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甲阴符(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十一章  闯山门

    果然像涛子说的那样,这头驴跑的又快又稳。李敢骑驴从后面追上阿三,到前头带路。跑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来到了一个土岭子跟前,李敢停了下来,说道:“前面就是黄风岭了。顺着岭直上就是二狼寨,二郎寨虽是土匪窝。但据我所知,这二郎寨的大当家好文,留过洋。平日里只打劫过往的富商,很少到周边村庄抢,有时候还会打打鬼子,捞点军火。我们这儿的百姓都比较敬重这个二郎寨。只是这二当家的,爱赌好色,经常到镇上的妓院鬼混,这次的事儿,八成是二当家干的。”李敢说道

“李大哥,待会儿,你走正门,跟他们正面交涉,我想法潜入寨子里,摸清妮子在哪儿,若交涉无果,别跟他们纠缠,牵好驴在这里等我。天黑之前,我和妮子就会来这里找你一起回去”阿三说道

“兄弟,还是我和你一起去吧,毕竟是土匪窝,万一有啥变化,也好有个照应。”李敢说道

“不用,我一个人完全可以。”阿三说道

“那好,就按你说的办吧。兄弟一定要小心啊,实在不行,咱们回村里多叫些猎户来,攻上着山寨。把妮子救回来”李敢说道

“好的”阿三说道

翻过黄风岭,远远的已看见二狼寨,依山檐而建,房屋错落,规模不小。东、西、北三面各设一个瞭望台,台上楼里有一个喽啰背着枪在放哨。寨门之前,有三道关卡,每道关卡有四五个喽啰把守。看来想要混进二狼寨,还要费些功夫。

“李大哥,我们得设法先过了这三道关卡,待会儿,你在前门叫喊,吸引那些小喽啰的注意力,我设法摆平他们。”阿三说道

“好”李敢说道。

李敢走到关卡前面,叫道:“嗨,小子,叫你们大当家出来,就说李家庄李敢,来找他把我妹子接回去。”。

阿三从侧面偷偷地翻墙绕到关卡后面,观察四周,发现这一道有四人把守,只听两个喽啰在小声嘀咕

“二当家,怎么把李家庄李敢的妹妹给抢到山上了,听过此人,勇猛过人,曾一人猎杀一只熊瞎子。”

“那我们怎么办?”

“你先去通报一声,有大当家在,量他李敢也翻不出啥大浪。”

“好”

我直接一个劈掌把这个打算去通风报信的给打晕了,接着跳入观察楼里,以同样的手法,摆平了楼里的俩喽啰,只剩一个还在跟李敢喊话。

我轻声踱步到其身后,一把擒住,用杀猪刀抵住他脖子,轻轻一按,他的脖子上就多了一个红道子。

“好汉饶命,有话好说,有话好说”

“你们这进寨子有啥暗号没?”阿三问道

“有,有,今儿的暗号是‘大哥有喜’!”

阿三一拳打晕了他,此时,李敢上来了,眼见我

麻利地摆平了,四个守卫。说道:“兄弟,真是好身手,到现在我是真看不懂兄弟你到底是什么人了,你绝不是一个单纯的猎户之后。”

“大哥,不管我是什么人,你都是我大哥。”阿三说道

“这倒是,管你是什么来历,现在我也只认你是我李敢的兄弟。兄弟,我们还是将这四人绑了,比较稳妥。”李敢说道

“我也这样觉得”阿三说道

阿三和李敢把这四人五花大绑,然后各绑到一个门柱上,换上他们的衣服,把他们枪里的子弹都收了起来。他们用的步枪是7.92口径的,正好与我的VVS通用。他们继续往下一个关卡。

到了第二道关卡,朝上一看有五位守卫,在第一个关卡不留神,到这里才发现,在门楼的东南角挂着一个钟,想来应该是报警用的。没想到一个山贼的寨子竟然有如此周到的报警机制,看来这山寨的当家的也是有头脑的。

门楼上一个喽啰喊道:“你们俩会寨子干啥?”

