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挑战108公里,请君为我倾耳听❤️

欢迎你的到来。

这里会是,

一个答案,

一个警示,

一段历程,

一段故事。


有人说:去戈壁徒步,就是花钱找罪受。要么是傻子,要么是疯子。


没来之前,我总在寻找一个答案:戈壁这样光秃秃、荒芜人烟的地方到底有什么吸引力?为什么每年都大量的企业家、创业者去走戈壁,甚至一年还会走几次,连续走七年八年?不知道你是否跟我有一样的疑惑,如果是,请听我细细道来。这个故事会有些长,但我想,你会愿意有这份耐心,跟从我的回顾,我仍毫无保留与你共享我的这份美好回忆。这里会有我的答案,也希望你能在此找到你要的答案。

玩真喜悦队全体成员

历经迷失的人生会遇见最好的方向。

退去浮华的身影简单而真实。

怎样的选择才一定正确?

心的愉悦不过是那些单纯的笑脸。

是那些人,







接下来,我将开始与你们分享我2018年的美好记忆,以及此次8月18号到22号戈壁沙漠徒步挑战赛的那些人跟那些事。你准备好了吗?那我要开始咯...


我叫蓝晓琴,来自江西赣州,现居广东深圳。

这两三年马不停蹄,蜗牛离了“窝”,成了牛。

我本想活成大哥们心目中的女神,没想却活成了女人们心目中的大哥。在深圳几年,一直跟着节奏前行,工作上我是典型的工作狂,做什么事都总是一副要么不做,要做就只求做到最好的状态。我欠自己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及赛事挑战。内心我是热爱自由并向往自由的,但现实不允许我过于放纵自己,决定报名去戈壁徒步时,下定了很大的决心,终于我开始了我的活动众筹。我想给我自己一次机会,当我有这份心,有这份冲动,有这份勇气的时候,我便决定,我应该满足一次我自己。


                    关于众筹

我于2018年6月16日报名此次徒步活动,需要12800元的报名费用(不包含来回机票费跟所有自身需准备的徒步装备费用)。我没多想,只知道我有足够的意愿度想去,所以开始了我的众筹之路,但生活并不会因为你有理想而理所应当。过程中有过一些朋友的不理解,有担心我身体吃不消的,有担心我被骗的,有不理解为何需要以这种方式来参与活动,有直接忽略不计的,很多很多不同的声音存在。起初会有失落,但其实不论怎样又有何妨,因为我无法满足全世界,也不可能顺应所有人,所以我不会太去在意这个世界对我的评头论足。唯有自知,不违背本心,既安之,则乐之。况且,我一直觉得我还算是上天比较眷顾的宠儿了,我感恩过程中的一切 。到众筹成功一共是116个人支持。这116个人当中,有我的至亲挚爱,有我的贵人,有我的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每个人支持都会给予一句鼓励支持的话,我总是很感动。108公里全程走完我才领悟到:到最后,让自己坚持下来走完全程的,不完全是这双不受指挥的双腿;也不完全是自己意志力的不放弃;更不完全是团队间的协作帮助;更多的是,这116个人无条件的支持与信任,我不能负!带着大家的支持与期望,我顺利的报名成功。感谢此次活动中,所有鼓励我,帮助我的朋友们!我感恩您!

              一枚行走的荷尔蒙

多年以来一直憧憬着,可以来一次探险式的旅行,这次终于实现了。出发前的晚上开始异常亢奋,异常激动。凌晨6点的飞机,4点钟闹钟一响下一秒就从床上跳起来的我,终于体会到原来我以前什么拖延症的都是闹着玩的。这一次,一点都不带含糊。

离到兰州只有半小时左右的高空中,我坐在飞机靠窗的位置,明显感觉到温度越发高,鼻子越发干,跟上火的感觉是一样一样的。

抵达敦煌机场✈️

18号下午跟着大部队感受《又见敦煌》,叙述敦煌千年的历史,呈现一场审美和精神享受的极致盛宴,触动人心底最深处的柔软情感,进入幻境中,穿越千年沧桑之后,再重新找回自己,当音乐交织情感,让艺术在穿越中绽放。

因为这里是敦煌,这里才有这些史诗般的遇见,只有这里才能有“又见敦煌”。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流,一苇以航。有些人,穷极一生在寻找最美的风景,有些景,不身临其境无法且察觉它的美。

黄沙一瞬间,人生一千年,不负年华不负你,千年一瞬间,又见敦煌又见你。

满眼看到的是文化,是历史,是丝路,是敦煌,是甘肃人的自豪,是华夏子孙的自豪。有柔情,有壮志,一部厚厚的史书就这样积淀成一场演出。飞天从空中舞来,丝路重生,夹杂玄幻与真实。我不禁有些哽咽了,她给了敦煌另一生命,演的是历史,汇聚的是当代最优秀的艺术。

