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替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寒风刺骨,秦素的身体“咚”的一声掉落进寒江里,溅起巨大的水花,随后水面归于平静,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第二日,并没有类似河中漂浮起一具女尸的新闻出现。

秦素亲眼看着自己的身体从河里爬出来,冬日的寒风吹得她的身体瑟瑟发抖,她的身体依旧倔强的一步步走了回去,走回了她痛恨的家。

秦素不自觉地跟着她的身体,而她自己已成了一缕孤魂,无声无息飘荡在冰凉的空气里。

她的身体已经被另一个魂魄占有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借尸还魂?她从不信鬼神之说,而这一刻她不得不信。

秦素的夫家在小城里还算富裕,家里开了家餐馆收入可观,秦素高中毕业就嫁给了孙学军,到如今他们结婚八年,有一个患有自闭症的七岁女儿。

三个月前秦素无意间发现自己的丈夫和一个年轻女孩在一起,她才后知后觉孙学军出轨了,然而她的大哭大闹并没有得到同情反而越发遭人嫌弃,嫁进孙家八年她任劳任怨尽心尽力照顾整个家,虽也曾抱怨过却从不后悔,夫家嫌弃她只生了个女儿而且还得了病,她用最美好的年华换来的却是丈夫的背叛、公婆的咒骂、亲人的冷漠以及他人的闲言碎语,心灰意冷之下她想到了死,死了就一了百了了,死了就不会有痛苦了。

新生的秦素回了家,此时正是午夜时分小城静谧异常,她进屋换了衣服就舒舒服服躺在了床上,眼里尽是重生的惊喜,喜悦过后便安静睡去。

而这一切,一直有一双眼睛在看着。

第二天她照常早起做了早饭,帮呆呆的女儿穿好衣服喂她吃饭,细声细语地和女儿孙筱说着话,孙筱还微微笑了起来,这在秦素的记忆里是从未有过的,秦素一直以为她的女儿是个木头人没想过她其实是会笑的。

新生的秦素花了一天的时间来陪女儿,即便只是她自说自话也不觉得无聊,耐心地陪着女儿玩争取能吸引她的注意,偶尔能换来女儿关注的眼神但大多数时间孙筱都是面无表情的,相处久了她便发现当她拿起笔在纸上画的时候孙筱会多给她点眼神,索性她将画笔给孙筱,意外的发现孙筱能画出很多东西而且画得特别像,原来她的女儿啊是个天才呢!

许久没回家的孙学军这一天竟然回来了,他回到家看到妻子在陪女儿画画尤其难得的是认真画画的女儿有了几分正常人该有的神色,而他的妻子看见他回来了像往常一样轻声询问他工作得是否顺利中午吃了什么等等,丝毫不问其他,之后便进了厨房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这让原本要跟妻子坦白并提出离婚的孙学军沉默了,他后来什么也没说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

秦素和孙学军是相亲认识的,孙学军比她大五岁,他大学毕业后回老家相亲觉得秦素为人挺好便定了下来,他们之间到底是差了个大学的距离,久而久之共同话题就更少了,孙学军当老板她只是个服务员,孙学军的圈子她也没办法融入,他风华正茂她容颜不再,人心相离也很正常。

新生的秦素像是有备而来,轻而易举化解了家庭矛盾让所有一切恢复到从前甚至比从前更来,她擅长化妆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从不唉声叹气像个泼妇一样回击辱骂她的人,她贴心的照顾每一个人,让女儿孙筱受到最好的照顾还在画画比赛中得了奖,她去参加成人高考并成功了,最重要的是她挽回了丈夫的心。

空气中的秦素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一股莫名的情绪不受控制地从心底蔓延了出来,后悔,对,非常的后悔,明明这是她的家呀,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女人凭什么占有她的身体,凭什么?

秦素试了很多次想重新回到自己的身体都没有成功,那个女人有时会轻蔑地朝她的方向看去:“别自不量力了,是你自己想死的。”

可现在她真的好想活过来,只有活着一切才有可能,死了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秦素漫无目的地飘荡在空气中,她想,那个女人可以借用她的身体复活,那么自己是不是也可以?

同样的黑夜同样冰凉的河水里,秦素从河里爬出来,哆哆嗦嗦裹紧了小小的身子,这具身子看起来才十四五岁干干巴巴的瘦小极了,她有一个爱赌博的父亲平时经常打骂她还要让她辍学平时压榨她便罢了还要把她卖出去,叛逆期的小女孩儿绝望之下想到了死,跳进河里这一切都结束了。

秦素想到自己幼年时被家人丢弃在亲戚家不管不问时也曾想过轻生,吃了一半的耗子药后被人送进了医院,活过来之后父母把她接了回去,她这才终于过上了有父母陪伴的生活。

黑夜里有微弱的灯光闪烁夹杂着一道道焦急的喊声,他们是在喊这个女孩的名字,秦素百感交集大声回应着他们,她不顾一切地跑向他们的方向,那里有她的妈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是我先喜欢上了你,所有才有了让你在我面前骄傲的模样。 人,生来在精神层面上是平等的,但要在排除爱情的可能...
    飞菲阅读 251评论 0 1
  • 最近得空把心蓝老师的作业都做了,这两个作业最大的收获是让我明白了如何用彩铅体现画作的立体感。上作业。 这两天我多了...
    唱妈阅读 127评论 1 1
  • 妈妈,每当我犯错的时候,你总是能原谅我,即使,这个错误会剥夺你的尊严…… 当人们说,有一个妈妈,每...
    可爱的宝贝g阅读 451评论 0 0
  • 毕竟 合肥房价还是很高的,利用好每一点空间是至关重要; 生活阳台和休闲阳台共用,怎样设计才能设计出它的美感与实用,...
    我叫黑名单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