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水长流的远不止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作祟 不想长大 很多东西就是在瞬息万变中运转。

是否大家跟我一样都有不知不觉消逝在你生活圈的儿时玩伴?即使想念 也再未谋面。~

                                01



突然很怀念初中我和我姐一起玩耍的日子  那时候 我就是她的小跟班儿 哈哈哈。

带我追韩综韩剧  X-Man 一起追东方神起 一起偷偷跑去小网吧上网 打泡泡堂 炫舞 后来喜欢什么南拳妈妈 林俊杰 王力宏都是我姐带的 可以说 她就是开辟我网络文化的导师。记得一起逛音像店 书店 租碟子 煮白水洋芋蘸海椒面 她家是做豆腐生意的 所以总有吃不完的豆花豆浆 最迷恋的就是她给我做的豆花饭 沾水超级好吃  又麻又辣 肚皮顶到嗓子眼都还可以缓一缓继续 小的时候一起玩泥巴 看了西游记 一起傻了吧唧 学太上老君炼仙丹 先是用泥巴凹造型 然后放火里烧 最后晒她家楼顶 每一道工序都严格缜密 细细把关 可最后的结果令人唏嘘 由于暴晒过度 它裂开了 为此还伤心难过一星期。。。 小时候脑子进水不是一天两天 每天都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 记得在她家楼顶放满水游泳  不不不 确切说 是裸泳 那时候小呀 没有羞愧难掩 只有差点淹了整栋房子的难堪……可是快活呀自在呀 可能是条咸鱼也会诈尸 而现在呢 算算自从上了高中大学再到现在 差不多8年没去过她家 也没好好见一面 更别提再一起玩耍。。。。

                              02



云和娟 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小伙伴 一到放假 不是今天你来我家就是明天我来你家  互相串门蹭饭 一起去野炊 跳皮筋 捉迷藏 cosplay什么还珠戏码 云家有黄果兰树 每到花开的时候 飘香十里 她总会摘很多黄果兰送给我 我呢 家房后有两棵梨子树 梨花开了 我们就会爬上树去摇花 感受漫天飞舞的花瓣带来的浪漫 所以花期总是比别家的短 最开心的便是它结果的时候 能想象花果山美猴王的生活吗 我们就趋于这样 坐在树上一边摘一边吃 我家的树现在光秃秃就是被我们这样折磨至死的 火把节一起卖荧光棒 吵过闹过 第二天就好 少女时代的记忆都是她们了 后来 是什么带远了我们的距离  成家的成家 工作的工作 不曾想 我们彼此的住处只是几步路的距离 内心的距离早已十万八千里 竟然也就这样过了好多年 …

                                  03



小学是个遥远的话题 但不得不提我最要好的她 学校里的好闺蜜好知己 就是老师也知道我们的关系 例如:这道题抽她 下一题就是我 她请假不问她爸妈问我。每天形影不离 上学早早地去约她 主要目的就是想蹭她妈妈为她做的爱心早餐 鸡汤面 那叫一个香。一起逛路边摊 淘文具店 吃小吃零食 去图书馆讨论学习 做作业 在她家下五子棋 …美好的回忆挥之不去…毕业了 各奔东西 你不联系我不联系 最要好也成为记忆 。

                                    04


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 自从爸妈离了婚 妈妈找了下家 带着弟弟走远了  弟弟离开的时候才5岁 小的时候我就像小mommy一般的存在 我去哪儿就带着他去哪儿 有弟弟的人一般温柔不起来 无下限专坑自己的弟弟  经常指使他为我各种跑腿 帮我买东西 当我的信使  当我的替罪羊 …然后你明白一个习以为常的存在突然瞬间剥离的痛苦与无奈吗  妈妈他们走后 虽然时常电话联系  但我能感受到那种距离 情感失缺的严重性 我开始听不懂弟弟说话了  一个满口西昌口音的人居然被同化说起了皖话 而后都不会说四川话了 我们的具体沟通渐渐失去了可密性 Time is magic 这么多年 我也习惯了这种离异独生的日子 今年弟弟17岁了  去年弟弟和妈妈终于回西昌探亲 分别的太久 这是分别后第一次的重聚 当我见到弟弟时 我竟无语凝噎 想说的话想表达的思绪一时都吞回了肚里 弟弟长大了  血浓于水 尽管知道这层不可磨灭的关系 但是我们之间却默契地感到彼此的陌生 没有最尴尬 只有更尴尬 时常出现尬聊的场景 眼神交汇尴尬 说话尴尬 中间巨大的空白 就造成了我们不知如何相处的尴尬情形 最后只剩下 试图用行动化解我们之间亢长的心距 给他买零食 吃饭的时候给他夹菜 带他出去玩儿 可他总显得很不自在 很不习惯 那一刻 失落又无措 才明白 亲情 也抵不过岁月里长时间没有你。


巨大的反差 以前有多快乐 现在就有多难过…时间的可怕可惧就是在你手足无措的现在  原来 很多不联系 少联系  都会成为你和某人曾经熟络到冷淡到失去交集的引子 是否我们都存在这个问题  不联系也没关系 关系在那里 但其实这都是错觉 一旦断了联系就会成为习惯 等你想念起 所有人都没空等你 关系等不起 感情的维系等不起  距离不是问题 远近不是问题 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自己  中间残缺的情感bug 修复起来谈何容易 细水长流远不止爱情 也同样关乎友情 亲情  感情的事闲置不得 别吝啬 别偷懒 你的朋友 你的亲人 你的爱人 在乎的 想念的 喜欢的…都搁置不起 别长时间忽略你爱的人 不能见面抽个空也要见面 不能不联系 一个电话 短信 微信 也好 让他知道 我始终在 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我是一名销售,09年大学毕业后,我一直从事销售工作,做过电话销售、上门销售、大客户销售,如今我自己在带一支销...
    余无忌阅读 3,807评论 39 135
  • 2017.06.01 可能是我太软弱 也可能人性的弱点 我的虚荣 一直没有果断的拒绝每一段感情 最后无法收拾 弄的...
    老三是个高富帅阅读 358评论 0 0
  •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从刚刚实习到现在,已经在工作的岗位上有三年多的时间了。在这三年里,还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心中的紫蔷薇阅读 2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