因为这里是敦煌,这里才有这些史诗般的遇见。


回来早早的吃了晚饭,我们玩真喜悦队的队友们果真跟队名一样,都格外的真切,格外的喜悦。我没有当过兵,所以更加想体验一把跟战友们并肩作战,不管艰难险阻都一同勇往前行的经历,那样简单纯粹。

戈壁徒步前队友的合照

108公里戈壁沙漠徒步,开始回顾过程,想把它记录下来。才感慨时间走的太快,快到来不及把一切说清。在崇拜效率与速度中,追求深刻隽永,自然显得格外珍贵。

每个人身后,都有一条难忘的路。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群难忘的人。


那么,我先来介绍介绍我的队友:

先是队长,61年的大老爷们。跟父亲一样慈爱,顾及着这群大、小孩儿的所有感受,一口地地道道的广普话,还有路途上全程给团队拍着各种美照,各种视频,真的跟父亲一样,我也同大家一样,享受被“队长爸爸”照顾着;妩媚迷人的童童姐,65年的大姐姐,当我知道她跟我老妈同一年的时候,我内心尝试着让自己想象成阿姨,可总是怎么都脑补不了,因为她真的太迷人了,称之为“冻龄女神”一点都不为过。起初刚接触我以为她高冷,后面发现并非如此,她的双眼可以快速读懂我,让我没有办法抗拒她,恨不得把我的一切都交给她,很怀念最后一天早晨徒步的时候跟她细聊了这么多,她如同一束光,照亮所有;咏鸿姐呢,嘿嘿,我喜欢她的桀骜不驯,骨子里透着浓浓的爱,对生活的爱,对自己的爱,对小孩儿的爱,对未来的爱;还有我们的勇哥,71年生,是个心灵导师,长得超帅气,符合广大女性的审美标准,真的特别懂人,特别是对女人,好像没有什么是他猜不透的,他很真实;娜丽姐呢,第一感觉好温柔啊,除了温柔还是温柔,看到她你总会会心一笑,很温暖,很善良很爱分享的一位大姐姐;丽华姐,哈哈,“我一见你就笑,你那翩翩风采太美妙,和你在一起,永远没烦恼”。这个词还蛮符合对她的印象,随时随地看到她,都是一脸笑容,她目标性很强,也很要强的女人,不过,她也有她小女人的一面,好巧不巧,被我撞见了;彦希姐姐啊,好漂亮,瘦瘦小小的身材,总让人有股莫名的保护欲,身上浓浓的香水味我很喜欢,她说她最喜欢香水。我还挺羡慕她的,放荡不羁爱自由!她敢做敢当,是我期盼的样子;晓琅哥啊,冷漠脸哦,几天都好冷漠的样子哦,学心理学五年了,是不是学心理学表情都比较严谨啊?不过慢慢相处下来,发现他很幽默,而且是冷幽默的那种,就是大沙漠这种炎热的天气,有他在,你都不用担心会不凉爽。很会照顾人,很体贴;金明哥,很热情很付出的一位爷们,基本上每天拉筋都是他在帮忙,而且不是一个人,是给整个团队,我也受到了他不少的照顾。他真实不做作,雷厉风行,做事也不喜欢拖泥带水,集体荣誉感特别强,而且笑起来的时候特别阳光;杜磊,典型的完美主义者,事事都期望做到最好,对身边朋友很照顾,很贴心的那种,跟暖宝宝一样舒服。说话声音非常温柔,对人文历史都比较了解,还听说他做菜很好吃啊,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哈哈,不忘最后一天他跟我说了几段感情史,这么棒的他,也祝福能够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完美爱情;仲贤哥哥啊,香港人,我们经常揪他的字眼,他的普通话也给我们这几天带来了很多的乐趣,他是个非常爱冒险的人,之前独自勇闯过撒哈拉沙漠,是个非常暖心的大哥哥,跟齐天大圣一样,哈哈,神通广大的,这个比喻我还没有跟他说过呢,不知道他看到会有什么反应;还有我的小仙女娟娟,没去沙漠之前我就跟她聊的比较频繁,她很独立,很要强,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跟想法,我记得我去深圳北接她的时候,一路上畅谈,我总能在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我们又相像又互补,我说过,我要拉着她的手,一直不抛弃不放弃,未来,我希望我们也一起肩并肩同行;至于阳阳嘛,我的小天使。去戈壁前,我们就有过几次交流,是我一直很想珍惜想交心的朋友,大方得体,最主要是长得真好看,是那种女孩子都没办法抗拒的那种好看,知道我前段时间身体不好,还特意给我熬了燕窝。她刚柔并济,我以为她是柔柔弱弱的女子,并非,我以为她强悍到无坚不摧,非也。徒步最后一天晚上,我们一起在星空下聊了好多好多,也是那天,我发现,我了解她还并非很多,她还有好多好多故事,我需要带上酒,带上灵魂星的红酒,听她细细道来,我期待这一天不会来得太晚。阳阳,你看到了吗?


