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了那个女孩整个青春

我没有跟你告白的勇气,所以你也没有和我在一起的勇气。

图片拍摄于昆明

01

“大家好,我叫夏若。夏天的夏,若有若无的若。”夏若站在讲台上微笑着介绍她自己。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夏若转来了我们班。她那天的自我介绍我记得很清楚,因为自那以后直到小学毕业,我都没有再看到她笑过。

夏若刚转学来时皮肤黑黑的,也不爱搭理人。

在一个已经一起学习了四年的班级里,中途转学进来又拽拽的夏若被很多同学疏离。然而当她在很多考试中都拿了一百分后,疏离她的同学都争着抢着和她坐同桌。

你看我们小时候交朋友是多么的单纯?我们既不看她的颜值,也不关心她的钱包。只要她学习好,我们就想和她做朋友(偷笑)。

那时我特别想考一百分,因为我爸说只要我考了一百分他就给我买变形金刚。

那天,我把家里所有能吃的都装进袋子里送给了夏若。

“这些零食给你,只要你教我怎么考一百分,以后我的零食都给你。”我特别耍酷的说到。

夏若收下了我的零食,可是这个没人性的,她居然说只要好好学习就可以了。

这不废话嘛?我当然知道要好好学习啊,可是每次考试我都会错几题,这可怎么办嘛?

夏若在学霸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她还是不喜欢理人。班上的女生由最初的围着她转,变成了嫉妒她在背后说她坏话。

我一直觉得夏若是那种高高在上,什么都不怕的人。后来才发现,原来她也有很多害怕的东西。比如:蚯蚓。

那天下了雨,我穿着雨衣刚进教室就看到夏若又跑又跳又叫的。

“快,帮,我拿掉,它!”夏若抓着我的手,她说话的声音都是颤抖的。

我还没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已经有同学把手伸进了她外套的口袋里。同学笑嘻嘻的从她口袋里拿出了一条蚯蚓,蚯蚓在那位同学的手里蠕动着。

哦,原来是恶作剧啊。她平时那么拽,也难怪同学们要整她了。我正想着,转头看到低着头哭泣的夏若,我瞬间慌了。

“哎,你别哭啊。这个,给你。”我从书包里拿出我的大白兔奶糖递给他。

他接过了我的大白兔奶糖:“谁哭了?”她瞪我一眼,回座位了。

真让人琢磨不透,刚刚明明是她在哭啊。

蚯蚓事件以后,我成为了夏若唯一的朋友。

02

后来上了初中,我和夏若在一个学校,只是不在一个班。

虽然我和夏若在小学时就成为了朋友,但她对我还是冷冷的。我经常去找夏若问作业,其实我只是为了多和她说说话。那些题,她讲了我也没听懂。我算是走上学渣这条不归路了。

上初二后学校开设了三生课。喜欢,暗恋之类的敏感词汇开始在我们之间出现。我青春期的第一个烦恼也随着这些词汇的出现姗姗来迟。

我对夏若到底是一种什么感情呢?从我的种种表现来看,我肯定是喜欢她的。带着这样令人羞涩的秘密,我没敢再去找夏若,当然,夏若是不会主动来找我的。

我和夏若的冷战一直持续到初三。直到那个寒冷的夜晚过后我们这样的关系才被打破。

那天是班上同学的生日,我们一直玩到很玩才回家。我一边吹着口哨一边走在回家的回家的小路上。

“谁?”我停下脚步警惕的看着那个蹲在路边的人。

那个人抬起头。

“咦,夏若,是你啊!”我悬起的心刚放下,在看到夏若满脸泪水的时候又悬了起来。

我扶起夏若紧张的问:“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夏若不说话,我更急了。我在脑海里脑补了她被家暴了,被抢劫了,考试没得第一名了的种种可能……

“我爸结婚了。”夏若已经停止哭泣了。

后来夏若跟我讲了很多关于她家的事。原来她爸和她妈在她转学来的那年就离婚了。她不和同学们说话不是因为她讨厌同学们,她只是怕同学们问起她的爸爸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夏若这么努力的学习也只是因为想让她爸爸回来,却没想到她爸跟本没有回来的打算。

聊到后来,夏若突然问我为什么不去找她了。我的脸一下子就烧了起来,对于我喜欢她这件事我自然是难以启齿的,这可是早恋啊。

我支支吾吾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夏若突然笑出了声。我第二次看见夏若哭是在今晚,第二次看见夏若笑也是在今晚,这真是个奇妙的夜晚啊。

“夏若,这道题怎么做?”我又开始有事没事的拿着题跑去问夏若。夏若总是嫌弃的看我一眼,看完题更嫌弃的看我一眼才开始给我讲题。

每天放学后夏若都会等着我一起回家(为什么不是我等夏若?因为我作业没做完被老师留在教室训话了),我觉得和夏若一起回家的每一个黄昏都是特别美丽的。

渐渐的,夏若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我已经不用计算那是第多少次看见她笑了。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连讨厌的东西都变得美好起来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03

