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九条命

图文发自简书App

01

我已经饿了三天了,肚子一直咕咕在叫,公园里这个时间已经没有游客了,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洒在公园的长椅上,我就在长椅上躺下来。咕咕叫的肚子又开始咕噜了,好几天没吃饭的我已经在挣扎在死亡的边缘线上。

我闭上眼睛,不想浪费力气去把它抬起,起风了,我蜷缩起身子取暖,这下更冷了。

我经历了很奇妙的事情,我不记得三天前我在做什么,我醒来后就在这个公园里了,大概是饿晕了吧,现在我努力的回忆着之前发生的事情。

我有九条命,对,都说猫有九条命,我掐指一算,我应该还剩一条命,我要用这最后一条命好好的活下去。

这个时间还在公园里晃悠的人才是愚蠢的人类,可也就这些愚蠢的人类可以救我了。

一个戴帽子的姑娘朝我走过来了,在她之前已经有n个人来摸我了,摸完不给吃的,简直就是过分,这个姑娘我不能放过,而且她身上有一股奇特的味道,这让我不自觉蹭到她的怀里,我看见她笑了!,她笑了!我要发威了!

喵~喵~喵~

成功捕捉奴才一枚,我就在姑娘的怀里,把头蹭进她的飞机场里。

02

我成功活下来了,还以为要废掉我最后一条命,没想到还挺顺利的成功拿下奴才。

我满血复活了。

这个姑娘叫莉莉,一个人住,啧啧,应该说是单身姑娘吧,看她可怜,我就暂时屈身在她这十几平米的出租屋里凑合过段日子吧。

莉莉喜欢撸我,我喜欢让她撸,舒服啊,奴才就是知道怎么取悦主子。最近常常有一个男孩子来找她,我看她也不情愿,男孩子叫杨帆,杨帆总是热脸贴冷屁股,莉莉明明不太愿意搭理他,估摸着是要追莉莉吧。

杨帆来了还总是过来逗我,我都不愿理他,幼稚鬼简直就是,我甚至怀疑他追莉莉就是为了撸我。我不开心的时候就挠他一下,杨帆就乖乖地跑到莉莉身边去了。

这天杨帆又来了。我眯着眼睛听他俩说话。

莉莉,我喜欢你,我会好好照顾你的,相信我,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别总陷在回忆里了。

杨帆,对不起,我知道你的心意,可是我始终没有做好准备去面对这个现实,并且也没有心情去开始一段新的恋情。

我睁开眼睛看了看杨帆,委屈巴巴的,不就是被拒绝了,这点承受力都没有吗?

莉莉看见我睁开了眼,伸手把我抱进怀里,我舔了舔莉莉的手背,咦,味道不错。

我看见杨帆落寞的眼神,哥们,别灰心,你迟早有一天会得到丽丽的心的。喵喵喵~

杨帆伸手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走了。

03

我不想搀和莉莉的私事,她拒绝杨帆后心情一直很低落,杨帆还是像以前一样来找莉莉,我听见杨帆说,会等到莉莉卸下心房的那一天,除非他爱上别人,负责会一直等莉莉。

啧啧 ,真是痴情的人儿。我是不是该帮杨帆追莉莉呢?可是我又不太情愿。算了,杨帆人还不错,为了莉莉的幸福,我还是帮一把吧。

我的日子越来越舒服了,杨帆来的时候我就跑到他脚下,他会给我很多零食吃,我把肚皮给他摸,他就抱着我挨着莉莉坐下来,一起看电视。

碍眼的花瓶总是让我看不到电视,我一爪给它推下了茶几,莉莉恶狠狠地看着我,杨帆抱着我在一边劝解。我能感觉到莉莉已经开始对杨帆敞开心房了。

如果评选世界最善良的猫,我肯定榜上有名了。

莉莉晚上总要洗澡,这是个很恐怖的事情,不明白为什么人类总是喜欢洗澡,不怕被淹死吗?莉莉还总爱给我洗澡,我想挠她,可我又舍不得。

莉莉又在洗澡了,我还是跟以前一样在门口守着吧,万一淹死了,我怕警察来了说我谋杀。

这次奇怪了,居然这么久都没出来,不会真的淹死了吧,我拿脚用力推开了门,完了!莉莉淹死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完了,我今晚的饭还没吃,莉莉死了,那我也要饿死了!不行,我得去找杨帆。

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杨帆家里,杨凡看见我很惊讶,但他还是抱上我去了莉莉家。

谢天谢地,莉莉还活着,莉莉住院了几天,期间都是杨帆定时来照顾我,管她得了什么病,我没被饿死就行。

04

经过上次的时间,莉莉和杨帆之间的关系突飞猛进了,莉莉开始和杨帆说悄悄话了,以为我想听吗?愚蠢的人类!

杨帆在的日子里莉莉很开心,我有时候开心有时候不开心,我想开心就开心,想不开心就耷拉脸 ,莉莉会来撸我的。

杨帆经常抱着我,这天他又抱着我,自言自语,我耳朵都起茧子了。

杨帆说,想把我打扮的漂亮些,然后在莉莉过生日那天向她求婚。

什么??打扮的漂亮些?我以前不漂亮吗??

虽然杨帆说话很欠揍,但我还是跟他去了宠物店。杨帆说的对,我以前可能真的不好看,造型师给我做了新的发型,还给我整了个蝴蝶结戴在胸前,问我第一次觉得本猫的颜值还有提升的空间。

我看见杨帆裤兜里揣的戒指盒了,我瞟了一眼,兄弟,你要是求婚成功,是不是还有老兄我一份功劳啊。

事情一直都很顺利,也朝着杨帆预期的方向走。只有一件事在意料之外,当我们穿过马路的时候,只低头看我的杨帆没看见对面来的客车。

我应该只剩一条命了,杨帆是个愚蠢的人类,也是只有一条命,可是他要和莉莉幸福的活下去,算了,本王把命借给杨帆吧。

老兄,好好活着,好好爱莉莉,我守护了她这么久,以后的日子该由你来守护了。

05

我用尽了九条命,说实话我并不知道我的前八条命是怎么用掉的,当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变成一只猫的时候,我就已经了然,我还有一条命,我要找到莉莉,我要用最后的生命去守护她。作为男朋友,我活着的时候没能陪莉莉走到最后,那场大病夺去了我的生命,至少现在,还有一条命的时间去守护。

莉莉总是忘不掉我,杨帆的追求并不能完全让莉莉走出过往。

我冷眼看着,可还是帮了杨帆。

现在好了他们快结婚了,他们的婚礼我是去不成了。那天,我看见莉莉抱着我和杨帆痛哭,我把我最后一条命借给了杨帆,杨帆被抢救过来了,而我要永远的离开莉莉,我借用了这只猫的躯壳,完成了我最后的愿望,我此生无憾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班同学,一起加油! 要点:1、涂色由轻到重,逐渐加深。2、圆形边缘要注意保持笔尖细小。3、边缘线加粗,强调主题。...
    影子倒了阅读 248评论 6 10
  • 阿胶,本经上品,出东阿,故名阿胶,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汉唐至明清一直是皇家贡品,被誉为补血圣药。其性平,味...
    听秋月说阅读 384评论 0 0
  • 本该1号就该完成的总结,写了一点就一直拖拖拖到今天才来完成,期间也犹豫要不要写,虽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但之前说过每...
    敏儿儿儿阅读 228评论 0 1
  • 踢完毽子 忍不住 吃了一碗方便面 我决定再也不踢毽子了。
    留子尧阅读 24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