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复盘│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学会自私

今天是不上班的第五天了,时间并没有一开始想象的难熬,完成了很多以前没时间做的事,依然早睡早起还养成了午休的习惯。一早从广州赶回深圳上每周一次的韩语课,收拾行李,准备一次放空自我的佛系旅行。

离职前的最后一天,临睡前公司又有人在群里@我说自己电脑坏了,我没有回复,直接关机睡了。第二天早上他再一次私信我赶紧过去帮他看看,不然没法工作。

我回:等我忙完自己的工作,才会过去。

2分钟后我联系了一个赛格开店的朋友,让她带个显示器过去帮忙看看什么问题,要是能修就修,不能就直接换上新的,上门费平时怎么收别人家的我们照付。

我一个公司会计屁颠屁颠的帮公司不知道修过多少东西,第一次是因为好奇心靠着百度修好了自己用的电脑,第二次开始有人找我帮忙看看,第三次第四次……我就成了公司的免费电工。连领导和老板都开始吩咐我修东西,让真正负责维修的人闲着,还很有道理的说他没你弄得好。那你倒是把他的工资分我一半啊!

开会时有人汇报监控坏了,找谁修,领导直接指着我"找她"。我笑了笑,行,我帮你上外面找人修。就当做善事,给别人多一门生意。

吃饭的时候,我电话响,无奈的跟朋友说最近水逆期公司不是这坏就是那坏。朋友说,那找你干嘛,你是财务又不是电工,是不是你自己惯的。没错,我惯出的毛病,我现在要自己拧回去。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学会自私,尤其是面对不值得珍惜的人时。所以,辞职四个月未遂的我,终于撂下狠话直接走人。最重要的事,我发现当我做的事越来越杂,根本就没时间提升自己专业上的技能,也就是说我的本职工作做得越来越只为完成而完成,并且也没人在乎。

三年,这个月彻底完成深大的成教课。毕业典礼班长作为班代表上台发言那些话特别走心,比起其他班级生硬的各种夸学校感谢老师要深入人心。对于成人教育每个人都有很清晰的目标,已经不像学生时代各种迷茫。而我是为了弥补遗憾体验一把大学生活,同时又涨了不少知识,锦上添花。

大合照时,按照我的性格肯定往边边角角站。@77拉着我跑到了第一排中间,人生仅此一次,为何不站C位。

有次韩语课上课前,贾老师跟我们分享他前一天因为突然的早下班,好好享受了电影——理发——按脚一套完美流程,想想我们这群人还都是容易满足于小确幸的人。

#关于画画#

除了水彩画,尝试了几张签字笔速写,发现现在完全可以自己画手帐本,不用再单单依赖贴纸和胶带。

#关于运动#

还是抽不出合适的时间和地点户外跑,只能依赖办公室的跑步机,下班快走或慢跑四十分钟。

感觉肌肉软趴趴的没什么力量,办了瑜伽月卡,重新开始练习瑜伽。

体重却依然没有恢复到过年前的状态,刚开始让我很怀疑人生,但又觉得这种心态是不对的。花了两天时间好好调整,关注体型不要盯着秤上的数字,心态调整好后体重也跟着降了。原来好心情才是影响一切的最大因素!

#关于情感#

一起偶然的机会跟我妹就这个话题深入的交谈一番,我觉得我并没有十分完全的排斥婚姻,可我依然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那些能在所谓的适婚年龄完成既定人生的人,是因为他们足够幸运,早一点遇到喜欢并愿意一起经营婚姻的人。而我,可能真的欠缺一份天时地利人和,但我把一个人的生活过得很舒适。如果进入婚姻的前提是对现在所拥有的生活品质做妥协,我实在找不到理由说服自己。

昨天还跟颖儿讨论二三线城市单身公寓的价格,三四十平米,一个单间一个厨房,我们要的自由就是这么简单。想怎么躺就怎么躺,不用在意其他人的感受,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又随时可以拎包去一个陌生的地域放空。不管是否成立家庭,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间将是我们为之努力的目标。

#关于电影#六部

《独家记忆之勇敢爱》☆☆☆

2月追了一部网剧《独家记忆》,除了甜以外男主慕承和简直就是我上学时的理想型,一个很会土味情话的大长腿学霸理工男。后来知道3月会出大电影番外篇,还蛮期待的。结果电影前半部分都在前情回顾,最后三十分钟才进去正题,三星送给俄罗斯拍摄的那段。

