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Stay hungry Stay young

前两周分享的都是小编在运营道路上整合的一些干货,这周分享一下小编入职一年以来的成长和感悟,仅此献给刚毕业的童鞋们!


3月30日,入职1年,毕业9个月

文章题目“Stay hungry, Stay young”引用了之前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在“2016今日头条Bootcamp”上对研发&产品部门应届毕业生的寄语主题,根据乔布斯的名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改编的。

什么是Stay hungry, Stay young?Stay hungry,大家都知道,就是好奇心、求知若渴、上进心。但为什么要说“Stay young”?

我觉得年轻人有很多优点:做事不设条条框框,没有太多自我要维护,经常能打破常规,非常努力、不妥协、不圆滑世故。

小编到今天已经入职一年,在职业生涯的道路上闯闯荡荡的留下了一串小小的脚印。都说校园是最温暖的的鸟巢,毕业之后飞出鸟笼的那一刻或许你会感到很幸福,因为你成功的毕业了,终于踏上了社会,开始了赚钱租房养自己的独立生活。当你跨入职业生涯的时候,或许也像是进入了一座围城,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和轻松。这一年,有收获有成长,也有泪水,愿在看文章的童鞋们都能Stay hungry, Stay young!

GTD任务列表 To Do List

GTD即是Getting Things Done,把“事情做完”,当每天把今天的工作任务梳理出来,每项依次罗列形成to do list,以至于不会因为脑细胞暂时死亡遗忘了某件重要的事情。工作需要你认真踏实的完成,当你的工作量较大且比较繁琐的时候,记下这些任务事项,有助于高效的完成你的工作。

另外需要提及的一点就是,当你做一项工作的时候,可能中途会有同事或者临时的工作事项来打扰你,怎么高效率的完成工作,这就需要你衡量这个临时工作的重要性。如果不是立即需要处理的,建议你可以先记下来,明确需求、是否可以完成、时间节点、难点是什么,有条不紊的一项一项工作完成,不要半途而废,这样耽误的时间会很多,忙而无所获。

形成月工作总结

才毕业的小鲜肉,工作上可能还有很多不足甚至不知道的地方,除了要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以外,自身也需要加强学习。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每个月希望你能够梳理当月的工作内容,并做出工作总结,每月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工作亮点、经验教训,在下次遇到类似的问题时能够避免不必要的犯错,同时你也要对下个月的工作做出计划,需要达到的效果是什么样的。

只有不断的总结和反思,才会对自己的工作内容更加的熟悉,吾日三省吾身,必有成长!

培养思维方式

一个人的思维方式是比较重要的,要培养一定的逻辑思维,小编现在也正在逐步培养自己的思维方式。这里想介绍一下“纵向思考”:是指思维从对像不同层面切入,纵向跳跃、突破性,递进性,渐变的联系过程特点。就是先总后分的方式,找到一个结论,寻找多个事实依据来证明这个观点就是结论。

1、确认那个观点就是结论

2、找出支持结论的理由

3、找出支持理由的事实


纵向思考

Don't stop reading and running

毕业之后,忙于工作,你会发现更加没有时间读书、跑步,但是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希望每一个童鞋都能够抽出时间看喜欢的书籍、坚持锻炼。读书之于财富,书中自有黄金屋;跑步之于健康,生命在于运动。

小编从小就比较喜欢看文学方面的书籍,向来喜爱张爱玲和林徽因。毕业以后由于工作的需要,买了运营相关的书籍,尽量每天抽出时间阅读90分钟,一些没有理解的内容,通过阅读都能找到想要的答案,有助于自己的工作。

对于跑步这件事情,小编大四之前都不怎么跑步,跑800米都累得不行。现在通过跑步的方式来锻炼身体,另外也能够放松身体,减轻压力。小编现在基本是每周跑步2次,每次5公里以上,喜欢上汗水打湿衣背,晚风吹过面庞的感觉。或许是跑步,拯救了我状态最差的时候,重新梳理心情,调整心态,微笑面对未来。


开发你的斜杠能力

最近比较关注“斜杠青年”这个词儿,斜杠青年的概念始于《纽约时报》专栏作家Marci Alboher 2007年写的一本书《多重职业:让工作和生活获得双重成功的新模式》(OnePerson/Multiple Careers:A New Model for Work LifeSuccess)。

Marci将斜杆青年模式进一步总结为以下五种:

稳定收入+兴趣爱好的组合;

左脑+右脑组合;

大脑+身体组合;

写作、教学、演讲、顾问组合;

一项工作多项职能型。

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详细的去看看这篇文章。要想成为斜杠青年,就得开发自己的优势,知道自己的喜好,一旦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点,则通过大量的阅读和市场的研究,不断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慢慢地让这个能力成为你的特殊标签。

小编现在也还在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吸取知识,让自己能够更快的适合这个社会的发展。小编也要求自己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够保持“Stay hungry, Stay young”的心态,活在当下,快乐生活!

关注小编公众号:云曦教主,致力于在运营学习的道路上分享运营相关的知识和个人感悟,欢迎和更多的小伙伴一起交流,共同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