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月燃指上(51)错综复杂

图片来自网络.jpg

上一章
目录

曹铁河率领周云轩一行人,从楼上下来,他表情严肃,不苟言笑。

“主任,她不是学生,却擅自闯到校园内,图谋不轨,还袭击我和丁燕,请主任为我们做主。”田鸿一副委屈模样,就差眼泪流下来了。

“是啊,主任,一定要好好惩罚她。”丁燕当然也不会放过如此机会。

站在曹铁河身后的周云轩走了出来,“她是我的朋友,你们有意见?”

田鸿一缩,不敢正视周云轩,这可是有大背景的人,他不敢得罪,不过他依旧壮着胆子,吞吞吐吐地说道,“可是根据校规……”

“闭嘴,还嫌不够丢人的。”不待田鸿说完,曹铁河就厉声打断,“这里不仅是学院,更是月球,蓝族何时落到受人族欺压了。”

曹铁河一开口,田鸿和丁燕哪还敢狡辩,只得唯唯诺诺的站立在那。

“还不快滚!”

“是……”田鸿和丁燕这才灰溜溜的离开。

“主任,我觉得校规应该改一改了,应该是高年级的学生不能随意出手,只能对低年级的发出挑战,而不是肆意欺凌。”陶然提议道。

东林学院的校规很是奇葩,高年级学生可以随意欺负低年级新生,而新生要想动手,必须要发出挑战,学校将这一规定视为锻炼新人的必备手段,但却让无数学生不满。

“嗯?”曹铁河没有说话,只是用眼神瞥了一眼陶然,那种压迫感就让陶然立马闭嘴。

周云轩连忙帮陶然化解尴尬,道:“老师,陶然的意思是不想看到人族相斗。”

“此事,校委会再议。”曹铁河这才开口应道,又指了指于欣然,“她就是于欣然?”

“是的,老师,她的修行天赋很高,已经进入了一段。”

“嗯。”曹铁河点了点头,“不过还是要经过考察才行,考察期就定为一周,这也是校委会的意思。”

“好的,感谢老师。”周云轩连忙感谢,于欣然也很懂事的道了声谢,“谢谢主任!”

曹铁河便转身上了楼,离开前还扫了一眼小汤勺,略有深意。

待曹铁河离去,陶然才靠了上去,对于欣然小声说道:“你别介意啊,他可是我们学校出了名的严厉,大家都叫他铁嘴曹。”

“陶然,你也不给我介绍下这位姐姐。”安雨施也靠了上来,她和陶然明显是熟识。

很快,于欣然和安雨施互相认识了一番;

之后,陶然又告诉于欣然,东林学院的人族并不团结,经常发生彼此欺压之事,田鸿和丁燕就是最好的例子。

最终,于欣然住到了安雨施隔壁,这是学校安排的,让她住进女生宿舍区,方便对她的考察。

时间如梭,一晃三天过去,这天一大早,女生宿舍区传来哐哐的敲门声,还在睡梦中的众人都被惊醒,声音来自于欣然所在那个房间。

“欣然,有急事,你醒了吗?”这是陶然的声音,急切中有些不安。

咯吱,旁边的门却打开了,安雨施没有好气的喊道:“陶然,你有病啊,大清早的就来敲门……”

“没空理你……”陶然随口敷衍了一句。

“好啊,陶然,出去一趟,脾气见长啊。”安雨施故作生气状,走出房间,就要收拾陶然。

这时,于欣然的房门打开了,“怎么了?”

“出大事了,走,我们进房间说。”陶然一脸神秘还有焦急。

“我也要听。”安雨施笑嘻嘻的走了进去。

陶然也顾不上那么多,赶紧关上门,郑重的说道:“这段时间,学校出大事了。”

“大事?什么大事,我怎么没有听说。”安雨施不解。

“一周前,学校就陆续有同学失踪,这两天更甚,一下子失踪了十几个,其中就包括田鸿和丁燕。”陶然道出惊天消息。

“你们不知道,是因为学校高层封锁了消息,不想发生恐慌,但是校委会已经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小组,由曹主任负责,我也是刚从云轩那里得知的。”

“啊……竟有这种事。”安雨施惊讶,但是心中却有些其他猜测,“他们是在哪儿失踪的?”

