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人之间的对角戏(下)

1

林薇薇耐不住性子,给苏寒打了电话。却在电话嘟了两声之后传来了对方正忙的机械回应。林薇薇有预感,他一定正在和叶瑶在一起。

之前他们还没有上床,只是正踏向上床这个阶段的时候,只要他和叶瑶在一起,就从来不会联系她,更何况他们现在已经上了床,没有了那股骄矜劲。

不都是这样的吗,男人上了床就变心。这种事听的还不够多吗?

林薇薇隐隐有点失望,却在失望过后燃起了更多的不甘心。

这种不甘心来自于对另一个女人的嫉妒,来自于对一个男人可笑的期冀,更来自于自身感受的无限放大。

若还有点别的,那就是在见到苏寒那一刻的怦然心动,还有之后时光相处的舒服感。只不过这样的情感只有在其他情绪的烘托下,才显得更加突出。

林薇薇告诫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爱苏寒,也希望得到他的回应。

她打开手机,盯着苏寒的微信界面思考了很久,反反复复推敲之后给苏寒发一条消息,“昨天晚上的经历很美好,像一场梦一样,这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回忆。现在梦醒了,即使我心里再难过,我也得笑着和你说再见。因为我希望你幸福”

这一招,叫做以退为进,也叫做欲擒故纵。不就是甄嬛传吗,女人要是有了目的性,谁能没点小九九呢

2

吃过饭以后,叶瑶想拉着苏寒去楼下的公园走走。苏寒也欣然应允。

从那一刹那的情绪中缓和过来以后,叶瑶决定静观其变。发现婚姻变质的时候,有几个女人能真正做到杀伐果断。即使是马伊琍都只能心酸又无奈的说出的且行且珍惜。

她呢,刚和苏寒结婚一年多,今年马上打算要小孩了,他们一起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更何况,苏寒一直都对她不错。给她很好的物质条件,给她足够的空间和自由,甚至偶尔也会制造两个人的浪漫世界,做老公,与其一再挑挑拣拣,不如觉得眼前的这个就是最好的。

一定都是外面的狐狸精太坏,让他暂时迷失了家的方向。

原本苏寒还是很配合的揽着他的肩,和她一起走。却在看过了一次手机后,默默的越走越慢,和她拉开了一小段的距离,并且以为她在东张西望不在意他的时候,按起了手机。

她恍若未觉的继续前进,心里却打起了另外的算盘。

都说女人敏感多思,恰恰是女人的这份敏感,让她们在需要探寻的真相面前,都能当起福尔摩斯。

应该是和那个女人聊天。这个女人终究是按捺不住了吧。他们之间会聊些什么,苏寒会用怎样的口吻跟她说话。如对自己那般温柔吗。

叶瑶又想起了枕头下的那几根头发。想到苏寒和这个女人在他们的床上做过那种事都让叶瑶觉得恶心,即使她刚才换了床单她也依然觉得脏。她恨不得和苏寒撕破脸,好好问问他,她到底哪里不好才会让外面的女人勾搭了去。她想揪着这个跟她宣誓跟她结婚的男人好好问一问,但是她不能。

在这场女人的战役中,谁先当了泼妇,就是谁先把男人推向对方更多一点。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切要做的不知不觉,才能让人心服口服。

想完,叶瑶强忍着心头的不快。突然转身嫣然一笑,小跳着向苏寒跑去,迅速揽住他的脖子,如少女那般的天真望着苏寒。

“老公,你明天跟我一起回去看爸爸妈妈吧。我都好几天没有看见他们了,你也是,自己的爸爸妈妈也不多回去看看。平时你工作也忙,不忙的时候也多陪陪家人。我明天早上早点先去买点东西给他们好不好”

贤良淑德,是男人对自己妻子的最基本要求。但凡有一点良知的男人,都希望自己的妻子在床上得浪,但是在家里一定得淑女。最好能把自己的爸爸妈妈像老祖宗一样伺候起来,让他的后院高枕无忧。对苏寒心理的把握,叶瑶自问比外面的那个女人更精准一点。他和外面的女人是一时的激情,她和他有感情,还有家庭。

这是一种安全关系,一旦捆绑上了这层关系。谁都没有办法轻松脱离。

叶瑶知道,这场女人的战役自己一定会赢,这个男人就是一时分不清方向的小男孩,那自己就得化身成指路灯,等待他回家。

3

林薇薇一直在等待。

已经接连5天。苏寒都在家陪叶瑶,一点空隙时间都没有。她几乎可以肯定,叶瑶一定看到了她给她留下的“证据”。

她一直在等待的战争并没有爆发。

这不可能,一个女人得有多大的承受能力才能不动声色的咽下这口气。

若是她。

她当时知道自己被劈腿的时候,可是找那个小三打了一架,扯掉了她一大把头发,甚至还踹了她的胸几脚。

林薇薇甚至以为战争已经爆发过了,却在苏寒那里等不到一点点的信号。他断断续续的和她联系着,时不时的说几句露骨的话,没有一星半点家里纠纷的痕迹。甚至传达出来的情绪是有点高兴的。