李敢说道:“兄弟,今个儿二当家不是从山下抢了一个美人儿上山给大当家做压寨夫人嘛,我俩进寨子讨点酒水,好让咱们兄弟乐呵乐呵,”

喽啰说道:“土匪抢亲”

李敢接道:“大哥有喜”

喽啰没做声,只见他做了个眼色,身旁的喽啰就往钟跟儿跑,阿三一瞧,不对,暴露了。从地上捡了几个石子,抛将出去,俩人应声倒下。其他三个人不明就里跑过来查看,阿三又是一顿石子,统统趴下,阿三和李敢上到门楼上,把五个人绑了,然后拍醒那个搭话的喽啰。

“你是怎么知道我们不是你们的人的?”阿三问道

“看着眼生,再说大当家的有令,当值的人不准擅离职守,尤其不让饮酒,违者三刀六孔,逐出山门。”喽啰说道

“就这些?”李敢手起刀落斩了喽啰的一根手指,又问了一声

这个喽啰疼的尖叫,被我捂住了嘴,:“说除了这些,还有哪些破绽?”

喽啰忍痛说道:“你们的暗号不对,应该是‘洞房花烛’”。

“暗号多长时间一换?”李敢问道

喽啰说道:“这我不能说,说出去,寨里不会放过我,不说,你们不会放过我。左右都是死,还不如不说,让你们杀了,我还落个好名声。寨里一定会照顾我一家老小。你们杀了我吧,杀了我吧!”

看着这喽啰挺有血性,最后我和李敢塞住他的嘴,把子弹装到身上。朝第三个关卡走去。我俩偷偷绕到门楼底下,听到两个喽啰在说话。

“今天二当家从山下抢回来的姑娘,真好看,白白净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真勾人。”

“是啊,听伙房的李婶说,还是个处儿。”

“老大今天有艳福了,那么一个俊的一个人儿,想想都叹息,可惜了。”

“不过我好像听聚义厅奉茶的李子说,大当家不赞成二当家这么干,让二当家把人送回去,说强抢良家妇女,不是绿林好汉所为。”

“要说,大当家就是宅心仁厚,那么清秀的一个小美人儿。怎么就舍得给人送回去。”

“放心吧,那姑娘回是肯定回不去了,毕竟我们是山贼,被山贼抢上山的女人,送回去谁还要。大当家,是清楚这一点的。”

“管他呢,反正也轮不上你我乐呵。”

阿三躲到暗处,默默观察这门楼上来回走动的护卫,一共六个,都背着枪,他扒着墙缝爬上门楼,以最快的速度,把守在北面的三个守卫打晕绑起来,然后轻声轻脚,绕至南面,转弯时恰巧与一个守卫走了碰面。没等他张嘴,一个石子喂到他嘴里,来一个双风灌耳,他便晕了过去。

阿三朝李敢打了个手势,李敢大摇大摆走到门楼下,喊了一声:“孙子们,把俺妹子交出来”。先前说闲话的两个喽啰,被李敢这么一吼,吓得赶紧端起枪。阿三移步到他们身后,三两下,弄倒了他们两个,把这里的喽啰绑好。

“兄弟,三道关卡咱算过了,不过那边的那三个小炮楼,不好弄呀。寨子前面是一片空地,没有任何遮挡物,炮楼上看的远,咱恐怕不好靠近。你不能再心慈手软了。必须干掉那三个放哨的!”李敢说道

“被大哥看出来了,我本无意伤人,这下我也别无选择。”阿三说道,端起VVS一枪一个,就那样,那三个炮楼上放哨的,被阿三无声地解决掉了。

阿三和李敢迅速奔跑至寨子门下,他找了个墙角处,攀爬而上,翻进炮楼。看了一眼寨子里,一个平台之上,一个武夫模样的人正在训练喽啰,目测大概有一百多人,平台往后不远是一个大殿,有一匾额,上书“聚义厅”。因为李敢还在外面等着,阿三来不及多看。摸下炮楼,看看四下无人,悄没声儿地,开开寨门,把李敢迎进来。然后又上了炮楼。

