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敏  得不到的,那就永远的毁掉

“一个穷人家的小姑娘,因为得不到自己梦想的新衣,便在除夕之夜偷偷将邻家姑娘的新衣撕剪成碎片,而且心中洋溢着一股说不出的复仇后的欢喜,比自己有新衣服穿还要痛快。”

哈哈哈~段郎,你想知道我说的这个小姑娘是谁嘛!

段正淳怔怔的说道:小敏,你说的人是谁?

“那个人就是我,就是我啊,段郎,哈哈哈~”

每次看到这一段,不禁毛骨悚然,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报复心强的小女孩,在她的童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这样的女子长大后会成为怎样的人?我认为这是在以一个病态的人来写我们常人世界无法理解的情感。就像康敏这样的,病态的以自我为中心,却又白白沾了茉莉花的香气,如今,香气已然不在,她的毒针依旧锋利。

金庸所有作品里“最毒妇人心”的代表,她的狠毒,引起了武林风波,造就了天龙八部。

不得不承认她狠美,她狠毒,她狠辣,却也狠可怜...

1.她狠美

段正淳是她情人,丐帮副帮主马大元是她老公,白世镜全冠清是她的相好...光这几个人物,如果康敏没有点姿色是如何也搞不定他们的。

那妇人身穿缟素衣裳,脸上薄施脂粉,眉梢眼角,皆是春意,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便如要滴出水来,似笑非笑、似嗔非嗔地斜睨着段正淳,正是马大元的遗孀马夫人。此刻室中的情景,萧峰若非亲眼所见,不论是谁说与他知,他必斥之为荒谬妄诞。他自在无锡城外杏子林中首次见到马夫人后,此后两度相见,总是见她冷若冰霜,凛然有不可犯之色,连她的笑容也从未一见,怎料得到竟会变成这般模样。 桌上一个大花瓶中插满了红梅。炕中想是炭火烧得正旺,马夫人颈中扣子松开了,露出雪白的项颈,还露出了一条红缎子的抹胸边缘。炕边点着的两枝蜡烛却是白色的,红红的烛火照在她红扑扑的脸颊上。屋外朔风苦寒,斗室内却融融春暖。 她越说越低,【萧峰只觉她的说话腻中带涩,软洋洋的,说不尽的缠绵宛转,听在耳中当真荡气回肠,令人神为之夺,魂为之消。然而她的说话又似纯出自然,并非有意的狐媚。他平生见过的人着实不少,虽与女子交往不多,却也真想不到世上竟会有如此艳媚入骨的女子。萧峰心中诧异,脸上却也不由自主的红了。他曾见过段正淳另外两个情妇,秦红棉明朗爽快,阮星竹俏美爱娇,这位马夫人却是柔到了极处,腻到了极处,又是另一种风流

连一向不近女色的萧峰都认为康敏是一个艳媚入骨的女子,现实却是如此奇妙,人生若只如初见,会不会有爱情的火花擦出来,可是并没有。那年的洛阳百花会上,也就是这第一次见,康敏的心里有了怨气,她恨她自负美貌是个男人都会多看她几眼,可是乔峰却全然不在乎,怨归怨,不过此时她并没有想毁了这个男人。

康敏也是想翻身的,在她嫁给马大元之前,她遇到了段正淳,这是个花心的主,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动情容易守情难,段正淳并没有想真的迎娶她,再一番激情过去,就逃之夭夭了。再后来她嫁给了马大元,成了马副帮主夫人,在天下第一大帮里混的风生水起,马大元对她的话说一不二,帮中诸如白世镜全冠清这类的人对她也是垂涎三尺。

2.她狠毒

当萧峰还是乔峰的时候,丐帮帮主汪剑通有意将帮主之位传给他,这事事先汪帮主跟马副帮主偷偷商量过,论武功、论威信乔峰完全可以胜任,可是汪帮主心里担心,乔峰迟早会知道自己是契丹人的身份,所以在委任之前除了让乔峰只身去处理云南分舵与西夏一品堂的纠纷还将一封信交给马大元,这封信正是证明乔峰是契丹人的证据,如果乔峰有逆反之意,就亮出此信,一时让他身败名裂,葬身于此。

这天,丐帮一片张灯结彩,集体庆祝乔峰上任新帮主,康敏随着马副帮主一起前来帮中庆贺,大厅内几十张桌子铺开,桌面上除了些下酒菜便属酒最多,都知道乔峰不只武艺高强酒量更是惊人,帮中从长老到弟子都找他畅饮一番,只见他抱着酒坛一饮而尽,一时间十几坛下肚脸色毫无变化,康敏一时间看的出了神。

