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十)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魑魅(2)


文 |唐妈

北静今天穿得很正常,衬衣长裤,若不是我之前见识过他的凶残,一定会以为是鹿城大学哪位老师来体察民情。

他见我不答话,朝里看了一眼:“兰让不在啊?”

我往角落缩了缩,将手边的仙人球抓起来藏在身后,时刻准备着绝地反击。他却龇着牙笑了笑:“哎哎哎,陆艺,你别急啊,上次是我不对,误会,都是误会,哈哈哈。”

谁跟你误会?我认识你是哪根葱?现在跑来套近乎?

我内心翻江倒海,面上却强作镇定,一言不发。

他眼珠一转,自个儿找了个地方坐下了,瞧我正往外看,摆了摆手:“别看了别看了,今儿就我一个人。陆艺,那个,我是来道歉的。”

我忍住了脱口而出那句问候他家人的粗口,冷笑了一声:“哟,那我可当不起。您要真想道歉,就赶紧从我这里滚出去,就算是积了大德了。”

他听了倒也不恼,十分自来熟的擎起桌上的茶壶倒水喝,完了还吧唧着嘴评价:“兰让这品味不怎样啊,这样的茶也能咽得下去?”

我看着那壶刚泡好的普洱,心想那可是我从淘宝上9块9抢来的新茶,你个龟儿子懂个屁。

“你到底想干嘛?”

他放下茶杯嫣然一笑:“说了是来道歉的。上次手重了,真是对不起了。”

我磨了磨牙:“不用对不起。”

他一愣,我将藏在背后的仙人球拿了出来:“血债血偿就好。”

我抿着壶里的茶,心想必须得给个差评,这,哪里是新茶?一股脚汗味儿。不过看着北静捂着脑门儿蹲在地上嘶嘶吸着凉气,就觉得特别解恨。

又砸了一盆仙人球,看来得多进点儿货了。

北静十分幽怨地瞪着我:“陆艺,这下咱俩两清了吧?”

我耸耸肩不置可否,他已经抹了把额头细细的血迹站了起来,一脸兴奋:“那走吧,听说兰让抓了只魅。一起去看看。”

我本来做好了再被这家伙打一顿的准备,这会儿见他一副不痛不痒反倒不自在了起来。

“哈,啊哈,你认识兰让啊?”

怪说兰让上次要蒙着脸呢,感情是老相识。

我十分嘴贱地补了一句:“他上次踹你那一脚,不疼了啊?”

北静幽幽一笑:“你不说我都忘了。我正好也有好多话要问他呢。”

我一边锁门,一边跟隔壁麻辣粉家的老板娘打招呼:“忙着?”

老板娘忙着捞粉,闻言一笑:“是啊,你今天又要停业啊?啧啧,这租金这么贵……”

我锁门的手抖了抖,觉得自己自从认识兰让后变得越来越败家了。北静却嘻嘻笑着跟老板娘打招呼:“大姐,我最爱吃你家麻辣粉儿。”

我翻个白眼,觉得这个人一定和那天打我的那个斯文败类不是一个人。

兰让只说他是九科的人,可没说单位地址在哪里。北静倒是轻车熟路,将车停在城南某巷口的时候,我扭头问他:“你上次说的昊天塔是怎么回事?”

北静正低着头解安全带,闻言脸色一沉,半晌才说:“下车吧,一会儿详细说。”

所谓的九科在一个小院子里,门上没有任何标志,北静摁了墙上的门铃,很快就有人来开门。

是个年轻姑娘,看到北静小脸似乎红了红:“宋总,你来了啊。”

北静得意洋洋地回头瞟我一眼:“你们家兰科在吗?”

我跟着北静走在姑娘身后,一路好奇地打量着院子。

这院子以前应该是个小户人家的私宅,是个四合院,这会儿快中午了,院子里飘着一股大骨头的味儿,我向右手边的厢房看去。

北静却凑了过来:“兰让这儿的伙食好的不得了,今天看来炖的是骨头,你有口福了。”

我往旁边让了一步,离他远点儿:“你姓宋?不是堂主么?怎么还成总了?什么总?”

他咳嗽一声摸了摸鼻子,没有说话。

走在前头的姑娘回头说:“宋总是鹿城最大的古玩店北静堂的老板呀。”

北静故作矜持地咳嗽了一声:“季小米,人要自谦。”

原来这姑娘叫季小米。

兰让对我和北静同时出现很惊奇:“你们俩怎么会在一起?”

北静一把勾着我的脖子,热情洋溢地说:“我俩冰释前嫌了!”

我踩了他一脚:“你这叫戴罪之身!”

北静搓搓手凑到兰让跟前儿:“哎,我听说你抓了一只魅,让我瞅瞅呗?”

兰让看我一眼,然后问他:“凭什么?”

“昊天塔。”

兰让站了起来:“成交。”

跟着兰让进了后院,才知道这院子别有洞天。

后院有假山池水,是个花园。

他领着我和北静进了左手边的屋子,没有我想象的机关,屋子里边有好多书架,不过上面没有摆着书,而是各种瓶瓶罐罐。

兰让找到一只天青色的瓷瓶,拔掉瓶塞,一缕青烟飘了出来,那只扰人清梦的魅凭空出现了。

她精神显然不济,一出现就软到在了地上,一脸幽怨地看着我们三个。

北静一脸兴奋,搓着手蹲在了那只魅跟前:“你就是魅?”

