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不思,便不念

作者:洛雨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

1.天是海浅蓝的那一刹

晓蛮第一次看见海的时候,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兴。

在厦门大学逛了一圈后,发现学校招待游客的食堂还需要办卡消费。望了望看不到头的队伍,晓蛮头也不回的走了。

从厦大东门出来,马路对面就是白城沙滩。过了天桥,晓蛮顺手买了瓶矿泉水,咕咚了几口。在心里琢磨着:十月份都过了好几天了,在福建连秋天的触角都没看着。还是热的不行。幸好从长春过来前问了朋友,带了些夏季衣物。

沙滩上到处是人,晓蛮望了望,果真有沿街叫卖的。芒果?不行!晓蛮是吃不得芒果的,过敏。椰子?太沉……街边只有现开的老椰。走了这么久的路,晓蛮的体力早就耗光了。菠萝蜜?太甜……刚喝完水解渴,还是算了……

最终,晓蛮看见一位挑着担子的阿婆,卖龙岩鸭爪。叫住阿婆后,买了两只。想着反正也没人认识,再加上早就饿坏了,晓蛮也顾不上什么形象了,就坐在沙滩上边的石墩子上啃起了鸭爪子。

由于图凉快,晓蛮穿了条短裙,防止走光。无奈,只能横着坐在石墩上,双脚悠悠地搭在连接石墩的铁链上。歪着脖子,看着海。左手矿泉水,右手鸭爪……一边佩服老一辈龙岩人的手艺,一边感叹……沙滩上的人……真多……

只见近处的浅滩上,已经被一群群大人小孩围满,海水被搅得有些浑浊。跟下饺子似的,就只见着人,一个个扑通扑通的下去了。

几年后的某一天,晓蛮在某综艺节目上看到为了录节目,此地并没有多少人。在家里直呼,太不真实了!

近处的风景让晓蛮并不是很满意,抬起头望了望远处。

海天相接,那条线。最接近天的那一方的海,才真正的属于他自己……

晓蛮这时候想起一个人,他的空间名曾经叫:天是海浅蓝的那一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换吧换吧

愣了愣神,晓蛮奋力摇了摇头,把自己拉回现实。

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何必执着……

不知不觉,晓蛮手里的两只鸭爪已经啃完了。仔细的用纸巾包好骨头,放进自己的单肩包里。

心里想着,哎,毕竟是第一次来海边,还是下去走走吧。

后来晓蛮还是十分后悔做出这个决定的。

一圈下来,鞋里已经装满了沙。晚上回朋友家的时候,换下袜子还能倒出些沙子。

晓蛮想起了苍耳。苍耳粘在人的衣服上,被人带到另一个地方,生根发芽,然后就能长出一片。

如果一粒沙子,落到一处就能变成一片沙滩,也一定很棒。

不不不,晓蛮仔细想了想,如果真成了这样。那这个世界不就全成了撒哈拉。想想还是挺可怕的,晓蛮立即制止了这个脑洞……

跟朋友一起回家之前,晓蛮从白城坐公交到SM城市广场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

南方就是南方,七点半天就已经大黑了。

晓蛮朋友是初中同学,初中毕业上了几天高中就被家里逼着出来工作了。朋友成绩并不好,也跟大人赌气,一个人跑到厦门来工作了。晓蛮上了大学也就偶尔跟她联系,听说晓蛮要来厦门玩,朋友十分高兴的接待。

进了商场,路过Calvin Klein,晓蛮想起朋友手上好像戴着这个牌子的表,大概就是在这家专柜买的吧。

直奔商场一楼的鞋区,晓蛮的朋友在千百度做店长。看见她的时候,她正蹲着给客人试鞋。

“红穰!”

“晓蛮来啦,再等会儿啊,我八点下班,现在有点忙”

“没关系,我去前面的M记等你,下班来找我啊”

“好”

晓蛮抬头看了下周围,虽说厦门现在仍然很热。但店里已经放上了秋季的新款,大多都是及踝靴和小皮鞋一类的款式,凉鞋已经被摆到了不起眼的位置。便转身向麦当劳走去。

某明星曾在微博上说,女人就像鞋子,不合适就该换掉。结果引来了众多唾骂。

如今晓蛮倒是觉得有理,就像红穰店里的生意一样,不合时宜就应该换掉。

爱情里若不是,不合脚,偏要去穿,但惹得自己受伤,把脚磨的生疼,连带着心里也不好受。

换吧换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笔者的话

最近这些天,过的十分有压力。一直在纠结,是否应该把这篇文写出来。思前想后,好想最近,只有在文字世界里,我能静心。我不想让这个故事,蒙上灰尘,不为人知。虽然它只是个不成熟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洛雨汀 第二章 1.改变 来到了麦当劳,晓蛮随手指了个套餐,最普通的那种。可乐,薯条和汉堡。 一直处于饥饿状...
    是ting不是ding阅读 333评论 2 2
  • 作者:洛雨汀 第三章 1.惩罚 吃饱后。晓蛮还在琢磨米粉的汤底,都放了些什么香料。不禁想到食戟之灵里的白衣少年。 ...
    是ting不是ding阅读 594评论 0 5
  • 作者:洛雨汀 第四章 1.长大 普陀山上去的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走。相反,却意外的狭窄,崎岖的山道隐藏在翠绿的草...
    是ting不是ding阅读 424评论 0 2
  • 平凡的心态不等于自己的平凡,平凡的心态不等于个人的平庸,用平凡的心态是因为我们知道任何事情要往前推动都需要付出艰苦...
    桃至夭夭阅读 245评论 0 0
  • 最近决定开始实行保命计划,晚上事情再多也不超过12点睡觉,希望能实现并坚持吧。 昨天早晨送的时候禾仔依旧是大哭的,...
    cccowly阅读 14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