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大电影:正青春,肆意躁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大电影是同名网剧的延续与升华。数月前,如果你看过我对这部网剧的感想,或者说你也看过,相信你对330宿舍的四个大男孩儿一定不陌生。

昨天(4月1日)是这部电影的上映日;为了去看这部期待满满的作品,在拥挤的公路上换乘出租车,司机师傅也够给力,顺利到达影院。

为了方便叙述,我以四个主角的爱情为线来描述;剧透是肯定有一些的,但是,文字归文字,去电影院看又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对我来说,看得值;这样的好评不只是我一个人有,跟我同一场次的观众中就有直接“喊话”的。下面,进入主题。

林向宇:有时候,“放弃”只是换一种方式去实现所爱

林向宇

在网剧中,“香芋”学长一直无法忘记的女神,最终让他在实习公司遇到了(这条线在电影中并未表现出来,而是通过另一种原因把他们联系在了一起)。她叫徐美心,是实习期间负责带他的师父。

徐美心:我们在一起的时机不对;也许几年后你会遇到更适合你的人。

林向宇:我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只知道我喜欢你。因此而放弃,我不甘心。

结果他做出了让实习公司所有人都钦佩的举动。

从一开始的漫不经心到热爱自己的工作,一个徐美心带给他的成长或许是他未曾料到的;当然,也有他自己的努力。

世界就在我们脚下。

我不管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我在乎的是十年后的自己怎么看待今天的自己。

——林向宇;一个聪明、敢爱且坚韧的少年

李大鹏:转角回到爱

李大鹏

说到李大鹏,他不愧是“宠物专业户”。从网剧的变色龙,到电影的羊驼(啊,这神奇的物种),他是爱心与笑点集一身的暖男。此次,他和他的羊驼成为片中一大亮点。戴墨镜的羊驼酷酷的表情加上带点情绪的出人意料的表现,带来了不少欢乐。

设计台词:

好逗!你才是这部电影的明星啊!

有爱心的人,也会得到爱的。

后来也是因为自己的羊驼而在转角遇到了那个人(其实这个人是网剧的主角之一,和大鹏有过纠葛,后来放弃单方的追逐转学到国外去了),两个人没有对话,只是相视一笑;不知道导演在影片中安排的是重逢还是初见。不过,哪一种都好。

终究是缘分。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李大鹏;自由自在、爱心爆棚的大男孩

管超:我早就已经知道不会走到最后,就请让我陪你走到分手前的最后一天

管超

在网剧里,学霸管超就是一个在爱情中腼腆得迈不开步子的男孩儿。而在这部电影中,因为一个耳光,他和陆潇潇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他想过用“幼稚”的方法阻止女友出国留学移民,但最后还是让她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了。当潇潇到了国外大学宿舍整理行李时,发现了管超偷偷塞进箱子的他的“护身符”。看着那好笑又贴心的护身符,她潸然落泪。而在彼岸,管超手握潇潇的护身符,露出淡淡的笑意。

如果天各一方,我愿把我珍视的东西托付于你,佑你一世。

——管超;一个终于尝到爱、体会爱、明白爱的耿直小伙

谢训:拼尽全力还是找不回你,那就让我放下,再送你一程

谢训

训哥是个无比痴情的人。青梅竹马的女友为家庭变故所迫当了二奶,可他还是忘不了她,一直都想要把她找回来。

那一天,他被学校开除,与兄弟也产生嫌隙,在毕业之际。他收拾好行李,开着他向女友承诺过的在毕业前会攒够钱买下的车,回到了之前两个人一起蜗居的地方。印象很深的是他开车留下车后背影的一幕。车后放着他“小卖部”的家当,其中包括他挂在上面的一排他售卖的避孕套。这幅情景,有点搞笑,却又无法完全笑出来,心里有种一半幽默一半悲伤的情绪。

