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马蜂窝》33

大约二十几分钟车程,左依然让出租司机在一个名曰“翠竹园”的小区停了下来。“翠竹园”小区是省城十分著名的高档小区之一,在里面居住的人群非富即贵。环境优雅配套设施极其到位,是一般人可望而不可及的一个地方。尽管马尚曾猜测左依然会居住一个高档的小区,但当车停在“翠竹园”的时候还是有点小小的惊诧。在西餐厅的时候,两人或多或少地也都谈到了自己的家庭。当左依然一本正经地告诉马尚说自己的爸爸是副省长时,马尚并没有当真。第一,他被左依然调侃惯了;第二,他在脑海中搜索了若干遍也没找到本省有一个“左”姓的高官位列其中。再加上左依然忽真忽假的表情,惹得马尚奋起还击,说自己的父亲是收破烂的,母亲是卖破烂的。(的确也是这样,马建国负责废品的回收整理,庄丽芳负责分类销售)。这又让左依然咯咯笑了好一阵子。

尽管有太多的不舍,但俩人并没过多地缠绵。简单的道别后左依然转身向小区内走去。马尚则让司机掉头向电视台宿舍楼道方向驶去。在车上,马尚将微信中左依然的名字备注了“衣心”俩字,他把初恋的两个字拆开来,各取一部,来纪念他初恋的开始。另一个意思就是借取了“一心”的谐音,祝愿着两人“同心同德,一心一意”。

第二天,当马尚准点出现在办公室的时候,早已来到的刘欣第一时间向他告知接了两个电话:一个是马尚的发小,陈晓晓,也就是蜜蜜打来的,说后天就来省城,参加一个为期一个月的高护集中培训。第二个就是他们新闻部的林主任让他上班后立即去办公室找他,说有非常重要的事要交待。马尚套拿出手机看了看,才发现至今还没开机。昨晚和依然聊得太晚了,直到后来电池报警俩人才恋恋不舍地关机睡觉。所以,没能直接接到这两个电话是情理之中的事。

马尚没再犹豫出了办公室直接奔林主任房间而去。

“进来”随着屋内一声浑厚的男中音。马尚推门而入:“老师,您找我?”

林秉义,在省台就职了二十几年的时间了,工作踏实认真,一丝不苟。深的领导的赏识和下属的爱戴,唯一的缺点就是魄力不够,遇事太过谨小慎微。马尚自从来电视台实习一直到转正,都是跟着林秉义。所以私下里没人的时候,马尚还是习惯喊他老师。

林秉义指了指对面的沙发示意马尚坐下。然后拿起桌子上的一份会议记录递给了马尚。并说道:“昨晚加班开了个会,台领导对你前几天在华阳县采录的新闻素材进行了审阅,决定暂时不予播出,什么时候播出再另行通知。”

“知道什么原因吗?老师!”马尚没有多余的废话,直接开口问到。

“我也挺纳闷的,没开会前定的是卫视一台新闻栏目播出,开会时又定的在民生快车栏目播出,开会期间老一接了个电话,回来就说暂不播出了,你说奇不奇怪?”

马尚本身也知道对于这一类针对当地政府的背面新闻在播出时会有一定的难度和阻力,审查的力度和严谨远远高于其他类型的新闻。他也知道当地政府肯定会有一套的运作手段,让他意外的是没想到对方的运作力度这么大,短短几天的时间就能让省城的,并且是高于省台的领导出面来干预这件事,看来自己的确低估了对方的能量。

“老师,这事你怎么看?”马尚在征求林秉义的意见。

“怎么看,你戳痛人家了呗,你要打掉别人嘴里的肥肉,人家当然不愿意了!”林主任端起茶杯轻轻吹了吹里面的茶叶瓣接着说道:“这事只能智取,凭你那脑袋瓜我觉得这事是难不倒你的,是吗?”说完冲马尚一笑,做了个与其年龄及其不符的鬼脸。

