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不可名状的诗集

原创:林七

微信公众号:捡书的道士

01

秋末

夜晚的风有一丝微凉,叶子掉了满地,尽在南方也显得有点寒冷,左右倾斜的灯光,虽是格外刺眼,但却异常充斥着悲伤的氛围。

我悠悠的站在采诗馆的门口,即便穿着单薄的短袖也没有颤抖一分。

从远处看,即可一眼看见我与女人的相持对话。

林七先生,国文专业,毕业后辗转多家公司,就职少则1个月,多则三个月

已26岁,至今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现在靠着打零工的生活,勉强活下来,我说的没错吧;

诸葛云微微邪笑丝毫没有顾忌我的感受,大声念道;

自己听完,才发现好像有点悲惨。有时自己会陷入迷茫,自己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这样。

以为天生就拥有阴阳眼的自己能看破这个世界的“炁”就自以为无比天才。

而当步入社会后,职场里,各种奇异鬼怪的附体与变异,让单纯的人们变得暴躁而浮夸

这让我很难接受,因为我本是独一无二。

可是,这么神奇的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这不可能!而且还遇见这个傻子

她已经缠了我三个月了,我怀疑她查过我的底细,否则不会连我几点出来觅食都知道!

所以今天她又是来找我当道士的?不,怎么可能!修道清修,这都是什么鬼子,都什么年代了!嗯,虽然今天是我自己走过来的;

所以我要接受吗?当然不可能!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诸葛云用挑逗眼神微微看了我一眼,捂住额头叹息道

“林七,这可是我最后一次邀请你来我道馆了! ”

“最后一次?”

“没错我有合适人选了!  ”

“我去,诸葛云你不够意思啊!你竟然找备胎!”

“你都不要,我这边急聘!”诸葛云不屑道;

“你这边福利这么差,工资这么少,还不包吃!”

“那又怎么样,对于你算好啦,你找得到工作吗? ”

果然如此,诸葛云依旧用这个理由戳我伤口,所以好像没什么好回旋余地了,我打算拒绝这个厚颜无耻之人。

“哎!诸葛云”我一本正经的说道;

“说。”诸葛云点燃了烟淡淡的说道;

“工资能不能再高点,我求你了”我温柔的问道;

如此,我还是依旧如她所称的软骨头一般妥协了,我很嫌弃自己。但生活即是如此,有时候你不得不低头。

“好吧算你可怜,就依你”诸葛云用同情的眼光复制我的口吻轻轻的说道,好像没有丝毫的心疼一样,总有一种让我亏大的感觉。

这家伙为什么要学我!不过,她竟然接受了,完全超乎我的预料,我心想道;

“接下来你要做的事情就是看房子、扫地,还有管一本书!”

“看房子?扫地,你有毒吧诸葛云!”我满脑黑线;

“不过?什么书”

“采诗集!”

    ??

“跟我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诸葛云微微甩开道袍,她是一个接近三十岁的女人,但一身白衣在她映衬之下,却显得格外气质。

她的眼睛与我不同,在眉毛映下漆黑而清澈,柔软的红唇与肌若白雪的脸相互协调,如此,其实非常好看。

她并没有向我任何解释的情况,却已然消失在原地,直到门口,我有点愣了神;

她催促道:“喂,还不快点”

诸葛云挑起眼神往我这边看来

“哦,等我”

采诗馆,是诸葛云的道观,馆内并不供奉三清,只有一列石碑,名“诗神”清香三支。

馆口有点绕,但有开口大厅,似北方的四合院,从东门而进,径直,直上就是图书馆。

馆内一并有书八千多本,有书架环圈而立,被包围在中心的有张石桌,桌上立有“采诗集”之名

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忽一阵微风裹来,采诗集迎风而上,馆内划出各种笔墨,径入书内。

“这是?”我有种诧异

此名“采诗集”有古之诗人的灵魂,附有他们的故事,我想让你去找回属于他们的“诗”?

自古以来“采诗集”传为诗人笔下的灵魂,汇有天地之“炁”,得此书者可造万物,亦可灭世。这些时日它有天地之感。而选择了你。

所以我才会去找你!

“为什么是我”

因为它的前任主人叫“林七”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烦恼 缘于我的世界太窄 世界大了 烦恼也就小了
    萍梗子阅读 85评论 0 4
  • 男女朋友之间谈恋爱,免不了发生磕磕绊绊,吵架斗嘴的情况。而当男生败下阵来,承认“对不起,我错了”的时候,最怕的就是...
    筑梦小兵阅读 835评论 3 6
  • 很害怕越长大越丧失爱与接受爱的能力。 活得越来越孤独,难以沟通,难以融入新的生活和集体,难以捉摸自己的想法。 越是...
    羥羊阅读 1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