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1

        人生的答卷没有橡皮擦,写上去就无法再更改。去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去做他人所不能做的事,也就能享受别人无法享受的快乐,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放开手脚,努力去做吧,让人生的答卷少些遗憾,多些精彩!

2

#林含键带你学精力管理#090


睡眠不足会扰乱生物钟,让人一天内的精神状况不稳定。

睡眠不足对人体最明显的影响是情绪不稳定、注意力不集中。

睡眠不足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包括皮肤干燥,听力减退,食欲不振,胃粘膜糜烂溃疡等。

睡眠不足导致的虚弱程度与醉酒相当。

睡眠不足会造成另外两种非常危险的现象——微睡眠以及自动症。


微睡眠是指在清醒状态下突然出现的短暂睡眠状态。一般只有几秒时间,但是有的也会持续10到15秒——如果发生在驾驶中就十分危险。


自动症指的是人在清醒状态下进行日常活动,但是却注意不到周围的环境,时间一般持续几分钟甚至更长。例如小车司机虽然仍能驾驶,但是却会错过公路的出口,又或者火车司机照常进行工作,但是却没能注意到轨道上的障碍物。


你还敢经常熬夜吗?


(内容相关:《新知·精力秘笈》)

3

生活从不会十全十美,往往鲜花和荆棘并存。别总想着怎样逃避困难,这世上最大的福气,就是从未停止过的努力。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嘴上喊着难,脚下却在走,这就是你我的不平凡之处。一步一个脚印,命运总是偏爱认真生活的人。

4

努力不是外在压力逼迫你去前进,而是自己内心对更进一步的渴望,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人活着就要努力,人生路上没有不努力就能获得的东西。努力不是非要做出大成就,而是尽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感到满意……

5

微笑是因为幸福而生发出来,又因为喜悦而表达出来,它不需要额外的花费,都可以赢得巨大的回报。只要露出一个微笑,就可以让我们摆脱困境,让心态变得更加轻松、愉悦。因为满脸的微笑,也可以让幸福感染到周围的人,再通过周围人的反馈,让我们的愉悦得到巩固和加强。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中,生活和事业便会大踏步向前走。

6

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是不一样的,心理咨询的对象是心理正常的人,像我们通常说的精神分裂之类是心理不正常,这不属于咨询的范畴。咨询师主要是帮助来访者诊断心理症状,心理疏导,所以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向咨询师寻求心理上的疏导,并不是说有问题或有病,心理有病的话那应该是找心理医生治疗了。

心理治疗是找医院的临床心理医师的。

咨询师容易产生心理问题是因为,长期接触心理问题的人,还要共情,就容易产生偏见,感觉上会夸大问题的存在。

执业的咨询师都是要定期接受督导的啊!也就是说咨询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咨询师。

心理学说到底作用在于改变人的认知观念,让你更了解自己,对自己有办法。这里不讨论精神疾病,那不是一个范畴。

7

皮格马利翁效应——期待可以让你更有魅力

皮格马利翁效应,又叫做“罗森塔尔效应”“期待效应”,由美国著名心理学家罗森塔尔和雅各布森提出,他们认为暗示具有强大的力量。

暗示的本质,是人的情感和观念会不同程度地受到别人的影响。在生活中,人们会不自觉的被自己喜欢、钦佩、信任和崇拜的人所影响和暗示。

暗示的本质,是人的情感和观念会不同程度地受到别人的影响。在生活中,人们会不自觉的被自己喜欢、钦佩、信任和崇拜的人所影响和暗示。

“皮格马利翁效应”来自于一个美丽的传说。在希腊神话中,塞浦路斯国王皮格马利翁非常热爱雕刻。他每天都在不停地雕刻,并且练就了一身神奇的雕刻技艺。

有一天,他雕出了一座美丽的象牙少女像。在夜以继日的雕刻中,皮格马利翁将自己精力、热情和爱恋全部都给了这座雕像。他为雕像神魂颠倒、痴迷不已,给她起名加拉泰亚,甚至像对待妻子那样抚爱她、装扮她。

国王乞求无所不能的神,希望雕像复活成为自己的妻子。最终,爱神维纳斯被打动了,赐予了雕像生命,并让他们成为夫妻。

心理学家认为,受暗示是人的心理特性,它是一种在人类漫长的进化过程中自然形成的无意识的自我保护能力。

特别在处于陌生、危险的境地时,人通常会根据以往的经验,借助周围的蛛丝马迹来做出判断,而这个判断的过程,也就是接受暗示的过程。

这个效应对职场人的启示是,当对一个人传递积极的期望时,他就会进步得更快、发展得更好。

【案例】

白薇毕业于国际贸易专业,毕业后,她到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到现在为止,她在这家外贸公司已经工作三年了。

但是在公司里,她的业绩一直都是表现平平,没有特别引人注目的地方,直到最近几个月,大家才开始知道她。

原因很简单,她以前的上司是个非常傲慢刻薄的女人,名叫宫琼,她不仅从未对白薇的工作称赞一句,而且经常给她泼冷水。

有一次,白薇主动搜集了一些国外对公司出口的纺织品类别实行新的环保标准的信息,也不知道怎么被宫琼知道了,这个上司非但不赞赏她的主动工作,还批评她,说她不专心本职工作。