《惊奇队长》☆☆☆☆

开篇就开始很多鸡汤金句,看完一句都没记住。

越来越多的电影在弘扬女性的独立精神,惊奇队长不仅身穿英雄服饰时带着光环,生活上也是气场十足的自信女神。

《过春天》☆☆☆☆☆

影评观影│雪柜里过春天

《地久天长》☆☆☆☆

影评观影│丽云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无功无过,一部及格电影。

催泪方式太老套,前面撒糖部分反而很好看。女主算作吧,各种奇怪问题,不过男主都能接得住。这就是两个文艺青年呆一块最美好的设想。翻豆瓣才发现好几年前我看过韩版,还是男神权相宇主演的,我居然一点也想不起。这么看来,那催泪的部分的确挺韩剧的。

《波西米亚狂想曲》☆☆☆

一定一定要到电影院去看才会有感觉的电影,最后演唱会的部分完美还原,听到鸡皮疙瘩起。而且那几首歌单每一句歌词都是主人公自己的人生写照,震撼人心。

爱你所爱,成就一生。

能清楚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的人是幸运的,可以为了梦想和一切对抗,甚至亲人。

#关于阅读#八本

这个月没有为了任何一本书认真写写读后感,下月改进。

《超越自卑》☆☆☆☆☆

Bickey老师的推荐,但看的不是他说的版本,在kindle买了一套阿德勒。挺理论的,得花时间消化的书。

《帷幕》☆☆☆☆☆

迄今为止读过的阿加莎克里斯蒂作品中,这本成功挤进排名第二的位置,但依然无法超越《无人生还》。

迟暮之年的侦探波洛,为朋友做的最后一件事。这本书让我心生畏惧的地方是,我们真的太容易被他人影响做出让自己后悔的选择,甚至可能冲动之下夺人性命。小心你身边挑拨离间或煽动情绪之人,请结交传递正能量的人。

《经济学通识》☆☆☆☆

在《奇葩说》被薛兆丰圈粉之后对经济学有了好奇心,这本书让我发现经济学和我的专业会计完全是两种方式看世界,会计是精打细算,经济学是开放和包容。比如“成本”,会计学中成本是所花费的时间和金钱,企业通常的做法都是开源节流。但经济学里,成本是你所放弃的机会和可能,你用了便宜的材料,那么放弃高品质产品带来的收益就是你的成本。就好比你选择做全职太太,职场人生就是你的人生成本。

《一人食》☆☆☆

一个菜谱搭配一则人生故事,这种模式是近几年流行的图书选题。坦白说,这本真的so so,没有想要推荐的点。

《设计诗》☆☆☆☆

在我弟那发现这本书,比起书让我更惊讶的是他女友居然是学服装设计的,到底是什么蒙蔽了她的双眼选了我弟。除了这本,还有好几本书都在我的想读清单里,比起我弟,我觉得我跟他女友会更有话聊,哈哈。

《30岁起这样吃,代谢好就不难吃》☆☆☆☆☆

日本作者,网上只能找到港版,繁体字,好在图片多字少,还是很好读的。也不枯燥,花一两个小时就能看完。

最近网上很火的一个提问"空腹能吃米饭吗?"虽然是搞笑的段子,但是如果你想瘦答案是不能不能不能!

饿的时候就要吃高蛋白的肉、蛋、坚果、豆制品等,这样才能吃饱的同时还在消耗体能。直接摄入淀粉类碳水化合物,会被快速吸收,

吃饭的顺序应为肉、青菜再到主食,主食放最后可降低糖化,而且会增强饱腹。这样吃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吃菜饱后,主食的量自然就会减量。

《运动饮食1:9》☆

不推荐

《不如,重新开始》☆☆☆

每次去参加心理博物馆的活动都会提早到,挑一本绘本或漫画来读。这本看了三周,内容挺丰富,穿越题材。读完才注意看作者名字,居然是犀牛大哥的作品。

#关于心里博物馆#

一期不落,接下来最新一期关于面试技巧,刚好是我最需要的,偏偏那时候不再深圳。不过我已经交代好@77,过去帮我好好听,回头再把精华分享给我。

知识搬运│女追男隔层纱???

知识搬运│本周出展谎言

知识搬运 | 如果人格能被召唤

我不但在“养”我弟,还“养”着我舅

总结:

        通过不断的记录和总结,我越来越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模样。把想做的事列入计划立马执行,斩钉截铁,不拖泥又带水。一个人开始学会只对自己负责,是迈向成熟的标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