“大哥,待会儿你去会会他们大当家的,我看这山寨布局防御都有章法,又听你说他们大当家积极抗日,我想由你出面调和,若他们交出明珠,此事就此打住,若他们蛮不讲理。我自会用我的方法找出明珠。到那时,他这二狼寨将不复存在!”阿三强硬地说道,言语间透出一种寒冷与霸气。

“兄弟,我看行。这二狼寨在我们这块很是挺有声望的,从不欺凌百姓,我想应该说的通。”李敢说道

“大哥,你放心,我绝对保证你的安全。”阿三说道

“没事儿,我一百个放心,以你的本事,一个人挑了这二狼寨也不算什么。”李敢说道

说完李敢下了炮楼,朝着聚义厅走去。阿三则躲在炮楼的一个角落,架好狙击枪,透过瞄镜监视着李敢的四周,以确保李敢的安全。

李敢走到操练场边上,大喊了一声:“把你们大当家叫出来,就说李家庄李敢找他来要人了!”。

操练场上原本正在操练的一伙人,一下子蒙圈了,那个教头转身一瞅,问道:“你是怎么进来的,胆敢闯我二狼寨山门。小子们,给我拿下。”

唰的一下,二十几个人把雷敢围了圈。

李敢倒也淡定的很,说道:“小子们,爷爷我,能单枪匹马地就过了你们三道关卡,干掉你们三座炮楼上放哨的,你觉得,就你们几个,能拦得住我吗?”

那个教头,说道:“别听他胡烈烈,给我擒住他,抓活的,看他有没有同党。”

二十几一起围了上去,只见李敢一拳一个,抡开拳脚,二十几个人竟没占着便宜。

阿三正准备开枪支援李敢,一个穿白色风衣的年轻人从聚义厅出来,朝这边走来。他摆了摆手,二十几个人停手了。

白衣人说道:“你就是那个漂亮妮子的家里人?”

李敢说道:“你是谁?叫你们大当家出来见我,跟你说不着。”

白衣人说道:“我叫乔俊朗,是这二狼寨二当家的,人是我接到山上的。”

李敢说道:“原来是你小子把我妹子抢上山的,把我妹子还给我,这件事就了了。爷爷我放你一马,你当你的匪,我种我的田,各不相欠。”

乔俊朗听完,仰面朝天大笑三声,说道:“你到了我的地盘,还敢如此大言不惭,是谁给你如此胆量。人我是不会给的,给你了,我大哥晚上跟谁洞房去。再者说了,你说给就给,你当土匪抢人是闹着玩的吗,你说你是不是傻呀。”

一伙人听二当家如此一说,都哄堂大笑。

李敢面不改色,从容说道:“小子,看样子,你是不打算给了,那我问你,你把我妹子弄到哪儿了?我自己去带她回去。”

乔俊朗白了李敢一眼,冷笑道:“本来还想着给你些钱打发了你,看你这么不开眼,索性弄死你算了。”

说话间,乔俊朗拔出一只驳壳枪,就在这一瞬间,暗处的阿三一枪打中了他的右手腕,只见乔俊朗疼的满地打滚儿,由于一切发生的太突然,加上阿三的狙击步枪是加了消音器的,基本上在他们那个距离是一点声音也听不到的。

一群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他们的二当家一下子甩掉手枪,捂着手腕鲜血直流,慌乱之下,他们中几个带枪的一起用枪指着李敢,阿三一个快射,那几个人和乔俊朗一样躺在地上,嗷嗷直叫。

这一下子,土匪们慌了。

全部瞧着外墙看,却什么也没发现。看着局面难以控制,知道来人来头不小,那个教头打发一个喽啰去叫他们大当家的,然后摆了个手势,招呼道:“兄弟们,不管他有多大能耐,既然到咱的地界上,就得办了他,咱们一起上,弄死他!”一群人一拥而上。

