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处 |这是最全的武汉赏樱地图了,拿去收藏吧

这里有一份武汉赏樱地图

与晴川相约

据说:来武大看一场人海,是每一朵樱花的梦想。

今年

这个梦想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

3月初,武汉的樱花便开始竞相开放,早樱在艳阳里美艳绝伦,在风雨中凄美动人。

其实,除了具有人文气息的武大樱花外,武汉还有不少更能展现自然风光之美、从独特视角烘托城市之美的赏樱胜地的存在。

人少,花多。你不心动?我不信。

1

武汉大学

无论是车水马龙的街头,还是人头攒动的公园,都不如摩肩接踵的武大的樱花更有人气。远在南国之滨的广东沿海人民,每年都会乘坐樱花号专列前来赏樱。

全国各地的游人在短短数周时间里齐聚武大,竞相争睹缤纷的樱花在具有百年历史的建筑群里,散发出的独特人文气息。

2

东湖磨山樱园

与日本青森县的弘前樱花园和美国的华盛顿州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的东湖磨山樱园,极具观赏性价值。整个樱园占地260亩,有樱花树10000株。

近几日气温突降且伴随北风,阻止了宝宝们美美地赏花拍照,但大降温对樱花来说其实是一个好消息。

东湖风景区磨山管理处高级工程师介绍:大降温可以延长樱花的整体花期,就像冰箱保存食物一样。据专家预计,早前开放面积约为30%左右的樱园,到本周末将逐步进入盛花期,赏花盛景预计可持续至本月月底。

3

武汉其他高校

尽管武大独领风骚,但武汉地大物博,其他各大高校内,也有不少美轮美奂的樱花盛开。

华中农业大学作为一年四季皆有花开的大学,总能吸引无数游客前往赏花。春天怎么少得了樱花呢,在华农行政楼前的大草坪附近,有一棵繁茂的巨大樱花树,在孤单中凄美绽放。

还有校园里靠近南湖的路边小径,也有一列樱花树。天气好的时候,粉色的樱花与蓝色的天空和湖水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其他诸如,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等等,人们常常在闲逛中就能被无意间的惊鸿一瞥深深震撼。

4

青山公园

公园有千株樱花组成的樱花林,品种大概有6、7种。当满树花开时,不同颜色、形状竞相争艳,可谓凝霞散景。

特别的是,还有20余株绿樱花,鲜翠的绿色藏在树丛中和叶子混在一起,不仔细看或难发现。

相比此时的武大和东湖樱园的人头攒动,这里可谓人烟稀少,可以真正地慢下来,静静地欣赏樱花之美。

5

堤角公园

作为武汉第一座江南园林风格的公园,这里樱花盛开的美景,更有一种江南水韵的诗情画意。

园内小桥流水,仿古楼榭与排排的柳树相映成趣;碧湖环绕的蓬岛,在园内迂回曲折的道路,随地势起伏蜿蜒的竹林小径,多了几分婀娜。

在开阔处盛开的樱花,就像忽入的一片桃源胜地,无声而壮丽。

6

西北湖

园内种植了近千株樱花树,这里被称为汉口最美丽、樱花密度最高的赏樱胜地。

每到樱花盛开的时节,随处都能欣赏到樱花的花姿,感受到浪漫的观景气氛。

开到繁盛之至,还有缤纷落英,为大地铺上一层浅浅的花毯,更是一种别样的赏樱风情。

7

晴川阁

晴川阁酒店附近的江边也种有不少樱花树,其中一些树龄已有20年之久,这些樱花树长得高大。

每到三月樱花盛开,因时间而沧桑的古建筑在繁茂的鲜嫩花丛中若影若现,让人恍若产生一种时空穿越的错觉来。

除了武大,这里或许是最有人文气息的赏樱胜地吧!

8

洪山礼堂东四路樱花林

每到阳春三月,在这片长约百米的樱花树林,宽仅两米的马路就被如雪樱花覆盖。柔软的枝条肆意向道路中间伸展,远远望去,仿佛整个道路都被樱花占据,街道、巷弄都成为樱林的一部分。

在此地的留影一定会成为浪漫而珍贵的回忆吧!

9

汉口江滩公园

樱花顺着江滩沿线盛开,时有密集,时有稀疏。沿着江滩步道或亲水平台漫步,江水在耳边拍岸,樱花在眼前烂漫。

漫步在沿江大道上的老租界建筑群赏樱,又是另一种别样的情趣。

10

解放公园

公园的樱花品种,主要有早樱和晚樱,全园大概有400余株。每年樱花烂漫时,映衬着小桥流水,美不胜收。

从一号门进入樱花坡延伸至八匹马、湿地大湖,是园内最集中的赏樱地。沿卵石小径随便走去,阳光从树间泻下,光瀑如雨;清风从枝间穿过,轻纱如缕。

涵秋桥的道路两旁,零星栽种的是日本晚樱,盛开时樱花的美丽就充斥了整条小路。

地大物博的大武汉,在3月的世界几乎处处都有美丽的樱花绽放,还有四季都有鲜花盛开的武汉植物园、马鞍山森林公园,以及隐藏于市井巷弄等处的花朵。

还不赶紧把自己扔进盛开得烂漫的樱花丛中!错过这次,再等一年!

记者 | 何志鹏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 | 何志鹏

设计 | 余艳君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微信号【我们大武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