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家长里短

      说实话这段时间我情绪波动很大,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家里的事。因为不想发朋友圈吐槽,所以只能到这来吐槽吐槽。前不久我姑一家来玩,在这待了一个星期,住在我叔家但大多时候都是在我家吃饭,算上叔家有十四个人。妈妈每天忙前忙后的做饭,我偶尔打打下手帮妈妈洗洗碗。昨天他们又来了,他们才刚回家不到三天。听说是我叔家叫来的他们有事出门了,叫我姑来给他看房子。然后他们一家除了姑父都来了,原因我知道是因为我姑不在没人做饭,在这里不用做饭每天只用等着吃饭就行了,所以全都跟着来了。我生气的不是他们在我家吃了多少饭,而是他们理所应当的态度。我很生气想发火,妈妈一直对我使眼色。我一向不喜欢走亲戚也不喜欢住在别人家,不管是亲戚家还是好朋友家我都会觉得特别不自在。

      上次她们在这的时候,我偶然间听到我姑在跟我妈说些什么,看到我了以后她们就不说了。没过一会我姑走了,我就问我妈什么事。我妈气愤的跟我说:你姑要我们家从今年开始每个月要给奶奶生活费,说不能让你叔家一直赡养老人。听到这话我当时真的很生气,我不知道这些话是她自己说的还是别人让她来说的。在我小的时候爷爷因为生病花了好多钱,那个时候家里还没有分家医疗费按道理说该是爸爸跟叔叔平摊的。叔叔耍无赖说爷爷分给我家了,他才不会出医疗费,一分钱都不会出。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怎么会有这样厚颜无耻无赖的人,爸妈老实讲理就不跟他争论了,掏了所有费用。然后爷爷算是跟我们家了奶奶算是跟他们家。只是没过几年爷爷就走了。

      奶奶年纪越来越大了,我上了大学也只是寒暑假回家能见到奶奶。叔叔家里因为修房子欠了蛮多贷款,家里还有两个小孩一个老人所以有很大的负担。妈说婶婶经常拿奶奶出气,觉得奶奶不能干什么了,奶奶是不敢跟他们争论的。我觉得好笑,难道老了做不了什么事了就开始嫌弃了吗。大概是七八年前我们家开始修房子,后来叔家也开始修房子。因为爸爸是干这个的,所以我们家房子都是爸妈一砖一瓦砌出来的。那个时候我在上初中弟弟还在上小学,我只有周末回到家能帮爸妈做做饭送送东西什么的。平常爸妈每天都是起早贪黑,晚上回到家还要自己做饭,有时候因为太累了都会不想吃饭只想休息。妈妈说感觉要撑不下去了让爸爸请人帮忙,爸爸不同意因为请人还要花出很大一笔钱。而叔家呢,贷款请人修,并且每天奶奶都是把饭给他们做好,他们回家只管吃饭就是了。妈妈想让奶奶帮忙把饭煮一下,这样晚上到家妈妈就只用炒炒菜就能吃饭了。奶奶不敢,她害怕叔叔婶婶责备她。妈妈每次跟我说到这就觉得越想越觉得委屈,无数次想去责备奶奶但是她没有。大概是因为叔叔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家里人都比较惯着他。奶奶偏袒他们家姑姑也偏袒他们家,爸妈只能忍着不说。而我却忍不了,我一向看不上叔叔这样的人。

      爸妈该孝敬奶奶的平常对奶奶还是很好的。妈妈每年都会给奶奶买衣服每年都会拿钱给奶奶花。奶奶其实每年都有几千块钱养老金,具体有多少我不知道,但是是绝对够奶奶自己花销的。奶奶以前让叔叔给她取那个钱,叔叔会自己拿去花掉。后来奶奶不敢让叔叔去取。奶奶还说叔叔跟婶婶其实花了不少她的养老金。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难道他们就没有想过等到老了以后,他们的孩子这样对他们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因为从小跟奶奶长大的我,跟奶奶是很亲近的。我只是越来越心疼她,但我却还不能让她过上好日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对我如亲女儿一样的姑姑会对妈妈说出那种话,还怎么好意思面对我妈妈。人,大概都挺现实的吧!只是因为当年婶婶给她买了一个金手镯,从那时起就从来没有公平对待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给妈妈打电话,妈妈给我吐了半天苦水……我很理解她,也很心疼她。 在这里吐槽一下吧。 前段时间,我舅妈生病住院了...
    阿娇_f010阅读 266评论 1 3
  • 我的婶婶,年过五旬,看上去只有四十来岁,长着一对浓眉大眼,拥有漂亮的声线,爱好文艺。放在今天,她就是妥妥一枚文艺女...
    潘椰果阅读 3,099评论 2 4
  • 面包鼓鼓垒,枯骨深深藏。 欲诉衷肠语,未语泪先雨。
    抱一阅读 100评论 0 1
  • “看来你啊,跟别人也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你叼着吸管,刚刚抱怨完工作,薪水,住房,男友。突然就对我下了这样的定...
    西西木子阅读 194评论 0 0
  • 今日体验:很多事情都需要经过应对,换个思路考虑一下也许会有新的天地,核心,做事考虑全面。
    A郑淑英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