高兴?是和叶瑶在一起让他觉得高兴吗?那自己算什么?他一时寂寞的派遣?还是短暂的新鲜刺激感。

就像吃多了山珍海味,也会觉得稀饭榨菜好吃?想到这个比喻,让林薇薇的心理如刀割般难受。也许她对于他,真的只是一顿稀饭榨菜,调味而已。

不,苏寒,不是这样的男人。在没上床前,他珍惜她,呵护她,关爱她。和她讲话都是轻声细语。有的时候因为陪他老婆不能及时回应她,事后都是轻声软语的跟她赔不是。甚至有一天她赌气坐在副驾驶座上都不愿意理他,他用那种很委屈的表情可怜巴巴的望着她,小心翼翼的用手背磨蹭着她的手背。像一只可怜的小猫,让人舍不得责怪他。

最打动女人的,往往都是细节。不是多么名贵的钻石,不是多么奢侈的礼物,就是一些在男人眼里看起来很平常的小举动,总能被感动的很久很久。

久到后来想起这件事,回忆的画面都是镀金的。

哪怕最近他真的得陪他老婆,他也还是和她能有联系。

所以在无数次林薇薇想出鉴定,男人真不是什么好东西的时候。又总是踌躇迷茫,忽略所有的信念,选择性麻痹自我。

只是,在这样的内心煎熬中,林薇薇觉得有点累。5天的时间,心情都随着这段感情起起落落,干什么都索然无味。这段背离道德的感情,在她的内心是各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说不清到底哪种感觉占了上风。

这种感觉,就像是吸毒。

4

扮演了几天的贤妻良母。叶瑶打心里更加觉得疲惫。所以在苏寒说有朋友要找他的时候,她明明知道有猫腻,却突然不想去管了。

她需要一个时间卸下这层伪装,来给自己松口气。

她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把微信的好友列表来来去去翻看了好几遍。最近在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头像上,犹豫了。

这个男人,曾经有一段时间和她有过若有若无的感情。只是当时她即将和苏寒结婚,秉着“发于情,而止于礼”的道德观约束,她最后不得不舍弃这段感情。现在回想起来,这个男人是要比苏寒要稳重成熟,至少,他肯定不会出轨。

想起这几天她和苏寒的强颜欢笑,叶瑶的心里有数不尽的委屈。她也有许多无处安放的小情绪需要一个宣泄口。她感觉自己孤零零的没有依靠的在海上飘荡着。和这个男人的一切美好往事,一点点的涌上心头。

叶瑶打开了微信的对话界面,发出了“你好吗”

5

苏寒终于能够出来见林薇薇的时候。开车到了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迫不及待的就上去吻住了薇薇。并且急不可待的掀起了薇薇的衣服,手就伸了进去,在她的胸口揉捏着。耳边是苏寒越来越重的呼吸声。

林薇薇意识到哪里不对。推开了苏寒。

“你想我吗”

“想”

苏寒在回答完,就又急不可待的想把薇薇扑倒,亲吻着她的脖子,肩膀,乳房。

苏寒像一根自燃的火柴,林薇薇却突然寒了心。不是这样的,见面不是以上床为目的的。

如果只有这一个目的,她在和叶瑶的对角戏中,就完全没有了上场的必要,她就是输的。

以肉体侍人,能有几时欢好。

她是被苏寒的甜言蜜语蒙了心,但是她已经不是愣头青的姑娘。

她该跟叶瑶争什么呢。哪怕这次叶瑶哭、闹,采取的是泼妇的手段,只要对这个男人不死心,这个男人一定有办法圆场。

女人跟女人之间有什么好争的呢。说到底,都是为了一个男人。只是这个男人如果是镀金的一坨屎,哪怕外面看起来金灿灿的,内里就只是一坨屎。

那么所有的争夺还有意义吗。

林薇薇偷偷的拿起手机拍了一张在她身上如饿狼扑食一般的苏寒。

“我今天来姨妈了”

看着像吃了苍蝇一样的苏寒,林薇薇心里有点暗爽。苏寒停止了动作,正襟危坐起来,有模有样的如一开始认识那般的和她聊起了天。

这种聊天却没有坚持过15分钟,苏寒就像间歇性失忆一样,想起了什么,说要去处理事情。就把林薇薇送回了家。

林薇薇下车的时候,看着苏寒远去。心里有点难过,却又立即释怀了。

她打开手机,输入了曾经因为嫉妒背下的跟苏寒差一位数的那个手机号,传送了一张彩色照片。

配文:远远看以为是个金子,其实近看了就是一坨屎。

顺势拉黑了苏寒的所有联系方式。

6

收到彩信的时候。叶瑶正和以前的暧昧对象聊到了什么时候见面。

看到照片和文字。叶瑶先是生气,紧接着忍不住笑出了声。

在这个时候,叶瑶突然觉得敌人也是可以产生共鸣的。

这场无声的战役,两个女人之间的对角戏,看起来势均力敌,各有千秋,其实在一开始就是两败俱伤的局面。

偏偏,女人总是喜欢为难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叶瑶在家入口的玄关处拖鞋的时候,还是察觉到了她的粉红色棉拖和前两天出差前摆放的地方不一样。 她抿了抿嘴唇,把这...
    萧洛zzy阅读 2,101评论 3 6
  • 通过show status和应用特点了解各种SQL的执行频率通过SHOW STATUS可以提供服务器状态信息,也可...
    CaesarXia阅读 463评论 0 2
  • 不宜出门的15号 穿越人潮拥挤的大厅 看见鼎沸狂躁的唾沫漫天飞舞 入冬失败的北纬22° 今天又到了30度 一个世界...
    creampuffQQ阅读 268评论 0 0
  • 江南的春是真美,不施粉黛自迷人。 太湖浪连天,竟有几分海的味道,却细致了不少。 至于乐山大佛,少了信仰加成,只能说...
    alex_wood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