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鬼女友第十五章 障眼法

      听说鬼僧和鬼道来了,我马上退了回来,我心里也有底气些了。

      不一会,两人大大咧咧的走了进来,鬼僧看了一眼办公楼,走到我旁边问:“看出什么来没有?”

我忙说:“我你还不知道吗?能看出什么来?你呢?”

鬼僧说:“没有,待我问他几个问题再说。”

我小声说:“别慌,你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江伟叫你们来的?”

鬼僧说:“他才不会叫我们来,在他眼里,你才是大师。”

      江伟将情况又向他们讲了一遍,鬼僧问江伟:“这栋楼什么时候建的?”

      江伟说:“十五年前,那时候建新厂房,我记得很清楚。”

    “那十五年之间,这栋楼上有没有死过人?”

    “没有,绝对没有,我十五年都在这办公!包括厂房,出现过工伤,但绝对没死过人。”

      “这是有人在给过世的亲人烧纸钱,为什么要搞的这么神秘,非要选择这栋楼呢?”鬼僧疑惑道。

      我说:“会不会是这栋楼占了人家的祖坟?”

      江伟说:“这块地在本市开发区也算是黄金地段,没有坟墓!”

      我说:“那种很老的坟墓呢?百年前死过人呢?”

      鬼僧说:“动动脑子,很老的坟墓还会有人来上坟吗?”

      江伟突然说:“听你们这样说,这里还真死过人,只不过我刚没往那想!”

      鬼僧说:“怎么回事?说来听听。”

      江伟说:“这栋楼快要建好的时候,有一个民工从顶楼失足摔下来了,当场死亡,因为当时是由施工方赔的款,而大楼还没验收,所以我一时没想起来。”

      鬼僧又说:“知道那人的资料吗?”

      江伟说:“本地人,具体的我现在派人去查。”说完打电话去了。

      等江伟打完电话,鬼僧说:“抓鬼也得等到晚上,你看我们也不能饿着肚子给你办事不是。”

      江伟一拍脑袋说:“马上安排,我知道有一家斋菜馆,做的不错,马上带你们过去。”

      我和鬼僧同时说道:“我不吃斋菜。”

      江伟:“......”

      我和鬼僧第一次这么有默契,我俩相互击了一掌。

      我们在公司附近找了一家餐厅,鬼僧把我拉到一边,问我:“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出现在这吗?”

      还没等我说话他自己就先讲了起来,原来那日他们出现在我家附近就是为了调查吴彦,而吴彦暴露了后就回到了W市,他们也返回继续调查。发现吴彦就是在针对叶家,这次的闹鬼事件极有可能就是吴彦操作的。

      我吃了一惊:“不是吧?你的意思是吴彦的身边也跟着一个鬼?”

      鬼僧说:“不是。”

      我说:“那他用了什么办法,做这么多事别人发现不了?”

      鬼僧说:“我们怀疑他跟着青松道人学了些东西。”

      我说:“青松道人?你是说?难道他还活着?”

      鬼僧说:“是的,他修炼邪道,我们渡道门和茅山都在找他,这个吴彦肯定与他有关!”

      我说:“那今晚你们要不要去那栋办公楼?”

      鬼僧说:“什么你们?该说我们,是我们一起去。”

      我说:“我不去,都说了有鬼了,我又不会抓鬼。”

      鬼僧说:“你不去也行,把戒指借给我们用。”

      我说:“不行,这绝对不行?那是你们自己的事,与我们无关。”

      鬼僧说:“那行,我们也不管了,反正人家又没找我们。”

    我说:“那驱鬼捉妖不是你们的责任吗?”

      鬼僧说:“人家又不知道我们是渡道门的,说不定在心里还说我们是两个老骗子呢。”

        我说:“那行,但是你们要保护好我和小婉。”

      鬼僧说:“放心吧,那鬼小妞厉害着呢。”

        吃过饭后,我们几个来到了公司大门口的保安室。老刘和另一个保安把门紧闭着紧张的问我们:“你们真的要进去呀?那小李现在还在医院里说胡话呢。”

        我说:“没事,这两位是茅山派的高人。”

        老刘小声的嘀咕:“茅山派不都是道士吗?哪儿来的和尚?”