                  探索/28公里

四天大体的路线是戈壁-沙漠-河床-峡谷。

丝绸之路第一程

今天是第一天,阵容很强大,启程前还有适当的拉练,热身运动。我更多的是兴奋,因为没有体验过,听旁人说的再多,不如自己实实在在的体验一把来的真切。号令一响,前排的伙伴开始大步向前冲,我也不例外,手拉着娟娟开始了我们的挑战。比我想象中的要简单一些,因为戈壁路面还比较平坦,跟平常走的路没太大的区别,也可能主要是兴奋度还在,所以感觉不到太辛苦。我跟娟娟手挽着手,一路上有说有笑,殊不知后面几天还有艰难险阻在等着我们。

感触:

【目标分解】:每天一共100面旗帜,走完100面旗帜也就意味着到达了终点,就跟日常工作,生活目标一样的,分解好目标,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前行,比起望而生畏的大目标,我更愿意朝着我的每一个小目标一个个的去实现,从而达到我的理想状态-实现大目标。

【不松懈】:我压根停不了我的步伐,因为我一旦停下来,可能只是拍个照片,就会被其他人赶上来,而且距离越拉越大。等自己想着上前追赶的时候,需要花更大的力气才能实现。所以全程都是不停歇不松懈的状态,不敢有半点懈怠。工作也是如此,稍有懈怠,就会随大流。所以我不能让自己停下来,只能卯足了劲儿大步向前走。

【捷径不一定好走】: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如果非得有,那么这个捷径也一定不太好走。到下午走到一半多的路程时,脚有些酸痛,开始不按旗帜的方向走了,而是瞄准远距离的旗帜方向,都说两点之间,直线最短嘛,为什么我还要拐这么多弯呢?我开始有自己的小聪明,想着如何以最快的速度走到终点    。当我走了一大段路程才发现,捷径真不一定好走,捷径路上,有更多难以预测的问题,比如说凹凸不平的地段,让你的脚顺利的多几个水泡;比如走着走着因为没有方向只凭感觉认为的捷径可能偏离方向,让你多一些冤枉。因为,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明白后我才回归正道,踏踏实实的按旗帜来走。

【接纳】:给予跟接受。我问过我自己,我究竟是愿意做一个好人还是一个完整的人?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愿触碰的阴暗面,亲朋好友不愿接受,甚至自己也无法面对,事实上,每个人的阴暗面都对应着一个生命礼物:好出风头只是自信过度的表现;邋遢说明你内心自由;胆小能让你躲过飞来横祸;泼妇在有些场合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阴暗面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只有真心拥抱它,我们才能活出完整的生命。这一遭,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我自己也在行走过程中,跟自己对话谈心,慢慢去感受自己内心的想法,去接纳自己曾抗拒的那些过往。接纳身边一切美或不美的。倘若一生能像呼吸一样自由,那自己就真的自由了。

