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但愿流年,不负初心|异地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异地恋

他要赶早上的火车回家,家里有人动手术,他回去看看。好在不严重。
  
我最值得欣喜的是,他和我的家都是D市的,我如今在S省J市工作,而他却在H省T市工作。
  
  
我们会在刚开始就要异地恋。
  
  
我沉浸在梦一样的遇见里,头脑昏昏沉沉。想起一个月之前所做的梦:梦里的我在一个豪华的城堡里,站在窗前,凝视着外面的天空,一个等良人归来的姿势,屋里的光幽幽暗暗,像个终日不见天日的公主。此时,一匹白马闯进了我的屋子,有白马拉着华丽的车子,车子像已经跋涉万里过的模样,我抱着白马,却不知道怎么,凭空出来一个骑士,他穿着马刺的鞋,走路有擦地的声响,英俊潇洒的服装,我看不清他的模样,他是披着太阳的光来的,我看着他会觉得刺眼,条件反射的遮住了双眼。他过来拥抱我,我躲开。我躲开后,他又从身后拥抱我……梦结束了。

如今所遇之人,是我梦中的白马还是我梦中的骑士呢。

回到姐姐的宿舍后,我安安稳稳的睡着。听姐姐说,他的工资比我多六倍,他是很优秀的学生。我不禁有些自惭形秽,我们之间,是不是距离有点远,好远。

他给我发了条短信,叫我宝贝,要我好好睡觉。我未回。我想自己终于脱离了闪电。

闪电,没想到吧,你再也不是我的唯一了。

我开心,有略微惆怅的开心。不是单身贵族了呢。但是,我感谢生命中可以遇见你,无论是劫是缘。这不是刹那间决定的。这是深思熟虑过后,我认为值得的选择。

幼年时,因不满老师的教学态度,我曾和老师顶撞,自然最后受到伤害的人是我,无论是心灵上的还是肉体上的。但是我绝不后悔也不惧怕。

幼年时,老师教育学生是看家长是否送礼,礼物多了,家庭有背景的,自然受到老师的宠爱。家人也曾为了我而给老师送了不少东西,老师对我的关切程度使我厌烦,而老师又因为收了我父母给的礼物,却没有把我教育到班级里的前十名,而心内过意不去。老师见我没有一丝学习的心思,对我软硬兼施。而我偏偏又是一个欺软怕硬的人,所以老师对我的所有耐心都被我消磨干净,最终,拿着戒尺朝我的手心用力的打了三下。

我记得那是从小到大的第一次挨打,我没哭,脸上写满了厌恶。好,你打,你打我也不好好给你学。最后,还是因为心底真的害怕挨打,就老老实实的写了作业,把曾经屡教不会的题做的一丝不差。上学期间,我被父母,老师约束着。到了工作,我依旧被学校,工作单位制约着。

我现在21岁,有21年都活在别人为我制定的计划里,没有了我自己。我被这教育体制的笼子关了二十余年,现在终于摆脱了校园。

如若在校园期间没有随自己的心而走,被束缚和压抑填满,那么现在的我又在工作中被束缚和压抑着,灵魂被锁在一个屋子里怎么也逃不出去,我想我该离开这里。

我知道当我离开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实习机会后我会走向真正的独立。而我渴望独立。

我递交了离职申请,一个月之后离职。领班比我大两三岁,也容易相处,可是我若决心离开,任谁也拦不住。我要去追寻十几年来一直不肯放弃的梦想。我不想自己连输的机会都没有。

我爱自由,爱文学。我想做风一样的女子,不停留不等待,不惧怕。我不做循规蹈矩的人,我也不想安于现状。

我要在阳光下奔跑,在雨中行走。我不要什么名牌的香水和奢侈的化妆品,我要自己全身上下都有雨后春笋的自然清新,我还要有阳光温暖的味道。我自小便想养一只猫,由于家人嫌弃,便放弃了在家养动物的想法。

所以我要单飞,飞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自己一生不做便会遗憾的事。我要成为我想要成为的自己,哪怕在跌跌撞撞后头破血流,我也要做且必须做的事。我会和猫在一起,有个小巧玲珑的房间。我会自己做饭,然后为自己的梦想奔波劳碌。

——我心甘情愿。我先斩后奏的做法让父母无法接受。

他们在电话里说我无知,说我鲁莽冲动,说社会险恶,说我一个女孩在外面会不安全。这些,早在我决定之前便已经想到,我不后悔。但是我知自己的做法对于父母来说,是一种不听话的表现,用他们的话来讲,就是反了天。

