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甲阴符(2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十二章  闯山门(下)

图上有一个叫“河底”的地名,图标应该是个村子的名,从那些乱七八糟的箭头和一些手画的痕迹,明珠看出这个叫乔云朗的男人,是在想方设法的吸引日军避开那个村子。

“喂,那个谁,你是想保住那个叫‘河底’的村子吧”明珠说道

“呦,没看出来,你这个妮子,还看得懂军事地图。”乔云朗说道

“目测河底距离阳明堡大概有三十里,大概半个月以后,日军会有一个营的兵力攻打阳明堡,阎锡山早先在那里建过一个简易机场,日军占领那个机场,作为轰炸太原的中转站,时下国民党卫立煌在太原坐镇,所以这么一来,河底势必会遭到日军的骚扰。”明珠说道

“妮子,你不单纯啊,你说的跟我刚打探到的消息几乎一模一样,你是怎么知道的?难道你是女八路?”乔云朗说道

“这些我都是听我男人说的,我才不是什么女八路,所以识相一点把我放了,不然你就麻烦了”明珠说道

“这么说来,你男人是个八路?”乔云朗说道

“别问我那么多,只要你把我放了,我有一计,能让你既保得住河底又能捞些枪支弹药。”明珠说道

“若真如你说的,我立马放了你,不仅如此我还会与你结拜为异姓兄妹,放你下山。这样一来,就保全了你的名节,对你那男人,也算有个交代。只是不知你有什么妙计?”乔云朗说道

正待明珠要讲时,一个喽啰,在门外喊道:“大当家的,有人硬闯山门,还打伤了我们好几个兄弟,二当家在前面主持大局,让我过来叫你。”

“莫慌,多少人?带家伙没?”乔云朗问道

“明面儿上就一个人,暗处有几个就不好说了,应该不止一个吧。而且隐藏在暗处的枪法极好,一打一个准,我们的兄弟基本上都吃了那个暗处打黑枪的亏。”喽啰说道

“好的,我这就过去。”乔云朗说道

“妮子,看来,你没有撒谎,你家男人来救你了,和我一起去吧,别让误会闹大了,几个人能通过层层关卡,躲过瞭望台的监视,杀进我二狼寨大本营,这真是有魄力,有胆量,有谋略!走咱俩一块去看看。”乔云朗解开明珠的绳索。朝门外走去。

再说阿三这头儿,阿三瞅着山匪们一拥而上,怕李敢招架不住,朝着山匪一通点射,又倒下十几位,抱着腿在那里乱叫,都是轻伤,要不了命。

收好枪,拿着杀猪刀,冲下炮楼,和山匪们干了起来,阿三和李敢背靠背,相互配合,左躲右闪,上下其手,防卫做的是滴水不漏,攻击更是快准狠,二三十号山匪硬拿他们没辙。

之前没看出来,这李敢身手不错,寻常练家子,三五个是近不了他身的。

从招式路数上看,有点少林长拳的意思,拳法刚烈,攻击力惊人。战的正酣,只听一人,喝道:“二狼寨的都住手!”。

刷地一下,画风骤变,二狼寨的喽啰都住手了。

只见乔云朗一席黑衣劲装负手而立,明珠跟在她的后面,瞧见阿三和李敢,立马跑到我们跟前,抓住我的胳膊,躲到我身后,说道:“永乐哥哥,你总算来了,吓死我了!”

“他们没把你怎么样吧?”阿三问道。     

“没有,他们的老大,噢,就是前面那个黑衣服的,他说要和我拜把子,应该是没什么事了。”明珠说道。

“听说有人闯我二狼寨山门,没想到就只有你们两个,真是好胆识。我乔某人真是佩服。”乔云朗抱拳说道

“大哥,他们打伤了我,你怎么还跟他们客套上了。”乔俊朗捂着流血的手嚷道

“二弟,你有没有想过,一个能精准打到你手腕,还不伤你经脉的人,想要一枪要了你的命,那是轻而易举的事,你抢人妻子在先,吃点苦头,长个记性。”乔云朗淡然说道

言语至此,阿三也只得开口说道:“乔大当家的,还请海涵,我只想接回我的妹子,才出此下策,本无心伤人,得罪之处,万请见谅。”

“你就是这妮子的男人?”乔云朗问道

阿三一时语塞,不知该怎么回答。

旁边的明珠倒直爽,说道:“对,他就是我男人。”说着还挽住阿三的胳膊。

李敢见形势已得到控制,便也开口示弱缓解气氛;“乔大当家的,在下山野村夫李敢,实是因为妹子被绑上山,不得已才和兄弟闯了山门,伤了山上的弟兄,真是惭愧!”