                  突破/30公里

第二天徒步的路线确实精彩,先是沙漠,再是河床,再是戈壁。一共34公里下来,基本上腿已经不受控制了,感觉不像自己的腿。早上第一段路就是沙漠,风景很好看,但全程走下来就不尽人意了。早上跟着几个伙伴一起,那天我还正说,要在沙漠可以听到杰伦的歌曲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然后杜磊呢,就开始唱了好多好多杰伦的歌,明知道很消耗体力,可还是忍不住想遵循自己的内心大声唱。我也在唱,吃了好多灰尘。留恋沙漠美景,各种摆拍,去掉很多时间,到补给站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半,正当烈日炎炎。在补给站随便吃了几口就赶紧上路了。沙漠路要走起来比第一天更慢,因为沙子太软了,踩上去很容易往下陷,我忘记了我跪着爬了几段路了,也忘记队友们在我没有体力的时候拉了我几次上坡了,次数真的太多了。沙漠的沙进鞋了,摩擦脚起了水泡,特别疼,强忍着走,一直没停歇,一歇下来腿就酸疼的不行。那天,阳阳让我把鞋子脱下,把里面的沙子倒出来,她很细心的用湿纸巾擦拭我的脚,小心翼翼避开我的伤口,生怕弄疼我。那段路,他们一直陪着我,拉着我的手,一步步向前,沙漠顶峰真的好陡,看着就畏惧。后面几次鞋子进沙干脆都不管了,还是一个劲的走着,后面走出沙漠过后就是河床。好多小石子,一个不留神就容易崴脚。登山杖比较照顾我,它全程陪伴,给我诺大的力量做支撑。下午基本上都是自己一个人走,走在自己团队的前二三的样子,距离越拉越大,身边的人慢慢的都看不到了,因为走的比较靠前,发现需要自己去开辟道路,因为两面旗帜的距离相隔很远,需要自己很努力的去找它,然后识别路线。我发现,当我走在前面的时候才深深感触到:开路者有时候并非好当的,人们只看见他的光鲜亮丽,却看不见他的孤独与冷漠。这里的冷漠不是对外界的冷漠,是对自己感受的冷漠,是对自己疼痛的无视,是把自己一切外在内在感受全部视而不见的冷漠,这样才能没有后顾之忧,才能断了自己的后路。下午五点多才抵达营地,脱下护膝,撕下小腿贴的两块膏药,脱下鞋子跟防沙套过后,小腿真的是要炸开一样的痛,挪个小碎步都感觉脚不能动,腰板还直不起来,腿已经没办法绷直了,膝盖后边那两根筋扯着疼到不行。队友们都开始拉伸,放松肌肉,那一刻,营地里没有别的声音,只有各种嘶吼声跟鬼哭狼嚎,因为强度过大,肌肉拉伤的疼痛没办法一下子缓解。一天下来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做拉伸了。

感触:

【每一步都算数】:走到第87面旗的时候,还剩最后三公里,看着上面标识牌上写着:每一步都算数。一下子就戳中我的泪点。是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每一步都是不被忽略的,生活中也许做的事情暂时看不到成果,但是不要害怕,你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别担心,你所有的付出,都有意义,人生没有白吃的苦,你吃过的苦都是为将来的幸福打下基础,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更没有碰巧的成功。不要揠苗助长,不要急于求成,你只要一点一点去做,一步步去走,成功,不过是水到渠成。物随心转,境由心造,是挫折,也是动力。哪怕暂时见不到光亮,哪怕荆棘遍地,哪怕命运捉弄,也请你相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听从你心,无问东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走了第二天了,路途上开始慢慢的有各种声音了,耳边响起了一些小抱怨的声音以及其他的杂七杂八的声音。我听了,没听进去,因为当时的我,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到达目的地。不到目的地,绝不罢休。所以我压根没有心思听任何的声音,也没有心情想其他无关紧要的事,我也不允许我自己有半点其他的情绪跟年头。人生路途也是如此,过程中一定会不断的有各种声音存在。但自己,一定要听从自己的内心。听从你心,就是要遵从你内心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去努力去奋斗。无问西东,就是不要被外界的条条框框、细枝末节所左右。就好比是一个行路的人,老是在纠结,自己是应该往东走呢,还是往西走?答案非常简单,往你想要去的地方走。请记得,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孤独与冷漠】:首先有必要区分下孤独跟寂寞。孤独是一种完整的状态,它没有那种缺失的遗憾。大家知道怎样的人是喜欢独处的人?他是内心世界极其丰富的人,是会自己寻找生活乐趣的人,并且是实践的人。但寂寞是一种病,寂寞是迫于无奈的这种虚无啊!然后百无聊赖之后,像困兽一样在自己的斗室当中踱来踱去,踱来踱去,想看书看不进去,想看电影看不进去,想打游戏没有心情,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这种焦灼的状态,好像要逃离凡笼一样。这个时候,有一种无所适从的可怜,这样的状态称作是寂寞。此刻的我是孤独的,我很认真的在完成我要跟大家分享的一切感受。走在前面的人,绝大部分都是孤独的,因为他需要自己独自寻找方向,没有同伴,没有比较,没有依靠。其实戈壁徒步跟创业是一个道理,只有确定自己的目标,坚持目标不动摇,敢于做孤胆英雄,才能成功到达目的地。至于冷漠,并非对于外界,而是对于自己感受的视而不见,对于自身疼痛以及其他心理需求的漠然置之。

【选择的权利】:一个人,唯有强大,才有选择的权利,才有被重视的资格,才会做出最有力、最有尊严的反击。拥有选择的权利,才是最高级的安全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这两天陆陆续续看到有戈友上救援车,起初会不理解为什么就轻言放弃,觉得坚持下去不就可以了吗?也许是没有体会到对方的那份难以承受的疼痛,所以才会有这种想法。后面我开始去接纳,开始去从对方角度出发,其实每个人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倘若因为选择坚持到底而导致身体出现了其他什么严重的问题,到时候已是于事无补。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人家身上,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拥有,便是失去,当你选择独自一人向前冲名次,那就注定了你会失去跟团队更加亲密的互动;当你决定留恋身边的风景,也注定了失去了路途中跟自己对话的内心独白。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好当下,做好自己,无权干涉别人。

