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念念不忘(53)

节选:初玖甚至温和的冲他笑了笑,随即看向阿阮“你真是孤陋寡闻,现世中区分赝品和真品的标准是质量,只要质量好,赝品就是真品,甚至比真品还要出色。而专业不对口成就了一番事业的人,也大有人在,甚至不在少数。”

“至于我”她轻轻笑了起来“怪物,就是不按常理出牌,反而可以出奇制胜!”

图片来自网络,文章纯属原创。

一身红衣的初玖如同一柄刀刃,漫不经心的划开藕断丝连的世界,而崩塌的世界如同慢镜头一般在林疏朗的眼中缓缓展开。

楚柏濒临破碎的结界,雨梨即将脱手的团扇,阿阮掩映在飘飘长发里不甚清晰的面容。

林疏朗眨眨眼睛,眼前的世界开始加速倒退,轻微的痛感使他头晕目眩,但很快这样的感觉如夏日阳光下曝晒的水渍,瞬间消失。

当他再度看清眼前的世界时,他发现时光的河水似乎逆流而上。

深邃空旷的八角亭,绮丽神秘的亭外景色,巨大的桌案旁,他的对面阿阮的脸色晦暗不明,楚柏的唇抿出一条削薄的线,雨梨握紧月白的手轻轻的颤抖。

韩浩和瑶瑶依旧在沉睡,面容平和,不知梦到了什么,但想必不是噩梦。

“这两尾锦鲤倒也不错,杀了实在可惜!”初玖的掌中托起一枚圆滚滚颤巍巍的水球,里面两尾小小的锦鲤在肆意畅游。

阿阮瞪大眼睛,死死盯着不知何时出现在林疏朗身畔的初玖。

“你是……”

“但就此放过,也不是我的风格,想来还是物归原主的好!”

初玖的话让阿阮全身戒备,她紧紧盯着对方的动作,眼白上红色的血丝如细纹般密布。

初玖撑开掌心,任由圆滚滚的水珠缓缓向上浮动,在它距离掌心一拳远处,猛的握紧拳头。

“啪……”清脆的破裂声伴随着疾射而出的两条细白长线,阿阮的瞳仁剧烈的收缩着。一碟颗颗饱满粒粒圆润的果子,被抛至半空,轻微的破裂声零星的响起,红色的浆液四处飞溅,细白长线渐渐泛红,它们贴着阿阮的脸颊穿透黑色的长发,最终落到亭外的水中“扑通……”一声没了踪迹。

阿阮抬手擦了擦脸颊上的液体,她抖动着唇角“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的一切该结束了!”

“结束,凭什么?一个连武器都是赝品的绪猎师,一个连绪猎师都不是的半吊子。”闻言,雨梨握紧月白的手狠狠一抖,楚柏的脸色阴沉的滴水。

“难道是你,一个莫名其妙的怪物,哈哈哈,真是痴心妄想!”阿阮阴冷的笑声让人心头发紧浑身泛寒。

林疏朗回头去看初玖,她平和的神色,使他担忧的情绪一扫而光。

初玖甚至温和的冲他笑了笑,随即看向阿阮“你真是孤陋寡闻,现世中区分赝品和真品的标准是质量,只要质量好,赝品就是真品,甚至比真品还要出色。而专业不对口成就了一番事业的人,也大有人在,甚至不在少数。”

“至于我”她轻轻笑了起来“怪物,就是不按常理出牌,反而可以出奇制胜!”

“哼,你这嘴上功夫,委实厉害,只不过这里可不是靠一张嘴就能横行的地方!”

