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那秘密的森林

别把秘密告诉风,风会穿过整片森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看过最好看的剧大概就是《秘密森林》了。情节完整,节奏紧凑,演技在线,各种点拿捏得刚刚好!有人说,这部韩剧看起来越来越像美剧了。这部剧确实在很多方面都达到了一部好看美剧的高度,而又更符合东亚人的观看习惯。作为一部反腐悬疑的韩国电视剧,尺度靠近韩国电影。

整部剧共十六集,前十二集里面的任何一个人看起来都有可能是“坏人”,直到最后一集真正的凶手才显露出来。比起看第一集就能猜到结尾的电视剧明显有诚意许多。作为一部韩剧,Loveline中最“粉红”的部分竟然是男主的几次微微一笑,效果却堪比各种摸头杀,壁咚,深情Kiss!

男女主作为电影咖,出演电视剧显然在演技上是游刃有余。可贵的是整部剧,各种配角也是没有演技掉线。即便某几个“整容脸”,也毫不妨碍角色的塑造。可以说,这部剧将韩剧又拔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以后能看入眼的韩剧可能会越来越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曹承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用演技证明,面无表情的冷漠脸和面瘫是两回事。”

曹承佑饰演的男主由于小时候动过一个手术,导致情感缺失,属于我们常说的面瘫男。本身是个面瘫跟演出来是个面瘫的区别还真是挺大。所谓大道至简,越是家常菜越难炒。想当年看《假如爱有天意》的时候,还感慨这个男主角看起来丑了点,现在看却是帅出新高度好吗!身高非常不占优势,气场却有两米八。剧中的女演员们大多穿的是平底鞋,大概就是为了照顾这位男主角的身高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说剧中的黄始木,因为生理缺陷的设定,对于欢喜、恐惧、爱的感知几乎没有。行事孤僻,独来独往。在整个查案的过程中,这样的生理设定也在一定程度上对于他的勇往直前铺平了道路。不管上司怎么震怒,敌人怎么挑衅,压力多么巨大,他都是一脸碧波平荡。不受愤怒的控制,理性始终在线。那么假若他能感知恐惧,能感受物质的诱惑,还会如此坚定,毫不犹豫地往前走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世界上总有些人,他们探知真理,明晰真相,不愿妥协。诱惑的迷雾再浓,前路的分叉再多,他们也不会轻易迷失在那秘密森里,因为心中有信仰与坚持。而且请相信,这样的人还很多,因为我们的世界还有那么多美好的一面,正因为有那么多美好的人。

2、裴斗娜

在美女如云的娱乐圈,裴斗娜美吗?美。不管放在哪种层次的美女堆里,你绝对很难忽略她。在《超感猎杀》中,她如一支冷兵器,锋芒冷冽却光彩夺目。在《云图》里,连周迅也夺不走她的丝毫光芒。而在这部剧中,她让人看到她竟然还有那么可爱的一面。这大概就是演什么像什么的典型。有一种人,她/他做任何事情都是让人很放心,裴斗娜应该就是这种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中她饰演警察韩如珍,被称为韩剧里发型最少的女主,一个西瓜皮hold住整部剧。这个女主不弱智,干事果断,雷厉风行。在男人天下的警局里,她是独有的一支花,也是最纯洁的一支花。她会让无家可归的老奶奶住自己家里,会照顾新来的新人,她有理想,有抱负,三观正。同时,她也能认清形势,不会不管不顾地放飞自我。她不是男主的附庸,而是并肩战斗的战友。也许正是这种真正意义的独立,而不是像《我的前半生》里,喊着独立却事事有贵人相助的女主那样,让观众看到了职场女性的艰难与坚韧。也难怪,连情感缺失的男主也不自觉地向她靠近

(除了男女主,之后的几人都是剧中名字)

3、李昌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帅气的大叔,与《请回答1988》里面的角色简直天壤之别,也只能说是演技不得了。这大概是本剧第一悲壮,第二悲情的人,他最后的自白信将整剧的意义拔高到了新的高度。站得足够高,才能看到更深的黑暗。尼采说过“与怪物战斗的人,应当小心自己不要成为怪物。当你远远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他应该是羡慕黄始木的,因为后者本该是他想成为的人。

4、徐东宰

开始一本正经的坏人,后来变成了全局的可爱担当。剧迷赠送雅号“徐瞪瞪”,源于他一直在各种瞪。瞪男主,瞪女主,瞪女二,瞪等等等。明明是检察官,却与各种社长暗中往来,提供便利。明明前一秒还在向某一方表忠心,下一秒可能就叛变了。这么个坏人为什么还会让那么多人恨不起来呢?一来由于他长得有点帅,对于帅的人,人们总能更轻易地去原谅。对比另一位男主的律师同学,虽然到剧终也没说他是坏人,可还是让人猜测如果有第二部他黑化的可能性最大,都是长相惹得祸啊!另一方面大概是很多人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不是主流大学毕业的检查官,当李昌俊当上总长时,说要召集检察院内的校友聚会,徐东宰一脸尴尬。可想而知,他这一路走来定是受过不少白眼。他拖家带口,上有老母,行为做事都要留有退路。当然这一切都不能成为美化他的理由,只是观众可能潜意识受够了现在许多影视剧对弱势群体的负面描述。在最近的热播剧《春风十里不如你》里,农村出身的厚朴就被描述成“止不住的市侩气”,做事小气,为人不仗义。男主秋风城市出生,见多识广,不管闯了多大的祸,总是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就算以为要被开除了,也是风淡云轻。华侨小白即便被学校开除了,四年后还是能够以留学生的身份再次回来。可是厚朴呢?如果他也年轻气盛,举案而起,被开除会得到什么后果?他农村的家人会觉得天塌下来了,而他自己呢?很可能再也没有第二次的机会,只能在某个山村过着父辈们过着的日子。所以,就像今年高考后热议的,寒门难出贵子,很多人终其一生努力到达的终点可能不过是一些人的起点罢了。但本人三观要正,徐瞪瞪的行为一定要受到强烈谴责,现实中就抓抓抓。

5、尹科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剧最悲情的人。孩子的事故成为了他人生坍塌的起点。“孩子如果出了事,父母会彼此厌恶”。一瞬间,他失去了一切,孩子、妻子,还有自己的信仰。如果,他站得更高,可能能够让造成那一悲剧的所有人接受应有的惩罚;如果,他站得再低一点,可能只会当那是一起普通的事故,人生悲苦仍能举步前行。可恰恰他处在一个可以窥视这座森林的某个斜坡,不得全貌却能识得一二。最后,他手上沾染了鲜血,他满足了吗?只怕是痛苦的加倍。如果他换一种方式去复仇,去守护更多的孩子,去斗争那些因己私利而伤害无辜的人,他会不会能再次感受到呼吸。大爱才是个体悲剧的良药。然而,我们还是能够理解他的选择。

6、永恩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女二,在离剧终还有几集的时候忽然就死了。她的死引爆了该剧的第一个泪点。作为全局背景交代最完整的人,比起有点魔幻背景的男主和基本无背景交代的女主,女二就像我们身边的某某。为了给父亲洗脱冤情,她做了一切能做的,更是不惜拿自己的性命去验证凶手。她的死也催化所有人加快了自己的步调,那是一个节点,全剧进入了真正的高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女主让男主对女二好点时,男主说“我对她挺好的呀”。在她的遗像前他第一次有了那样大的情绪波动,后期他一直将她隔离在案情之外,他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她。在这座秘密森林里,永恩秀就像只在迷雾中摸索的小鹿,弱小却勇敢。

写了这么多,有没有想看的欲望啊!So,快去看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