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治愈】幽冥有间小店(24)神仙者食气不死

神仙者食气不死

目    录|幽冥有间小店

上一章|谣言是如何形成的

哲人说,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同理,只有傻子的眼里别人才是傻子。

小镇上的居民是傻子吗?当然不是。

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不是傻子。相反的还十分的淳朴善良,而且不仅十分的淳朴、善良还是还非常的淳朴、善良。

平安凭着眼角的余光,看得出张里正在小镇里一定很有威望,因为小店里除了白衣飘飘的诗仙风何处以外,周围的人全都十分自觉的为他让出一条路来。

“注意我的地板啊喂——”

虽然只是眼角余光的轻轻一瞥,平安却眼尖的瞧见了张里正是个土一样的男人。

幽冥有间客栈外头的小镇,夏风和煦,头顶上的金乌最近不知缘何,却有些闹腾。

是以连着三个星期小镇上都是滴雨未来下了。虽说是有间小店背后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湖泊大泽,实际上包括是就连平安在内的众人,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去,洒下水。

绝非是懒惰,实则是这里的众人都只想安心的小镇上生活,已无心去展示那些有别于寻常人的本事。

当然这里的众人便不包括平安了,他都是想学这些脱俗的本事,奈何只是摊上了一个极其不负责任的祖师爷。除了这间小店和小镇上里极为高的辈分之外,一把宝剑都未曾留下来。

生活从来都不只是眼前的枸杞和啤酒,还有远方的房贷和车贷。

一连着三个星期,地里都是滴雨未下,田垄边的水渠早已经干涸,水车底的水库也晒出了底,露出了龟裂的河底泥。

大大早,张里正便拎着锄头出了门。适才便是远远的听到风何处的声音,这才连锄头都未来得及放下,就急匆匆的往了过来。

张里正身穿着一件灰色的粗布短衫,腰上随意系着一根草绳,长发向上挽成一个松垮的发髻。踱着四方步,肩膀上还不忘扛着一把不断往下簌簌掉着新鲜湿润泥土的锄头。

看的出来张里正一定很不着急,因为从店门到平安被人压着的摇椅位置,距离仅仅只是隔着一道高度约至脚踝的门槛而已。

不过就是这么一道短短门槛的距离,张里正居然硬生生的走了约莫一盏茶的功夫。

“彼其娘之,是我错怪你了,原来你也是个老——混蛋啊。”

平安就觉得,眼前的视线越来越模糊。看着远处明明就是一步之遥的路程,硬生生的被张里正腆着一张老脸踱足了一刻钟才迈进来。

平安只觉得心里一突,才大刺刺的想到自己之前大概是错把冯京当马凉了。

这老汉,只听着声倒也算是老而弥坚,不过也是个老奸巨猾之辈。心里哼哼道:倘若是真的变成鬼了,想必也是你们害的。

还想着,就听见张里正慢条斯理的声音传来。

“都多大的人了,慌什么慌。幽冥这么大,你们有听说过鬼,还能死的?依我看啊,这一定又是平安这个臭小子,在恶作剧呢。”

众人闻言都若有所思的哦了一声。

一个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说“是啊!”

一个不明真相的吃辣条群众说“里正说的对。”

一个身高八尺有余,孔武有力,扎着两根朝天辫子的“孩子”说“平安叔真他么的会玩,连我差点都上当了。”

“啪——”

一个格外清脆响亮的巴掌声传来。

“小小年纪说什么脏话。”

“妈妈我今年都108岁······了”

平安终究还是再被勒死之前,幸存了下来。

因为有间小店里紧紧围着平安的人群中,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白衣飘飘的风何处了。

也是他松开一直紧紧拽着的平安的小腿,疑惑的转身冲着张里正躬下身倒施一礼。

“老里正请了,可是据我所知,平安兄弟似乎并非是什么鬼神妖魔,乃是一个堂堂正正,还未曾修练的一个,嗯一个寻常人啊。”

平安被风何处松开了一直紧紧拽着的小腿,而暂得一丝喘气的机会。

他一边劫后余生的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边在心里默默感慨。

只见白衣飘飘,足不染尘的风何处侧脸的毫毛在正午的阳光下,被嵌了一层金灿灿的毫光,像极了那年在夕阳下遇见了祖师的傍晚。

何兄谁告诉你说,我是个寻常人了,我可是修行一旦圆满,便可以直接成就大罗金仙的预备神仙。

真的怕是要叫你失望了,我岂是你这种借助小道而踏上仙路的陆地散仙能比拟的?