“的确……”初玖眯起眼睛,似乎是在仔细打量着对方。

阿阮觉得脸孔莫名其妙的开始发热发烫,尤其是刚刚擦过液体的地方,她心下一惊,伸手抚上自己的面颊。

阿阮的脸如雾气般朦胧模糊,若隐若现,似乎皮囊之下还隐藏着另外一张脸。

“啊……”她开始剧烈挣扎起来,因为一团火焰包裹了她的面部。

橙红色的火焰,如同夏夜里萤火虫的光芒,聚少成多,愈发明艳。

阿阮如同一颗在夜色中燃烧的火柴头“你……你们……啊啊啊……我的脸……”她嚎叫着,逐渐安静下来,伫立在原地任由火焰无情燃烧。

雨梨挑了下眉,她张开手,一枚金色圆环在她掌心闪烁着淡淡光泽。

林疏朗瞪大眼睛,阿阮的身体若隐若现,一个浅淡的影子从她身后现了出来,随即如同一件脱掉的衣服般轻轻的抖落在地。

火焰逐渐变冷熄灭,她周遭的情况却愈发明晰。

脸色青白,阖眼沉睡的女孩子,长长黑发在她身后铺展开,有一种哀伤的味道。

她的身前站着一个人,黑色的长发如同奇诡的瀑布从她头顶流淌而下,红艳艳的嘴巴里似乎横撑着一根筷子,把唇线横向拉开,怪异更甚小丑。

金色的圆环,徐徐旋转着飞向躺倒在地的女孩身上,直到它的一部分嵌入了女孩胸口处的皮肤中。

“哼……她离开了我,也就活不了多久了!”女孩身前的人,用枯枝般的手指捂住自己的嘴,吃吃笑道,如同婴孩啼哭般的声音,搔刮的人耳膜生疼。

“那也好过被一个怪物利用,真没想到,我竟没能在公园里杀死你,留下了祸根!”雨梨,冷漠的说道。

躺倒在地的女孩是阿阮,站在她身前的是祸。这祸的本源来自河边公园中,那里人群密集,丝丝缕缕绵延不绝的情绪极易生成祸。

她从雨梨手中死里逃生,极有可能沿河而下,被截流在这人工湖里。而人工湖中人们的各类愿望成为了她的食物,助她复生后又恰巧再次遇到阿阮,她想借此报复也就说的通了。

雨梨想明白了其中关隘,便准备大开杀戒,彻底斩草除根。

楚柏已经撑开结界把阿阮、瑶瑶和韩浩罩住,他抬头看向雨梨,她的眸子中充斥着对战斗的渴望,他又看向初玖和林疏朗,前者平和恬淡后者安静自然,不知为何他在心中轻轻的叹了口气,便退向一旁。

“哼,如今的你未必能伤到我,更别说杀了我,你看……”她一手指向外面,由近及远次第亮起了无数莹莹光晕,如同从天而降的星星。

“那是你们人类向我许下来的各种愿望,它们在这个世界中以这样的姿态展现,它们是我的食物亦是我的武器。哈哈哈,我真没想到,人类的情绪可以攻击人类,这真是巨大的讽刺啊,去吧,带着我的愿望,去杀死绪猎师!”

她猛一振袖,无数光晕如流星般冲向八角亭,它们拖拽着长而亮的尾巴,如同断线的风筝,噼里啪啦的砸了下来。

雨梨冷笑“你也就这点本事了!”说罢,她一翻腕,月白如利刃平划出一道裂口,空气被撕出狭长的嘴巴,吞噬掉瞬间袭来的光晕。

雨梨不断舞动着月白,更多的裂口,更多的光晕,更多的吞噬,在她身边不断交替上演。

【未完待续......】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节选:一尾比刚才更大的大鱼,从天而降,出现在雨梨的身后,巨大的利齿闪烁着晶亮的粘液。 楚柏和林疏朗的世界猛烈的摇动...
    花未眠会幸福阅读 391评论 2 4
  • 节选:林疏朗听她们之间的对话,觉的脑仁生疼,完全不知所云,不过他决定遵从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 “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
    花未眠会幸福阅读 304评论 0 1
  • 节选:“你是源,需要依靠祸来维系生命?”雨梨问的轻声细语,内容却直中要害。 林疏朗紧张的盯着初玖,他开口想阻止这场...
    花未眠会幸福阅读 438评论 2 2
  • 观--《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在量子力学里面,只有变数没有常数,因为里面充满了变数,这个概率接近于零,也就是说什么...
    疯疯癫癫盖阅读 988评论 0 0
  • 今天喵爸很早就回来了,因为早上去的挺早,所以在时隔快半年后再次享受到五点半下班的快感。 还是挺不容易的,喵爸吃完饭...
    肥木有阅读 26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