乔峰转到这桌敬马副帮主的酒,一旁的康敏站了起来,正端着一碗酒:“恭祝帮主上任之喜,小女子也敬你一碗。”乔峰抱着酒坛一饮而尽,这时其他弟子找乔峰拼酒,这边康敏的第二碗酒还没有斟满,见乔峰要走,她佯装要摔倒一下倒进乔峰的怀里,正待她含情脉脉的看着乔峰,这边乔峰已经将她扶起,转身又去了别处,继续喝他的酒。

康敏内心说不出的失落,把刚斟满的酒一饮而尽,眼神一瞟对面正坐的白世镜正看着她吞口水,自己明明长得那么漂亮,对着乔峰抛了无数的眉眼,他却连正眼都不肯瞧自己,这次见,康敏内心对乔峰的怨升级到了恨,她要彻底的毁了这个男人。

一切就是这么巧合,康敏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汪帮主留给马大元的密信,而这信里正是可以置乔峰于死地的证据,开始她找她的老公马大元去拆穿乔峰的身份,可是马大元唯独在这件事情没有听她的,执意不肯那么做,康敏便对马大元起了杀心,她要精心策划一个局,这个局里,她首先要杀的就是自己的老公,然后嫁祸给乔峰,最后再将密信拿出来,让乔峰在众人面前身败名裂。做这件事她一个人不行,紧接着她找了两个情人,白世镜和全冠清,一个负责杀马大元并陷害乔峰,一个负责煽动帮中长老,拆穿乔峰是契丹人的身份。

3.她狠辣

乔峰只是身败名裂,这让她很不满意,她想方设法掌握乔峰的身世之谜,以及当年的带头大哥是谁,而这件事除了她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这样一来乔峰迟早有一天会求到她的头上。

乔峰离开丐帮以后,他对一切迷茫极了,自己突然变成了契丹人,一时间所有的人都跟他反目成仇,他不知道真假,他想查出事情的真相,在这段最痛苦的日子里,是阿朱一直陪着他。为了弄清楚事情原委,阿朱易容成白世镜的模样去找康敏,可是她不知道他们早就有苟且之事,互相之间留有暗号,阿朱很快被康敏识破了。

康敏一直记恨段正淳,自己又没有能力去杀了他,正好借用乔峰之手,于是她便将一切线索指向段正淳。

乔峰急于求成,一切都没有说的太清楚,仿佛就是要这样不清不楚的,他认定段正淳就是他的仇人。而他的阿朱却发现了自己的身世,本来她找到了家又有了自己的爱人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可是她的父亲却变成了爱人的杀父仇人,为了亲情,她决然赴死,以报父亲的生育之恩,为了爱情,她用生命结束这段仇恨,用自己的死唤醒乔大哥的心。

阿朱就这样死了,乔峰没有复仇反而失去了自己的爱人,因为康敏的几句话,他就这样亲手杀死了阿朱。

4.她狠可怜

康敏与段正淳之间的记忆载体和李青萝类似,都是花,不同的是李青萝的花是山茶,而康敏的花是茉莉。

茉莉花清幽淡雅,仿佛不与一切相争,静静的绽放然后静静的凋落,而康敏的人生比烈酒更浓比烈火更灼热,所有的用尽全力都要搭上自己的所有,这便是她,用尽所有的去爱,也用尽所有的去恨。

如果她生在一个富庶人家,是不是也会成为阮星竹甘宝宝类的女子,或者如李青萝一样掌管整个曼陀山庄,亦或者可以跟刀白凤一样拥有着正室身份仍然可以冷淡从容,即使再不济,也可以和秦红棉一样,带着斩钉截铁的恨而活着,即使藏着爱依旧可以挥刀断情。

而她,注定如她的出身一样,空有好容貌,即使怎样的努力,仍然抵不过被命运的玩弄,她没有武功没有好的家室,有的只有美丽的容貌和一副躯体。这是她的武器,她便要用这些去赢得自己的地位,所以才会那么在乎别人的眼光有没有在自己的身上停留。

爱她的男子她瞧之不起,不爱她的男子她衔恨入骨,更为歹毒的是,她爱的男子如果她得不到,也宁可毁了也绝不留给别人。

她爱过,只是一个人负了她,另一个人从来没有拿正眼瞧她。

她恨过,从人群中的第一眼开始,她的爱便低进了尘埃里面,没有生出根也没有开出花,只是慢慢的,埋在土里,烂了心肠,盲了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