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一个故事——横店,一个梦开始的地方(三)

一座城一个故事——横店,一个梦开始的地方(三)

万盛街

文/徐金栗云图/网络

05

这个世界有多么鲜亮,就有多么阴暗。但是就算这个世界都是阴暗,我们也要坚守自己的内心,掌握自己的灵魂。

在横店待了几天之后,一天晚饭后,朋友对我说:走,带你去三条街开开眼界。

我说,三条街?这是什么地方?

朋友对着邪魅一笑,然后说,你懂的~

于是在朋友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三条街。

三条街之所以叫三条街是因为它刚好三条街道,不用我再进一步解释,我想大家都知道这里是做什么生意的。我和朋友每条街走了一遍,狭小的街道,灯光昏昏暗暗,灯下的阴影里或三或两的坐着浓妆艳抹的人,即使在漫漫黑夜也见不得光。

在看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她们会选择这样一种生活方式?是迫于生活压力?或者被人所逼,还是这样做钱来的不仅快而且轻松……

但是我相信这都不是她们理所应当选择这种生活的借口。她们其中不乏年轻漂亮之人,拥有青春,也可以拥有梦想,但是她们自甘堕落,为了钱不仅出卖了自己的肉身,还有自己的灵魂。

当然,也正是因为这个地方的存在,在横店的很多人可以过的醉生梦死,也为很多人解决了生理需求,就像我碰到的那位小哥,每次发工资后就会去一次。

与三条街仅仅隔了一条大道的另外一个步行街叫做万盛街。

万盛街和三条街是完全两种不同的氛围,灯火辉煌,霓虹灯熠熠生辉,即使在黑夜每一个角落也都充满光明。

夜晚的万盛街就是群演的天下,他们白天活跃于剧场,夜晚就活跃在此。他们也是浓妆艳抹,但是他们是在“出卖”的是自己的才艺,他们开着直播,对着观众,展现着自己的绝活,诉说自己的故事。

那天晚上在万盛街我见到了一位卖艺的小伙,年龄大概在25岁,从他的装备:几根钢棍和钢条,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硬汉,等了几分钟他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只见他拿起一根钢棍,把一端对着自己的喉结往下的地方,另外一端抵在马路上,然后用力去顶钢棍,慢慢的,慢慢的钢棍弯了,直到成为U形,从他的面部可以看出这样是很痛苦的,他的脖子也流血了,但是紧接着就是第二个节目。

他又拿了一根钢条,把它一端固定在一个路灯上,然后一端贴在自己的脖子上,自己慢慢的转圈让钢条紧紧的,一圈又一圈的缠在自己的脖子上,他的动作很慢,每转一圈就要休息一下,可以看出这非常的痛苦。

等缠完之后,他的面部已经因为钢条的缠绕而完全发紫,肿胀。大家都以为表演已经结束了,但是他又拿起一个钢圈,直径和他的腰部相似,他慢慢的把它套在自己的脖子上,然后下压身体,让自己的一条腿伸进去。他是想让这个钢圈从头部穿过自己的身体。在穿的过程中,他的痛苦已经到了极点,本来脖子被钢条缠住已经够难受了,再这样做,就是痛苦之上再加痛苦。

在穿的过程中有几次他甚至快趴在地上了,如果仔细听,可以听到他微微的带着痛苦的呻吟声,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我知道他也不会放弃。他甚至随着放的音乐的节拍慢慢的跳起来,直到完成自己的表演,当时播放的歌曲是《我相信》。

看他表演时我就一直都在思考,为什么他要这样做呢?那么痛苦,那么难受,难道不可以放弃吗?讨生活的方式有许多种,为什么单单选择这一种呢?

后来我想这就是信念,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因为这是我的选择。就像那首歌里唱的: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其实三条街和万盛街仅仅隔了一条道路,但是一个可以光明正大,即使在黑夜也能光芒万丈;一个却只能畏畏缩缩,即使在白天也见不得阳光。一种生活是为了信念,面对痛苦也只是皱皱眉头,苦就大声唱出来;另外一种呻吟伴随的却是肉体的出卖,自己灵魂的玷污

同样是为了生活,一个高尚,一个却卑微到了尘埃里。

这个世界就是如此,有多么鲜亮,就有多么阴暗。可是未来再迷茫,现实再骨干,我们也要心怀赤心,坚守自己的灵魂。

明清古居

06

无论昨天有多么艰难,今天的生活仍要继续。

在横店,我住的楼下刚好是一个早市,早上五点钟不到就从窗户中传来熙熙攘攘的声音,附近的农民都会来这里摆摊卖菜,新鲜的蔬菜水果,还沾着早上的露水。

我有很多奇怪的嗜好,其中一个就是喜欢逛早市。我觉得如果早上去逛一下菜市场,看到熙熙攘攘,买菜卖菜的人群,听到讨价还价的声音,就会对今天充满了希望,就会感觉这才是生活啊,无论昨天过的有多么艰难,今天的生活还是要继续,开始,就意味着希望。

横店是一个很小的小镇,即使影视行业的发展给这里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但是这里依然很小,骑摩拜两个小时便足矣转上一圈。也正是影视行业的发展,给这座本来安静的小镇带来了大批的人口,当然还有梦想以及欲望。

这里是一个现实的地方,也是一个充满理想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混吃等死,也可以奋斗不止;这里是梦想的起点,但绝不是理想的尽头。

横店,只是一个地方,何去何从,全靠人而已。

秦王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