话分两边,明珠被乔俊朗劫上山,送到一个书房模样的地方,双手双脚绑在椅子上,被一个嘴角长痣的婆子,一通乱摸,完了那婆子就抿嘴一笑,出去了。

只听她对外面一个人说道:“哎呦喂,二爷,真是有福气,还是个未开封的黄花大闺女,长的还真俊,杨柳细腰,浓眉大眼,最要紧奶子大屁股翘,一看就是能生养的主儿。”。

那人说道:“只要大哥喜欢你就行,把她放在大哥的书房里,咱们给他来一个‘金屋藏娇’,等他们成了好事,再红红火火伙办一场。”。

然后外面就安静了。她嘴里塞着核桃,叫也叫不出来,心里念着:“永乐哥哥,赶紧来救我!永乐哥哥,赶紧来救我!我不要嫁给土匪!我不要做什么压寨夫人!与其这样,还不如嫁给你那样的小和尚!”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人推门而进,一席黑衫,戴一圆框眼镜,看上去像个书生,看到明珠感到很惊讶,脱口而出:“你是谁?怎么会在这里?”,

明珠想说话,但无奈被堵上了嘴。黑衫男子,走到跟前,轻轻取出明珠嘴里的核桃。

明珠着急慌忙地说道:“我不要和你们大当家的结婚,我要回家,放我回家,我已经结婚了,放了我吧,要不然我男人回来找你们麻烦的!”

黑衣男子一下子明白过来怎么回事,这是二弟今天从山下抢上来的。看样子确实挺好看的。

然后缓缓地说道:“是吗?我怎么听李婆子说你还是个黄花大闺女呢?”

明珠眼珠子一转说道:“不可能,我和我男人,孩子都有了,你就放我回去吧,孩子还等我回家呢”

黑衣男子笑笑说道:“是吗?我可从来没见过,生过娃娃还保养的如此好的女人。”

明珠有点急了,说道:“你赶紧放我回去,不然你会后悔的!”

黑衣男子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说道:“嘘,安静,别出声,我本不打算娶是吗压寨夫人,但看你如此紧张,紧张的都有点可爱了,要不我把你娶了吧!”

明珠大喊道:“千万别!你谁呀?我都不认识你,怎么可以。我已经嫁过人了,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黑衣男子笑笑说道:“我叫乔云朗,是这二狼寨的大当家,劫你上山的是我的弟弟,你稍安勿躁,等我想明白一件事了,咱再说娶不娶你的事儿。”

明珠嘟着嘴说道:“想都别想,我男人可厉害了,他一定回来救我的!”

乔云朗摇头笑笑没作声,走到一个沙盘前,看着沙盘在思谋着什么,明珠看看周围,墙上挂着一个作战图,从图上的乱糟糟的箭头,不难看出,这个乔云朗在策划着一场战斗,一场与日本人的战斗,图上有两个地名引起了明珠的注意,一个是“忻口”。另一个是“阳明堡”,这让她联想到一场著名的战役“夜袭阳明堡机场”。


六甲阴符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二章 闯山门(下) 图上有一个叫“河底”的地名,图标应该是个村子的名,从那些乱七八糟的箭...
    笨阿三阅读 264评论 4 2
  • 第二十四章 七煞锁魂阵 明珠听后,把降龙钉交给了那喽啰。 进到聚义...
    笨阿三阅读 707评论 0 3
  • 当读到“惦念”二字时,我的眼泪不禁奔涌而出,因为,这个词是一个二年级的学生写的。 它主要讲了:有一...
    73c761794ff0阅读 251评论 0 0
  • 如果把认识一件事分成婴儿期、童年期、青少年期、成年期、老年期,那么我对理财的认识处于婴儿期。 从昨天晚上睡觉前开始...
    Saliyxu阅读 242评论 0 2
  • 来烟台学习,因为学校通知的晚,买票时没能和同伴买到同一车次,他们坐车走了之后,我自己拖着大大的箱子才登上晚一...
    行走的教育阅读 25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