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克里斯.古利博-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读书笔记

多想点子,创造多渠道收入


除了上班,还有哪些渠道可以增加收入?那些多渠道收入的人是怎么做的?要做多渠道收入,要注意哪些事项?


【什么点子可创收】

1、如果目标是在短时间内启动一项计划,让自己在正职工作之外赚钱,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启动一项计划。你真的要去做,不只是想想而已。在你思索一项点子时,你会感到兴奋吗?你能设想接下来的步骤吗?如果不能,那就放弃那项点子。

(2)赚钱。记住,副业不是嗜好。副业会产生收入。如果你没看到获得收入的明确方式,那么放弃那项点子。

(3)在短期间内。如果你的点子需要三年才能见效,那就放弃那项点子。

2、高潜力点子的特征:

(1)用一个快速的方式,测试你的点子是否能够获利:如果你很难用一两句话,把你的点子带来的主要好处解释清楚,那么你可能需要重新思考那个点子。

(2)你知道怎么做或能够轻而易举知道怎么做的某件事情。

(3)以特定的方式解决某个问题,或使某些人的生活更加便利(而且他们乐意付钱)。

(4)维修成本低且容易交付,不需要一大堆准备工作或跟催。

(5)不只带进一次性收入,更能产生经常性收入。

3、培养发现点子的思维模式,每当你遇到一群人,问问自己:这些人需要或想要什么?日常中,也多多问问自己:有哪些机会正等着某个人从中获利?

4、如何从多个点子中选择?可以针对这五项特征给出高中低三个排序:可行性、说明力、获利潜力、效率、动力。根据一些标准比较它们的差异,找到最好的几个。

5、你计划要做的事情,需要进行侦察,只需了解两件事,一是还有其他人供应相同的东西或类似的东西吗?二是你的点子要如何比别人更好或与他人不一样?如果别人已经在做了,你需要尽可能了解正在做的人,他们做对了什么和做错了什么?你不必在各方面都比竞争对手要好,但至少应该做出差异性。


【如何选择目标客户】

1、每个副业都有一个目标顾客,产品或服务是为特定的那种人设计的。有些时候,这些目标顾客称做“化身”,但你也可以只把他们想成是你的人。——就是,你这个副业的客户,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他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他们的期望和梦想是什么?你可以细致地将自己的客户群体特色描述出来,比如25岁左右或30出头的女性,想要更能掌控自己的时间表和收入等 。反正就是有个人迫切需要你想提供的产品。从思考那个人做起,而且完全专注于服务那个人。(简单来说就是:我知道你是谁。我感觉到你的痛苦。我有解决方案。你值得采用我的解决方案)


【如何写方案,促营销】

1、在给自己业务写文案,务必要给人们决定是否购买所需的全部相关资讯,完整方案包括下列要素:

承诺:你的副业将如何改变某个人的生活

推销词:为什么他们应该现在就购买或注册

价格(行动召唤):购买或注册(以及怎么做)的成本

2、成功的方案不只告诉人们,为什么他们需要你卖的东西,也告诉他们为什么现在就需要。以下几个窍门,可确保你的行动召唤,尽可能让人感觉紧迫。

(1)在你的行动召唤中,使用现在和今天等字眼。

(2)如果你希望顾客快速行动,你也应该快速行动。在顾客询问时,尽快回应。《哈佛商业评论》的调查显示,当公司的顾客初步查询资讯的一个小时内答复,它们把产品或服务卖给顾客的可能性会高7倍。

(3)在打折或有时间敏感性的行动召唤时,文字用红色,表示紧迫感。

(4)宣布价格即将上涨,但给人们够多的时间,在调价生效之前去购买。(如只有这个星期买19.97元!)

(5)如果在线上销售,结账页面加上一个倒数计时器(购买时间剩下3小时、14分钟……)

3、简单的方案撰写技巧:

(1)写给一个人看,不是一群人。务必记得前面所说的理想顾客:直接和那个人交谈,假装世界上没有别人。

(2)每个字都带有意义。没有一个字是多余的。每件事实和列举的每项要点会出现在那里,都是有理由的。写下几份草稿,每一次都毫不留情地一改再改。

(3)使用数字。那么多标题包含数字,都有很好的理由。它们比文字更快吸引我们的注意。这个原则不只适用于标题;整份推销词,都要尽量使用数字。

(4)使用会引发愉悦、惊喜、安心和其他正面情绪的字眼。维持生动有趣。不要只是列出一堆特色;聚焦在你的提案如何以某种方式呈现,会让人感觉更好。

(5)协助顾客看到自己是故事的一部分。

(6)使用行动动词。

(7)展现兴奋之情。你要相信自己的方案,知道它会以某种有意义的方式,改善人们的生活。

4、创造你的起源故事。就像漫画书上的超级英雄,你的副业需要历史。不要只给人们事实,告诉他们故事。个人方面的细节,如展示自己如何上健身房、如何阅读等 ,也有助于你和理想顾客建立情感上的联系。

