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林徽因道:“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

                                                        —题记

母爱就像空气,阳光和水,拥有它就拥有了世上的珍宝,什么也不能换取,它让平凡的生活焕发光彩,但没有它,即使拥有世上的珍宝,也不过是一堆货物而已。经历坎坷的朋友如是告诉我。

我算不上平坦的人生中,有人始终情有独钟的呵护我,默默地听我倾诉,与我共同承担忧愁和痛苦,有人始终不曾放弃我,默默陪我成长,与我共同经历不安和躁动。终究我是个不幸中幸运的人,我得到了爱。尽管这与旁人的平淡温暖有所不同。但是我依旧感激,不管经历怎样的打击与意外。我都清楚我的内心真的无比需要你,我的母亲。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微风将你吹离得太早。以至在我童年一岁到七岁里的记忆关于你全部是空白。我与友人通常微笑又心酸打趣道:“我是外婆一口一口喂白米饭长大的,不是在母亲温暖的怀抱内被挡着微风哄着童谣喝着母乳成长过来的。”莫名的距离感理所当然,只因你没有参与我的童年。八岁那年,你终于回家,为我提供更好的条件上学,将我接离外婆身边。面对你的故意示好,我不愿意拥抱,不愿意牵手甚至不愿意黏黏的叫一声“妈妈”,无可奈何对我没有办法的你总是默默抹眼泪,却不知曾经在外婆身边的我总是吵着要计算着你归来的日子,看着地图比划我们两人之间隔的距离。也不知我也曾经真的希望,我是一个有妈妈陪伴的人。所以在我的童年时期,遗憾我没有感受到所以没有理解母爱。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在我躁动的青春期,你终于参与我的成长。因为童年缺乏交流,你对我的躁动失去耐心,我也不曾是把你当作倾听者。隔阂由之产生,总是不愿意承认作为你的女儿与你无比相似的我,其实真的无比心疼对方。我们总是习惯性争吵,却又在双人床中间故意腾出大大的空间,在没有灯光和声音的夜晚,我们默默背对着流泪,在你每日每夜为我辛勤做饭的背影当中,又开始原谅。反之也为之庆幸,在我的花季时期,我开始用心去理解一个母亲给孩子的简简单单的爱。如果那时候的我,有足够的勇气低头,妈妈,我想为我那些年的青涩与稚嫩补上一句真挚又诚恳的道歉。

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我们越来越有默契,越来越需要对方。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你不再为挑靓丽的化妆品和衣服烦忧,而是每日都开始思考对我身体最佳的营养搭配。看到你额头细细的皱纹与你不再精致的妆容的那一刻,我意识到,是的,你开始慢慢老去。我们终于真正融入对方生活。即使说不出大道理,只是在我遇到困难时,在我高三压力大而日日忧愁时,细心又默默的陪伴着容忍着。在你得知自己生病要做手术时,因为害怕我承受更多的压力,又默默隐瞒一再推迟。高考过后你做完手术,你像孩子一般需要我,拉着我的衣襟。即使你不语,我也懂你所要表达的内容。在那些瞬间,即使我不能代替你承受痛苦,我却是无比的心疼,也终于真的明白,你所有的不易和付出。

历经了风雨沧桑,面对烦恼黑暗,让生命绚烂开放我依旧坚强努力的只有一人,那就是母亲。你就像支柱,支撑着我的生活,感激这样一种微妙的温暖。虽然不曾言语表达,但是谢谢你让我感觉到了来自一个母亲的世界上最简单却让人内心温暖的爱。正是这样一种温暖,让我们正年轻,让我们学会爱与责任。

我想无需再问我们是否爱对方,回答我的只有无声的沉默和你逐渐花白的头发,在分别之时望着你远去的背影,回答我的也只是眼里满含的泪水。

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