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旅行只带三件化妆品?

文/卡西里

图/来源于网络

每次出游前,收拾完行李总觉得自己考虑得非常周全,面面俱到。

实际在旅程结束之后,你会发现有些东西带了根本就没用上,尤其是那一大堆以为会用到的化妆品护肤品。

所以,今天打算说说如何精简行李中的化妆品。(若大家有兴趣,下次可以再说说精简护肤品。)

精简化妆品其实不难,这里有两条原则供大家参考:

1.一物多用原则

很多化妆品其实都是全能选手,只要选到合适的色号,就可以在减少产品数量的同时保持整个妆容在色系上的和谐。比如说一个眼影盘不仅仅可以画眼影,还可以画眉画眼线修容;口红可以兼并腮红,还能当眼影。

2.直击要害原则

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必要的产品。这条原则不光是用在精简化妆品上,在种草跟买买买的时候也是值得贯彻落实的。

那么在基本常用化妆品类型中我们该如何做出选择呢?我在这里做了个小表格供大家参考。

必要的当然要优先考虑咯,然后其他的可以随意~

如果需求比较多的,可以考虑彩妆盒,各个品牌的彩妆盒包含的东西都不一样,大家可以按需选择。比如说纪梵希2017年出的彩妆盒就包含有粉饼、腮红、眼影、唇蜜、睫毛膏和眼线笔。彩妆盒的优点胜在品类全和便携,不过在色彩选择上限制比较大,所以在选择时还是要多加考虑。

GIVENCHY All-in-one Collection Travel Makeup Palette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如果出门旅游只能带三件化妆品,该怎么抉择呢?

让我选的话,我会选最基本的,也是我平时出门随身携带的三样,底妆+眉粉+口红。

本人是中性偏干皮肤,在底妆的选择上,选择的是遮瑕度比较高的粉底液。我一般不会全脸用,只在需要的地方抹开,均匀肤色。脸上长痘或者有痘印的时候可以在局部地区充当一下遮瑕,又不会太干。这牌子还有一款遮明显的痘痘更在行的粉底液,叫“[3D Correction] Foundation 16HR”,油皮痘肌比较适合。

VICHY DERMABLEND Corrective Foundation 16HR

对于干性和中性皮的面部没什么瑕疵的人来说,想要增加皮肤的光泽感以及滋润感,气垫是个比较好的选择,上妆补妆都比较方便,不过持久度一般,时间长了还可能会令你“油光四射”。而且气垫粉扑得定期清洁以保持卫生,对懒人不太友好。油皮建议选粉饼或者蜜粉这一类的吸油性比较强的产品。

至于眉粉,我用的是Kate三色眉粉,画眉+鼻影一盒搞定,有需要的话还可以用来冒充大地色眼影or眼线。

KATE 三色造型眉粉

用眼影盘也是同理,不过眉粉组合占的空间更小。想要给自己加戏 的可以考虑眼妆拼腮红的盘,像Essence这个Eye&Face Palette就很适用,而且还分了冷色盘跟暖色盘,非常贴心。

ESSENCE Eye & Face Palette

口红就不用任何解释了吧,适合自己的色号即使在不化底妆的情况下能提升整个人的气色。若是让它同时扮演口红腮红眼影三个角色,还能保持整个妆容色系一致。因为平时我都不怎么化带妆出门,口红只用来涂嘴唇,这只就够了。

KOH GEN DO 蜡笔口红

要用来当腮红当眼影的话建议用切口面大一点的膏体质地柔滑一点的,在没有化妆工具的情况下用手指抹匀就可以了~~

如果只能带两样的话,眉毛浓密的我会选底妆跟口红吧~

如果只能带一样的话,那我估计选口红吧~

如果不能带化妆品的话,那我估计会带个口罩吧~

不过,无论你化不化妆都是要打开B612或者美颜相机的,不是吗?

到这里,我就要说句大实话了。精简化妆品的最好方案就是:平时把皮肤养好。出游的时候带着大素颜,抹上防晒,就已经很美啦,哪里还需要烦恼带什么化妆品~~

如果出游只带三件化妆品,你的选择会是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