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一个月瘦十斤的 || 史上最走心减肥攻略

文/几一安

01

一个月瘦十斤,算不上暴瘦,但对于减肥人士来说,已经是很好的效果了。当我在月末站上体重秤的时候,看到数字的变化,我兴奋得简直要跳起来了。

我还记得我的新年计划有这样一项:减肥十斤。当时我打算用一年的时间去完成这个计划,没想到在3月份里我只用了一个月就提前完成了,并且我还一直在坚持减肥,有继续瘦下去的趋势。实在是让人惊喜。

从高中开始,我的体重就一直呈上升趋势(身高却不见变化)。从整体上来说,我属于微胖人群,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一个微胖的女生真的活得很累。而高中必须以学习为主,既没时间运动,也不能饿着。所以从大一开始,我才打算开启减肥之路。

但是呢,和大多数人一样,一直在说“我要减肥啊!”却从来没减下来过。其实减肥和学习一样,只要下定决心,一切就水到渠成。

荒废了一年半的大学时光,从大二下期开学,我真正开始改变自己。这学期我的主调是:阅读(图书馆),减肥(田径场),兼职(外界小型社会),早睡早起(与宿舍矛盾相抗争)。一个人想要变好,他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相辅相成的。

这是我第一次减肥成功,也是我第一次开始付诸行动。


02

先说下我的个人情况。在没减肥之前,体重:126斤,身高:1.68m。而我现在的体重是116斤。

基于我现在的生活方式,我的计划是再瘦十斤,让自己的基本体重保持在106kg左右,在加上我的身高优势(至少在女生里我不算矮的),以后再也不会有人说我胖了,也可以算得上半个瘦子。

终于不用在买衣服时,店家问穿什么码子呀,尴尬地说一声拿最大码吧;终于不用在和朋友拍照时,一张肉脸充斥着整个屏幕;终于不用在看到好看的裙子时,因为穿不下爱而不得;终于……

一想到这些,我就兴奋地立马想去操场跑几圈!

当然了,以上这些只是在我再瘦十斤的时候才有资格说的话。现在来谈一谈,我从126kg瘦到116kg之后发生的变化吧。

我自己能感受到的是(也是瘦的最明显的地方),肚子整整瘦了一圈。以前我一坐下就会有一圈赘肉,现在已经基本上没有了。和好久没见的朋友见面,她们的第一句话就是:“哇!你真的瘦了好多!”还有一点就是,因为减肥,不仅养成了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每个月还能攒下一笔钱。

最最重要的改变是,我真的自信了很多。我现在不再害怕照全身镜,个人气质也提升了很多,这些改变都是从内到外的,虽然不明显,但我自己真的能感受到。


03

说了这么多题外话,就是为了让你们知道减肥成功的好处,从而更加坚定去减肥的决心。

好了,那下面开始提供干货。建议拿出小本本做个笔记或者点击收藏。

写在前面,本文提供的减肥方式适用于身体健康(有胃病啥的就别尝试了)的人群,且更适用于大学生(为需要减肥的懒癌患者量身打造)。我相信你们之前看过很多的减肥攻略(包括我自己),但那些攻略的步骤太麻烦且需要时间和资源,要吃什么减肥餐啊吃五谷杂粮啊要做各种各样的运动啊甚至还有一些高强度运动,想问一句,怎么可能呢?作为学生来说,一没钱二没时间,尤其是大学生,还有一点,懒。所以那些减肥攻略对于我们来说根本不现实。

以下所有条例,本人都亲身试验,且结果成功。

1.拒绝一切零食,吃饭只吃七分饱

拿我自己来说,我以前是一个超级爱吃零食的人,每天中午吃完饭都要到商店买一大堆零食。本来吃饭就吃得很饱了,还要继续吃到撑。引起肥胖不说,还会加大肠胃系统的工作量影响身体健康。一定要拒绝零食!尤其是含油和含糖含脂肪多的!如各种油炸食品和糖果奶茶面包类!!!那怎么做到不吃零食呢?我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试:每次室友去商店买零食饮料时,我就站在商店外等她们,心里默念:“我要瘦!我和她们不一样!!我要瘦!!”念三遍就不会有想吃零食的想法了,久而久之,对零食根本无感。

吃饭只吃七分饱,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也是每个人需要做到的,对于需减肥的人来说更是如此,其实这点不难做到。

2.用水果、酸奶或减脂牛奶代替晚餐,20:00后严禁进食。

以前我是18点去食堂吃完晚饭后,到了21点多又会饿的人,于是我又会加餐。吃了晚餐还要吃夜宵能不胖?不胖才怪呢!20点之后再吃东西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

而我现在的晚餐标准是:17点(也就是傍晚时分)吃一根香蕉,到了19点半(这是我最饿的时候)吃一个苹果。之后除了水不会再吃任何东西。

这一点是比较难做到的,但是!也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的难!刚开始的一周,睡觉的时候,肚子可能会饿地咕咕叫,第二周就完全没感觉了。饿到受不了的时候怎么办?建议多备点水果,实在饿得不行就再吃一根香蕉(我就是这样做的),但绝对不能在20点以后吃。水果可以用酸奶和减脂牛奶代替,晚上喝牛奶有助于睡眠。