平安继承小店前从正中央摆着的祖师爷传承里得知了一些简单的消息。

其中关键的一条便是自那一战之后,天地人三分。

天界三十六天崩碎,取而代之的则是新的上下九天。天庭划下九天而成为主战场,人间界则是彻底的绝了神仙,原本的幽冥界及其管辖的十八层地府等,现如今也沦为大统一的幽冥。

一个个不同的神国、大山和世家取代了原本的阴曹地府,幽冥也从原本的阎王鬼主统治,变成近似与春秋战国时期的周王朝为明面上的统治,实则已经丧失了大权,群雄割据,战乱不息。

三十六天破碎所带来的变化是自上而下的。

因此原本的证道成仙也由以前的百炼渡劫成就真仙,简化成了现在的只要是找到那一条属于自己的大道便可。

东方的修行者则需要寄托元神于大道长河,西方的修行者则是凝练精神力结成神格,最后递交神格依附于法则长河。

修行大道万千,当今的主流便是只要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大道,再把自己的精神力凝结成实质,寄托于大道便可在如今的地府,里被冠名为仙。

所以才名为真仙,实为散仙。

原本的三十六天尚未破裂之前,仙分有九品。

第一上仙,第二次仙,第三太上真人,第四飞天真人,第五灵仙,第六真人,第七灵人,第八飞仙,第九仙人。

而仙人又分为天仙、地仙和尸解仙(先死,再蜕变成仙人,一般认为是仙之下者,远不及白日飞升直接成仙)。

仙分成多类,白日飞升者直接成就天仙、先死,再蜕变成仙人者为地仙、生前积德者为人仙、香火得道者为神仙和死后修行成的鬼仙等等。

而幽冥原本便是盛产鬼仙的。

鬼仙者,五仙之下一品也。阴中超脱,神象不明,鬼关无姓,三山无名。虽不轮回,又难返蓬瀛。终无所归,止于投胎就舍而已。

人仙:人仙者,五仙之下二也。修真之士,不悟大道,道中得一法,法中得一术,信心苦志,终世不移。五行之气,误交误会,形质且固,八邪之疫不能为害,多安少病,乃曰人仙。

地仙:地仙者,天地之半,神仙之才。不悟大道,止于小成之法。不可见功,唯以长生住世,而不死于人间者也。

神仙:神仙者,以地仙厌居尘世,用功不已,关节相连,抽铅添汞而金精炼顶。玉液还丹,炼形成气而五气朝元,三阳聚顶。功满忘形,胎仙自化。阴尽阳纯,身外有身。脱质升仙,超凡入圣。谢绝尘俗以返三山,乃曰神仙。

天仙:地仙厌居尘世,用功不已,而得超脱,乃曰神仙。地仙厌居三岛而传道人间,道上有功,而人间有行,功行满足,受天书以返洞天,是曰天仙。既为天仙,若以厌居洞天,效职以为仙官:下曰水官,中曰地官,上曰天官。于天地有大功,于今古有大行。官官升迁,历任三十六洞天,而返八十一阳天,而返三清虚无自然之界。

也就是说现如今的仙,不过只是三十六天未曾破裂前的九品仙人罢了。仙人仙人,得道而未脱离人。

只是现如今,姑且不论人间界的仙人绝迹,便是当下的地府,便是鬼仙也罕有踪迹了。

因此但凡是一有仙人出现,各方神国、大山必广发邀仙函,恭请其为一方镇守或是四品大员。

而至于平安所提到的大罗金仙,乃是那一战之前大罗天尚未被打碎而存在的神仙的最高境界。

大罗金仙居于大罗天,不老不死,永生不灭

大罗,指的便是道教三十六天中最高的大罗天界。道教三十六天里最高一层,称大罗天,乃最高最广之天也。

而大罗意为一切空间永恒逍遥,金意为不朽(有万磨不灭之意),即一切时空永恒逍遥的不朽不灭的仙人。而所谓的天道圣人实则多的只是一个天道的果位,亦属于大罗金仙这一个境界而已。

因此大罗金仙已是学道者的最高追求,而升至道教三十六天最高大罗天之后是否还有境界和果位,便是后话,此前便不多做解释了。

可惜的是现如今不仅东方的三十六天破碎,只剩下残余的上下九天划天而治。西方界更是创世父神神国破碎,大批的神灵纷纷神格破裂而死。

于是乎各大神系中便有一大部分的幸存者杀上九天,依旧死战不退,只有极少极少的一部分善于培养人才的神仙才会被选中暂时的遁入了幽冥,已培养新的神灵。

神,怎么能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过的一篇小文,简单又逻辑不通。 那年的教室简单干净,如你一直热爱的白衬衫,印染些青春的味道;半开的窗户是迎着湖泊...
    黄桃罐阅读 574评论 3 4
  • 他奶奶的,最近心情压抑的不行,写完这几个鹧鸪天之后,心里总算是释怀得多了。 《鹧鸪天——豪情借取东风墨》 七九河开...
    格桑白菊阅读 487评论 0 0
  • 《全世界谁倾听你》,是改编自张嘉佳的同名小说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主题曲。这电影,都不知道上映了多久,网上的...
    偶米豆腐阅读 631评论 3 1
  • 一次坐长途汽车,车程要四个多小时,颇有些长而无聊,不想路上听到几个电话,打破了漫长的无聊,让我记忆深刻。 车出发不...
    木兰11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