“你就是李敢,真是闻名不如见面,身手不凡,身手不凡!”乔云朗说道

“好了,好了,现在既然大家都说清楚了,那我们就下山了!”明珠说道,说着就拉着我往外走。被一群人挡住了去路。

“妮子,你当真以为,我这二狼寨是你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吗?”乔云朗悠悠地说道

“那你想怎样?”明珠问道

“还记得刚才在书房你答应我的事了吗?”乔云朗问道

“帮你打仗没问题,可我又没答应要留在这山寨上。”明珠说道

“这可就由不得你们了,闯了我的山门,伤了我的弟兄,这样放你们下山,我二狼寨还怎么在这一带混,再说,你们以为真的单凭枪法好就能走出我这二狼寨吗?看看四周,”乔云朗说道

阿三和李敢往远处一看,围墙之上全是枪,我们被包围了。

这种境地之下,除了挟持乔云朗,没有别的办法,能保证他们的安全。但此时乔云朗距离他们三人十几米,一举擒下几乎不可能。

李敢有意一搏,被阿三拦下,眼神示意他,等等看。

“那你想怎么办?”明珠问道

“好办,两条路,一条,随便找我一个兄弟在你们身上来一个三刀六孔,若你们还有命,那么就下山去吧,我绝不阻拦,第二条,给我弄100杆枪或十门炮,我就做主,今天你伤我弟兄的事一笔购销,还要与你义结金兰,认你做义妹,送你一份大礼,风风光光把你们送下山。你选吧”乔云朗说道

“好!我们帮你弄100杆枪!不过得等上半个月。”明珠说道

“别说半个月,若你们真能弄到100杆枪,就是等上三个月也无妨,这半个月你们就呆在我二狼寨,我乔云朗好酒好肉招待。”乔云朗说道

“我们打伤你的人,我会医好的,只是一些皮外伤,那几个枪伤也都不要紧,保管他们一月之内,生龙活虎,活蹦乱跳。”明珠说道

“那最好,没看出来,你这妮子还懂医术。”乔云朗应成道

“那个乔老大,既然妮子答应帮你弄100杆枪,我也就没啥说的,自会竭尽全力办到,只是我李大哥不该牵扯进来,还请高抬贵手放他下山。”阿三说道

“这个恐怕不能满足你,在没办成我说的那件事之前,你们仨都得呆在我二狼寨,这是规矩。山门不是那么容易闯的。”乔云朗说道

“不让回去正好,我李敢还不心我这兄弟落在你这土匪窝里,万一有个啥闪失,我可不答应。”李敢说道

“那就劳烦乔老大,派人下山告知家里人一声,让他们勿挂念。”阿三说道

“这个倒是可以,二狗子,去通知李敢家里一声,就说我留他们在山上有要事相商,定会好生款待,叫他们不要担心,等几天人就回去了。去账上取些大洋,交于李敢家的,且不可言语放肆,要客气一点,马上去吧!”乔云朗安排道

那小喽啰飞奔下山去了。

“都散了吧,受伤的弟兄,到钱哑巴那儿瞧瞧,让他给给治治。那个马二让伙房这几天弄些野味荤菜,给弟兄们补补。你们三个跟我到聚义厅一叙。”乔云朗说道

我们三人跟随乔云朗进了聚义厅,厅里正中央供着关二爷,关二爷像下是一排排灵位,供桌前有一座山椅,上铺一张完整虎皮,椅子靠背右角架着一只鹰。有一算命先生打扮的人在擦拭灵牌,厅的两侧摆着六把交椅。鹰眼圆睁看了看我们仨,随后飞到乔云朗左臂上,叫了几叫声,态度亲昵。

“二哥,又想大哥他们了。”乔云朗说道

“老三,你来了,大哥走了一年多了,仇还没报,咱干娘在河底不愿上山,如今那小日本子,兵临太原,咱们得护他老人家周全呀!”那人没有转身,只是檫着灵牌,暗自神伤,言语之间,透着悲凉。

“二哥,今天山上来了几位朋友,咱们或许可以跟他们商议一下,打小鬼子给大哥报仇的事儿。”乔云朗说道

那人转过身来,一席青衫,戴着着副眼镜,留着山羊胡,胸前挂一物件儿,是半枚铜钱。脸型消瘦泛黄,左手腕上缠着一串小叶紫檀念珠,手背干瘦,血管纤细却很亮,他微微抱拳,说道:“鄙人宋向山,想来你们几位就是闯我山门的朋友吧。”

一句话说的阿三他们不知该如何接,李敢干笑一声说道:“都是误会,都是误会,原来神算子“山人宋”在二狼寨呀,久仰久仰。”

“都是江湖朋友抬举宋某,名不副实,愧不敢当。听三弟刚才言语,三位朋友有打小日本的良策,愿闻其祥。”宋向山说道

乔云朗示意他们坐下。

明珠说道:“近日日军进犯太原,白天都会用飞机轰炸,国军卫立煌部固守太原,奋力抵抗。在阳明堡有一个阎锡山建的简易机场,为了配合太原战场,日军一定会在这几天占领阳明堡,八路军游击队会参与其中,他们的目标就是炸掉阳明堡机场,你们可以派人去打探,等日军打到阳明堡时,必会屯兵在那里,为守卫机场,一定会安排兵力保护,因目前参与主战场在太原,量他们也不会派太多的人把守,最多两三个连,到他们刚站稳脚跟时,出其不意攻其无备,抹黑端了他的库房。弄到百十来杆枪,应该不是难事。”