送给你们我最近的一句心得:“在我睡觉的时候如果感觉很饿,说明我在瘦,这个时候我是带着幸福感入睡的。在入睡之前如果不饿,甚至是饱的,说明我在长肉,那么我绝对是带着罪恶感睡觉的。”

3.坚持运动,最推荐的方式为跑步。

我以前完全不运动,尤其厌恶跑步。一般一次性只能跑两圈(400米一圈),而现在我能持续跑五圈(也就是2000米)。跑步跑到出汗的时候,就说明你已经在消耗热量了。我现在特别喜欢大汗淋漓的感觉,在奔跑的时候所有烦恼都随风而去。

另外说一下,并不需要每天都跑,我一周只跑四次,周五以及周末晚上不跑。我觉得做到一周跑四次也可以了,当然,有毅力的,可以坚持每天都跑,效果会更明显。建议每次跑半小时左右,无论速度快慢,一定要跑1000米以上。跑的时候可以听一些励志歌曲或你喜欢的歌手的歌,有助于坚持下去和激发你的潜力。

做到以上三点,一个月瘦十斤不再是梦。对,你没有看错,就只有三点。而且你可以扪心自问一下,不吃零食用水果代替晚餐每天到操场跑几圈就可以一个月瘦十斤!划不划算?划算!难吗?不难!真的一点都不难。

只要你坚持一个月,效果非常明显。但到后面效果会慢慢变弱,减肥会有一个瓶颈期,所以我的再减十斤计划打算用三个月去达到。再补充一点,只要是减肥都会有反弹的风险,所以不要一瘦下来就恢复以前的饮食习惯,一定要把那三点坚持下去,让它们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

许多事情最难的不是你去完成它的过程,而是你去准备做的时候纠结矛盾的那个心理过程。只要你开始去做,一切将迎刃而解。不吃零食很难吗?你只需对自己说一声我就是不吃我就是要瘦就可以了呀,难道你不吃就会难受到想哭?到操场跑步很难吗?换上运动鞋走到操场二话不说就跑起来啊,当你真正去做的时候,一点也不难,相反,还是幸福的。



04

最后,我知道你们最担心的是什么。

是坚持。如何坚持呢?那些减肥失败的人就是因为无法坚持。

在这里,我想提供两点小建议,希望有帮助到你们。

1.用一件你感兴趣的事情来辅助减肥这件事。

怎么理解这句话呢?我之前有提到过,任何事情都是相辅相成的,当你做好一件事情后,另一件看起来很困难的事你也会愿意去做。

比如你喜欢阅读,那你就进行大量的阅读,在阅读的时候有意识地去挑选有关运动有关生活有关健康和减肥的书籍去读。看多了这些书以后,书里面的思想和观点会进入到你的脑子里,你就会不自然的跟着书里面的去做。我想极力推荐一本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在谈些什么》,看完这本书后,至少,你不会再那么讨厌跑步了。

比如你喜欢化妆,那你就精进自己的化妆技术。每一个学化妆的女生都会关注很多的美妆博主,你看多了她们的化妆视频之后就会发现,无论化妆技术多高,有些东西还是无法改变的。比如身材,比如气质,比如自信。你可以翻看你喜欢的任意一个美妆博主,她们除了化妆技术好之外,能吸引那么多粉丝的原因还有她们从内到外散发出来的气质和自信。她们热爱运动,健康生活。所以呀,想要拥有真正美丽的容貌,一定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无法比拟的气质。再进一步,肥胖的你呀,咱先不说气质这种高深的问题了,咱至少得先瘦下来啊!对吧。

2.为自己找到一个强有力且具体的理由。

你要在心里问自己,我为什么要瘦?我瘦是为了谁?我一定要瘦下来吗?不瘦下来是不是也没关系?

我的答案是这样的:我要瘦是因为我想变成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我瘦是为了我自己和我喜欢的人,我一定要瘦下来,不瘦下来不可以!

而我那个具体的理由就是,今年9月份我又要去看我最喜欢的歌手的演唱会啦,在网上认识了很多的饭圈好友,网友面基,想让她们看到一个最完美的我,所以在今年9月份之前我一定要瘦下来!瘦到106斤!

那么你们的答案呢?


05

哦对了,还有一点一定要说。很多人都担心减肥会不会对身体有害?晚餐没吃饱还要运动身体不会吃不消吗?我想说的是,对身体或多或少是有影响的,哎这么说吧,只要你饿就会对身体有害。但是!我们不能一概而论啊,我们要看这个“害”的程度啊。我所提到的三种方式对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弊端,且利大于弊。

而且我还想问一下,为啥减肥你就怕这怕那呢?垃圾食品有毒你还不是一样吃?明知熬夜有害你还不是一样熬?手机不能长时间使用你还不是一样天天捧着?怎么到减肥这,就开始害怕了,真是奇怪。

回到正题,总而言之还是那句被说腻了的话:要想瘦下来,必须管住嘴,迈开腿,再加上强大的毅力和恒心。

在文章的最后,送给各位我的座右铭:只要你「想」,你就「能」。

ps:欢迎大家把文章中的那几个问题的答案写在下面,也希望想要减肥的朋友把我提到的那三点切身实际去做,祝你们减肥成功。评论区还可以打卡哦~一个月之后瘦了的话可以交流一下心得~如果我的第二步计划(再瘦十斤)成功了的话,此文下篇将继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