从那以后,白薇再也不敢关注业务范围之外的那些事了,就算那些事儿和公司的业务有关系。

白薇觉得,宫琼不欣赏她的主要原因就是她不像其他同事一样去奉承她,可是她不是那种会溜须拍马的人啊!得不到上司的青睐,白薇也很无奈,她干脆选择了沉默寡言。

半年前,公司新调来一个名叫赵帆的新主管、新上司新作风,赵帆刚从美国回来,他的性格开朗,经常对同事赞赏有加,特别是提倡大家畅所欲言,毫不拘泥于部门和职责的限制。

在他的带动下,白薇也积极地发表自己的看法,而赵帆的积极鼓励,也让白薇的工作热情空前高涨。白薇开始不断学习新东西,起草合同,参与谈判,跟外商周旋……

连白薇自己都非常惊讶,没想到自己还有这么多的潜能可以发掘,更没想到自己还能成为大家瞩目的白天鹅。他想到以前那个沉默害羞的女孩,与今天自信、勇敢的自己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

我们越是对某件事情怀有期望,这件事情实现的可能性就越大。只要你愿意充满自信地期待,相信事情会按照预期的那样顺利进行,那事情往往真的就会顺利进行。

相反,如果你总是担心事情会不顺利,害怕会受到各种各样的阻碍,那这些阻力可能就会真的出现。

这就是心理暗示的魔力,而这种暗示所产生的期待,就是让你梦想成真的最大动力。

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一个人的能力、性格等的形成,很大程度上会受“期待”的影响。

它包括周围环境的期待、他人的期待以及自己的期待。从这个角度来说,期待可以让每个人都成为自己的创造者。

8

【心理学问题解析】20190318如何炼成压力管理的高手?

在一般人看来,压力是个出了情况、出了问题的事,是个坏事,最好把它消灭掉。这么想,其实是把压力想简单了,让我们来们认识压力的真面目

有了这个认知,你才知道压力管理的窍门在哪里,否则不管是去做冥想、跑步,还是所谓的身心灵修炼,都是没挖到根上,而且我要告诉你,一定程度的压力,对人来说是个好东西,你消灭了它,反倒对自己的生存和发展不利

首先我要说的是,压力其实无所不在

压力与焦虑感,在人类进化中的重要的作用,可以用警报、动员跟行动来描述。

首先是出现一个压力点,一个压力事件,比如一个挫折,一场失败,有的时候却是一个很重大的任务或机会,比如拿到一个高薪工作的机会、一次重要的升职,决定一个企业生死存亡的投资等等。

发展心理学很早就认识到对于压力,对于焦虑,对于压力性的事件,人类的本能反应是一打、二逃,三傻,四睡。

也就是,受到压力荷尔蒙影响,当事人还会产生或是惊呆了,或是彻底停机的生理跟心理的反应。

心理学家注意到,开头的时候,压力越小,人的动力也就越小,也就是说,如果工作非常简单,没有什么挑战,也没有什么太多成果的话,我们常常没有兴趣,没有动力,没有作为

而压力增加,我们的动力也跟着上升,我们的积极性,我们的努力程度也跟着增加。压力越大,积极性、业绩越大

当然这不是无限的。这条曲线会达到一个钟形(倒U型),一个倒扣过来的大钟的顶部,在这个时候,压力跟动力就达到了比例的最佳点。在那之后,压力越大,动力跟工作表现就会越差。

压力过头,过大,也就是所谓的超负荷,最终的结果就会是关机,破罐子破摔。

有效的压力管理,要求你有以下四种能力

能力一:自我的观察能力

自己对自己要有所了解,并且能够注意到自己的状况,变化,情绪,工作情况起伏,对自己要有起码的了解——什么样的挑战让自己振奋,什么样的情况下会无法对应,这是压力管理的第一要素。

能力二: 解决问题的能力

无论你的能力,你的抱负,是大是小,都必须能动手做事。如果眼高手低,挑肥拣瘦,或者是没有好奇心,不能沉下心来老老实实、脚踏实地地学习技能,那你不可避免压力山大。

能力三: 向外求助的能力

很多时候,不管是因为自尊的关系,还是自信心的关系,很多人不能求援,让压力的情况恶化

能力四: 转移注意和平衡生活的能力

在家庭之外有工作,在工作之外有家庭,缺一不可

朋友、爱好、体育、旅游、烹饪,无论这个爱好是什么,有东西,能够帮助你平衡是管理压力很重要的部分。当你压力足够大的时候,你可以用兴趣爱好去分散你的注意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4点31分 就寝:22点37分 天气:阴,空气优,温度7-11℃,日出时间6点6分。 心情:...
    坤道率然阅读 250评论 0 0
  • 病中况味 早上起床后,感觉身体很不舒服,头晕脑胀,浑身酸痛,瑟瑟发抖。我知道自己又生病了...
    东方晓086阅读 447评论 0 2
  • 农束艺2019年3月19日功课 使命:让爱在人间流动(唤醒生命来到这个世界的意义) 形象代言人:特雷莎修女 愿景:...
    农舒怡阅读 216评论 0 0
  • 世上最难报答的是亲恩,当我们渐渐长大,父母渐渐老去之时 你有父母吗?这个问题好像不是个问题。 你现在还有父母吗?这...
    一路伴你看天下阅读 533评论 0 1
  • 创建型模式抽象了实例化过程。他们帮助一个系统独立于如何创建、组合和表示它的那些对象。一个类创建型模式使用继承改变被...
    10xjzheng阅读 194评论 0 0