起。。。。


这是刚出双廊的一片花海,婚纱照 旅拍的地方,其实在大理只要善于发现随处可见漂亮的花花草草。。。。

这是过了红山庙的一座观音庙院,大理是个佛教盛行的地方,所以庙院随处可见。

其实我真的不怎么拍路牌的,但这个拍下的意义是:从红山庙到这里是本少顶着超强的紫外线很没意思的骑过来,简单点说,这一段无景而且无人。如果有要去丽江的,从这里右转150公里左右就到丽江了。


喏,刚刚说到了,大理不缺花,随处只要认真发现,都是花海,我调了焦距有点模糊,但现场看真的很漂亮的。

这里这里,这是环海西路从上关走来第一个漂亮的村落:桃花岛。是不是有点江南的味道,

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看,而且还有一些娱乐项目,很有意思的。

有木有“春风沐浴小亭美,两旁翠柳滴翠微”的意思咩~

是不是?是不是美翻!!!唯一的遗憾是我拍不出效果,真的漂亮的醉心哒~在这里直接向西走就到了蝴蝶泉,因为是在山脚下 有点远 本少就没有去。。小伙伴们自己决定咩

这里就是海舌公园的外面景色,因为本少实在是有点累了,后面我又自己来了一趟海舌公园,顺便溜达了喜洲古镇。大家不急,现在的我坐在地上想的是:还有30来公里,我是今天都骑完还是留到明天?


这个时候呢,叁少的播放器里放出了一首歌唱到:在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然后。。。然后。。。本少就疯狂了~~~~~不多说,走起。。。。。。

这一段路呢,有几处村落是不错的 比如马久邑白塔村等等都是很有特色的小村落,有兴趣的,可以自行发现,这张图是大理地标建筑:崇圣寺三塔,据说段誉他爹和他大伯就是在这里出家的,然后苍山索道也在这里。


撒花~~撒花~~哈哈哈~~这是龙龛码头的观景桥,看到这个牌子的时候,说明我的环洱海行程已经圆满完成了。总行程133公里,加上昨天所有时间总历时12个小时13分。。。讲真,这个时候我是真的累了,但马上又有新问题出现了:这里距离我住的地方是32公里,我是骑回去呢?骑回去呢?还是骑回去呢?此时是下午5点,心一横,骑回去吧。。。。。后面就是飞奔回酒店了。不多说了,我来说说此行程的一些注意事项安利给各位小伙伴吧。

~~~~~~~~~~~~~~~~~~~~~~~~~~~~~~~~~~~~~~~~~~~~~~~~~~~~~~~~~~~~~~~~~~~~~~~~~~~

Tip:

1.一定要涂防晒!一定要涂防晒!一定要涂防晒!重要的事情三遍!!

2.准备十一去洱海的小伙伴,建议你们不要去双廊住,因为现在在治理洱海污染源,所以从     双廊到下关都是在一段一段的修路,双廊呢本来就商业气息很浓了,这回是更乱了,当然这只是个建议,喜欢热闹的还是可以去哒~

3.整个洱海呢,纵向看是下关镇到上关镇,然后分东岸的环海路和西岸环海路。自我感觉,东岸的美景会更多一些,西岸的娱乐会多一些;东岸从鹿鹅山遗址到双廊这段路周边有很多旅拍圣地,同时有很多道具物品(椅子啊,花盆啊)供你拍照,西岸呢,有很多自助烧烤的地方也很惬意;东岸道路是比较好走的,都是柏油马路,一路美景,一路畅通;西岸道路是穿梭于乡村小镇中感受其中大理白族的人文气息。不管是东岸还是西岸从上关到下关,下坡路会多一些,反之,上坡路会多一些。各位,叁少已经很认真了,希望能帮到你们

4.切记,近期去那里骑行的一定要按指示牌走,因为在修路整理河道,有的地方是走不通的。本少就是任性的多骑了总共50公里左右的路程~~嘤嘤嘤嘤~~~~~~~

5.自驾的就不多说了,东岸西岸各有一个加油站;电动骑行的,一半电量可以维持50公里左右的路程,沿途有免费充电的地方,但我是没试过,所以建议,电动骑行的不要把几天的行程都安排住在同一个客栈,随走随住是最方便;单车骑行的,如果有妹纸,建议也是随走随住,真的挺累的,我就见过一对情侣骑不动了,然后互相埋怨,那样就挺扫兴的了。

~~~~~~~~~~~~~~~~~~~~~~~~~~~~~~~~~~~~~~~~~~~~~~~~~~~~~~~~~~~~~~~~~~~~~~~~~~~

继续我的行程咩,然后我又用了2个小时左右飞奔到客栈,到达时,真的是屁股不是屁股,腰不是腰了,要知道从下关到我的客栈有20公里左右的路程,而且还是上坡路。没啥说的了,洗澡、一瓶RIO、听歌、睡觉。

------------------------------------------------------------------------------------------------------------------------------------------

Day 4:

昨天疯狂了一天,我以为今天起不来,然而还好,早上起来除了腰有点点疼以外,其他还好,然后喝茶、听歌、发呆一坐就是1个多小时。。然后。。然后惊喜来惹~~~

看到了没?看到了没?由于客栈有些爆满,我的房间被人征用了,客栈老板和我协商下,将我的房间升级到八十年代海景大床房,这是经济舱升商务舱的节奏咩~~啊哈哈哈~~当然加了30元,但我觉得是比较值的,因为我可以泡泡浴了 咩哈哈。。。。。。

