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武士之黑夜利爪42

猫武士之黑夜利爪

文|怀双

全目录|《猫武士之黑夜利爪


谁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说有猫的世界一样精彩!


飞标劝利爪下一个日落再出发,但是,利爪的心里一直非常着急。所以,在太阳压在西山头上的时候,利爪离开了营地。

利爪没有马上赶往雷鬼路,而是先去了一趟光族,把虎族猫武士斑虎和他对虎族的担心跟迅光说了一下,并且提醒迅光要注意虎族流浪猫的情况。

然后,在日升露起的时候又离开了光族领地,从沼泽的西边绕过沼泽,向雷鬼路奔去。

从沼泽西边去往雷鬼路,一定要路过两脚兽的巢穴。但这次,利爪心里总是着急,并没有打算在两脚兽巢穴驻足,他也知道,驻足也是没有意义的。于是,利爪迅速地绕到了两脚兽巢穴的后边。

两脚兽巢穴后面有一段很长的栅栏,栅栏外侧是一道深沟,深沟里杂草丛生,就算是成年两脚兽也会淹没在里面。

当时利爪生活在两脚兽巢穴的时候,很少来这个深沟边上玩耍,因为杂草丛生的环境,在风中发出瑟瑟的声音,让那时的利爪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当然,现在的利爪已经对这种环境不会生出什么害怕了。

就当利爪通过深沟尽头的时候,突然,从深沟的杂草丛里发出了一阵瑟瑟索索的声音。这个声音有些突然,吓了利爪一跳,急忙往边上一跳,炸起毛,弓起腰,侧眼向杂草丛看去。但是,杂草丛太茂密了,根本看不到里面有什么。

利爪观察了一会儿,瑟瑟索索的声音没有了,周围只有那些知名或不知名的昆虫吟叫,除此之外就非常安静了。

利爪心想一定是自己有些紧张了,实际并没有什么可以的声音。于是,便把紧张的心放轻松了一些。

可是,还没等利爪轻松下来,瑟瑟索索的声音又从杂草丛里传了出来。

利爪又一阵紧张地盯着杂草丛,可是,并不能看到什么。

杂草丛里有什么?利爪自己问自己。这时,利爪转头看了一眼两脚兽的巢穴,突然,雪莉的模样钻进了脑海。利爪心说,该不会是雪莉吧。这个想法让利爪有些兴奋,急忙收起弓起的身体,迅速地来到了杂草丛边。

但是,杂草丛太茂密了,根本看不到里面是什么情况。利爪抬起右前爪,轻轻地拨开一层杂草,就发现在深沟里隐约有一团黑色的什么。而对这团黑色的气味,利爪很熟悉。

灵风!是灵风!利爪心里一惊,也不管茂密的杂草了,急忙跳进了沟底。

灵风浑身是伤,在来到这个深沟之前,一定是经历了一场惨烈战斗,从伤口来看是与猫族的战斗。这时处在一个昏迷的状态,前腿和后腿不时地抽搐一下,这也是杂草丛发出瑟瑟索索声音的原因。

利爪急忙检查了一下灵风的伤口,身上伤口虽然很多,但并不致命。不过,灵风的肚子瘪瘪的,一定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进食了,所以,现在昏迷的主要原因应该是身体太虚弱了。

利爪急忙轻轻地舔了舔灵风的面颊,然后,用前爪轻轻地拍打了几下灵风的身体。

““灵风,快醒醒!””利爪一边拍打着灵风,一边轻轻地呼唤着灵风。

一会儿的工夫,灵风轻轻咳了一下,慢慢地睁开了眼睛,一看面前站着利爪,让她有些惊讶。

““灵风,你可醒了,吓死我了。””利爪看着睁开眼睛的灵风急忙说。

““利爪你怎么在这里?””灵风一边勉强振作了一下身体,一边惊讶地问利爪。

“本来我要去雷鬼路那边找你的,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你。”利爪紧张地看着灵风说。