5、你愈是能够激发潜在顾客支持你和你的使命,就愈容易将潜在客户转化为付费顾客。请深入挖掘,找到那个故事,而且不要害怕在你发展副业时广为分享。

6、一旦你的点子更为完整成形,接着是制作你的顾客从发现你的文案到购买所需要的工作流程,并且为他们列出每一项行动清单(然后考虑几个共同的情境,找到某件事可能出错的解决方案)。

7、尽可能让顾客容易付钱给你。永远从简单的技术做起。等到副业起飞,你还有升级的机会。

8、关于效益和功能的区别:效益是指产品将改善某人生活的方式;功能是展现怎么做到的细节。两者都很重要,但如果顾客不相信你的文案会使他们过得更好,描述一长串的功能也帮不上你的忙。务必以效益打头阵!

9、在写文案时,先谈价值,再谈价格。

10、务必时时把人们心中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以及为什么想要放在心上。掌握了这些资讯,要研判如何提供他们工具,帮助他们得到真正想要的东西,会容易许多。

11、在做测试价格时,不必测试订购钮的颜色,你只要测试最重要的事情就好,以下是最大的三件事:

(1)你的产品或服务(你准备供应什么)

(2)你的提案(你如何呈现它)

(3)你的价格(要收多少钱)

12、提供特别优惠更多是一门艺术而非科学,一些简单的指引:

(1)提早宣布特卖。不要冷不防地开始特卖,让人们预知东西就要开始特卖,你不必要给顾客所有细节,但要制造预期心理。

(2)不应该让你的顾客跳过一堆圈圈才能享受优惠。(就是不要设置太复杂的享受优惠的操作方法)

(3)特卖必须让顾客感觉省很大。

(4)确保你推出的优惠提案能让顾客感到兴奋。

(5)测试你的系统(订单表格、购物车等),确保每一件事都反应正确的资讯。(如当顾客认为他们得到很棒的优惠,却发现在结账时没有像广告那样保证)

(6)特卖结束,就真的结束了。(就是不要为某些人破例)

13、调查自己的副业,每一个月或两个月,退后一步,和自己对话。针对事情进行得怎么样,问自己具体、开放式的问题。

(1)这项副业的什么事情运作得不错,以及我可以如何进一步发展它?

(2)这项副业是不是有任何事情,可以让我把它自动化或外包?

(3)我可以做些什么事,不必花多出很多的时间,却能赚更多钱?

(4)我可以提高和这项副业有关的文案价格吗?

14、执行副业调查后,根据你知道的事情,设定目标。例如,如果你确定有提高价格的若干空间,那么现在先调整5%,经过一段时间,再来评估成果,缓步渐进改善。

15、如果你不确定如何花用你的副业时间,至少多腾出10%的时间,专注在两件事:改变人们的生活,以及赚更多的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强大的文案策略,内部资料,严禁外传! 你的广告是在为读者们创造机会,使他们得以从平时枯燥的生活中抽离出一会儿,可...
    码农不器阅读 7,421评论 1 34
  • 1.埋点是做什么的 2.如何进行埋点 3.埋点方案的设计 近期常被问到这个问题,我担心我的答案会将一些天真烂漫的孩...
    lxg阅读 1,997评论 0 1
  • 从事心理相关工作多年,总结出一个规律,找我咨询的人都有很强的求助动机,不论是个人成长问题、夫妻感情问题、亲子问题还...
    cutelyd阅读 708评论 5 5
  • 老太婆的脸逐渐变冷,变硬。 就像一块又冷又硬的石头。 倒在酒壶旁。 已近午时,日头渐高。 日光照在庭院,一片光明。...
    全秦阅读 269评论 0 0
  • 遇见你 是带着熟悉的恬静 喜欢你 是跟着感觉不能自己 小心翼翼走进你 不知中迷失了自己 习惯有你 孤独是我 推开我...
    顺其自然1987阅读 39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