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念念不忘(54)

节选:“绪猎师,想除掉我,而我侥幸逃出升天,苍天厚爱,我居然看到了人类的愿望,哈哈哈……你们人类原来可以有美好的情绪,真是让人想不到。这是我的机会,我要好好利用它们,我要变得强大起来,我也的确变得强大了起来……”她的目光透露出野兽一般的兴奋,转而又黯淡下来“可是,我想要一张脸,我想有一张脸,世界上的一切都有脸,为什么我没有!”

图片来自网络,文章纯属原创。

初玖一扬手撑起了红伞,那些被月白搅碎后残留的戾气,如同微风细雨撒落在伞面上,没有引起丝毫的振荡。

林疏朗抬头看向身侧的初玖,她一脸轻松惬意,看战斗如同看景致般,潇洒自然。一时林疏朗有点迷惑,也有点放松。似乎,只要初玖在身边,眼前的一切只是过眼云烟。

“我们在这里看看风景,你也放松一下,可好?”初玖察觉到林疏朗的目光,微微笑道。

林疏朗暗自忖度,冒着生命危险看的风景,很难让我放松的,不过他还是从善如流的点点头。

这一晃神的功夫,随着雨梨的一声暴喝,月白成功的劈进了祸的面颊。

她哀哀的惨叫着双膝重重的砸进地面,她僵直着上半身,伸出枯枝一般的双手,扶住月白。

滋滋的响声伴着缕缕白烟从她手部皮肤与月白接触的部分徐徐渗出,即使这样她也不敢轻举妄动,因为更大的痛处正愈演愈烈。

雨梨的月白如刀刃切进她的头部,如同枯木般的组织结构,对月白产生了不小的阻力,然而它依旧在艰难而坚定的挺进,巨大的痛楚折磨着祸,也意味着雨梨力量的消耗。

“嘭……”祸的身体炸裂开来,黑色的烟尘纷纷扬扬,扰乱了众人的视线,雨梨持月白飞身而出,退到了安全的地方。

“她活不下去了,但我必须斩草除根!”雨梨抹着额角的汗珠,看了一眼初玖,准备继续战斗。

“请等一下……”初玖展臂拦住雨梨“你想做什么?”雨梨不解的问道。

初玖温和的笑道“我想听听她的临终遗愿!”

“呃……”

“……”

“……”

红伞稳稳的悬浮在林疏朗头上,初玖走到距离黑雾三步之遥的地方站好,她扬起右手,淡淡的光晕从她掌心化开,渐渐形成肥皂泡一般的透明圆球,黑色的烟尘被透明的泡泡吞噬包裹,最终巨大的透明泡泡含着一团黑色的烟尘,如同悬浮着的怪异的失色的眼珠子,它静静的看着他们看着世界。

初玖的右手轻轻下压,气泡里黑色的烟尘极速的飞旋起来,祸的身影若隐若现,直到彻底清晰起来。

她跪坐在气泡中央,头颅低垂,黑色的长发披散在惨白的衣服上,散发着冰凉的味道,变得稀薄的黑色烟尘如蛾子般惊慌失措的四下乱窜。

“何事耿耿于怀,念念不忘?”初玖的声音,透着一种玉石般的质感,温润空灵。

雨梨眉头紧蹙,你什么时候走这么感性的路线了。

“哈哈哈……这算是临终遗言?”她哽咽难耐的声音里有一种荒凉的悲伤。

“我听说,世人都爱欢喜圆满的结局,即使做不到最圆满,略有瑕疵也是一种美好!”

“美好,哈哈哈……我生来就不美好,圆满的结局更像是一种讽刺!”

“月有阴晴圆缺,这是谁也逃不过去的循环!”

“那它起码还有过圆满,而我呢,我是什么,我只是你们人类情绪垃圾的纠结体!”她忽然变得怒不可遏,透明的结界开始震颤,一圈圈涟漪徐徐扩散出去。

“你们在欣赏美景散心的时候,那些负面的、消极的、恶毒的情绪,都被你们抛弃掉了,然后就有了我,凭什么我生来就是垃圾,我就要被你们憎恶,而你们憎恶的说到底就是你们人类本身!”

她的声音尖锐刺耳,刮擦着耳膜,让人齿酸。

“绪猎师,想除掉我,而我侥幸逃出升天,苍天厚爱,我居然看到了人类的愿望,哈哈哈……你们人类原来可以有美好的情绪,真是让人想不到。这是我的机会,我要好好利用它们,我要变得强大起来,我也的确变得强大了起来……”她的目光透露出野兽一般的兴奋,转而又黯淡下来“可是,我想要一张脸,我想有一张脸,世界上的一切都有脸,为什么我没有!”

她喃喃自语着“我只是想要一张脸……”

“为什么,你想要一张脸?”初玖温情的看着她,有点循循善诱的味道。

“我……为什么……”她忽然迷茫起来“或许,我只是想要变得漂亮罢了……”

“或许,我是想不那么面目可憎,不那么让人讨厌……”

她的声音低低的,细细的回荡着。

“你想要一张什么样的脸?”初玖问道。

“我……”她忽然捂住自己的脸“我不知道,不清楚……”

初玖望向亭外,黑暗渐渐笼罩,夜色已然深浓。

初玖翻转手腕,一面镜子出现在她手中,带着盈盈光晕。

“来,你抬头看着它!”初玖的镜子穿透结界静静立在她的面前。她抬起头,望向镜子。

“现在,你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初玖的声音忽近忽远,让人琢磨不透又觉得意兴阑珊。

“我……看到一张脸!”

“哦,那是怎样一张脸?”

“那是,一张很美很美的脸!”

初玖之外的,其他人均皱了皱眉。



【未完待续......】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