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 星期二 晴

    国庆假期刚过,儿子就去参加我盼了好久的学校组织的拓展活动,一大早提着行囊被他爸送到了学校。

  我一想到这周他将不在家烦我,就感觉到心情轻松又舒畅。晚上我可以看看电视,好像自从他上一年级晚上我就没看过电视。我还可以把脚搭在茶几上看,想怎样就怎样,因为儿子在家我怕他学我样子得保持淑女形象。我可以约约久违的饭局,我可以约朋友侃侃大山,我还可以看看落叶晚霞⋯⋯。

    想着想着中午到了,呵呵⋯⋯真好,不用卡点准备可口的饭菜,不用督促他午休,我和他爹糊弄着对付了一口,就各人扛着手机玩!

  晚上如我所想,悠哉悠哉看完了我喜欢的电视节目,又下楼随大姐跳了会儿广场舞,汗淋淋的回来冲了个热水澡。让"小爱"放个音乐安静的上床看会儿书之后美美的睡觉。不用检查他作业,不用叮嘱这叮嘱那,真是"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仿佛过上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惬意生活。第一天就这样愉悦的结束了!

  空气中充满了自由,随意,轻松,舒畅!

10月9日 星期三 阴

"叮铃铃……"六点的闹玲准时响起,我蹭的一下坐了起来。突然想起,儿子拓展了,关上闹钟仲个懒腰接着睡,可怎么也睡不着了。

  打开班级群看到班主任发来孩子们参加各项活动的照片,非富多彩,玩得很嗨!

  中午还是没有买菜,将就冰箱里的东西造了点儿糊弄吃了。

  晩上上床感觉被子凉飕飕的,就想着降温了拓展地方的被子换没换?就跟他爹说:"这么凉的天不知他们的被子厚薄?"他爹回:"你怎么操那么多心,大家都盖一样的,它厚就厚,薄就薄。"一句话把我噎了个半死,我不再跟他说话。但我还是担心,扒拉了下老师在班级群里发的照片及美篇,从里面发现他们的被子还是挺厚的,这才放心睡了!

10月10号 星期四 小雨

"久汗逢甘霖"乃人生一大幸事,昨夜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夜小雨。我趴在窗户上看着细如牛毛的小雨温柔的抚摸着每一寸干涸的土壤,思绪万千。久汗是真,小雨虽不比甘霖但也缓解了汗情,做为农民我心情很舒畅,想等待己久的小麦种子可以回归土壤了!

  下雨店里不忙,呆家收拾一下东西,在儿子床上看到我给他准备的秋裤雨伞根本没带!心里有点儿小塞,"这个孩子真是!"我嘀咕道,赶紧看看护膝带了没,好在护膝带了,我松了一口气!

    又看了看班级群里老师发来的照片,今天他们进行的室内活动,应该没有多冷。

  晚上我跟他爹说:"没试着儿子出去三天了,我有点想他了。"他回"我一点儿不想,多呆几天更好。"我白了他一眼又一晚上没跟他说话,他居然不知道为什么?

10月11日 星期五 小雨

  今天天又阴着,还是毛毛细雨。打开冰箱里面所剩东西寥寥无几,垃圾桶里的垃圾也寥寥无几,看来是得去趟市场了,这几天都没好好做饭,感觉想吃点儿正经饭了。"去买块排骨红烧吧!"想想来了食欲。刚想出门转念一想,儿子明天拓展回来,红烧排骨是儿子最爱吃的,还是等明天再买吧。

  一盘菜花,一盘黄瓜,我们两个又对付了一顿。

10月12日 星期六 半阴半晴

  今早最又睡了个小懒觉,起来早饭也没吃,就去了市场,想到儿子今天要回来了给他准备点好吃的吧!

  想着红烧排骨,一问28元一斤,这咋这么贵呢!还是去杀只鸡吧,于是去卖了一只鸡。又买了点儿子爱吃的芸豆,青刀豆,菜花等准备晚上做一顿这周来最丰盛的晚餐!

  下午煮鸡怕来不及,中午就炖上了。又去他房间给换上厚被子,床单。都收拾好了就准备下午接孩子了!

    4点半我准时在校外等候,儿子提一大包背一书包出来了。我一步上前想接过他提的大包,他往后一退说:"自己提就行。"我又想帮他拿书包他也说不用。他大包小包提着走在前,我两手空空跟在后面。感觉孩子真的大了!想着以前都是我大包小包拎着走在前面他跟在后面的,心里就酸酸的,不知是因为孩子的成长而高兴还是因为孩子对我的需求越来越少而伤感!

    晚上吃饭时,他一直滔滔不绝的说着拓展地方的事情。比如那里的早饭起的早是米粥肉夹膜,起得晚就是米汤馒头。他为了吃上肉夹膜5点50就起床洗漱。他觉得最难做的事情就是把被子套到被罩里,套不进去的时候还想起妈妈;他觉得攀岩最好玩的不是往上攀而是攀到顶敢于往下跳的瞬间;真人cs由于下雨没有玩,很可惜;同学宿舍玩歌词接龙他接不上,回来要多听歌,他在基地负责给同学们打分的任务,还有同学们之间的小矛盾是怎么解决的等等。我们认真听着偶尔插上几句,时而哈哈大笑,分享着他的快乐。就这样这顿饭吃了半个多小时。突然觉得这样的夜晚才充实,电视剧也没什么好看的!

  接下来的日子又会是中午按时做饭,督促他午休。晩上监督他作业,叮嘱这叮嘱那的,但我想我不会再觉得烦,我会尽量享受这有限的繁琐而又美好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