【诱惑无处不在】:每到一面旗帜就会有一辆救援车。一开始我对救援车是拒绝的,看到他我就赶紧跑,生怕自己会萌生念头要上车,因为一旦上车,就意味着自己108公里挑战失败 。救援车上的司机看到你累了,他总会用调侃的语气问你要不要上车,要不要歇歇。越到后面,就跟平常生活状态一样的,时不时会出现一声音:你要不要偷下懒啊,要不要睡个懒觉啊,要不要休息一天啊,要不要不那么努力啊……你只要一旦回应这个声音,那不得了了  。优秀是一种习惯,散漫,惰性也是一种习惯。倘若惰性成了习性,那就完蛋了。坚持要让自己信念不动摇,抵制住一切外在诱惑,一时的舒适,可能换来的是一辈子的操劳。

                    超越/32公里

第三天。路线格外复杂,尤其是河床,走的多了我总在想多年前这里到底有怎么样的故事。小鱼小虾呢?到底经历了什么?好多大石头堆积在一起,是需要多少时间的积累跟历练,才能有这样的鬼斧神工呢?早上总在思考这些地理环境形成。状态还可以,所以没太去想身体疼痛的问题。直到快到一半路程的时候,左脚脚踝扭了,到补给站的时候腿开始摇摇晃晃,看到队友,坚持不了了,直接倒在人家身上。休息了几分钟,补充了些能量,前两天状态都还OK,终于第三天开始反应了,头突然又晕又胀,很想吐,害怕自己中暑,我趴在补给站的桌子上休息,我隐隐约约听到几个队友在询问我身体状况,可是我当时就是没有力气回答他们。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感觉就是要虚脱了,体力已经耗尽了。我害怕自己支撑不了把剩下的一半路程走完。我从桌子上抬起头,起身坐在凳子上休息了一会儿,还是决定继续坚持。因为我清楚我自己,如果没有坚持下来走完全程,我一定因为中途放弃而不原谅我自己,然后一直不能释怀。我不允许自己这么做!一个人开始拄着登山杖重新上路,阳阳跟娟娟一直在背后叫我,我听到了,我确实听到了,可是我没有回头,因为我怕我在有人陪伴的情况下,我就会变得矫情,我会依赖他们,我会表现出女人该有的柔弱,我不想耽误他们,所以头也不回的一个劲走。直到我自己感觉他们应该追不上我了,我才回头看了看自己走过的路,感受到那份辛酸与苦楚。接下来的路就没这么轻松了,基本上右脚受力,一瘸一拐的拖着左腿走着。全程低头走,没有心情看风景,埋头直走,盯着地下的小草,当作小目标,盯准一个走完一个。坚持到80面旗帜的时候,一个又一个的坡,体力已经透支的不行了,爬不上去。再往后走,就看不到旗帜了,看不到方向了,旗帜相隔距离太远太远。因为背包负重太大,第三天我就背了半袋水,其他什么都没带。偏偏今天水也没够,看不到旗帜,连救援车也离我这么远,我都没有办法挪步上前补水了,感觉自己要渴死在这里了。好不容易,我到了一辆救援车这里,补了些水,此刻,我迫切的想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到目的地,因为我已经能够看到白色的营地了,我以为跟前两天一样,看到营地就基本上半小时内可以到了。我期待的问司机哥哥:“大哥,那边就是营地了吧?你觉得我走路过去大概还要多久”?他回答我说:“嗯,不远了,就在前面。大概两个多小时的样子就可以到了,加油啊姑娘”。那瞬间,我要绝望了,我开始跟他争:“怎么可能啊?大哥您骗我吧!明明这么近,哪里还要两个多小时?不可能,不可能”。说完我就起身走了,我还是不信,嘴巴里喃喃道“不可能”三个字。我不信!因为真的看着营地好近好近啊,可是我就是到不了。我继续走,又爬了两个坡,差一点整个人因为双腿无力滚了下坡。有时候,明明胜利在望,却被命运轻轻巧巧地开了个玩笑,一下被打落深渊,所有的努力付之东流。我被石头绊了一脚,跪倒在地上,一个劲的哭,环顾四周,看不到一个人,心里开始有情绪了:这破地方连只鸟都没有!在我濒临绝境的时候,为什么身旁都没有一个人?连呐喊都是徒劳,如果说在深圳听到“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这几个字,我会觉得是闹着玩的。来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才真的是“大漠戈壁不相信眼泪”!真的是绝望了,走不动了,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还要站起来,或许是我本能的求生欲望太强了。手上的登山杖一点一点的把我撑起。挪着已经要废掉的腿,一边走一边哭,一边心里大骂:我是不是有病?有钱没地方花吗?脑子有病才来这地方吗?拿根棍子在这里走来走去,把团队工作啥的全部放下来到这里,我到底来这里的意义何在?毫无意义!毫无价值!真是彻头彻尾的神经病!几天有没有信号,手机我从徒步第一天就没拿出来,当下想拨个电话求个安慰都拨不出去,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到底为什么这么做?我为什么要来到这里?所谓的丝绸之路为什么这么难走?我的未来在哪里?我未来会活成什么样子?我是神经病,这么多人都是神经病吗?不!昨天还在感激这旅程,为何今天碰到困难了,面临绝境了,就开始有这么多的抱怨?那我算什么?我就像人格分裂一样,脑子几里出现两个不同的声音,一个鼓励着我坚持必须要走完要成全自己,一个质疑着我现在这种并非常人的作为实属病态!思绪混乱再加上身体疼痛的我要爆发我内心所有的不安。我用尽我身上的力气大声嘶喊了一声,我双手交叉抱着我自己的肩膀,哭了一会儿,我看着地上的影子对我自己说:“蓝晓琴,现在没有人可以陪你了,你必须要自己勇敢,只要还活着,就该庆幸。我会一直陪着你”!我擤了擤鼻涕,揉了揉眼睛,冲着自己的影子笑了笑。看到营地,但是自己却无力前行了,说真的,那天的地形也是捉弄人,周围全是空地,空旷的很,空旷的让人窒息。旗帜离得很远很远,压根看不到离终点还有多久,一眼望过去,看不到任何的希望。我好想像沙子一样一直躺在地上,不起来。我会永远记住那一刻:今生最绝望的一刻。如果说昨天冲这么快是为了荣誉,那么今天,真是找不到这双腿为何前行的理由。天气比早两天都要热,来一阵风都感觉是上天对我的恩赐。前面白色营地就跟理想一样,明明看着触手可及,可却使劲浑身解数还是触碰不到。我开始继续埋头走,不望向前方,不看着营地了,只是死盯着地面,一步步的挪,我的许多石头就是在那个时候捡的。我开始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问结果。终于,我听到了营地传来的锣鼓声,响起了那首《在路上》,我还是忍不住的哭了。感觉终于看到了希望,感觉离我的理想还是有机会触碰的。我咬咬牙,开始自言自语,自我鼓励。到最后,离终点还剩500米左右,开始小跑过去,冲破终点线的时候,整个人抑制不住哭了。晕倒在签到台处。活着真好。

