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到底为什么?(45)

刚进办公室没多久,正准备当天的例会,桌上的内线电话便响起来,里面传出前台小妹甜美的声音:“苏青姐,有人找您,我已经让她上四楼了。”“好的,我马上出去。”苏青放下电话,转身出门。

在电梯口的会客空间,一个女人背对苏青的方向站着,面对着窗外。

“请问是您找我?”却不料那女人一转身,直接给了苏青一个耳光。

没想到这样的举动,苏青愣了,电梯口的保安也赶了过来。“你是干什么的?”

“你这不要脸的狐狸精!亏你还在报社上班,你怎么就有脸勾引别人的老公……”

苏青知道这就是徐莉,转身准备回办公室,冷不防被她拿起桌上的水杯泼了一身。

有同事远远的看见,却不拢来,停下来看着,见苏青注意到他们,赶紧若无其事地走了。苏青向保安做了个手势,就往洗手间去了。保安上前去,客客气气地徐莉请到了电梯面前。

苏青关了门,坐在马桶上,心里委屈得只想哭。现代人最不缺乏的就是八卦精神,估计这会她被打这个消息已经传遍了整栋楼,不定大家该在背后怎么议论自己了。苏青真想躲在这里不出去,可这样就能解决问题吗?这件事错毕竟在自己,从和李永在一起那天,她就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徐莉知道了会怎么样。

李永说徐莉是个要面子的人,现在她竟然这样来找苏青,可见是真正被伤透心了。换了自己,估计也会这样吧?从这个角度,苏青是理解她的行为的,所以,她对徐莉没有什么怨恨,她的担心只在于不知道将要如何面对同事们的眼光。

又坐了一会,苏青觉得平静多了,她暗想,待会不管大家的眼神和态度怎么样,都一定要装作没看见。也不能一直躲着吧,逃避不能解决问题,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的。

苏青开门出来,面对镜子里湿答答的头发和衣服上的水渍,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怎么办?她只得解开了头发,让它们披散在肩上,这样可以干得快点。衣服上的水渍也只能稍微用纸擦擦。有

同事进来,惊奇的看着苏青:“怎么了?”“没事,出了点小意外。”苏青强装镇定,还不忘挤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回到办公室的时候,远远的只见众人聚拢在一起,小声议论着什么。待到苏青进来,大家赶紧回到各自的位子上,装作忙碌的样子。苏青回到位子上,看着鱼缸里的鱼儿。都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现在苏青最大的希望就是人也可以如此了。

“大家都过来吧,我们接着刚才没说完的继续说。”终于有同事怯生生地开口:“你没事吧?”“没事啊,有什么事吗?”大家都低了头看着手上的本子。“来吧,我们继续……”

尽管不断的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气,可在这天剩下的时间里,苏青还是真正尝到了“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滋味。

她突然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如果徐莉这么时不时的来闹一下,那该怎么办?就在同时,她又立刻自己否定了这个想法:不会的。她今天肯定是受了刺激,她是个要脸面的人,来了一次估计也不好再来了。那可说不好,万一她又来了呢?那你怎么办?还有,她今天到报社来,李永知道吗?究竟要不要告诉李永?

就在苏青这么胡思乱想的时候,内线电话又响了。苏青一看,是主编打来的。“是,主编?”“嗯,听说你遇上事了?”“没什么大事。”“整个报社都传遍了,还不是大事?”“哎,一点意外。”“要不要过来坐坐?”“好,我马上过去。”苏青突然间对阮玲玉的四个字“人言可畏”感同身受。

推开主编的办公室门,这个儒雅的男人招呼着:“快来坐,我专门给你泡的竹叶青,清清火。”

苏青不好意思地笑着坐下,端起茶喝了一口,茶叶的清香混合着淡淡的苦涩,回味却是甘甜的。“好好的,干嘛去惹中年妇女?”苏青尴尬地笑笑,没有说话。

主编喝了口茶,看苏青没有要说话的意思:“各人有各人的隐私,你个人的问题我不过问,但你得把它处理好,不能带到工作中来。明白吧?”苏青点点头:“我知道。”

“可不能再发生这样的事了。这可是让人看笑话的。你是我举荐的,你自己要注意。内部竞争还是很激烈的。”苏青沉默着。

主编又道:“不过,你也不要太有压力。你也知道,人的注意力都是很容易转移的,我们之前对于不想让大众关注的事情,只要另外找一个热点就好了。大家今天都在兴奋期,难免议论一下,过几天就好了。”苏青突然地:“主编,我想请几天假。”

“哦,”主编停一停:“这样也好,自己调整一下,也算避避风头,过几天再回来。要不你就请年假吧!”

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前台正在门口等着苏青:“对不起,苏青姐,我不知道她是来闹事的。她前几天就来过,我看她穿得还挺讲究,没想到竟然这样……”“没事的,你去忙吧!”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如果你喜欢看连载,如果你喜欢读小说,欢迎点击简书连载风云录查看更多哦!言情,武侠,玄幻……任君挑选,总有一款你的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十七的练笔日记】每期抽取评论一位观众免费代写并公布在下一期“练笔日记”中图片可随意保存大家有喜欢的英文可留在评...
    Mr_文阅读 279评论 1 3
  • 小广告随处可见,有办证刻章的,有中介公司的,有招聘陪游的,那时候有手机的人还不多,所以大部分都喜欢用IC电话,于是...
    安家二小姐阅读 163评论 0 0
  • 依韵松涛兄 文/以琳_ 把手教厨案上敲,原非着意造名庖。 婚姻甜蜜三餐塑,后嗣安康五味捎。 若有深...
    以琳_阅读 897评论 38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