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照 | 第一章 初见(1)

从南京西路某写字楼上匆匆出来,陈舟珞一边赶着向一楼服务台换掉门卡,一边盘算着距离下午的面试还有多长时间,这时间中还包括午饭怎么解决、赶路时间以及正式面试之前还需要上个洗手间顺便整理衣冠。

“估计来不及吃饭,只剩一个小时,便利店拿块三明治,直接打车去吧。”舟珞径直走向马路对面的全家便利店,在最里面的冷藏格里选了一个三明治,来不及加热,拿了付钱后就奔向马路边招手。一辆车顶亮着“大众”的出租车停了下来,也没仔细看车牌号,她赶紧上了车,一边说着“师傅,去南京西路xx号,会丰大楼”,一边又打开手机查看HR的邮件再次确认。确认无误,她才松了口气。

彼时正是沪上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气温宜人,不过对于舟珞这批临近毕业的应届生而言,却是最为紧张重要的时刻。舟珞就读上海交通大学,这所被戏称“西南某高校”的学校历史悠久,也是国内名校,硕士全日制学制两年半,所以严格来说明年三月底舟珞才算正式毕业。不过几乎没有谁是真正等到毕业在即才开始找工作,大家都是手拿几家offer,然后安心结束学校生涯的最后几个月。

舟珞按理来说不需要太紧张。一方面,自己在学院里也算佼佼者,不论是学分还是综合社团活动,自己倒也都没有落下,反而排名前列。另一方面,从研究生一年级的暑假就开始实习,也陆续攒了几家不错的实习经历。不过,沪上名校不少、再加上上海是座出了名的吸引国内外人才的地方,何况好的工作岗位毕竟有限,竞争强度可想而知。

出租车在南京西路一路奔驰,不过红绿灯却是不少。“师傅不好意思,我在车上吃点东西,一会儿就来不及吃饭了…”舟珞想到车上吃东西毕竟不太好,还是在打开三明治前跟师傅打了招呼。师傅一口上海口音“不要紧额,侬吃好咯”。

舟珞记起爸爸常说的一句话,“要在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还是反过来?她常弄不清战略和战术在哪个位置,可见听也就听一下,也没有细细琢磨,总之大意就是,即便大敌当前也不要自乱阵脚,还是要有自信。

说到将要去面试的这家公司,舟珞也不是非常熟悉,只是上一周正好在学院职业生涯发展网站上面看到招聘信息,而投递途径也非常友好,只是留了一个公司邮箱,简历投递即可,于是便将自己的简历投了一份,没想到直接进了面试环节,而且时间正好与上一家面试公司相邻且距离也不远,于是决定驱车赶来。

将要面试的也是一家咨询公司,不同的是,这是一家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舟珞从大学以来一直学的是经济学,虽然经济与管理千丝万缕,但人力资源的针对性课程还真是没有研读过。不过咨询公司倒都是以看中能力而非专业而闻名,不如来瞧瞧。

出租车在南京西路与华山路交叉口停下,舟珞一看时间还有一刻钟,赶紧付钱下车,拿好随身小包,检查了一下简历文件,抬头看了看这栋会丰大楼,一路快步走进大厅。

大厅服务台前的服务人员穿着得体的制服、轻画妆容,干净清爽,轻柔细语地问“有什么能够帮您?”

“我要去22楼H咨询公司。”

“请登记一下身份证,留下一个证件,这个卡拿好,需要刷门禁。”

拿好一张门禁白卡,舟珞嘘了一口气,调整好脚步,走向对应电梯区间。“这栋大楼居然有六七十层,真够高的”,舟珞暗想。

叮,刷卡进入等电梯,有大约四五十岁、穿着笔挺西装的大楼工作人员帮忙按电梯,微笑示意舟珞进去。舟珞也笑着回应了下,进入电梯。

电梯速度很快,前面楼层都直接不停,18层以上才开始停。很快数字就跳到了2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梯到达20层,舟珞提了提气,看了下指示牌,走向那一处玻璃门。从小就练就即使紧张担心也要自信满满的功力,就仿佛战场...
    聊个二毛阅读 126评论 0 0
  • 南京东路的起源 南京东路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它东起外滩、西至西藏中路,全长1599米,其中河南中路以西部分为步行街,...
    导览大师阅读 8,734评论 0 16
  • 八月的上海,整座城市犹如闷热的蒸笼。 大三的陈斌和女朋友林玲正在出租屋里马不停蹄地收拾,房里装有空调,他们感受不到...
    华玉珺阅读 593评论 5 12
  • 哄小轰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