感触

【攀爬与低谷】向上攀爬的路,总是从低谷开始。脚步越快,越清醒该走在怎样的路上。没有经历低谷的滞带期,怎来的骨气勇敢攀爬?一生不可能顺风顺水,总会起伏不断。也让我更加能够接受工作上的种种境遇跟起伏。跑向未来,不局限于当下每一个失败或成就。轻风吹起就整装等待出发,迎向那理想的远方,随风飘飞无所畏惧,迎风起舞无所顾忌。一腔热血在身体,来回地咆哮,永不服输才是这群行走的勇士们的骄傲。即使遭遇风雨,也无法熄灭我们行走的热情,用脚步丈量这戈壁这片热土上,每一张笑脸与泪脸都令人动容。

【知足常乐】:我们总是不断在索取,向生活索取,向事业索取,向父母索取,向爱人索取。多想一下自己拥有什么,而不是总惦记自己不曾拥有的。最美即是时下,把握时下的每一分一秒,知足常乐。倘若多一份幸运多一份收获,那便是上天给予自己莫大的恩赐。

【学会放弃】:当我们开始为生活而疲于奔命,生活就已经远离我们而去。有时,要学会放弃。简单到只被一阵清风,一抹斜阳,一壶浊酒,一首老歌,一个背影,一首小诗,一句问候而打动。这样的生活,才是美好的生活。因为平淡中,心是滚烫的。