“学校也不清楚,似乎就像突然蒸发一般,消失不见。”陶然越说越神秘,配合上他那表情,让人发瘆。

“你来这里不会就是告诉我们这个消息的吧。”于欣然一针见血的问道。

“聪明,这次来主要是因为云轩要着手调查此事,他需要人手,自然就想到了你。”陶然紧接着又补充道:“曹主任也同意你去,就当是考察了。”

“我也要去。”安雨施眼神坚定,似乎有什么隐情。

“这个……我得问问云轩。”

“人多力量大,他肯定会答应的。”

于欣然始终都很淡定,她又开口问道:“学校都没办法,我们几个学生能调查出来什么?”

“欣然,你又问到点子上了,果然是冰雪聪明。”陶然不忘拍拍马屁,

“学校已经调查出一些线索,但不愿打草惊蛇,便派我们几个在明处调查,学校在暗处帮衬,一举端掉幕后黑手。”

“怎么样,去不去?”

“去!”于欣然毫不犹豫的答道,也许这是个机会,能更深入了解东林学院,肩上的小汤勺也低吼一声,有些激动。

此刻,城防市市政府内,古朴的建筑宛如博物馆,倏地,市长办公室外响起了敲门声。

“进!”市长周仁浩中气十足的应道,办公桌的案头摆着一个袋子,与当初黑蝠王交给王正玄的一模一样。

开门进来的是个身穿月白衣袍的老者,他满头银丝,神采奕奕,让人觉得和蔼慈祥。

周仁浩首先抬头,笑着说道:“薛老!”

“主公,不知唤老奴有何吩咐?”名为薛老的老者很是恭敬。

周仁浩起身递给他一封信,“纠察军的情报我已经看过了,这是给他们的回信,辛苦薛老送过去。”

只见他身材高大,不怒自威,这是久居上位所形成的威势,不经意间就会有所流露。
“主公放心,老奴一定送到!”

“薛老,不用如此,云轩都称你为薛爷爷,你这样岂不是乱了辈分。”周仁浩没有一丝架子。

“主公救过我的命,理应如此。”薛老自始至终都很恭敬,没有倚老卖老,“对了,学校那边的消息,小少爷要去调查失踪学生的事情,要不要老奴暗中照应?”

周仁浩无奈的笑了笑,他年轻的时候曾救过薛老一命,此后薛老便成他的贴身仆从一般,但他一直把薛老当做家人,只是薛老很固执,很是感恩。

“不用了,就由着他去,总不能一辈子都在温室中吧,况且最近异动频频,有人坐不住了……”周仁浩意味深长的说道。

“老奴明白了,是该给他们点教训才行。”说着,薛老原本柔和的目光中竟有丝丝杀气。

同时,安县,县长牛傲的家中,他怒气冲冲的指着桌子上的一叠材料斥责道:“永胜,看你干的好事。”

长相本就粗狂的牛傲,声音更是响亮如洪钟。

“大表哥,这也不能怪我啊,政府军上面下了命令,我就必须服从。”牛永胜理直气壮的说道,心想破获暗月分部应该是功劳才对啊。

“是,你倒是好了,得到了嘉奖,我呢,上面让我仔细检讨,为何安西镇的事情没有及时发现,没有及时上报。”牛傲提高了音量,气不打一处来。

牛永胜小声的嘀咕了句,“本来就是……”

“你……”牛傲怒气勃发,身为二段修行者的气势散发开来,让牛永胜连退两步,“暗月的事,我们惹不起,那是大人物之间的斗法,你偏偏要去瞎掺和。”

“可身为军人,这是我的责任啊。”牛永胜义正言辞的反驳。

“哎……气死我了,你……赶紧下去吧!”牛傲强行平静下来,示意牛永胜可以走了。

直到牛永胜出了大门,牛傲脸色一变,嘴角微微翘起,暗地冷笑。

下一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目录 城防市某处,这里是黑蝠王的住所,此时他正怒目而坐,文质彬彬的表情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气急败坏。 就在刚...
    地无疆阅读 317评论 2 13
  • 广东江门一名年仅18岁的姑娘不幸过世,最近上了热搜。 多半因为最近天气骤然变冷,不少朋友都感了冒,而...
    芥末烤雨阅读 28,217评论 195 883
  • 这句话之前背来是写作文用的,当现在开始读点书的时候,再想起这句话,又有一番不一样的感悟。 首先说下我很崇拜的人——...
    kwfs笔记阅读 1,6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