那一晚,他喝得大醉,背靠着床,瘫坐在地。他打开嵌有女友照片的项链小匣子,泪流满面。

在学业与爱情的双重打击下,坚强的硬汉也会泪水涟涟。

当两个人再次相遇,两个人都已释怀,不再纠缠,不再伤害,不再大声哭泣。

这是我给你买的车,让我送送你吧。

爱过了,痛过了,让我们都坦然一点,继续自己应该去做的事。这样的结局,也好。

——谢训;出生贫苦而仗义痴情的奋斗青年

除了爱情,兄弟情也是很感人的一点。电影的名字简称:睡兄弟。看似有点污,但他们的友情确实饱满感人,所以,我只当是一个令人会心一笑的名字(包括它的英文翻译who sleeps my bro);好记,好玩。

兄弟受欺负,为你打抱不平,不惜动手以搏。雨中的那场打群架的仗势,着实令人血脉喷张,有惊天地泣鬼神之震撼。我不主张这么做,但为兄弟团的精神所折服。同甘共苦,荣辱与共,只要兄弟一句话。

作为女孩儿,我不知道男生宿舍和男生舍友间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但是就如某个网友说的那样,在里面,确实有几个瞬间觉得其中有我们的大学生活。

我不知道怎么去描述我看剧这几个小时里的心情也不想耗费精力去分析里面有哪些个伏笔,有哪些搞笑的污点,有哪些对于现实的映射与批判,我只是在这几个小时里,回想了下我这三年的大学青春。也许没有猪脚光环下的光芒四射,但也有很多属于自己的记忆。

——小小叮当~叮当儿

老狼有首经典的校园歌曲,就是叫《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虽然影片中经过了主角的改编,但那旋律还是勾起了每一个即将毕业或已经毕业的人的情感,对那些岁月的回首。

可能人一生之中最美好也最灿烂的年代就是学生时代了吧,风华正茂挥斥方遒,追喜欢的男生,做年少疯狂的事,因为我们年轻,因为可以错,可以有重来的资本,渐渐毕业,进入社会,必定会收敛些许,对于即将毕业的我,未来也许再也遇不到没有功利心的单纯朋友,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也不再,也许这就是人生,不断地在告别过去中塑造一个更真实的自己,青春肆意体验过,挥一挥手,不回头。

——高莹1415372901

本片监制高晓松,和老狼就是上下铺的兄弟。我看了路演发布会的视频,里面放了老狼在《我是歌手》现场唱《冬季校园》,再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时,高晓松走上台来与他对唱,我看到不少观众热泪盈眶。也许对于他们的那个年代我无法感同身受,但我知道,真情常在。对于高晓松,老狼做到了一辈子对他只唱那一首歌。久别重逢,情谊有增无减。

什么是兄弟?

有人说,兄弟就是很多年后还跟你说同样的话,用着同样的语气。

对于女生,姐妹也就是兄弟。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定义,或者没有定义,因为这一生已经认定。

青春,就要躁。愿每个人在青春这条路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躁动”。

多年以后,当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我想,我会明白更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一开始,我就不想去小钟那里复习功课。原因很简单,我们这几个凑到一起根本就是唠嗑打闹,什么也看不进去,每次都是说...
    王墨白的万物之屋阅读 707评论 0 0
  • Anaconda是什么? Anaconda 实际上是一个软件发行版,它附带了 conda、Python 和 150...
    Kimichen7764阅读 1,032评论 0 0
  • 1.三七粉的活血作用 三七总皂苷能抑制小板聚集,其主要有效成分是人参皂苷Rg1以及人参三醇型皂苷,通过提升血小板c...
    冷水煮青蛙阅读 331评论 0 0
  • 今天很困啊,所以简单说一说。 早上6:45闹钟响起的,其实本来可以更早,但是还是赖床,没有闹钟就不起。7:20出门...
    muziyue阅读 141评论 0 0
  • 切不能将生活想象得多么完美,不如意八九事乱心境。 已是大学三年有余,论成长定是别有风味,论收获也有筐筐之余,论教训...
    志明丶阅读 1,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