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请不要和我做朋友(12)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天,离办满月酒又过去了三天,一大早,黎母高高兴兴的到了夏家小院,小叶看着黎母的神色,打趣道:“黎婶婶,这是捡着钱了吗?这么高兴。”

黎母笑得合不拢嘴,“我这是比捡钱还高兴呢,我儿媳妇生了,生了个胖小子。”

小叶一听,连忙道恭喜恭喜,又喊着:“师兄,黎婶婶过来了,华子哥有儿子了。”

闻声,看诊的夏成安和小彭及看病的村民都出来了,连连跟黎母道喜,黎母高兴的应着,喊着大家中午去家里吃饭,要好好庆祝下。

众人七嘴八舌的讨论着,不知道谁忽然提起,说是夏家的小丫头和黎家的胖小子可以结娃娃亲,夏成安听了,笑着说:“这个得看他们以后的意思,现在可不兴包办婚姻了。”

黎母一拍手,“我怎么没想到啊,雨娴那俊模样,一看就知道是个美人坯子,我们两家要是结亲了,就是亲上加亲了。”

夏成安答:“黎婶婶,这个我们做大人的都不好定哦,看他们以后自己的发展吧,现在还小呢。对了,看样子,一个月后,我得赶去A城看看了。”

黎母点点头,“华子电话里说了呢,到时我跟你一起去,我也得去看看我的胖孙子呢。成安,你先忙,小叶去帮我做饭吧,大家中午去我那里吃饭,我得好好准备准备。”

小叶笑嘻嘻的搭腔,“黎婶婶,我馋四喜丸子了,中午可以吃到吗?”

黎母一点他额头,“你个小猴子,就知道挑,走吧,跟婶婶做饭去,婶婶做好吃的给你吃。”

夏成安看着大家开心的样子,笑了笑摇摇头。

小彭凑过来,“师兄,有没有打算让雨娴和黎家小子定亲啊?”

夏成安拍了他一巴掌,“赶紧做事去,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日子过得很快,到了去A城的日子,一早小彭就把摩托车推了出来,这还是黎华回来喝雨娴满月酒那次买的,夏家小院就小彭学会骑了,所以,这天自然是他送夏成安和黎母去县城坐车。

黎母换上儿子给买的新衣服,挎着个小包,兴冲冲的来到院里,小彭打着招呼,黎母性急的问着夏成安怎么还没有过来,两人正说着,夏成安一身休闲打扮走了过来,雅敏抱着小雨娴跟在后面,黎母一看见小雨娴,也不再催促了,凑过去逗着孩子,“小雨娴,婆婆去看你弟弟了,你要想婆婆哦,婆婆会想你的呢。”

小丫头伸出手,咿呀的喊着谁都不懂的话语,黎母被她逗乐了,“这孩子是个小人精哦,怎么都爱不够。”

夏成安跟雅敏说了几句话,又嘱咐小叶照顾好家里,才回身跟黎母说:“婶婶,走吧,又不去很久,这丫头知道啥呢。”

黎母念叨着:“虽说只是去几天,可是丫头跟我亲啊,我舍不得的。”

夏成安笑着点点头,“是哩,是哩,雅敏,我走了,好好照顾自己和孩子。”

雅敏摇着雨娴的小手,嘴里说着:“爸爸,再见。”

一路艰辛不表,下了车,夏成安一眼就看见不远处,黎华正焦急的张望着,他招招手,喊着:“华子,我们在这里。”

黎华听见呼唤,望了过来,穿过人潮挤了过来。

黎母看见儿子过来,急忙道:“华子,你怎么自己过来了,不是办酒吗?你跑来接我们,家里怎么办?”

黎华跟夏成安打完招呼,又凑过来帮黎母拿着小包,“妈妈,你就别操心了,现在都是在酒店办酒,到饭点过去就行了,都定好了,放心吧。再说啦,您老过来,我肯定亲自接不。”

黎母心里乐开了花,嘴上却说着:“我跟你成安哥过来的,都说了不要接了嘛。”

三人说笑着,打了个车直奔黎华住的小区。山水洲城小区,5楼506室,几个年轻男女正围着一个抱小孩的年轻女子,几人一个劲夸着这孩子长得俊,机灵,抱孩子的年轻女子听了,抿嘴笑着,逗着怀里的孩子,“臭小子,你几个舅舅舅妈都把你夸成什么样了。”笑着,又道:“大哥,你去看看,黎华去了那么久,不知道把妈妈接过来没有?”

