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鬼女友第十三章 酒肉和尚

      在去我家的路上,小婉说累了,然后就没出现了,和尚说她可能是情绪波动大了,我很好奇为什么和尚和道士是同门,也很好奇当年小婉到底遇到了什么事情,而枯木大师是怎样留下她的灵识的,后来她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的枣树下?而我为什么又能看见她?

      我问鬼僧,他了解多少?他告诉我,他和鬼道都是茅山道派的分支,众所周知的茅山道士都善驱鬼降妖,但有一位前辈却心存善念,觉得一味的驱降太过霸道,觉得恶鬼存于世必有因果,也可以渡化一部分,于是就出现了我们这一门派分支,叫渡道门,因为出于茅山,所以世人只知道茅山派,却不知渡道,这也与渡道的门规有关,渡道的掌门一生只收两个徒弟,一僧一道,称为鬼僧,鬼道。

下届掌门再由这两人中选出,当年的前辈,也就是渡道的祖师爷留下了驱鬼,渡鬼的法门,代代相传于下届掌门,直到了他们的师祖,也就是枯木大师这一代,当时的鬼道是一个叫青松的道士,青松道人为了自己的私欲,竟然偷了祖师爷记录的法门,叛逃了出去。

      和尚讲到这里,我打断他的话说:“那道士什么私欲?”

      和尚说:“修道之人所想无非就是长生不死,得道飞升。”

      我说:“那可能吗?”

      和尚说:“怎么不可能,你看鬼小妞,你说出去别人会信吗?”

    于是和尚继续讲,只是青松道人不习正道,习得吞噬灵魂的法门来提升功力,这是所有修道之人所不齿的。而渡道也严格规定鬼僧,鬼道不得摄取魂魄。他这样做,得道飞升是不可能的,但是他却可以得到长生!当枯木大师发现后想要清理门户,却远远不是他的对手了,而青松道人却常常引诱枯木大师摄取魂魄,小婉能保存灵识存在世间,第一步就是要摄魂!

      “那小婉能存在世间多久?”我很好奇。

      “那就要看她当年许的什么愿望了,灵魂一旦存于世,也是要付出极重的代价的,一旦他们的使命完成。将会魂飞魄散,再也入不了轮回。其实那个鬼小妞已经不能投胎转世了,因为自杀者,不入轮回。”

      我拍了拍戒指,问小婉:“小婉,你当年留下许了什么愿望?”

      小婉没有回答,她就是这样,不想说话的时候怎么喊她都不会出来。

    我问和尚:“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到她?比如让她复活......”

      和尚打断我的话说:“你想都不要想,这种事有违天道,会遭天谴的。”

      我心里突然有种失落的感觉,小婉留在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她有什么使命?使命完成了她会不会离开我?

      从他们的谈话中我也了解到了一点!有个叫常生的家伙,一不小心就死了,后来小婉为他跳崖殉情,有一个身穿黑袍的人让她带上她和常生的生辰八字去找和尚他们的师祖,他们的师祖一开始不同意,后来看了他们的生辰八字感念常生的不易,和小婉的痴情,把她的魂魄和灵识留了下来,完成一件她的遗愿。什么乱七八糟的,跟我又有什么关系?我招谁惹谁了,从小眼睛被石灰烧,后来还能看见鬼。

      说着话就到家了,爸妈见我带了一个和尚和道士回来,连忙把他们引进了家门,农村,特别是他们那一代人,非常的信这些。见是我带回来的,更没话说了,非要好好招待人家不可。

      老妈问我说:“和尚可不可吃肉?”

      我说:“好像不能吃吧?道士可以吃吗?”

    这时外面传来一句:“阿弥陀佛!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

      我笑道:“原来你是个酒肉和尚!”

      老妈说道:“这孩子,尽瞎说,口没遮栏的。”

      和尚忙说:“不碍事,酒肉和尚也是和尚,不过我看这小朋友直言直语,观他面相,一生定顺风顺水,前途光明呀。”

      果然人都喜欢听好听的,几句话一说,老妈直接说:“大师您快出去歇着,饭菜马上就好。”

      我极其的鄙视他,这肯定是在算命摊前骗习惯了,好听的话说编就编。

      道士正陪着我爸在房前屋后转悠,一会这里指一下,一会那里指一下,我爸跟在后面连连点头,道士又看了一眼门前的那棵枣树,点了下头,然后走向门口,老爸有点疑惑,也没说什么跟着他后面,正好和尚迎了上去,从老爸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了烟,然后三个人坐在大门口处抽了起来。

      中午吃饭的时候,老爸有几次欲言又止。和尚也只顾着吃饭,也不管荤素,原来长这么胖是有原因的。

鬼道倒是发现了这一举动,便放下筷子问道:“不知施主有什么不明白的?”

老爸就放下筷子说:“我的这个孩子,从小多磨难,很小的时候,他在门前的那棵枣树下摔断过胳膊,按理说小孩摔断胳膊很就能长好,他却足足吊了三个月。还有就是他小时候被石灰烧伤了眼睛,足足失明了半年,失明的时候总是听见他说胡话,有时身边没有人他也好像在跟人聊天一样,特别是眼睛好了以后,每天都说枣树下有人,有时候我想狠了心砍掉那棵枣树,但是又怕树下真有鬼神之类的,得罪了他们,就耽搁了下来,今天刚好两位大师到来,刚听这位道长说研究过风水。不知可不可以指点一下,那棵枣树......”

      “不能砍。”我脱口而出,不知道为什么,我对那棵枣树有特殊的情感,不仅仅是因为小婉是在那棵枣树下与我相遇的,也是对童年的一种怀念。

“我是说,你们看,我这么喜欢吃枣,留下它年年不是有枣吃吗?再说了,以前小,胡说八道的话怎么能信呢?是吧,大师们!”

      和尚说:“不是老骗子了?”

      我忙说:“不是!您二位都是有本事的前辈高人。”说完我给他二人一人夹了一只鸡腿。和尚说了句:“阿弥陀佛。”就开始吃了起来,边吃还边说:“师弟,你说那枣树要不要砍掉?”我赶紧又给鬼道把面前的酒杯倒满。

      鬼道不紧不慢的说:“小友的八字我看过,属五行缺木,门口有枣木也算互补,贫道看那枣树也有些年月了,也吸收了不少日月精华,留着吧。”

      我总算松了一口气,老爸也开始道谢,开始给他们斟酒......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说鬼僧和鬼道来了,我马上退了回来,我心里也有底气些了。 不一会,两人大大咧咧的走了进来,鬼僧看了一...
    粱州阅读 1,177评论 13 52
  • 鬼僧和鬼道走后,我度过了无聊的假期,小婉一直也不露面,也不知道还在不在戒指里? 过年也没有年味了,以...
    粱州阅读 744评论 6 51
  • 我站在了原地,原来他们真是冲着小婉来的。我说:“你们想怎么样?” 小婉慢慢的出现在我身边,我赶紧对她...
    粱州阅读 866评论 11 54
  • 大圣转过身,又突然冒出一个白影,却是黑白两个无常小鬼。二鬼各自拿着播幡和幽冥灯,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大圣。 大圣骂道:...
    仰止高山潜龙勿用阅读 344评论 0 1
  • 在赵吟这件事情上,我对他没有好感。于是我黑着脸问他:“吴彦,你跟着我干嘛呢?” 他的眼睛转去转来,还...
    粱州阅读 862评论 13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