我头一次安安静静的听着手机那边的大声斥责和反对,这些都在意料之内。爸妈说累了,一阵沉默后,问我到底在想什么?我说,我不小了,该为自己的未来打算,我要追求自己的梦想,我想要活的更加舒心。妈妈说,孩子,你傻啊,在现在这个单位工作环境不是挺好吗,你再坚持到过年也好,怎么能不想想退路说走就走,你现在不实习去哪里赚钱养活自己,我是不指望你能给我钱来养家糊口,你自己养活的了你自己吗?你辞职了住在哪你想过吗。

我知道,我的确不孝。但是,妈妈我不能停下,也不能屈服于命运,我要努力,我要奋斗,我要燃尽我的青春,让它发光发热。我说,妈妈,你放心,年前我定会给你一个交代。

我不是一无所知,我明白人心险恶,社会不安。可是,我若一辈子躲在温室里,我如何成长,如何写出更好的文字?

我想流芳百世,我想活的久远,活到来世再与自己的文字相见便一眼就能爱上。我的梦想,虽然遥不可及,但是我不会放弃。我不做那些为了生活稳定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到最后生活的也不是很好的人。我知人生无常,生命有限。我不愿再去浪费时间,时间不会等我,而我只能尽量奔跑才不至于落在生命时钟的末端后一无所成。

我听弟弟说,真正有能力内心强大的人,是自己一无所有也不害怕一个人在世界里狂奔。我就要做这样的人。一个无所畏惧的人。一个勇于追求美好的人。

这只是刚刚开始。我不敢将自己恋爱的事告诉姐姐,他是我的白马,我却要他忍受不见天日的委屈。他尝试着对我姐姐说,你妹妹太可爱了,我特别喜欢,送给我吧。姐姐不屑的看了他一眼,想要啊,先拿个几百万来花。

他说,好,给了。姐姐说,你对我身边哪个姑娘不是说可爱啊。他说,我是说过可爱啊,可是我没有想要。姐姐说,你们俩是绝对不可能,连想也别想。他看着我笑,说,是不是?

我只顾喝着碗里的稀饭,不掺和他们的对话,嘿嘿傻笑,看不出什么意见。

姐姐说,我妹妹只适合生存在优越的环境里。他严肃了,略微沉默。听姐姐告诉我,他的家庭太复杂,不是你所能承担的起的。我曾经也想过当一个少奶奶,不愁吃喝的悠闲度日。

富家子弟的人我不是没有遇见过,可是,我们无法达到精神层面的沟通。他们有房产有轿车,他们有足够的物质基础,这些都很好,可是却没能使我做出选择。自从遇见白马,我才知道自己其实不是一个贪图荣华富贵的人。我的爱情,令我骄傲。亲爱的,我会这样告诉你,我不会因为你没钱,没房,没车就离开你。

因为我知道,你也想有,想要拥有更好的环境,你在努力,你在争取,这就足够了。
  
白马说,你姐姐说的很对,我没法给你什么,你适合生活在优越的环境里,而我的家庭情况我想我有必要告诉你。
  
我认真地听着,他说的很有条理,简单易懂。
  
我知他父亲不在了,他的压力变大,还承受着债务,他的姐妹生活并不宽裕。他说改变最大的还是他的母亲,他的母亲由原本自己崇拜的人变为依赖自己的人。他很难过,他说那是滴血的过去。
  
我可以想象到,他这些年来是怎么过来的,我心疼他。
  
他说,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我笑了,为何后悔?因为你的家庭吗。
  
我不会后悔的,你肯定不会知道,我是一个不见棺材不掉泪的人。
  
我问,你打算不要我了,或者你想把我成功逼退,对吗?
  
白马说,我脑子还没坏。
  
我相信自己,也相信我的白马。你我相爱,春暖花开。曾经用一句话安慰自己,不用心急,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我想说了,白马,你是我的选择。我选择了你,就从不后悔。

相爱的滋味,两人慢慢体会……

他说,随着时间越来越长,我们会由热恋转为平淡,再到柴米油盐,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我知道他的意思,我会努力让爱情保持原有的味道。

我知道他是一个心思深沉的人,有许多我都不需要去想,他也早已想到。和他在一起,我的确轻松许多。

他说,现在的话,我们这才刚刚开始。我和他有着相同的爱好,他也喜欢文学,门门功课都很优秀。

而我却和他相差甚远,我庆幸是现在遇见他,更庆幸我们不是同学,不然他会觉得这个女孩真笨,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在学校不好好学习,花家里的钱,不是个好姑娘。

我对他很坦白的说,我爱好很广泛,身边的狐朋狗友居多,因我有很强的亲和力,是个人都会喜欢我,从小到大被人追,习惯成自然,所以我可能会有些嚣张……

他笑了,一直严肃的面孔终于笑了。他的眉如同描画上的一般,浓重的黑如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害怕因为爱而有的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