男子中一人应道:“我去看看,快到时间了,我们要去酒店等着,一会宾客该来了,可不能失了礼。”

其他几人也收拾东西,准备出发,正忙活着,房门开了,黎华侧身让黎母和夏成安先进门,抱孩子的女子立马站起来,快步走过去,“妈,成安哥,你们可来了,刚我还准备让我大哥去接您们呢。”

黎母笑着说:“路上车子慢了点,幸好没误事。”说完,着急去看自己的孙子,也不管跟自己打招呼的众人,急急忙忙去洗手,嘴里还念叨着:“我先抱抱我孙子。”

黎华引着夏成安来到客厅沙发上坐下,“成安哥,你坐下休息会。阿欣,你快抱臭小子过来给成安哥看看,成安哥,我给臭小子取了几个名字,一直拿不准定哪个,你给定一个呗。”

夏成安看着洗完手急着抱孙子的黎母,道:“叫婶婶定嘛,我定不太好吧?”

黎母边逗着孙子,边朝夏成安说道:“华子一向服你这个大哥,他说你定,你就定吧。”

黎华拿着一张纸递给夏成安,“成安哥,家里就你研读古书多,老爷子一向都夸你呢,你看看,我取的这几个名字还行吗?”

夏成安接过来,仔细看了看,“你看,黎志轩怎么样?轩,寓意朝气蓬勃、器宇轩昂,志在于此。”

黎华点点头,“我也觉得这个不错呢。”黎母轻轻把孩子放在夏成安面前,“阿轩,你快看看伯伯,伯伯喜欢阿轩哦。”

怀里的孩子睁着大眼睛,忽然撇着嘴开哭了,众人笑道:“看样子,臭小子只服成安哥管哦。”

夏成安忍俊不禁,笑着说:“我有这么吓人吗?”

众人打趣着,黎华看看时间,道:“我们该出发了,大家伙,赶紧的,收拾收拾,去酒店了。”

正午时分,凯旋龙酒店门口,只听见轰的一声,爆竹被点燃了,来吃满月酒的宾客陆续进场,黎母抱着孙子和夏成安坐在里面的包间,孩子并不认生,外面的鞭炮声也没有吓到他。

夏成安想了想,跟黎母说:“婶婶,给我抱抱。”说完,要去接孩子,哪知手刚触到孩子的衣服,臭小子“嗷”的一声又开始哭起来。

夏成安苦笑起来,“我这当伯伯的有这么可怕吗?臭小子,你再这样,伯伯家的姐姐就嫁到别家去了哦。”说来也神,孩子哭了两下,收声了。

黎母笑道:“这孩子真是聪明,就给自己找媳妇呢。阿轩,你问问你未来的岳父大人有没有拿见面礼啊?”

夏成安笑了笑,从口袋拿出一个小印章,递给黎母,“婶婶,这个是老老太爷一直传下来的,是夏家的那位首席御医的私章,那位老祖宗号太安居士,这小印上就刻着这四个字。我也希望阿轩能一世平安吧。”

黎母接过仔细看了看,像是红玛瑙制的,被把玩得十分圆润。

她也不多说什么,看小印顶端细心的系着根红绳,就拉着绳子在孩子面前晃着,嘴里笑着说:“阿轩,你看看,伯伯送的见面礼喜不喜欢啊?”

怀中的孩子咧嘴笑着,露出没牙的牙床,手挥舞着,似乎想去够面前晃悠的东西。黎母和夏成安被他那可爱的样子逗得开怀大笑。

这天,两个月大的夏雨娴和刚满月的黎志轩就在长辈的玩笑声中,被定下了终身。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更多精品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娴,快跟爸爸去黎奶奶家,你黎叔和轩弟弟回来了。”夏成安疾步冲进后院,小屋里,雨娴正给小青喂食,一只蚱蜢扯掉腿丢...
    晴天过后阅读 1,623评论 5 27
  • 这天,天气晴朗,小叶正忙着将药房的药材搬出来晾晒,夏成安和小彭在清理着药方,“彭师弟,这些整理好了,你放好吧!” ...
    晴天过后阅读 1,133评论 7 28
  • 文/晴天过后上一章 目录 “小娴,听黎奶奶说,小轩已经入学了。”这日,夏成安看完病人,得空来看看女儿的功课...
    晴天过后阅读 767评论 3 18
  • A城青竹湖旁的别墅区,一个有着红墙琉璃瓦的中式院落,里面种有金灿灿的向日葵,绿油油的草坪上一位穿练功服的中年男子正...
    晴天过后阅读 1,200评论 4 16
  • 记忆中的爷爷 是总会给我薄荷棍的大人 爷爷的爱是飘荡在空中的歌谣 01 又到清明时节雨纷纷 时间总是过去的很快,尤...
    顾北城_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