“你找我干什么?”灵风用微弱的口气说。

“灵风,你这是怎么了?”利爪没有回答灵风的问题,而是一边看着灵风受伤的身体,一边关切地问。

“前一个日落,我穿过雷鬼路,想去夜族营地找你,可没曾想才越过雷鬼路没有多久,就遇到了五只虎族的流浪猫。我本来是躲起来的,但还是被他们发现了,便和他们发生了正面的战斗。我已经两个日落没有怎么进食了,再加那是五只穷凶极恶的虎族流浪猫,我根本打不过他们,于是,我就只能逃跑了。可是虎族流浪猫不依不挠一直在后面紧追着我,我的身体非常虚弱,时间长了,根本没有办法摆脱他们。所以,我没有办法,便朝着两脚兽巢穴跑了过来,我知道两脚兽巢穴里有一只猫。当跑到这个深沟边上的时候,我便一头栽进了这个深沟里,然后,故意发出尖厉的叫声。没想到这声还真好使了,两脚兽以为是他们的小猫,急忙跑到院子来看发生的什么情况。五只虎族流浪猫一看两脚兽出来了,就忽的一下都跑了。”

灵风强打了一下精神,但是口气仍然非常虚弱。

“可谁知,也许我是太虚弱了,再加跑得有些太急了,却没有了爬出去的力量,我努力了几下,没有爬出去,脑袋却一晕,就昏过去了。”

说完这些,灵风又一阵眩晕,差一点又昏过去。

“好啦,你先不要说话了。”看着差点林昏过去了灵风,利爪有些着急地说,“你先呆在这不要动,我去给你找点吃的。”

说完,利爪一转身便挤出了茂密的杂草丛,爬出了深沟。

这时候太阳已经从南山的顶上往西偏了,是一个日落之中,天气最热的时候。钻出杂草丛的利爪,耳朵里马上充斥着蚱蝉的叫声。利爪心想,要不去树上给灵风捉几只蚱蝉吃吧。可是,利爪转念一想,灵风已经饿了两三个日落了,几只蚱蝉是不足以让她恢复体力的,还得捉点其它的猎物才行。可是,利爪又很担心灵风,不敢离开太远。

于是,利爪抬起头,四周搜寻了一下,把眼光落在了东面两脚兽的储物间上。当时,他还在两脚兽巢穴的时候,小妹就提醒过他和雪莉,不要去豆豆那边两脚兽巢穴旁边的储物间去玩,因为储物间里有吃粮食的老鼠,很大很凶,不小心的话会把利爪和雪莉咬到。

返回到山林之后的利爪见过很多很大很凶的动物,甚至是一些很有危险的动物,但一直也没有见过储物间的老鼠长成什么样。所以,对于储物间里老鼠的认知还完全停留在小妹的很大很凶的描述之中。

利爪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心说,不管有多大,有多凶了,我也得去捉一只来,因为灵风需要一只更大的猎物来恢复体力。

利爪蹑手蹑脚、寻找着隐蔽物警惕地走向了储物间,生怕被两脚兽发现了。但是,庆幸的是,除了烦躁的昆虫的叫声,一切都那么安静。

上一章丨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怀双 全目录|《猫武士之黑夜利爪》 谁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说有猫的世界一样精彩! 新的一个日落,阳光突破东...
    怀双阅读 831评论 11 14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二期:别离 还要将此文献给我的宝贝闺女,虽然这次她没有帮我出一点...
    怀双阅读 854评论 73 55
  •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三十三期:同舟共济 琅琊令第三十三期之同舟共济上榜文章 铲屎官的节...
    怀双阅读 558评论 53 45
  • 文|怀双 全目录|《猫武士之黑夜利爪》 谁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说有猫的世界一样精彩! 太阳刚刚偏西,雷鬼路上的...
    怀双阅读 1,297评论 13 18
  • 文|怀双 全目录|《猫武士之黑夜利爪》 谁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说有猫的世界一样精彩! 利爪没有再回头,一直向雷...
    怀双阅读 795评论 10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