【明确方向】:走戈壁的时候,什么最恐惧呢?不是没有钱的时候,不是没有水的时候,也不是没有车的时候,最恐惧的时候,实际上是没有方向的时候,当你有了方向了,其实所有的困难都不是困难。走戈壁因为和创业一样,荒芜人烟的恶劣环境,每一个人都只能往前走,因为你没有任何退路,要么生,要么死。戈壁这种极端环境,最能激发深埋在创业者心中的野性和不甘,而只有打破绝望才能获得新生,所以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理想与现实】:人的一生就是这样,先把人生变成一个科学的梦,然后再把梦变成现实。理想似乎有一种神秘的力量,能把柔弱变成刚强,把丑陋变成漂亮,把寒冷变成温暖,把无知变成睿智,把渺小变成伟大。如果没有了理想,一切都将变得毫无意义。可人生不会因为你有理想而理所应当。就像第三天的地形起伏一样,营地就在前方,可身心疲惫的你对前路已然无感,信心被埋没又被点燃,再次被埋没又再次被点燃。理想会允许你看见它,但就是让你可望而不可及。一次次给你希望,也一次次用冰冷的水一盆盆洒向你。理想的背面便是现实!理想是美好的代言人,而现实则是残酷的执行者。他不允许任何不坚定意志的存在。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句话说的很在理也根现实。有人说,天刚刚黑的时候,天边出现的第一颗星星,叫做黄昏晓。可它却犹如理想一般,让人可望不可及。追梦路上,总有荆棘,现实和理想总是背离,却又同时共存着。

【得健康者得天下】:不单单是身体,还有精神和社会等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才能称之为真正的健康。这次来徒步,我才发现自己体力跟不太上,我想做的一切事在我体力跟不上的情况下,只是徒劳。哭天喊地要奔跑起来,可身体呈现的结果却不陪我演戏。人生不过三万天,成功失败均坦然,是非恩怨莫在意,健康快乐最值钱。健康就是一切,没有健康,你就一无所有。爱自己,爱生活,方可爱人。未来的日子,请善待自己,善待别人,善待一切有缘众生。

【你到底要什么】:补给站志愿者手中的喷壶喷了我一脸的水,像是一场大雨把我的心情淋透,落寞而芬芳。如同吃下一块冰镇西瓜,随而舒畅。我不能回头,我只能前行。简单看世界,世界就这么简单!嘿,不许你再玷污我的努力。包括我自己在内。我比你想象中简单,是你复杂了我的单纯。一个怎样的周遭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确定自己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在佛的境界中,我们要学习内心的平静,不为得到而狂喜,也不为失去而悲切。因为这个世界根本就不存在完美的事物,错误的执着追求正是我们苦恼的根源。然而,世间万物都如此。没有感受过失落和纠结,又怎会明了此刻的平静和拥有。

    所有历经的喜与悲,终化为今日的懂得。

我到底要什么?没有那样的撕心裂肺,就没有现在的大彻大悟。你本无伪,你本无畏!

                  重生/18公里

最美的星空莫过于此,耀眼夺目,动人心神。只可远观,不可触碰,一伸手就会打碎。繁星点点,若隐若现,交相辉映,好似在窃窃私语,述说着不为人知的故事。从未这样认真的看天空,星星一颗接着一颗,不知从什么地方蹦出来,很快就数不过来了,那么多,那么美,像魔术师变出来的一大把宝石,使人不知不觉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那一刻,我嗅到了夜空的美。我愿将我一世的梦,揉碎在夜空,化作天上的繁星。

大漠星空美不胜收

最后一天,有些难舍难分。仿佛还停留在跟阳阳昨夜星空下畅所欲言,今儿就早早的启程了。凌晨三点半左右起床赶夜路。在城市呆久了,看到满天的星星,真感觉好美啊,忍不住要抿嘴微笑。我们大家前天晚上一起商量好,最后一天要手拉着手一起并肩走完18公里,这个提议还是一直跑在前头的金明哥提出来的,所有家人一致表示赞同。四点开始出发,天还是黑压压的一片,伴着星星,一路上有说有笑。救援车紧跟着我们后面,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那一刻,连空气、连灰尘都扬的如此迷人。这一路上,有好多人,有好多故事,好似这天不说完,下次要“续杯”就不知是几时了。大家都倍感珍惜,三三两两结伴同行,各自向对方倾听并叙述着自己的内心。时间它走得很快,借用忽然地平线上喷出一道云霞,淡青、橙黄、桔红、绀紫,象褐色的荒碛滩夹,萎弃一片雉鸡的翎羽。太阳醒来了——它双手支撑大地,昂然站起,窥视一眼凝固的大海,便拉长了我们的影子。我们匆匆地策马前行,迎着壮丽的一轮旭日,哈,仿佛只需再走几步,就要撞进它的怀里,恐怕你只能被它的美所震撼所感叹。大家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不停的拍照,只期望留下这美的瞬间,团队拍了许多剪影照片,忘乎所以。看着基本上大部队都没有在后面的了,我们才决定起身继续前行,显然大家都很不情愿,还想继续逗留。再往前走,那感觉像是迎着朝阳出发,心中总有一抹阳光格外柔和。我们不再为赶着名次而火急火燎。而是更加从容不迫、淡定自如,内心多了一些指挥时间、驾驭戈壁的底气。阳光洒遍大漠的每一处角落,且不亏欠我们其中任何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这最后一天,路上已不再看见旗帜了,不再被目标束缚着,而是敞开怀抱欢迎我们。今天走的是峡谷,这里的特殊地貌让人过目难忘,山峰被剥蚀成千姿百态,棱角分明、极具个性。还有那些顽强的小草活泼泼地闯进你的视野,她们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好像在欢迎远方的客人。其实这些石崖的沧桑,更神似于老叟额头的褶皱的无限放大,苍凉质朴,显现的是岁月的浮光掠影,留给人的只是惊诧,叹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这山谷雕琢的如此雄奇壮观。好想知道多年以前这里究竟经历了什么。很快,我们在快到终点站不到两三百米的地方,14个人开始手挽着手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唱起了朋友,唱起了....