      我噗嗤一声就笑了,怪不得人家说他们是老骗子, 哪有他们这样的组合。

        就在这时,江伟的电话响了,他接过后拿了支笔记了一些东西,挂断后对我们说:“当年的死者资料找到了,死者叫吴天华,本地人,当年的建筑公司按照规定赔偿了死者家属二十几万。”

      我说:“这么少?”

      江伟说:“十五年前的规定就是这样的,这也算是在标准之内了。”

      鬼僧说:“吴天华,姓吴,跟吴彦什么关系?难道是?”

      我说:“难道是他爸?”

      鬼僧说:“怪不得他跟叶家过不去,原来还有这层原因,今晚我们就会会他。”

      我们在保安室里等着时间,鬼僧说熄灯后直接去抓鬼,他坐在椅子上打着盹,鬼道平时话不多,也坐在墙角处闭目养神。

江伟和两个保安一脸的紧张,这大冷天的,我甚至能看到他们额头上的汗渗了出来,而我更多的是兴奋,知道了大概是吴彦搞的鬼,不一定是真鬼,就算是真鬼我也想见见,除了小婉我还没见过其它鬼,是不是也和小婉一样漂亮,要是再收一个漂亮的女鬼在身边,嘶,想想我都兴奋......

      好不容易等到十二点,整栋楼的灯意料之中的熄灭了,鬼僧与鬼道第一时间冲了出去,我马上跟了过去,回头一看,江伟扒在门边不敢出来,我故意一招手说:“来。”

他扒住门摇摇头,嘴里还说:“骗子,还说你害怕!”

      我追上他们,进了办公楼,在我们面前出现了一大团像雾一样的东西,根本就看不清路,鬼僧说:“看来咱们的那位师叔祖已经放弃了修道,改修这些邪门外道了。”

鬼道掏出一张符,用两个手指夹住,念了句:“着。”

那张符立刻燃烧了起来,然后手一抖,那烧着的符纸像利箭一样射向那团雾,白雾立刻消散。

我叫道:“帅呀。”

鬼僧说:“就这就帅啦?厉害的还在后面呢!”

可是没走几步,又是一团,接连几次,鬼道有点沉不住气了,我问鬼僧:“这是什么鬼?”

鬼僧答道:“哼!小小的障眼法而已!”

小婉突然现出身说:“跟着我走!”

鬼僧说:“对哟!她也是鬼,这东西可困不住她!”

      我们紧跟着她,直接穿透迷雾,上到二楼,还是雾蒙蒙的,但是经过一间房间的时候,门口的纸钱已经烧起来了!旁边还点着三支香!而且每个房间门口都一样......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鬼僧和鬼道走后,我度过了无聊的假期,小婉一直也不露面,也不知道还在不在戒指里? 过年也没有年味了,以...
    粱州阅读 744评论 6 51
  • 大部分晚上,我们依然会开卧谈会,当然了,各种内容,有天晚上,我们宿舍很少过来住的江汉爆出了一个猛料,关于赵...
    粱州阅读 812评论 4 55
  • 虽然不能动,但是我能清楚的听到他们的谈话,难道我要变成了植物人了? “我会拿鬼泪给大师,还请大师替小婉...
    粱州阅读 953评论 6 67
  • 这件事情看似已经告一段落,希望他俩以后能好好的吧,毕竟我感觉他们人还不错。 江伟对这件事倒是很感兴...
    粱州阅读 689评论 3 48
  • 我们坐车刚离开不远,小婉呼了一口气说:“刚才吓死我了,那两个人给我的压力很大。” 我低声问:“你是鬼,...
    粱州阅读 711评论 5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