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快回家吧!——多囊卵巢患者的调理大法。

做人难,做女人很难,做个健康美丽的女人更难。

现今都讲究男女平等,早先女人只能在家相夫教子的年代早已过去,男人能在外工作赚钱养家,女人也能顶半边天,其实算算何止半边天,现在的女性在外有工作,需要承担工作职场的压力,每天加班加点的苦老米钱,回到家,女人也不能闲着,家庭的琐碎家务,孩子的作业功课,都要等着女人的这双巧手一一处理,可见当下的女性正承受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在如此高压之下,很多女性的生理期都发生着变化,不是提前就是推后,大姨妈总是和我们做着游戏,你追我藏,准时报道的人少之又少。

很不幸,姨妈也和我这个92年的老姐姐做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在十八岁时,因为三个月没有了大姨妈,我被确诊为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至于什么叫多囊卵巢综合症,请各位小姐姐,小妹妹自行百度,在此我就不做科普,也可看我之前的文章。

姑娘,你月经不调?那可能是多囊卵巢啊!(纯干货) - 简书

既然已经得了这病,我们该怎么做呢?调理!对,就是调理!这是我之前介绍过一些调理方法

女汉子,你的大姨妈还好吗?(内附调理方法) - 简书

现在经过几个月的研究和实践,在此我再介绍几点我的调理大法,让我们努力做个健康美丽的女人。

1 黑芝麻

在中医上,黑入肾,多囊卵巢综合症在中医上认为是肾气不足的表现,需要补足肾气。每天早上起来,吃一勺炒熟的黑芝麻,味道香香的,比起芝麻粉,黑芝麻不会入口满嘴跑,口感更好。


2  五谷杂粮八宝粥

五谷杂粮的好处简直太多了,要说的话都说不过来,黑可以入肾,而红则可以补足气血,红豆除了是相思豆外,还是补血佳品,多吃五谷杂粮八宝粥不但可以帮助调理多囊,还能改善脸色,让脸蛋白里透红。(图为红枣花生桂圆红豆紫米粥)

3 按摩穴位

中医真的很神奇,它可以使你不花一分钱,自己左手帮右手,按一按,揉一揉,健康养身就完成。按摩的穴位可以是三阴交,血海,还有一个是叫妇科五穴,此法为董氏穴位,有兴趣的可以自行搜索。

4 甘草白芍汤

主治胃气痛,证属阴虚血燥,肝气妄动,木克土者。主要是治疗原发性痛经、胆绞痛、偏头痛等疾病。这看似和多囊没有关系,可以最新的研究发现,甘草白芍汤可以帮助降低雄性激素,要知道很多多囊患者是雄性激素过高引起的,吃甘草白芍汤有助于降低雄性激素,我试过两个月,发现吃后排卵期白带增多,有拉丝现象,而且排便更顺畅,痘痘少了。强烈推荐,具体方法是甘草12g,白芍12g,水煎煮,当茶饮,月经期停用。

5柠檬膏,百香果柠檬泡水

研究柠檬是因为我太黑,想美白,所以买了柠檬来泡水,慢慢发现柠檬不但能美白,还可以调节血糖,影响胰岛素分泌,多囊患者很多有耐糖的情况,所以多吃柠檬有利于多囊的调理,当然可以不做成柠檬膏,吃百香果柠檬水就好,百香果的维生素含量好高,一个百香果的维生素C含量等于8个橙子和苹果。所以多吃百香果柠檬水吧,它让我们一边变白,一边调理多囊,是不是棒棒哒。

做法:1柠檬膏:柠檬切片,放入电炖锅里,加入冰糖,炖煮12小时。

注意:不要加一滴水,冰糖量是柠檬的1.5倍

2百香果柠檬

做法:百香果打开把肉拿出来,柠檬切片,一层柠檬+一层百香果+一层蜂蜜,最后以蜂蜜封口,一周后就可以泡水吃啦

注意:两样都要在无油的环境里,做好后冷藏保存。


6 运动

老生长谈,每天锻炼一小时,有无数好处,我是去年六月份办了个健身卡,几乎每天坚持去两个小时,开始只会跟着跳操课,流汗的感觉超级棒,现在稍微会用一点器械,目标是练就魔鬼身材,嘻嘻O(∩_∩)O。对于多囊患者的运动,我要强调一点的是,要以有氧运动为主,无氧运动和力量训练为辅,过多的无氧运动和力量训练会激发雄性激素的分泌,不利于多囊的调理。(老姐姐柔韧性为零,犹如钢板,努力练习中)

写了那么多,回看了一下文章,感觉写的很散,但是这都是我自己亲身实践过的,因为多囊,我曾经108天没有来月经,我的大姨妈好像永远找不到家门,所以我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希望我的大姨妈有一天能每个月准时回家。在此再次推荐第四条,甘草白芍汤,低成本,一天也就2块钱不到,效果不错,是真的有效!希望我的这些零零碎碎经验和方法能帮助的各位姐姐妹妹,希望各位有一个好的身体,姨妈月月准,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甘草 甘草这味药很常用,可补虚、清热解毒、调阴阳、调和药物性味,相当于“和事佬”。在调和药性方面,70%的方剂...
    木木家阿苏阅读 17,885评论 1 22
  • 碧山新花阅读 215评论 1 0
  • 城里住着猫和狗,猫整天在屋檐下睡觉,偶尔也起身顺墙爬到屋脊上,在鸟状飞檐上溜圈子。我们在一棵梨树下住着,一大伙儿人...
    向一阅读 333评论 0 1
  • 目录 第23章:他喜欢的人 第24章:温婉尔 整整一个星期,葛恒伟都故意躲着我,每次只要我的视线里出现他的身影,...
    九命猫儿阅读 501评论 0 1
  • 在懵懵懂懂的年纪总会遇到一个人,一个只能藏在心里的人,一个可以一边羞涩一边偷偷用笔去勾勒的梦,而这样...
    石楠儿阅读 3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