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我就是那个134斤的死胖子!

文/鹿北

屏幕上显示的照片是小枫发给我的,最近她去上海学习,一群人里,她依然胖得那么显眼,只是笑容真挚,周身都散发着勃勃生机。那是不同于往日的一种。热烈。

小枫是我大学同学,同寝室一姑娘,关系自然非比寻常。

初见那会儿,她给我的第一印象,除了胖还是胖,一张圆乎乎的大脸,笑起来略带喜感,不到一米六的个头,却有一个不相称的吨位,我甚至为那条被她撑得无比紧绷的牛仔裤暗暗揪心了一把。后来待熟悉后偷偷问过她的体重,134斤,我记得清清楚楚。

好像提起胖子总会和“吃”挂钩,小枫也不例外,她不但能吃,而且很会吃,绝对是我见过所有胖子里嘴最刁的一个。还记得大二那会儿,她的一片“论学院二食堂的锅仔拌饭”成了校园贴吧的红人,光是点击量就突破五万,其洋洋洒洒两千字,从外观,色泽,味道,分量……n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二餐的锅仔拌饭,光是看文章就能让人垂涎三尺,更别提卖锅仔拌饭那家的生意了,真是红极一时,到了“一饭难求”的境界。

说起别人的大学生活,要么风花雪月,要么学业有成,要么不羁洒脱。只有小枫,这四年下来能呕心沥血写一篇长达十八页的减肥血泪史。

文/鹿北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里,瘦,不足为奇,谁身边都有那么一两个瘦的人神共愤的女神,她们就是拥有异于常人的生理机能,骨架小就算了,还怎么吃都不胖,或者吃得还比常人多但就是不见长肉。

而像小枫这样的,连喝水都胖,再加上一个吃货的命偏偏有颗减肥的心,所以,吃和减肥,必然相爱相杀。

那时候小枫暗恋话剧社里一男生,就我来说,那男生也没有什么异于常人的外貌与聪慧啊,却偏偏入了小枫的眼,小枫说,“他念剧本时字正腔圆,声音很好听”,这都是什么神逻辑,人间烟火,真爱无罪,我果然不懂。

很长一段时间,小枫的口头禅就是“要拴住男人的心就先拴住男人的胃”,可后来,男人的心是没拴住,反倒自己胖了两斤。我们都说他傻,那么多好吃的还不如喂了狗,话剧社男生对小枫的“美食轰炸”来者不拒,只是仅仅把这定义为“革命友谊”,后来就在小枫的眼皮底下和话剧社里另一个女生“暗度陈仓”了。这场短暂的单恋在大学生活里就像一粒小石子,那泛起的的一丝丝涟漪连着那微弱的心动没多久都化为平静。

后来小枫痛定思痛,把这场失败的单恋都归结为“一胖毁所有”。刚开始减肥那会儿,我们都以为她是心血来潮。没想到,她是动了真格。

文/鹿北

小枫每天早晨都去跑步,她怕自己坚持不了就拉着我作陪。

小枫报了瑜伽班,每晚八点风雨无阻。

小枫再也没去过经常吃的那家大排档,杜绝一切油腻膨化食品。

小枫买了减肥茶。

小枫去针灸减肥了。

小枫……

每隔一段时间,小枫的减肥史都在刷新我们的认知。我真没见过哪一个人减肥能这么拼命的。带着股不服输的狠劲。又实在不忍心,当初那么爱吃一姑娘,如今清粥小菜,汤水能淡出个鸟儿,看她对着饭菜没精打采的样子,给谁谁能看下去。我们不是没劝过,可劝归劝,她从来没当回事儿。

在小枫还在为自己成功减下去五斤而庆幸时,她却病了。在一次体育课上直接晕过去。一检查,得,严重低血糖。

文/鹿北

说实话,我还是挺怀念当初那个胖的快乐的小枫,那会儿骑着自行车满城搜寻好吃的,我没小枫会吃,所以跟着她总没错,一准儿能找到宝。

病过一场的小枫不知怎么就转过弯儿来了,肥还减着,只是没那么急功近利了,毕竟健康最重要不是么。课余时间她还学着化淡妆,搭配衣服,读书,旅行。试着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大四那年,在我们还在为找工作而忙的焦头烂额时,小枫就已经被北京一家杂志社录取了,做美食栏目的编辑。没想到大学时无心插柳,在多家美食杂志上发表过美食心得的她,最终“吃以致用”,修成正果了。

看着照片上那灿烂的笑容,想必事业也进展的顺风顺水,前段时间打电话过来说她恋爱了,男朋友是她同事,当时我还揶揄她,“是不是他说话也字正腔圆?” 笑归笑,但我是真的替她感到高兴。

谁说“一胖毁所有”?谁说“胖子没有未来”?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胖子的确没有那些“腰细腿长”的美女来得有优势。但这并不能说明所有,女性的美是在岁月里锤炼而来的,只有内心的温润和笃定才能让生活变得越来越丰盛,这种美带着旺盛的生命力,才是这个时代真正衡量美的标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总是劝我要往前看,可再往前看,就看不到你了啊?” “我希望我能烙在你的心上,陪着你去走你选择的每一条路。” 一...
    夏默xl阅读 609评论 7 11
  • 番外 #王一阳#王查理想要用一生去守候的小太阳。 -1-论王一阳的产生过程 经过上次轰动全台湾的“逃婚事件”后,我...
    桭榞阅读 10,211评论 4 90
  • 前不久晚上宵夜吃火锅,我问朋友:“怎么都没人喜欢我,我是不是没有吸引力啊?”他说:“怎么可能,你吸引力其实挺大的啊...
    小张先森说阅读 795评论 0 0
  • 1 我从小有点脸盲,除了那些长得特别好看的或者长得特别有个性的,我一眼就能够记住,其他人我至少得相处三个月我才能够...
    少女陆sunny阅读 3,007评论 60 99
  • 一直嚷嚷要写有关减肥的话题,但是一直没有付诸行动,索性今天就写了吧,献给爱我的姐妹们,希望你们在减肥之路上,能少走...
    桃酥1618阅读 4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