我和兰让对视一眼,觉得北静的猥琐真是丢光了我们的脸。

我低声问兰让:“他真是那天揍我那个北静堂主?”

兰让捂着额头点了点头,我闭了闭眼,接着看北静跟那只魅互动。

“公子,你是?”

魅喜欢漂亮的东西,北静自然十分合她胃口,可现在受制于人,明显不敢轻举妄动,只是一脸娇弱地看着北静,声音软的能掐出水来。

北静嘻嘻一笑:“现在是2017年,21世纪,不兴叫公子了,你可以叫我宋总。”

“宋总,芙蓉这厢有礼了。”

我嘴角抽了抽,这魅竟然叫了这么个名字。芙蓉,清水,真不搭调。

北静对芙蓉的识趣似乎十分满意,又往前凑了凑,轻声问:“你攒了人心做什么?”

芙蓉一笑:“宋总说笑了,芙蓉怎么会做那样的事?”

北静伸手抚上芙蓉细白的脖子,轻笑一声:“是为了召唤什么吧?是什么呢?”

芙蓉脸上的笑容有点儿僵硬:“宋总,您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北静大拇指落在芙蓉喉间,其余四指虚虚搭在她颈间:“是昊天塔吧?”

芙蓉的瞳孔骤然一缩,不顾北静扼着她的死穴,冒死朝北静推出一掌!

“北静!”

兰让大喊一声,北静冷着脸站了起来,芙蓉软软地倒在地上,脖子以个十分诡异的角度扭曲着,片刻后在原地消失了。

我浑身冰凉,这才是那个北静。

北静见我和兰让脸色铁青,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是她偷袭我。”

兰让叹了口气,将瓶子放回架子上:“北静,你知道一只魅要修习多少年才能化成人形吗?五百年。这只魅,起码有五百年的道行,你这么杀了她,是要折寿的。”

北静却冷笑一声:“折寿吗?我活得够久了,在乎吗?”他看着兰让:“倒是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九科有食堂,中午吃饭的人不少,见兰让带着我和北静进来,都笑着打招呼。兰让点点头,带着我俩进了里面一个小包间,里面早摆好了菜,竟然是火锅。我看了一眼浓白的汤,应该是大骨头熬出来的。

北静搓了搓手挑了个位置大喇喇地坐下:“来来来,吃吃吃,杨师傅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

兰让帮我拉开椅子:“坐吧。”

锅开了,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

北静吃得很快,倒也不失斯文,兰让一直若有所思,搞得我吃得十分不痛快。

我一肚子的疑问,把筷子啪一声拍在桌上:“你俩,是不是该解释点儿什么?”

北静擦了擦嘴,嘻嘻一笑:“陆艺,你想听什么?”他看向兰让:“你带她去过止园了吧?”

兰让点了点头:“你又是为什么找到的陆艺?”

北静敲了敲桌子:“容厉回禀说他发现有个女人,噢,就是陆艺,身上有昊天塔的气息。噢,你还不知道什么是昊天塔吧?”

兰让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那只魅说昊天塔被封印了。”

“昊天塔,据说是天界至宝,可以毁天灭地服妖降魔,甚至可以降服仙神。这个很多人都知道,你想必也听过。但是封印一说,却有缘故。有书记载,昊天塔在一次神魔大战中沾染了魔性,诸神无奈,只能将其封印在一位在神魔大战中陨落的上神魂魄之中,放入轮回。按理说,经过十世轮回后,魔性会被除去。谁知,却在最后一世轮回里出了岔子。”

兰让和我一起开口:“什么岔子?”

北静幽幽一笑:“那就得从五百年前说起了。”

下一章 | 五百年前的杨未晚


公布答案~~只有一位宝贝儿猜对了

北静的转变大家还习惯吗?

我发现我真是越来越能扯了

北静:唐妈,本公子甚为喜欢

唐妈:宋总您喜欢就好,嗷~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藏在陋巷的阳明锦和瘦长脸 文 |唐妈 被一桶冷水泼醒的时候,我狠狠打了个哆嗦...
    唐妈阅读 2,508评论 26 72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你是谁 文 |唐妈 前情提要:陆艺在镇上看到了温晓辉,跟踪后找到了兰让,却发...
    唐妈阅读 1,633评论 18 53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魑魅(3) 文 |唐妈 明武宗年间,扬州府曾出了件大事。 城西杨员外家财万贯...
    唐妈阅读 2,923评论 25 63
  • 很多次和同行碰面的时候,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讨论起一个问题,那就是—— 你认为的运营是什么? 说实话,我没有仔细或者...
    罗崇杰Loh阅读 1,142评论 2 9
  • 游玩很好,和喜欢的人一起去玩,更好。 没有晚自习,约好了去公园玩,然而班长临时有变,但怎么能阻挡的住我们的步伐,请...
    会慢慢懂得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