“我知道了,老师。”马尚将会议记录放在了桌子上,冲着林秉义做了个势在必得的手势,转身走出了房间……

在一个名曰“怡然自得”豪华会所内的一个包间里。程玉清正殷勤地给主坐上的人夹着菜,并时不时低下头向着这人窃窃私语着什么……

这几天,程玉清几乎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天天往返于省城和华阳县之间。“强华电池厂”的事让他的脑袋像是炸开了一般,头痛不已。如果这件事情在省里的媒体加以曝光的话,后续出现的冲击波不是他一个人能承受得住的。

当初在引进这个项目时,县委书记梁春阳就不是太赞成,后经他多次游说,并向书记立下了军令状,绝不让企业在生产经营期间发生任何的意外。这才让梁春阳勉强答应下来,并在县委常委会上以微弱的优势通过了决议。前期的生产经营,强华电池厂的的确确是循规蹈矩,合理合法的在生产经营着,而且每年向当地政府缴纳的税款也是相当的可观。这也这让程玉清挣足了面子,在梁春阳的面前说话底气上也增添了几分气势。

随着需求的迅猛增大,强华不得不一次次扩大生产规模。可是污水处理的建设工程需要一个非常长的时间,而验收又是一个非常严格和冗长的过程。尽管明知排污处理系统已经远远达不到现在生产量的需求,但在丰厚的市场利益面前,强华摒弃了一切顾虑,强行生产起来。在一次次的督导检查后,每次都能在程玉清的“协调”下化险为夷,转危为安,这也更加助长了强华的违规操作的气势。唯独这一次,程玉清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多年官场中的敏感嗅觉让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程玉清没敢在第一时间向梁春阳汇报这事,他想的是速战速决,让这次危机“胎死腹中”。等一切烟消云散之后,他再慢慢的处理后续的事情。

本来程玉清的计划是让强华暂时停止生产,以便于应付过这次省台的新闻调查。但是,看着强华送来的生产计划报告,想着即将面临年底的全市经济收入考核及各县市区的排名等问题,他咬了咬牙,决定赌一把。

于是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市委宣传部的一个铁杆。通过他又和省宣传部的一个副部长取得了联系。他想用这种官场上常用的高压手段先摆平这件事,等平息以后在慢慢地处理后续的问题。

“澹台部长,这件事还得烦请您再过问一下!要不,我这心里不踏实啊!”程玉清压低声音悄悄地跟澹台千帆说着。

澹台千帆略微地动了下肥胖的身躯,看了眼程玉清说道:“玉清啊,我已经跟省台的老廖打过招呼了,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不过,你也得抓紧把现有的问题处理好,毕竟这不是长久之计。现在国家对环境的治理是非常的重视,大势所趋啊。不是你我所能左右得了的。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是万全之策嘛!”澹台的官腔十足,滴水不露的回答却暗示了程玉清的问题已解决,也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可以说,这个太极打的恰到好处。

“是!是!我一定谨遵领导的指示,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件事处理好。为了表达领导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敬您一杯!”说着端起了手里的酒杯,站起身来恭恭敬敬地向澹台伸了过去。

“酒,我不再喝了,量足了。我去趟卫生间,你们慢用!”澹台说完费力地站起那臃肿的身体缓步向卫生间走去。

程玉清急忙放下酒杯,紧跟几步追了过去……

在确认卫生间内只有他们俩人后,程玉清从兜内拿出了一张卡,迅速地塞进了澹台的裤兜内并及时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转身走了出去。澹台会意地一笑没有说话,开始小解起来。


t�|]g�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晨的车在两辆警车的催促下靠边停了下来。他一脸茫然地问后座的马尚:“老大,咋回事啊,咱这一路也没违章啊?至于吗,两...
    晨雨恋阅读 445评论 0 4
  • 昨天接到同学打来的电话,我很吃惊,因为虽然我们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但平时基本不联系,因为她忙。可能有人不能理解...
    言行合一阅读 259评论 1 3
  • 1,完成任务不等于结果 人们往往做事只是在做任务​,对于这件事做了吗​?做了​!很少关注结果​,事情完成与否​,完...
    杨仔同学阅读 970评论 0 0
  • 1、阻碍心理健康指导的因素有哪些? (1)学习和处理对话的现象。有三方面的原因:与求助者有关,与指导师的能力...
    sunningkiss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