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做个甜蜜的小零食吧

那天看到两周前从超市买回来的一包核桃,一直原封未动,才想起女儿不喜欢吃核桃。因为她总是觉得核桃有个苦味,我想给女儿把核桃加工成甜的小零食,这样她就会喜欢吃核桃补脑了。

说做就做,看,做好以后,好像美丽的琥珀,怪不得人们称之为琥珀核桃。我尝了一小口,越咀嚼越香甜,女儿很喜欢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琥珀核桃做起来很简单,你需要准备两样食材:核桃仁、白糖或冰糖。如果有熟的白芝麻,最后可以撒上会比较好看。如果有蜂蜜,用白糖里加勺蜂蜜也许色泽更鲜亮。如果没有白芝麻和蜂蜜,没关系,做出来的琥珀核桃照样好吃。

来看看我的制作过程吧。

1.把核桃仁放入开水中,煮一下,当闻到有淡淡的好像枣的味道时,捞出来备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炒锅里注入一点儿清水,小火,加白糖或冰糖,煮成糖水,糖全部融化后,把核桃仁放入锅内,裹上糖水不停翻炒。要等汤汁收干一点再盛出来,关火。最后你会发现核桃仁已经裹上一层淡淡的棕黄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把炒锅刷干净,开小火,倒入油,油热后把核桃倒入油中,稍微炸一下,就可关火,捞出,这样颜色鲜艳。如果尝一尝不脆,没关系,放凉自然就脆了。如果你喜欢重的琥珀色,可以多炸几秒钟。因为之前核桃裹了糖,油炸过之后,核桃仁里不会进太多油,只会更加油光发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如果你家有熟的白芝麻,撒上白芝麻,核桃仁看起来更美,吃起来更香。如果没有白芝麻可以忽略此步骤,琥珀核桃已经够美味的了,撒点儿白芝麻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吃好看的琥珀核桃仁做好了,现在是冬季,琥珀核桃凉一会儿再吃更酥脆,吃不完的可以放入小盒子,当零食慢慢享用。如果是夏季,冷藏更美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事小樊看我做的核桃仁之后,夸我做的好,顺便让我看看她做的核桃仁。哇!比我做的还好看。

谢谢小樊友情提供图片

来听听她是如何制作的。

1.把核桃仁放入微波炉烤或烤箱内烤熟。微波炉恒温和从内到外的加热方法,保证核桃仁不会被烤得发黑。

2.把冰糖放入炒锅内,小火熬制成糖汁。

3.把烤熟的核桃仁放入糖汁内,搅拌均匀,让核桃仁穿上一层琥珀色的糖衣。

4.撒上熟的白芝麻。琥珀核桃仁可以出锅装盘了。

谢谢小樊友情提供图片


家里有烤箱的这样做是不是很简单?家里没有烤箱的,也可以在炒锅里把核桃仁炒熟的。不过,要开小火,不要心急。

来看看我今天用第三种方法做的琥珀核桃。

1.把核桃仁在炒锅里,用小火炒一下,去生味。注意用小火。我刚开始用的大火,结果有的核桃仁的皮,发黑了,怎么办?看我老猫最机智。

我把炒锅端到水龙头下面,把锅里的核桃仁冲洗一下,把锅也刷洗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头开始吧。

开小火,在炒锅里把核桃仁稍微炒热去生味。把核桃仁铲出来备用。把锅刷洗干净。

2.把冰糖放入炒锅内,加一勺水,也可以加点蜂蜜,刚开始用大火,后该用小火,把冰糖熬制成糖稀。不时地轻轻翻炒,刚开始会起大泡泡,后来会有小泡沫。用铲子翻炒时,感觉糖稀里没有渣渣,很柔顺,表示糖稀熬制好了,如果里面有冰糖没融化的感觉,不要关火,也不要怕糖稀熬过了头。要想把糖稀熬过头,冒烟,发苦头,需要很久的时间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耐心用小火把糖稀熬好。

3.把炒好的核桃仁倒入糖稀内,用铲子翻炒,尽量让每一块核桃仁都裹上糖衣。关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准备一个大一点的案子,端着炒锅,把核桃仁一粒一粒的分散放到案子上,趁热用筷子扒拉开,凉了会拉出很多糖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现在是冬季,糖稀很快就凝固了,趁着还有一点余温时,轻轻从案子上移动一下,这样核桃仁比较完整,如果等全凉了,粘在案子上,只能像我一样用刀敲下来,核桃仁难免会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做的琥珀核桃,虽然有那么一点点小黑点,不过看起来还是不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想不想尝尝呢?


看到自己做的琥珀核桃仁,我想起小时候关于吃核桃的事。

那时爸妈为了让我们姐弟三人到县城上小学,从农村到县城租房子住。我们家租的房子是张叔家的平房,张叔夫妻在十字路口出地摊,经营各种干菜。比如:大枣、花椒、大茴、木耳、银耳、核桃……

每天早晨,张叔都会用平板车拉着干菜去出地摊,晚上再用平板车把干菜拉回来。有一次,早晨我去上学,正好看到张叔装满干菜的平板车停在院子里,贪吃的我看到那圆圆的黄黄的核桃,忍不住偷偷拿一个,然后躲到没人的地方,用牙齿使劲咬,牙齿快累掉了,还是咬不开;就在地上摔,摔在地上后,核桃咕噜噜跑的很远差点儿找不到,还是摔不破;最后找到一个砖头,在水泥地一砸,终于把核桃壳砸碎了,同时可怜的核桃仁也被砸得稀巴烂,和砖头渣子混在一起。

爸妈知道了这件事,严厉地批评了我,让我向张叔道歉。后来爸妈花巨款(对于当时穷困的我们来说是巨款)给我们姐弟三个买了一斤核桃,让我们好好品尝核桃的香味。

妈妈想了一个办法,用门框来夹核桃,这个办法真不错,我们开心地吃着核桃仁,没有加糖,可是感觉越咀嚼越香甜。

看着这诱人的琥珀核桃仁,想起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就像我现在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养儿方知父母恩,有了孩子,才能体会父母的恩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月16日】第1天 体重:76.9kg 体脂率:22.6% 早餐:水煮鸡蛋1个、原味豆浆(不加糖)1碗 午餐:韭...
    昕夕逐浪阅读 3,312评论 3 8
  • 一条小黄狗 爬地上很文静 一位老奶奶 微胖话又多 老奶谁都可以拉嗑上 小黄狗懂事地竖耳听 这就是我对订奶点的记忆 ...
    一度一阅读 169评论 0 0
  • 好久没有来简书写文了。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无暇顾及自己的心情。 上一次是深夜特别突然的想起了自己的妈妈,就写了那...
    爆发的小新新阅读 462评论 7 6
  • 风静了 但星星依然在默默的闪烁 夏的炙热 燃烧着激情与奋进 向前走 那里是否还有一道清凉 赶走你那颗闷热的太阳 梦...
    米澜盛若阅读 23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