高中,夏若考上了市一,我爸花钱把我塞进了市一。我们还在一个学校,真好。

花钱买进去的和考进去的自然不一样。我和一群公子哥分到了一个班级,在他们的诱导以及我不坚定的意志力下,我跟他们学会了抽烟喝酒,逃课上网,无恶不作。

我们班是什么情况老师们都心知肚明,所以他们基本是不管我们的。我爸刚开始是好言好语的跟我讲道理,后来是大呼小叫的骂,见我屡教不改,我爸开始对我家法处置。

“老子花钱把你送进去是让你好好学习的,不是让你去当流氓的!”我爸一边用皮带抽我一边骂骂咧咧。我没敢吭声,我是有点混蛋,但我不至于不孝。

“叔,别打了。”夏若的声音很小,但我爸还是停下了。

等等,夏若什么时候进来的?靠,被打的场面都被她看到了?我被打居然被我喜欢的女生看到了,天知道我有多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叔,我带古俊出去一趟,回来的时候保证他洗心革面。”夏若说完拉着我出了门。

“没发现你走路这么快呀,我觉得你应该去参加竞走比赛。”我假装没心没肺的说道。

“古俊,你别装了。”夏若放开我的胳膊,坐在了蓝球场边的草地上。

“我装什么了?”我在夏若身边坐下。

“其实你也不想这样的对不对?在那样的大环境下,谁都不能保证不被影响的。我知道你很自责,知道你的纠结。”夏若看着前方,不知道是在看打篮球的人还是在看更远处的夕阳。

“我才没有。”我嘴上辩解着,心里却发虚,她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了解我了?

“古俊,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我希望大学你还是可以和我在一个学校,如果没有你,我的大学生活一定会很无趣吧。”夏若看着我一字一句的说道。

“我怕我追不上你的脚步。”我说出心里话。

“我会慢一点等着你的。”夏若看我的眼神里温柔的快要溢出水来。

为了和夏若考上同一所大学,我决定要悬崖勒马。可是在我悬崖勒马的时候,却突然涌出了一群对夏若穷追不舍的苍蝇(我心里的夏若还是小时候黑黑的样子,可是女大十八变,高中的夏若已经出落的亭亭玉立,五官精致了)。我的危机感油然而生,不行,我不能让他被别的猪给拱走了。

为了看住夏若,高二文理分科时我选了和夏若一样的理科,并且通过种种小心思被分到了夏若他们班。

高中时代的后两年,我和夏若如同神仙眷侣一般出双入对。好吧,被你猜对了,我们出入的确实都是补习班。

04

收到省一本院校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我妈高兴坏了。她非要让我打电话给她儿媳妇一起出来去吃个饭庆祝一下,我妈口中的儿媳妇就是夏若。

饭桌上,我妈特热情的给夏若夹菜。夏若礼貌的接在碗里,嘴里不断的说着:“谢谢阿姨!谢谢阿姨!”

“古俊,你也长大了,以后男朋友女朋友的该往家里带的就多带回家来吃吃饭。”我爸说着给我倒了一杯老白干。

看来是真把我当大人了,都主动允许我喝酒了。我看看认真吃饭的夏若:“爸,哪有什么女朋友啊?”

“怎么没有,夏若不是吗?你跟她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现在你们也不用藏着掩着了,都这么大人了。”我妈说道,感情她早看出我喜欢夏若了?可惜她儿子没出息,还没把夏若追到手呢。

“阿姨,古俊就像我哥哥,不是你想的那样。”夏若有点害羞的说道。

本打算她要是默认了,我们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在一起。可是现在她否认了,我该怎么办?她当着我爸妈的面否认,难道她是不喜欢我吗?

“哥哥啊?说得是,夏若就像我们的女儿一样。以后古俊那小子要是负了你,妈一定亲自给你找个好人家。”我妈搂着夏若的肩膀很深情的说。搞的我都差点以为我穿越到琼瑶阿姨的电视剧里去了。

“哈哈哈……快吃饭吧,饭菜都凉了,这些事以后再说。”我爸笑的特别爽朗。

后来就上了大学。大学四年,我们的生活和很多大学狗的类似,没什么特别之处。

我一直在找机会跟夏若表白,可是好几次话到嘴巴都被我吞了回去。我怕夏若拒绝我,她要是拒绝了我,那以后我们估计连朋友都做不成了,还是就保持着这样的关系吧。

室友说女生的第六感都是很强的,这么多年她肯定能感觉到我喜欢她。她装不知道,只是在委婉的拒绝我,怕我尴尬。

大学里,追她的人不在少数,可她都拒绝了。我问她为什么,我心里想的是只要她给我一点的暗示,我都会告诉她我有多喜欢她。可是她没有,她说她不想谈恋爱。

我和夏若一直以朋友的关系相处的大学毕业,她选了一家外省的公司,直到她要走的前一天我才知道。

我一直在等你夸出第一步,可你没有。现在,我等不起了。”夏若在上飞机前对我说了这句话。

我坐在机场里,看着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来来去去的人。我觉得自己很混蛋,明知道夏若的软弱,明知道她有多怕失去,却迟迟不肯给她一个承诺。

夏若不是不喜欢我,她只是在等我主动去拥抱她。可我却听从了室友那些乱七八糟的分析,我才是了解夏若的人啊。

再见夏若,再见我的青春!

未完


我是咖斯,热爱文字,爱生活爱旅游!

(文章赞不支持任何形式的转载,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我对结婚这件事都很放任。即便身边再多人结婚,即便每每家庭聚会时家人都在关心我的婚姻大事,我也是左耳进...
    邱莉文阅读 891评论 0 1
  • 朋友被外派宁波过后一直想调回上海,年后看调回无望,于是开始找工作,到了五月份她才找到个看似有前景工钱还可以接受...
    七分颜色阅读 366评论 0 0
  • 邮件形式的转换,根据邮件的类型区分定义对收件人的标题语言。 工作中经常用到的是信息与邮件,而邮件反复确认的过程中,...
    杨平的阅读 4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