到了终点,还是熟悉的《在路上》,还是熟悉的脸庞,熟悉的泪水,模糊了视线。

第四天峡谷风光

              就让时间定格在这一瞬间

            ❤️L  O  V  E❤️   

全队人的日出剪影

感触

【凤凰涅盘,浴火重生】:凤凰经过烈火的煎熬和考验,在熊熊大火中诞生新的生命。人只有在坚持的力量下才会诞生新的面貌。生命中每一个遗憾、每一个瑕疵都让自己明白,完美并不是一天铸成的。改变是极端痛苦的,唯有放下,才能重生,唯有自知,唯有坚持,才能铸就新的辉煌。

【如爱自己一样爱时间】:在时间的大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越是节奏快的城市,越是感觉时间不够用,我尝试着让自己每天多一些时间,养成习惯。我不想等,我想抓在自己手中,让它受我支配,别再零零散散,别再晃晃悠悠了,时间乖,我带你一起去找我们的未来。我不丢下你,你也别走这么快。想想也是,清晨,如果我们被太阳追赶着上路,只会错过美好的清晨,背上留下火辣辣的感觉。

      好巧不巧,我爱时间,时间也爱我。

【抛开惯性跟经验】:离不开固有的惯性跟经验,人只会一昧的窝在舒适区。我可以拼命,可以犯错,可以摔倒,可以任性,但一定要成长。依靠惯性跟经验生存,只会让自己慢慢的丧失自主能力,邋遢的拾荒者远比体面的寄生虫来的踏实真切,华丽的颠倒,胜过无谓的徘徊。无论如何,女人一定要独立。不论是经济独立还是思想独立,不是不需要任何人的帮衬或者支援,而是有了这样独立的资本,足够让自己不惧未来。碰到事情不再是畏畏缩缩,自己也能够支持到别人,而不再是依附着的被动者。永远不能让自己活在舒适区,有时候,摧毁你的,可能就是这样的舒适区。人不能靠惯性跟经验来生存,你只能不断的精进,不断的成长,脱离舒适区,才能有能耐迎接大风大浪的来临,而你依旧不动声色,依旧优雅如初!愿所有的姑娘,都能够有大女人的胆大心细,也有小女人的小资情调,更有萌妹子的清纯可人,还有你本真的善良纯粹。

【坚持不懈,直到成功】:我是做互联网的,截止目前,已有五年之久。借用小马哥一句经典名言。在互联网最冷的冬天,他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只有真正的英雄才能见到后天的太阳。”这句话换到这108公里戈壁徒步大概就是“第一天很累,第二天很累,第三天更累,但第四天很荣耀”。创业亦是如此,只要决心成功,失败永远不会把你击垮。


时过境迁,

我该明白,

人一生中每一个经历过的城市都是相通的,

每一个努力过的脚印都是相连的。

它一步步带我到今天,

成就今天的我,

遇见眼前的你们,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每一步都算数。

记忆到此,其实已经是完美的。


最后,

借用电影《无问东西》影片中最后一个疑问:

“如果你提前了解了你所要面对的人生,

你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

我的答案是:

会的。

“如果你提前知道你一生要遇见当下这些人,

你是否会有什么予以告知?”

......

“嗯,我一定会更爱他们”。


❤️嗯,我爱你们❤️


善良的心地,就是黄金。我想把我的黄金都给你,把我的温暖都给你,把我的爱都给你,我是蓝小小,一个简单纯粹只想温暖你的姑娘。愿我的分享也能温暖你整个春夏秋冬。感恩我能遇见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