“这位姑娘说的有道理,但若日本出兵阳明堡,河底就危险了,我山寨势必会派人保护大哥的母亲,我们的干娘,到那时恐没有足够的人手去偷袭阳明堡。”宋向山说道

“你们山寨有多少人多少枪?”我问道

“能打枪的有一百二十来人吧,不过被你俩这么一闹,现在能干仗的,恐怕不到九十人吧。至于多少枪,这不便明说。”乔云朗说道。

“九十人足够了,现在请乔当家的,排人下山打探敌情,一旦日军攻占了阳明堡,乔当家的率领八十人去守卫河底,所有枪支都配到你那里,我领十个精明能干的人去偷袭阳明堡。别的我不敢说,至少弄回百十来杆枪,不成问题。我妹子的话我向来是信的,她说日军会占领阳明堡,那就铁定会的。”阿三说道

“这位兄弟真是豪气,怪不得那妮子说你很厉害,看来真不简单。二哥,你觉得怎么样?”乔云朗问道

“方才这位后生,言语间透着刚毅,我不知你从哪儿来如此胆气,但就凭你们两个人能过我三道关卡,伤我三十几号兄弟,就不简单。至于那妮子说的,我不敢妄断真伪,只能等等看。且不论,事的成与败。真与假,对我二狼寨而言,都没有什么损失。若真如那位兄弟说的那样,三弟,他们便是咱二郎寨永远的朋友。待你我兄弟六人召兵买马杀了村上刚雄那狼子,为大哥报仇,方对得起大哥待我们的兄弟情义。”宋向山说道

“二哥,说的是。大哥带领我们兄弟七人,打日军,夺军粮,收拾汉奸,劫富济贫,二哥夜观天象,又端着罗盘满山转,最后相中二狼山,四弟五弟每次出活都一马当先,几经生死,咱们建立这二狼寨。蝶香谷一战,大哥战死,四弟五弟他们被俘,六弟投敌叛国当了汉奸,二哥生性慈爱,不喜管理寨中俗务,山寨上如今我当家,等四弟他们回来,我就卸甲归田,让四哥坐这第一把交椅 。我可以当个闲散的人,到外面去闯闯。”乔云朗说道 

“三弟过谦了,你出身讲武堂,擅长排兵布阵,蝶香谷那一战,若非三弟被困太原城,就算老六那不成器的东西暗中通敌,也必不是那般结果,如今二狼寨已从那次战败中恢复了元气。这期间。三弟付出多少心血,二哥是知道的。就算有朝一日,救回了四弟五弟,他们也必不会有此异心的”宋向山说道

“那么就这么定了,我会派人下山打探,若情报真如妮子说的那样,就按你们的计划去办,说了这么多,还不知这位兄弟和妮子叫什么?”乔云朗说道

“秦汉生”“明珠”我和明珠分别报上名号。

“好的,汉生兄弟,明珠妹子你俩即是夫妻,我给你俩安排一个清雅的厢房,李敢大哥就住我旁边的客房吧,看到李敢大哥神勇非常,兄弟实在有心切磋一二,离得近些方便。方才一场误会,想必你们也有些累了,向去房里歇着吧。晚上我摆酒席,大家乐呵乐呵。”乔云朗说道

阿三和明珠有点尴尬却也无从辩解,看来这夫妻是定了。扮李敢抱拳谢过乔云朗,我们三人离开聚义厅,随一个仆人到住的地方。

聚义厅里。

宋向山对乔云朗说道:“三弟,这三人从面相上看,都是成大事之人,非池中之物。那个叫李敢的玉堂骨饱满丰润,将来必是有权有势之贵人,秦汉生双眉眉骨连于耳后,山根(鼻梁)与天灵一线隆起,将来必是手握兵权的大人物,或许他还精通数术,至于那个叫明珠的女人,人中美好,地格圆润,绝非寻常人物,虽说如此,还需派人去仔细打探一下这三人的底细,尤其是秦汉生和明珠,口音特别,行为习惯异于常人,需谨慎些。”

“知道了,二哥,你对于明珠说的,日军半月以后会占领阳明堡机场一事如何看?”乔云朗问道

“前几日我在外云游,倒也听说太原战事吃紧,从一个白狗子嘴里得知,为了快速占领太原,日本打算实施连番轰炸,由此推测,明珠说的有道理,但是不是半月之后,这就不确定了。等等看吧。”宋向山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一章 闯山门 果然像涛子说的那样,这头驴跑的又快又稳。李敢骑驴...
    笨阿三阅读 394评论 0 3
  • 最近项目要用到tcp长连接,进行了一些调研 对于客户端、除了需求上的功能,还需要测什么 耗电量测试长连接势必会以一...
    白天才痴阅读 6,303评论 0 0
  • 写简书一个多月了,由一开始的勉强到现在的自觉,我可以自大地说:我基本入路了。虽然写得不好,可至少能坐下来,写出来,...
    闲的发呆阅读 340评论 17 7
  • 炉灶上的水烧开时,日头正从西天落得很低,挂在村边的杨树上,扯着大块的红。 街上的孩子已经不知...
    枫林向晚阅读 410评论 1 5
  • 与茶有缘阅读 162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