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到底为什么?(46)

苏青下班回家,开车的时候老是走神,虽然自己对自己说不在乎,可徐莉的身影老在眼前晃动,特别是停在路口的时候,几次红灯变绿了都没有看到,引来后面的车此起彼伏的喇叭声。

不管自以为是的爱情有多么伟大,可在所有人的眼里心里,自己总不过是一个不光彩的第三者吧!想起开始的最初,在李永对苏青表白的时候,苏青曾经高傲的说:“你是有家庭的,等什么时候离了婚你再来找我吧!”

可女人的傲娇到底也经不起男人的穷追不舍,这也恰恰印证了当年几个闺蜜在一起时候说过的话。

记得当时有一个女孩子爱上了一个男生,她信誓旦旦地说:“如果我能和他在一起,我一辈子都不会变心。”苏青马上问道:“真的吗?如果有一个男人,长得不错,条件也不错,天天开着跑车来给你送花呢?”“那我也不会变。”“如果他坚持一个月呢?甚至坚持一年呢?你还能确定你不会有一点点变化?”所有人都沉默了。

女人确实是一种最容易被感动的生物,水滴石穿,金石为开便是最好的注解。当然在两人相处的过程中,苏青也的确是感受到了李永的爱。李永说只要有爱情,所有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苏青相信并且接受了。

那么,从苏青接受李永的那一天起,她第三者的身份就已经确立了,而非当徐莉知道事情发生的时候。生活,永远不是掩耳盗铃似的自欺欺人,所以今天发生的一切都是偶然之中的必然,苏青谁也怨不着,这是从一开始就注定的。

苏青回到家,小二狗热情地迎上来,冲着她不停地摇尾巴。若在平时,苏青都会抱一抱它或者是逗它玩会,可今天苏青没有一点兴致,直接洗了澡换了衣服倒在床上。虽然不断地告诫自己不想不想,可眼泪还是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

李永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苏青躺在床上发呆,腮边还挂着泪。“怎么了?这么早就上床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苏青看着李永,没来由的一阵厌恶:“你来干什么?!你应该回家呀!”“怎么了?我哪儿惹着你了?”

算了,他应该是还不知道吧。苏青摇摇头,眼泪又掉了出来。“是哪儿不舒服?吃饭了没有?”“你走开!”“这么晚了,还不吃饭?肚子饿不饿?”

苏青翻身坐起来:“我问你,你从哪儿来啊?”“明天有块土地拍卖,今晚开会研究,刚结束。我给你打电话打不通,就过来看看你。没事吧?”

“你吃饭了吗?”“简单吃了个工作餐。你想吃什么?我陪你去吃。”“不想吃,头疼。”“那可不行,多少都得吃一点。哪里疼,我帮你揉揉。”“全身都疼。”李永笑了:“好,那你翻过来,我给你按按。”

苏青真的翻过身,趴在床上,等着李永给她做按摩。李永一边按着一边贫嘴:“按着舒服吧?你看老公多好,还帮你按摩,你要给点小费啊!”

过了半晌,李永按得累了,于是停了手。“休息一下,我们出去吃点东西。”“我不想动。”“不想动啊?那好吧,你说吃什么,我去给你买。”“那就买碗凉皮,再买个双皮奶。”“好,你等着啊,我马上就回来。”“等等,你知道在哪家买吗?”“知道,凉皮是大门斜对面巷子里陕西人开的,双皮奶要绕过去河边第二家广东人开的。对吧?我知道你爱吃什么,”李永献媚地笑:“还要不要点水果?”“不用了。”

李永出去了,苏青躺在床上,看来他还不知道。那到底是讲还是不讲呢?始终拿不定主意,苏青拿了枚一元的硬币,开始了最传统的做法——扔硬币。如果掉下来的是正面,那就说,如果是反面,那就不说。决定之后,苏青把硬币往空中一抛……

就在硬币落下来的时候,苏青意外地看见李永的手机,看来是他忘带了。她拿起来放到床头柜上。看着手机,她手伸了伸,又缩了回来,最终还是又拿起来了。她试着按了几个数字,屏幕开了。

她点开信息,收件箱很干净,再点发件箱,赫然发现一条信息:周日我爱人徐莉生日,特邀亲朋好友于阳光大酒楼小聚,还请赏光。李永。时间正是上个月。

苏青努力的回忆着:当天他给李永打电话,他没接,然后关机了。后来他给苏青解释说手机没电了。没想到,那天居然是他老婆的生日……苏青静静坐着,心脏突突的跳着的声音显得特别大,仿佛要跳出胸腔似的。

门响了,李永回来了:“宝贝,你是在床上吃还是出来?”李永放下东西进了房间:“按你的吩咐,凉皮和双皮奶都买了。”苏青看着李永:“你的手机。”李永小心翼翼地:“哦,没人打电话吧。”“没有。”“我抱你出去。”李永俯下身子,苏青两只胳膊勾住他的脖子,整个人便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

李永抱着她走出来,把她放在沙发上,苏青顺手把一元硬币放在他手里:“小费。”“一元?”“你是嫌少?”“不少,挺多的。谢谢亲爱的!来,这是凉皮,快拌匀了吃吧!”李永掀开盒子的盖子。

“双皮奶,我还买了点荔枝,你喜欢吃的。”“荔枝上火。”“没事,一点点。荔枝是养颜的,你看人杨贵妃,大美女,一骑红尘妃子笑啊!”“怎么还比上杨贵妃了?那你吃吧,完了把核给留着。”“干嘛呀?”“大珠小珠落玉盘哪!”“什么时候好上这口了?那我要不要撕扇子为千金一笑?”“你的宝姐姐可不在这里。”

李永扑哧一笑:“我今天是犯什么错误了?好好的,怎么听着好大的醋味?”“那你尝尝这凉皮。”李永真的夹了一筷子放进口中:“不酸啊,味道挺好的。”“那你吃吧。”“不是亲爱的,你说我今天态度挺好的啊,主动上门,帮你按摩,还外卖到家,你怎么还不高兴呢?没出什么事吧?”

“没事啊,能出什么事啊?”“是啊,应该没什么事才对。你是身体不舒服?”苏青摇摇头,她定定的看着李永,突然就涌出大颗大颗的泪珠:“你抱抱我吧!”

李永把苏青拥入怀里:“看来你是对我不放心。亲爱的,你就放一百个心,我答应你的事,我都会做到的。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你一定要相信。”

良久,苏青抬起头:“我们出去走走吧!”“心情好些了吗?”“想跟你多呆一会。”李永笑了:“我知道。别说得好像生离死别似的,天天都能见着的呢!”“明天的事,谁知道呢?能多呆一会是一会吧。”

上一章                    目录


如果你喜欢看连载,如果你喜欢读小说,欢迎点击简书连载风云录查看更多哦!言情,武侠,玄幻……任君挑选,总有一款你的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