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住院手术

第一次写文章,希望可以慢慢记录一生。

1.第一次抽血抽那么多

 在六个多月前,去医院检查那两三个小硬块,确诊之后,预约手术。在北京约手术从年前的一周拖到了年后的第二周,终于在快开学的这周我开始各种住院前的检查。

 第一项就是抽血,没想到最怕抽血的我,经历这次血常规检查也变得对抽血无所畏惧。血常规我要抽7管血,早晨没有吃饭,很早就开始排队抽血。结果却有一项生化C21显示没有交费,神奇的是一张单子上的其他项目都已经交费。对于我这个学计算机的程序媛来说,大概猜到是系统出了问题,到办公室找人,最终这项还是没有抽成。可怜我过两天又去挨一针。

当然抽完血还有很多其他常规检查,对于我来说奇妙的就是心电图了,第一次做心电图,会用器械夹脚踝和手腕。终于,各项住院前的常规检查都做完了,我也在那个周一成功住进医院。

2.第一次住院

刚住进医院时感觉还挺好玩,会给你一个无菌手环,有病患的信息和一个条形码。病房有三个人,中间是一个老奶奶,我住最外面,最里面是一个三十左右的年轻姐姐。

家里人把我送进医院就回家歇着了,因为我要从周一等到周三下午才可以手术,家人在这里陪着也是很别扭。下好了各种电视剧的我,本以为可以安安静静的躺在病床上看电视剧,但结果并不是这样。在这里看着来来回回的医生护士给奶奶和姐姐看病,真的不能安静的看电视了。第一晚就安安静静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睡觉等着第二天早上检尿。

 第二天214情人节,早上被护士叫醒,那时候才五点半多,在我迷迷糊糊的时候,给我抽了一管血,有点懵逼,然后量体温。随后就是等着早饭,午饭,量体温,晚饭,量体温,睡觉。第二天中午是中间奶奶的手术,奶奶足足手术了五个小时,终于在晚饭时回来了,已经一天一夜没吃饭的奶奶在手术后醒来就大吃大喝了(对了,我明天就要手术,所以今天晚上是最后一顿饭,足足吃了一张大烙饼,很多带鱼,菜,肉)。奶奶没有喊一句疼之类的话,晚上睡觉呼噜大的也是很安详。我当时觉得奶奶这么大手术都不觉得疼,我应该更不能疼了。

 晚上吃完饭,初中同学(挺好的男生)居然来医院看我,很尴尬的乳腺科啊,他什么也没说,给我带来了一本书《拉普拉斯的魔女》,说实话后来也没有看这本书,毕竟心已经静不下来了,就害怕明天下午的手术。

3.第一次输液

 第三天准备手术,因此上午的量体温之外还有测血压之类的检查,在没吃没喝的一上午过去之后,终于盼到了有护士找我了。手术前居然是给我输液,长这么大,我第一次输液。原因是我低血糖,输点葡萄糖氯化钠什么的,输液的时候我疼的不行,血管太细。上厕所的时候居然还回血了,吓得我直接就不敢再下地了。

液还没输完,接我去手术的轮椅就来了,换上衣服,带上头套,然后推向手术室。妈妈也就这样跟我在手术室的门前分开。

4.第一次手术

进到手术室里,并不是只有一台手术,原来那里面很大很大,有各种手术正在进行,也有空着的手术台等待着即将手术的人。

被抬上手术台的时候,我就开始各种紧张,医生把剩下的葡萄糖准备继续输,左脚针插进去直接肿了,然后右脚,幸运的是右脚不闹脾气,也不疼。然后给我摸酒精消毒,各种给我带检测仪器。随后开始打麻药,真的很疼,扎了一圈麻药,我是局麻。开始手术后,医生一边给我手术一边给他的实习医生讲解着怎么做这个手术,如何切除到如何缝针。我看到被取出来的肿块,也算是放松了下来。缝针的时候真的是太疼了,我的麻药快耗尽了一样,一针一线我都能感觉到,直到最后扎一针我叫一声疼,医生又给我补了麻药。缝完针之后,还是绑绷带,左三圈右三圈,超级紧,但是当时却感觉不到到底也多紧。医生说我出了一身汗,真的是太紧张了。

我被抬到车上,然后回到病房,其实一点也感觉不到疼。睡了一觉之后,等着过几个小时就能吃饭了!醒了之后开始不对劲了,绷带真的很紧,勒的我喘气都很难,但是松的话会对伤口不好,我就忍。吃完饭,我自己试着用腰腹的力量起床和躺下,觉得没问题后让父母回家了。让他们回家也许算是我做的不太对的事,因为剩下一晚上我根本没睡着,我很清楚的记得胸口有多疼,十分钟一醒,醒来就去暗暗的走廊溜达一圈,再躺十分钟,然后又是一圈......终于晚上三点腹部开始疼了,我自己起来太费劲了,就坐着看了一晚上的电视剧。然后突然找到了个垫子能睡着,睡了一个多小时不到,就开始量体温,又到早上了。这一晚的难耐真的是这辈子都不想在体验了。

第四天早上,家里人来看我,医生说没什么事中午就能回家了,然后我也终于不用自己靠着腰腹的力量起床了。下午走回家,这三天的住院手术经历真的是一生难忘。

如今,已经过去六个多月,我的伤口却还没好,还是红红的一片,对于我这个皮肤很不好的人来说,什么时候才能完整呢?

希望时间可以抹平所有伤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16评论 0 2
  • 古人云:“国危思良臣,家贫思良妻。” 妈妈一生没有工作,是典型的中国妇女。可是妈妈一刻也没停止过工作。记得我很小的...
    三叶草与三只耳阅读 1,034评论 3 4
  • 今天晚上看了《我们17岁》这个节目,让我想起了我的17岁。17岁那一年,我基本上什么都没有怎么疯狂过,只知道学习,...
    xzx好阅读 169评论 0 0
  • 近日,某个小区刚开了一家以新疆特产为主打产品的特产店,开业期间有一个促销活动,转发店家的消息到朋友圈,集满八个赞就...
    lucky乖乖鱼阅读 106评论 0 0
  • 导演陈英雄的《青木瓜之味》我看了许多遍,最初是被电影的海报和“越南电影”这个标签吸引的。我喜欢这部电影的格调,竟观...
    香柏树777阅读 3,47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