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大使专访杨全柱:孝乃人间的至善,行孝是我们一生的职责!

    孝道大使(第五季)“十大孝道人物”评选,通过分享大咖的孝道公益故事及未来公益理念,向全国同行乃至全社会展现医药零售行业的正能量风采。感染并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敬老爱老的公益队伍中来,共同弘扬孝道正能量。

     第五季孝道大使总有20名医药圈大咖报名了“十大孝道人物” 评选,值得注意的是,本季的大咖都是往季未参与过的大咖组成。在此全新阵容下,今日,孝道大使组委会记者邀请到此次参与评选的大咖(山西仁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杨全柱先生,请她谈一谈对公益的理解。

(山西仁泽医药 董事长 杨全柱)


(山西仁泽大药房  落地公益活动)


记者:杨总,随着社会公益氛围越来越好,企业对于公益也是越来越关注,您对于孝道公益有何看法?

杨全柱:百善孝为先,孝乃人间的至善,孝敬父母、老人是我们责任。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作为医药企业,应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各项孝道公益事业,乃是必然选择。在孝道公益服务中,让员工加强对于公益的认识,还能帮助到空巢老人,在工作中对老人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仁和大药房关爱老人的公益案例很多,比如开展送医、送药下乡的献爱心活动,做这件事的初衷是什么?

杨全柱:从企业一开始我们便一直秉承着‘为人类健康服务’的使命,以打造中国健康美丽管理专家为企业愿景,从没有忘记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一使命和愿景永不会变,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都会一直坚持下去。仁和大药房开展的‘送医、送药下乡’的献爱心活动,也是为这样的使命服务。

由于乡村医疗条件不足及药品缺乏,众多中老年人面临的健康问题都不能得到及时的诊治,小病变大病,很多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非常普遍。仁和大药房献爱心团队下乡为群众们义务诊断身体,解答群众的疑问,并赠送了常用药品,耐心的告知药品的用法用量及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等。让群众“方便看病”,也让贫困的群众“尽量少生病”。积极响应国家精准脱贫的号召,进一步推动健康扶贫事业发展。

记者:作为孝道大使“十大孝道人物”参赛者,您觉得企业家如何做好孝道公益?

杨全柱: 孝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作为企业家,应着力探讨孝文化的创新与发展,积极倡导敬老爱亲,引导民众在生活中积极践行孝文化,让更多的人成为孝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记者:孝道大使已走到第五季,您对于它有什么期待?

杨全柱:如今孝道大使活动在行业内已经成为了现象级的公益案例,随着公益规模扩大和参与人数的增加,有效的管理及运营模式能够最大化地提高公益的效率,同时,也希望孝道大使在活动模式上能够多多创新,提供更多公益玩法。让更多的年轻人愿意参与进来、愿意分享公益活动,从而帮助到更多需要帮扶的空巢老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