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破·7·第三节·下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第三节·劫镖·下

“什么人?”正当江少游分神思考之际,满江红突然将手中酒杯掷向他藏身之处。

“坏了!”江少游暗呼不妙。他可是刚吃过满江红暗器的苦头,身上还未消退的伤痕,让他记忆犹新。

于是江少游不假思索,长剑出鞘,将酒杯一分为二。然后不再隐藏形迹,跃身而起,往园外飞奔而去。

“想走没那么容易。”满江红大喝一声,身形如风筝一般从凉亭飘出。

江少游不禁心中苦笑,昨日他追赶满江红,今日变成满江红追赶他,冤冤相报何太急。

几个起落,满江红已经跟在了江少游身后。

他抬手一扬,一个铃铛以不可思议的回旋方式,正面砸向江少游。

江少游长剑一挥,没有击中铃铛,反而被铃铛上的细线,将长剑缠绕住。

原来铃铛是一对,上面连着一根丝线。所以满江红握住其中之一,用套绳的方式缠住了江少游的剑。

此时,徐家的护卫也手持兵器和火把包围上来。

江少游将长剑如钻木取火般快速转动,细线在反复松紧之下,立即被剑刃切断。

他不敢迟疑,借着丝线断开反弹之力,纵身跳出园林围墙之外,留下一阵清脆的叮当声。


逃离东园之后,江少游又在城中转了一圈。确定没有被人跟踪之后,才回到了悦来客栈。

东园的所见所闻,已经证明了徐半城与这一系列的事件,铁定脱不开干系。

首先是绑架慕容兰心,索要赎金,以此打击慕容世家的声望。

慕容兰心被救走后,更是直接劫镖,破坏两家的联姻。

以慕容世家在江湖上的地位和名声,若是聘礼被劫又找不回来,那么无论如何也不会把慕容兰心嫁入南宫家。

而最妙的一着,是由仇相逢出手劫镖。

作为曾经的手下败将,南宫寅除非能够击败这位黑道第一剑客,否则南宫家也只得认栽。

真是江湖险恶啊,江少游长叹一口气。

纵使他熟读文章,剑法超群,但是在江湖风波面前,也只能是随波逐流。

江少游一面整理思绪,一边将缠在剑上的铃铛收好。虽然不知此物是何来头,但绝对不是什么凡品。

明日应该去找岳柯兄妹,看下能否找出什么线索,江少游心想。


“江公子,二小姐请您到府上一叙。”

次日,江少游刚走到大堂,就见到慕容竹向他施礼道。

“竹管事请,少游正好有事找兰心商量。”

慕容竹带着江少游来到慕容府,穿过庭院走入客厅。

客厅之上,除了慕容劲松和慕容兰心,还有一位商贾模样的男子。

“大少爷,二小姐,江公子来了。”慕容竹道。

江少游正要开口,那个商贾突然站起身,指着他道:“慕容公子,就是此人。”

“徐员外没有认错?”慕容劲松问道。

“徐某敢以身家性命担保。”

江少游感觉不太对劲,就听见慕容兰心道:“少游哥哥,这位是苏州城第一大商家徐半城徐员外。”

“这位江公子昨日夜里,拿着南宫家的信物来到徐某府上。”徐半城从怀中拿出一个断线的铃铛,递给了慕容劲松。

江少游十分不解,也将昨晚缠在剑上的铃铛拿出来。

见到两个成双配对的铃铛,慕容劲松脸色大变,慕容兰心也是花容失色。

“南宫家的护花铃!”慕容劲松拍案而起,对江少游怒道:“指使劫镖的果然是你!”

此时,江少游已经知晓自己中了圈套。


假如岳柯或者岳槿在现场,那么就能向江少游介绍“护花铃”的来历。

南宫世家除了巨额财富之外,最为江湖人所津津乐道的,就是他们家独一无二的信物——护花铃。

据传,护花铃乃是南宫家采集海外奇铁铸造而成,中原之地无法仿制。铃铛上所系丝线,也是海外特产,普通刀剑难断。

不过,护花铃最大的价值,并不在于它的珍稀,而是代表了南宫世家的保护。

持有护花铃者,只要不是偷盗抢掠得来,南宫世家都会为其提供无条件和无限度的帮助。

如若有人侵犯持护花铃者,南宫世家必定天涯海角,不死不休。

当年曾有一个江湖帮派,失手害死了一位女剑客。而这位女剑客乃是南宫家的故交后人,身上就带着护花铃。

结果,南宫家为她报仇,将整个帮派被连根拔起,动手杀人者尽数伏诛。

所以,在南宫家被劫的聘礼之中,最为重要的,就是这对送给慕容兰心的护花铃。


眼前在慕容府的徐半城,应该是如假包换。那么昨晚看到的徐半城,自然是假冒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给自己栽赃陷害。

江少游江湖阅历不多,但胜在才思敏捷,霎时间已经想通了前因后果。

当然他也明白,自己独身一人夜探东园,肯定是无法辨明。他只得将昨晚之事向慕容劲松三人讲述一遍。

“如此说来,遇到仇相逢与满江红,江公子还能全身而退?”慕容劲松质疑道。

江少游苦笑道:“还得加上那假扮徐员外之人,也是一位高手。”

“哼!”慕容劲松冷笑一声,问道:“余镖头,你怎么看?”

一个人影应声而出,正是红旗镖师余不足。他与慕容劲松一前一后,把江少游堵在中间。

“江公子所言真伪难辨,还是先请留在府中。”余不足显然受伤未愈,声线略有些沉重。但是他老于江湖,并没有急于下结论。

江少游双手一摊,道:“少游自知此事蹊跷,愿听慕容公子和余镖头吩咐。但是劫镖一事,确实非少游所为。”

慕容兰心终于忍不住站出来,坚定道:“我相信少游哥哥。”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节·聘礼·下 等慕容兰心等人来到之时,江少游与邬太虚已经开始交手了。 邬太虚主攻,江少游主守。 华山剑法以招式...
    醉死人阅读 452评论 0 0
  • 第三节·劫镖·上 第二天一早,慕容兰心来到别院探望江少游,岳家兄妹也正准备告辞。 “二小姐,出事了!”气喘吁吁跑进...
    醉死人阅读 438评论 3 2
  • 第二节·赎金·上 接到二小姐被“太湖大盗”满江红绑架的消息,慕容府上下顿时鸡飞狗跳。 慕容家少主慕容劲松询问了慕容...
    醉死人阅读 483评论 2 0
  • 楔子 在江湖上,苏州城最出名的,可不是雨惊诗梦留蕉叶的江南园林,也不是夜半钟声到客船的寒山寺,而是姑苏慕容——江湖...
    醉死人阅读 735评论 1 0
  • 郭相麟 人生从出生那一刻起,离死亡的脚步越来越近,在疾病,意外,自然衰老的作用下,终有一天失去了生命体症。 躺在鲜...
    郭相麟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