搞定了房间事宜,吃过早餐,继续骑到大理古城去!还!车!这就是我偏执、任性、强迫症的代价,不过还好不用赶,也没有走环海路,走的下关镇大丽线慢慢悠悠3个小时到了大理古城还了单车,坐小巴优哉游哉的回到酒店,本少要偷得浮生半日闲~怎么也要享受一下新房间嘛~嘿嘿。。。

回到酒店,处理点工作的事情,然后外面就淅沥沥的下雨了~

大理天气多变,一言不合就下雨,然后一会儿就转晴,我呢,一下午就静看天气变化,真的怎么一个舒服可以形容,大家不去,感受不到那种慢时光的悠哉感。。时间?那是什么东西,能吃么?哈哈哈~~~~

关于美食呢,我后面会介绍的,因为一是下雨,二是昨天体力耗费有点大我就不想出去吃呢,本来是想在客栈点餐的,但是。。。。嘿嘿~~~这张照片上的是客栈小妹偷偷赠送给我哒,免费还管饱~~哈哈~~~据说如果只有颜值高,比较可爱的人才有员工餐赠送的待遇哦~~哼哼~~~~~

大理的第三天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了,晚上很舒服的泡了个澡,和这几天来认识的朋友聊聊天,就这样美美的睡觉觉去啦~~

------------------------------------------------------------------------------------------------------------------------------------------

Day 5

今天是我离开大理的日子,莫名的有些伤感,就连天气也在呼应我的心情,下了整整一天的雨,早上吃过早饭,办理了退房,再见,我的锐澳小姐,我还会来看你哒~

我预定的还是晚上回昆明的火车票,所以时间还早,于是我决定去把喜洲古镇和海舌公园还有大理古城认真的溜达一下 嘿嘿

一路坐着小巴直接来到喜洲,可能是下雨的原因,给我感觉,喜洲在大理才是最有古镇味道的地方,随我走来~~~


这是典型的白族建筑,很有感觉。。


这是著名的严家大院,其实没有必要进去看,在喜洲一个比较有规模的平常人家,只要你提前说明,白族人是比较好客的,你就可以进去参观的。

喜洲的四方街,在这里,本土特色相当浓烈,随处都是云南大理的特色东西,而且在这里我吃到了著名的喜洲粑粑和烤乳扇 真的是美味小吃。。。(*^__^*)嘻嘻……

感觉喜洲的文化气息古来有之,这牌子挺有感觉的,本来想问问当地人,但是下雨,人很少。遗憾~~~

就要走出喜洲了,回头看看还是被这种保持自己特色的小镇深深的吸引着,这才是古镇应该有的样子嘛。

然后,本少没疯够,又做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决定,雨天徒步去海舌公园~~现在想起来,我觉得我是疯了。但。。。。那又怎样~~走起~~~


一路走来,只能说就算是雨天,美景也是数不胜数,我没有去拍,徒步穿梭于乡村小镇的小路上,别有一番风味。当然,如果不下雨,道路不是因为修路而泥泞不堪就更好了~~嘿嘿

这是海舌公园的一进门的地方,又是一个绿竹入幽径的道路,很有味道~~

大概走了一公里的样子,我就来到据说是中国洱海舌尖的地方,阴天感觉不是很好,晴天的时候这里的美景不输于任何一个黄金海岸~这是真的!

在洱海看到的海天一线,就是阴天,这是因为大理不舍得我走,也郁郁寡欢么~?

雨越下越大,回大理古城的时候我不敢任性,和认识的旅伴拼车回的的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的商业气息比喜洲要浓烈的多,这里大多数都是年轻人或者旅行者爱大理,停下来开个个性小店,一边享受这里的慢生活,一边赚钱准备下段旅程。最著名的莫过于酒吧街人民路,小伙伴一定要去看看的。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瞬间被淋透了。。。。感觉非常好,如果不是有周围商贩叫卖声的话。


大理也是个多民族地方,这是回族的清真寺,所以我喜欢大理,真的很喜欢。。

不管多么恋恋不舍,还是要离开的,但我想此时的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吧,随着火车的启动,我4天的大理慢生活也就到此结束了,其实有很多话要说的,这个攻略篇就不一一赘述了,大家可以看我另一篇的文字:云在呼吸 我在沉醉

------------------------------------------------------------------------------------------------------------------------------------------

Day 6:

今天是我离开云南回津的日子,傍晚的航班,早上到的昆明,于是我又晃晃悠悠去了著名的滇池,准备看看滇池并且爬西山,之所以说是晃晃悠悠,是因为昨晚卧铺里有个大叔打呼噜~~啊啊啊~~~不多说,你们懂的,跟我走吧。

从昆明火车站坐44路公交车直达海埂公园,也就是到了滇池西山啦

海埂公园一入口就是滇池,清晨薄雾加上昨天下雨今天还是阴天,所以景色感觉不是很好,但是雨后清新的空气还是很舒服的。

滇池的传说,很感动的说。。。


清晨雨后湿漉的跑步慢行道聚集了不少当地晨练的人,说实话,之前一个朋友说我们昆明人都是家乡宝,我是不能理解的,凭什么呢?到了昆明我才知道,昆明人有底气说自己就是家乡宝,极致美食、极致美景、四季如春、文化深厚一样不少的城市任谁都会以此骄傲的,人昆明有底气说:我就是家乡宝,咋地!!!

好像云南任何地方都一样吧,它的旅游文化和当地生活已经融为一体,就算在一个开放性公园里,也是能看到云南人生活的一面,这或许是云南最有特色的一面吧。

不管有多少不舍,不管有多少遗憾,不管有多少依恋。。。总归还是要走的。。。再见,云南;再见,大理;再见,我的云滇约会。。。。。我想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